经济完了,他们就真的完了—扒皮共党这五六年来经济上的阴谋诡计

初登贵宝地,看了一个多月的各位大佬的文章和跟帖,获益匪浅受益良多,终于几天前攒够了1点声誉可以自由发表文章,今天晚上就把这五六年来共党的经济上的一系列阴谋诡计给大家扒皮一下。本人是手机安装的翻墙软件,本文也完全是手机上打字的,万一什么字打错了各位还请见谅。

本文主要着眼于经济方面,首先从苏联倒台和国民党败退大陆说起,苏联倒台前俩三年想进行经济改革,结果也不知道是自己不懂经济乱搞还是欧美专家给苏联下套,结果把卢布汇率玩崩盘了,当时官方挂牌是美元换卢布1比2,结果私底下黑市真实水平是1比60多,等于普通民众和一般军警几十年为数不多的积蓄被洗劫一空。国民党在二战结束后也想经济改革,但是碍于没有足够的黄金储备做担保,抗战几年间发行的货币过多,共党自己印的假钱大量流入国统区以及安插在国民党经济改革机构的间谍从中使坏,最重要的是最后关头没有争取到美国提供十几亿美元做新发行货币的兑换担保,国民党的旧币换新币计划很快失败,法币和金圆券币值相继崩盘,和苏联当时一样,超级恶性通胀,普通民众和底层军警被洗劫一空,局势民心瞬间大变,政权很快倒台。

上面说的苏联和国民党的例子,很真实的说明了一个政权把自己货币的币值弄崩盘了,造成超级恶性通胀,基本很快就完了。

现在开始正式说共党面临的巨大经济危机,众所知周共党控制下的中国是个一党专政独裁国家,独裁国家的货币在国际上基本上没有信用的,进行国际贸易的时候基本不会收他们的钱,一般都是美元接受程度最高,然后英镑或者欧元法郎,日元也行。共党在1978年国内经济已经崩盘的情况下为了给自己续命不得不进行改革开放,短短几年后大概从1985年之后就出现了严重的通货膨胀,再加上贪腐特权倒卖的原因结果就是引爆了8964。又过了几年90年代朱镕基上台当总理后进行大规模的经济改革,其中很重要的一项是把中国境内人民币的发行规模和外储绑定,以中国赚到的外储当担保,基本就是赚到1美元,就可以发行7-8元人民币,再加上货币乘数6左右,最多1美元可以在中国自己境内发行42-48元人民币。他们考虑的是这样就能最大程度避免自己乱印没有担保的人民币导致严重的通货膨胀来威胁自己政权。

各位葱友看到这里是不是恶心坏了,共党这几十年天天煽动骂美国,结果连自己政权的货币信用担保还要靠自己天天骂天天抹黑的人,我3年前知道这个信息的时候真的笑死了。

接下来几年中国加入了wto,正式开始了世界工厂的快速发展道路,赚外储的能力特别是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美联储和欧盟天量货币宽松救市的情况下达到顶峰,最高峰的2013年末2014年初,中国的外储达到最高值的4万亿美元多一点,直到2015和2016年每年的贸易净利润还有5000亿美元左右。

2012年年末包子上台了,刚开始上台的时候我敢肯定他还是想进行一点实质性的改革,这方面的东西葱友们说了很多我就不多提了,youtube上还有台湾明居正老师大量的分析视频可参考。但是习政权肯定没想到他娘的美联储竟然在2014年宣布从2015年开始进行加息缩表,要把几年前金融危机时候非常宽松的印几万亿美元慢慢收回来。

关于美联储2014年对全世界公布的回收美元计划,各位葱友想怎么理解都行,你可以认为是当时的美国经济恢复的还可以了,是时候在接下来的几年把市面上超发的多印的美元收回来以维护美元的信用。或者认为就是美国发生危机时印钱全世界撒,热钱全世界跑,炒高了各国的资产,几年后热钱再回流本土吸血全世界。

中国的这种货币绑定外储的发行方式,弊端重大。简单的说就是赚的外储越多,中国境内的物价就越高,绝对超过普通民众工资的涨幅。因为中国境内的人力资源和矿物资源大量拿去加工做出口,赚回来大量的外储再强制结汇变成人民币投放到国内市场上,结果就导致国内的资源和产品变少,市场上流通的人民币却越来越多,再加上官僚体系贪腐和不断膨胀,结果物价涨得肯定比普通民众工资来的快。

中国国内应对的2008金融危机拿出来的方案是号称的4万亿计划,然而之后的三年多中国的m2货币发行总量多了40万亿人民币都不止。并且中国的经济在08年4万亿强行刺激继续铁公鸡搞大规模基建的基础上也没坚挺多久,2013年之后经济又开始困难,我在这里举一个我自己亲眼看见的事情,我当年还在上大学,大学后门附近50米不到的一个楼盘从2012年下半年开始建,到2014年初资金链垮了,成了烂尾楼,然后就是几年前买了预售屋的拉横幅骂开发商。这个事情现在暂时不说,后文继续。

中国正式加入wto,大规模的外资进入带来资金和技术也就15年左右,这十几年来经济飞速发展,成了世界工厂,虽然官僚队伍不断膨胀贪污腐败不断加剧,但是普通工薪民众,体制内普通马仔这十几年也积攒了一点家底,差不多在30万-200万范围内,聪明一点的小白领或者做生意的阶层更富有,当然了贪官奸商资产更是天量财富。

2014年美联储对全世界发布美元加息缩表计划,以及国内经商环境逐渐恶化之后,共产党习政权肯定能预想到接下来会有大量美元热钱流走,顺带着大量外资合资甚至是自己的民营企业也跟着撤走。但是大量的人民币资产被出售套现换成美元转移出国,外储大量减少后,中国境内这十来年超发的天量的人民币该怎么解决?于是本文最重要的共产党消灭中国境内天量的超发的人民币的阴谋阳谋就要写出来了。
  2014年年中中国的股市在共党的操纵下一路非正常上涨,一直到2015年暑期崩盘,事后有专业机构给出统计数据,散户们被消灭了20-25万亿人民币,股市崩盘之前一俩个月有个小插曲我一说大家肯定就想起来了,在股市快速非正常上涨很多机构和经济大v给出可能要崩盘暴跌的预测后,突然一个短视频发到网上,内容是有个女生在习近平访问某地转场的空隙问他主席股市还能涨到多少点?然后习笑了笑回答,1万点吧。这个视频发出来我可以肯定是共党自导自演策划好的,展示出最高领袖把股市当成当时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有个这个主席讲话当保证,股价继续高涨,但是没想到还没到6000点股市就崩盘了,我预想的是肯定不会炒作到1万多点再崩盘,但是共产党肯定想着最起码8000多点再崩盘,这样就能更多消灭民众手里超发的人民币,所以才有了习大怒,公安带枪进证券机构抓人,痛斥有人想搞经济政变的传闻。
  2015年暑期股市提前崩盘后,消灭的20多万亿人民币还远远不够,于是共党又策划制造了一场世界上最大的经济泡沫,中国房地产市场。结合前文说到的2012-2014年经济又开始下行,大量的基建项目负债累累完全没经济效益,特别是当时的房地产市场,大量楼盘贷款但是民众买房的极少,开发商从银行大量贷款,贷款出来的钱流通到市面上被各阶层的民众赚到口袋里,但是大家却不怎么拿来消费特别是买房,所以房价在那几年还下跌了不少,如果民众继续不买房,开发商破产欠银行的钱还不了,银行给开发商放贷的钱是民众的储蓄,银行被民众取钱挤兑的大量倒闭的话,那也会危及到共党的政权。所以接下来共党运用的策略很简单,民众买涨不买跌,所以要涨价去库存,先利用拍地制度炒作地王,把地皮价格疯狂拉高,北京上海深圳合肥这四个城市首先开始炒作,短短一年不到房价基本都是翻倍甚至更多,有了这几个城市做排头兵,再利用各路媒体公众号微博大v水军进行洗脑轰炸,买房才能抗通胀,人民币以后要日元化,房地产市场是蓄水池,政府靠土地政策不会让房价崩盘的。于是老百姓像猪一样被骗进了房地产市场,以前低价的时候不买,现在炒作起来还抢着买,跟几个月前才刚刚崩盘的股市里面的散户没任何区别,但是大部分民众就是这么弱智,上赶着拿着全部身家给共产党接盘,承接债务转移,但是这个过程中,北上广深这些城市有大量聪明人看出了共产党的套路,在房价翻倍后把房产卖了赶紧转移出境,举例来说,2015年北京一套250万的房子炒作到2017年的500万,赶紧卖了,最少也能兑换成60万美元左右转移出境,这样的聪明人是真正的人生赢家。
  但是中国这样贫富差距极大的社会,光靠这一点有钱人房价炒作起来也是不能长久的,北京上海深圳基本在2017年4月份就炒作到了最高价格,随后一直阴跌到现在,绝大部分地段的房价已经跌去20-30%,算上已经交的房贷和首付的存款利息,其实已经把首付款全赔完了,特别是环京地区的燕郊清河廊坊固安以及商住房的价格在2017年上半年就崩盘了,基本都一个腰斩跌回炒作前。
  2015年股市崩盘消灭了一部分,之后的房地产市场涨价去库存,价格翻倍骗老百姓接盘又消灭了很大一部分,但是共党觉得还不够,于是又有了大量的网络金融理财公司,也就是大量的p2p诈骗公司的出现,打着高额存款利息的旗帜又把傻逼老百姓骗的晕头转向,写到这里我又要举个例子,在消灭超发人民币保卫共党政权的战斗中,共党连自己的马仔也没放过,一并血洗。2018年南京的一个大型p2p理财项目钱宝崩盘,事发后南京一个大专院校的党委书记和他儿子一起自杀了,原因是他把自家的房产全部抵押给银行还借了亲戚朋友几百万一起放进了钱宝吃高息,结果崩盘了基本拿不回来多少钱,走投无路只能带着儿子自杀。
  中国的普通民众绝大部分80%在民营企业上班,吃皇粮的只占10-15%的人而已,贫富差距极大,在历经股灾,接盘高价房,高息诈骗p2p轮番洗劫后,很多人已经没有多余的钱拿来消费,于是大家看见一个奇特的现象,当房价炒作到2018年6月份的时候,中国境内一个落后的县城房价可能都炒作破1万人民币每平米时,全国的生猪价格一直下跌,并且在2018年5月份跌至最低点,东三省的生猪价格4.5-5元人民币一斤,经过屠宰和各种中间环节到了菜市场猪贩的摊位上出售时,普通猪肉也不到10元一斤,最低的地方零售的猪肉7块多钱。这等于打了那些鼓吹人民币不保值会一直通胀,买房才能抗通胀的人的脸,其实当时的中国社会已经进入通缩大萧条的局面,于是共产党政权为了拉抬物价,引进了俄罗斯的带了猪瘟的猪来达到消灭产能,哄抬猪价的目的,短短一年多下来,在2019年下半年老百姓才知道猪瘟非常严重把中国的猪害死那么多,猪价一路狂涨,顺带着鸡鸭鹅价格也一直涨,接着各路媒体又继续鼓吹大通胀要来了,赶紧把手里的钱拿出来花掉。
  在解决消灭过剩产能,拉抬物价,避免中国陷入通缩大萧条大失业的过程中,共党除了引进俄国猪瘟之外还干了以下这些事,2017年开始以环保的名义在全中国境内关停了大大小小20多万家养殖场,为了保住上游国企利润,进行供给侧改革,强行涨价,也以环保的名义顺带关停了中下游大量产能过剩的企业。表面上看起来,这几年下来物价没跌多少,但是造成了大量人员失业,最终结局还是经济不断衰退,不得不进入通缩大萧条的局面。这里再举个例子,大闸蟹价格的崩盘,2019年秋季大闸蟹的价格比2017年几乎跌了一半,然后我还了解到一个消息,2019年年末共党政权发布了将在2020年起国内各大淡水湖泊长达10-15年禁止捕捞的政策,想减少供给把鱼虾价格也拉抬起来防止暴跌。
  接下来再说说川普的经济政策对中国经济的毁灭性打击,川普为了对接美联储的加息缩表计划,实行了的大幅度的减税政策,极大的吸引了大量企业回归美国本土或撤出中国,还在2018年对中国展开了贸易战,不再让共党政权占便宜一直赚美国人的钱,要求从以前的每年净赚美国4000-5000亿美元变成以后每年只能1000-2000亿美元,幅度基本砍半,不管中国以后是多买美国产品还是中国自己减少出口,最终目的都是要达到中美贸易公平均衡。
  关于共党为什么在去年急着动香港搞送中条例,其实也是为了弄钱,不管是内斗失败跑去香港避难的内地贪官和奸商,还是一些和中国官场有合作的香港大奸商如李嘉诚们,目的都是为了多弄钱,多充实财政。
  从2015年房地产炒作到现在,虽然房价还没彻底崩盘,但是其虚高的市值在400万亿人民币左右,真的是史诗级的泡沫。虽然共党的各种套路很成功,民众辛苦积累的财富被洗劫的干干净净,大部分人没有财力去挤兑外储影响人民币汇率的稳定,但是他们也没消费能力了,共产党利用猪瘟把猪价炒作到40一斤也没用,民众根本没钱去消费,于是就产生了外资大量撤离,民营企业大量倒闭,失业极其严重的局面。
  目前的经济局面基本是死局,死路一条,我看不出共党有任何盘活的可能。从2015年至今大量的外资合资民营企业撤资跑路,即将彻底爆破的虚高的市值400万亿的房地产市场,250万亿的各类地方债务和国企央企债务,贸易平衡要求之下赚不到美元导致连人民币都印不出来几百万亿债务利息都即将糊不住的窘境,表面上还有3万亿美元多一点的外储实际上可动用的不到5000亿美元,给各类地方债当小金库的各种城商行小银行接下来也即将大批倒闭,财政困难到从2018年末就有大量穷困省份的吃皇粮的发不出工资,以及打着反腐败的口号要求吃皇粮的退交几年前超发的福利金。
  上文说到,共党政权把房价炒作翻倍,严重脱离民众收入,难道他们忘了日本当年房价崩盘后的惨状吗?我想他们肯定是做了两手打算的。第一,把房价炒作翻倍,利用各种方法拖延崩盘到来,盼着美国股市先崩盘,美联储继续宽松印钞放水大量热钱又会来中国帮忙哄抬房价物价,可惜了,一肚子坏水阴谋诡计,没想到杀出了川普要求贸易平衡,不让中国赚钱了,把共党计划好的方案全盘打破。第二,就是中国楼市先撑不到美国股市崩盘自己先死了,那就把责任推给炒房客们,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中共在2017年到现在经常说的一句话,“房住不炒”。共党既洗脑民众骗他们进场接盘买房,又说了大家不要炒房一切后果自负的话,真的是无耻至极,因为中国的银行基本都受共产党控制,他们不想让房价炒作这么高,只要严格控制信用贷款即可,银行不给低收入群体放贷,难道几个炒房客能全款把全国房价炒这么高吗,当然是不可能的。
  共党政权如果在2015年股市崩盘后,不炒作房价或者小幅度炒作房价,或者炒作房价之后在2018年末甚至更早就自己主动刺破泡沫,那现在的局面远远好过如今这么惨,少血洗民众的积蓄,那大家现在还有点余钱来消费,也不至于现在这么多破产倒闭失业的情况产生,最终还是共党不愿做真正的改革,放弃一部分既得利益,自己玩死了自己。
  最后为了各位葱友省点时间再精炼总结一下这么长的文章吧,共产党为了应对土地人口资源红利结束后大量内外资套现挤兑外汇转移出国,不得不消灭2003年至今超发的天量的人民币来防止民众更风挤兑外储维护人民币汇率稳定,利用各种套路把民众洗劫一空,结果内需彻底垮了,加上拉动经济的外贸也被川普斩断变成残废,结局只能是死局。面对年底可能就产生的8.5亿适龄劳动人口中3亿人失业,我不知道共产党怎么镇压下去。
  很多人担心共产党乱印钞来解决债务,其实前文说了这是不可能的,中国的这种绑定外储的货币发行方式,赚来大量外储就狂印钞一直通胀,赚不到外储就印不出钱,连几百万亿债务的利息都还不上,不得不进入恶性通缩大萧条的局面,接下来就是各种机构银行地方政府债务破产。当然了,他们如果敢无锚印钞那我们这些反贼可就真的笑死了,人在家中坐,选票天上来。
318
分享 2020-05-10

219 个评论

你知道你的模型 問題在哪裡嗎? 國營企業除了壟斷行業 其他又不賺錢 今年連壟斷的中石油都在巨虧了 擴...


大致上我同意你的看法,國營企業確實絕大部分也虧錢,而唯一健康的作法就是回歸市場經濟,戳破房地產泡沫無量下跌,甚至早在15中國股災時就應該戳破了。但要是共產黨真願意接受市場經濟,為何不老實跟美國簽貿易協定?一旦經濟崩潰,這對共產黨當權派的下場就是立刻下台接受批判,而習近平及其當權派一路反貪腐下來這麼多的仇人他不會輕易放權的,所以上述的計畫經濟方案全都不是經濟性而是政治性的,目的只是為了維持繼續在位五年飲鴆止渴, 如同蘇聯無數的五年計畫。至於五年之後的事,以現在的情勢我想連五個月之後的事都沒人說的準了。

我唯一不同意的是經濟不好不代表共產黨會放開房地產自由貿易,經濟不好更不能放,應該會有類似限賣的政策以防止房地產擠兌的現象。
大致上我同意你的看法,國營企業確實絕大部分也虧錢,而唯一健康的作法就是回歸市場經濟,戳破房地產泡沫無...


你已經把原因說出來了 因為習近平 這一個從小在文革氛圍中長大的小紅衛兵 他會的就是
鬥爭 集權 洗腦 國有化 加強控制 與天鬥其樂無窮 與人鬥其樂無窮

經濟的問題 他懂個屁 國際關係 只剩戰狼 人民的意見 誰在乎哩 所以你想的
他都不會去做 只會一條路走到黑 將維穩 進行到底

房地產現在是有價無市 就算開放 也沒多少韭菜可以割了 政府缺錢之下 甚麼限購 遲早放開 這個大概年底前就能看到了
楼主可以分析一下为什么官方到现在还硬要完成扶贫攻坚既定目标吗?扶贫是怎样一种套路?谢谢。
日本的房价泡沫责任在全体国民,背后没有政府这个黑手操纵和煽动,中国的情况完全不同,完全是共党一手造成...


听了你的讲解我基本上能把之前思考的东西串联起来了。

本质来讲,财富与金钱,是如水流一样流动的,且循环的,比喻起来就像江河一样。在西方国家生活,感觉到人家的经济环境好,是感觉到收入与消费的动态平衡,让经济如水循环系统一样运作。

而中国这套水循环是什么样的呢。改革开放,加入wto,人民币以外汇为锚增刷,原来的小河,变成了长江黄河。百姓们有的用瓢从江里捞水,幸运的用储水车吸,辛苦30年,家家户户攒了一大池子。理想状态下,百姓的水应该用来生活,灌溉,通过蒸发降水这个水循环过程,从新回到大江大河里去。

但是问题出现了,低人权人口红利下,那些用水瓢捞水的人,消费能力不够;用储水车吸水的人,水要么投到国外去了,要么照样只水瓢在这土地上撒水,因为这片土地上没有什么能够满足他们消费的商品,所以要么就把水都留手里了,水就不流动了。

政府出一招,拿房地产当蓄水池,让大家把水都投入到这个蓄水池里。大江大河里增加的水量,通过百姓们的劳动,挪到里政府修建的蓄水池里。但蓄水池虽能促进水速的流动,但仍然太慢,难以让江河的水循环运作起来。此时川普来了,说‘你们这河里有好多水,本来应该在我们美国流的’,于是要把江河里的水抽走一大部分,本来就循环不进多少水源,如今河里的水流更少了。百姓心想完了,本来每天捞水,大部分要交蓄水池里还房贷,如今捞的水都没以前多了,能用来消费的钱更少了。

日本的90年代的蓄水池是这样的。广场协定,日元升值,电子汽车出口受挫,政府选择拉动国内需求,大家都把水消费在了国内。85年,工人工资不低,社员工资也不低,中产阶级庞大,家家户户都有一大缸子水,大家都消费的起。于是乎日本的河里,不光水多,而且流速极快,水循环效率极高,一天捞一缸水都是亏钱,得一天捞好几缸,而且还要都投出去。这就是日本泡沫经济时,人民常讲的,手里不留钱,有钱全拿出去贷款买房地产,再抵押再贷,‘泡沫时代不会赌输的赌博法’。日本政府发现,这河道水循环极快,但也仅限于 河道-百姓-地产蓄水池-河道 这样的循环路线,其他的农田都要干死了。于是乎,就通过各种操纵,把蓄水池砸了,把这如癌症一般在水循环里中的高速小循环拆解了,提前避免了地产兴百业亡的局面。但具体细节更为复杂,我还理不清楚。还望斧正与补充。

如何改善中国这循环不起来的一潭死水呢?许多人整理的点在于开放金融市场,让人民币国家化。国内许多财经自媒体,在面对此话题的时候,总是特意洗地,拿泡沫时期,日元国际化迅速增值来举例,不知道这个方法,是否可以解决人口红利结束后,中国经济的囧境?
楼主可以分析一下为什么官方到现在还硬要完成扶贫攻坚既定目标吗?扶贫是怎样一种套路?谢谢。


我觉得扶贫这事,是中共自救的方法之一,至少算不上下策。我们常说,消除贫困,解放生产力。贫困乡村里的人,自己就是贫困循环的产物,没知识能力捞不到钱,也没能力消费去促进循环,生活就是越过越穷,连廉价劳动力都算不上,共产党都头疼。扶贫,富足农村,也只能算是从地底下爬出来的第一步,要是希望能建成农村自给自足的富足经济循环,早着呢,至少得等老一辈农村和如今的这辈农村人耗光,不然基本盘太差。扶贫攻坚,撑其量算是把荒土杂草丛生的野地翻一翻夯平,为以后盖楼做个连基础都算不上的基础。
大致上我同意你的看法,國營企業確實絕大部分也虧錢,而唯一健康的作法就是回歸市場經濟,戳破房地產泡沫無...

谢谢回复,你说的没错,我上文也仔细写了如果习政权在2015年暑期股市崩盘已经收割了20-25万亿超发的人民币后,不启动楼市炒作,或者小幅度炒作楼市,少坑害普通民众拿出全家三代微薄的积蓄进场接盘承接债务,那现在中国的内需还能算强劲,跟美国打贸易战也不会这么心虚,像泼妇一般一哭二闹。但是共党和民众本质上是高度防备不信任的,汇率一旦较大幅度波动,民众绝对会跟风换汇,我记得2017-2018年有段时间,人民币汇率快速从6.2跌回7,一度甚至跌破7,这个时候可是全中国楼市疯狂炒作,p2p金融诈骗疯狂炒作的时候,还有民众跟风去挤兑外储。
委内瑞拉也是恶性通胀,但是政权为何还没倒闭?我很费解,是不是也是因为民众被洗脑严重。
委国跟朝鲜一样体量小 输血可以挺很久 以厉害国的体量 谁输得起?万一财政崩坏只有分裂一个结果
听了你的讲解我基本上能把之前思考的东西串联起来了。本质来讲,财富与金钱,是如水流一样流动的,且循环的...

谢谢回复,但是你说的房地产市场是蓄水池也是共党政权利用各种媒体给民众强烈洗脑传达的极其错误的认知。
这个错误如果不点破,你可能很多年都想不明白,小明手里有60万人民币存款,现在想买150万的房子,刚好拿出50万做最低的3成首付款,剩下10万积蓄每个月还房贷,银行再贷款给你100万,这个100万贷款因为房地产交易而产生,卖家卖完房子后手里有了150万,这150万并不锁在房子上,而是到了卖家手里,房子只是个资产转移的道具。整个社会的财富在短期内凭空多了大约100万,这里说的是正常的低首付贷款买卖房子,如果再加上大量的房产抵押,十年前市价50万的房子,现在都普遍炒作到150万左右,房主拿去银行抵押,最低6-7成市场价也能抵押贷款套现出90-100万出来,市场上流动的人民币也是大幅度增加。
所以说房地产市场不是什么蓄水池,而是不折不扣的印钞机,首付越低,银行评定的可抵押值越高,释放流到到市场上超发的人民币就越多。
如果中国经济不靠着这三五年来大量的房奴债奴卡奴乱贷款,造成表面上虚假的繁荣,天量资金的全行业炒作,中国的物价早崩盘了,经济也早就完蛋了。
我也没多么聪明,关于共党的阴谋我也是在2017年5月份看见天涯论坛经济板块,七剑战歌之风月写的帖子才...
果然,也是天涯经坛的遗民啊!我就感觉楼主写作风格颇有天涯经坛遗风,原来是看七剑帖子启蒙的,握手🤝。
補充一下送中條例的細節,匪共在香港抓到人後除了可以送回中國外,還可以要求香港政府凍結那人的在港資產,所以去年反送中之前商人們都把資產處理的差不多了。
lansai 观察
已隐藏
其实怎么说呢
1首先:中国经济14年开始进入下行周期
外资涌入-货币被动超发,资产价格升高-外资流出,货币被动收缩,资产价格下跌——保外汇/保资产价格-锁定超发货币/冻结价格/减少供给  这几年其实都是按规范操作,只是部分不习惯/贪/没看明白的人,追高套在高位,而已
2其次:经济下行对政权的冲击,我觉得还没有那么大
经济下行-反对舆论-反对党-成气候,起码到成气候这个阶段,才有完蛋的可能,现在看上去,也才是第一阶段,还早得很
3经济下行中,失业+通胀是引起反对舆论的两个主要因素
通胀,猪肉价格带动通胀上行,但过完春节总算控制住了,能不能压下去,不清楚,压住了,个人感觉通胀问题其实不大,因为日常接触到的其它蔬菜水果米面油并没有大幅度跳涨,沙县小吃的牛肉饭,也只是12涨到-14而已,对社会底层的忍耐力来说,可能问题不大
失业,18年下,小区周边的沙县等小吃店,我连续见过工作日中午没有几个人,能感觉到就业是一塌糊涂,19年来随着周边各种乱七八糟基建的陆续开工,农民工来吃饭,人气回复不少,看上去商家能勉强维持了,说明就业,暂时看上去,可能稳住了
当然,我身边的数据,并没有大范围的统计学意义,只是举例说明在我这个区域,还不太有要完蛋的迹象
当然,未来如果搞无锚印钞,通胀能不能控制住,鬼知道,经济下行,中美脱钩+老龄化 双重锁定,悲观预期,没条件也得努力创造条件出去
楼主码字辛苦了。经济崩盘是板上钉钉的事,接下来匪共该如何应对?这两年来我对这个问题有几点思考,和楼主...

计划经济,绝对是死路一条。武汉肺炎就看出来,因为封城,菜篮子被各种机构,社区计划,结果菜价飞涨。其实,我看了民众偷拍的视频,在批发市场,菜价是没涨的。多去走走吧,看看自己做生意的人们是怎样见逢插针的制造和满足别人的需求。你走过一圈,就会得出一个严肃的结论,计划经济,是死路一条。
请问楼主 ,父母想用公积金买房子,这样靠谱吗?我感觉公积金也会崩,买了就买了。

感谢回复,共党现在财政濒临破产,公积金这个东西很快也会大幅度削减并逐步取消。
其实怎么说呢1首先:中国经济14年开始进入下行周期外资涌入-货币被动超发,资产价格升高-外资流出,货...

感谢回复,其实现在中国早已经进入恶性通缩大萧条大失业的状况,如果能适度通胀或者哪怕较高通胀,共党都能开心死。其实共党目前阶段最怕的是通缩引起的失业,失业没钱消费再带动大范围产品滞销物价下跌,产品滞销物价下跌没利润再带动大量企业工厂倒闭又增加大量失业的恶性循环。
我前面回复也举了个例子,半年前小明月收入1万元人民币,现在收入5000-6000元,半年前普通饲料红皮鸡蛋5.5元一斤,现在3.5元一斤,大家觉得小明是认为现在物价通缩还是通胀了?哈哈。我想这种鸡蛋某天跌到2.5元一斤时,小明有没有工作还是个问题。
感谢楼主,天灭中共
主动引进猪瘟这个感觉有点荒诞了吧
多项数据表明 通缩/衰退从17年就开始了, 即使没有疫情也是衰退的, 刚好疫情成了替罪羊, TG找了台阶下...
但是疫情和贸易战会加速衰退, 还有皇帝的勤政, 如果皇帝啥都不管每天吃喝嫖赌说不准可以混到本世纪中叶, 但照这速度, 离改朝换代不远了
重大信号,一个备受争议的印钱操作开始进入中国财经学界的想象。
近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刘尚希首个公开提出,“中国在新的条件下,财政赤字货币化具有合理性、可行性和有效性。”
刘尚希认为,面对前所未有的冲击和挑战,需要前所未有的政策来匹配。适度进行赤字货币化,可以缓解当前财政的困难,也可以解决货币政策传导机制不畅的问题。比如,用发行特别国债的方式,规模可达5万亿,让央行直接买单,零利率。
“即使有通胀问题也有办法对冲,货币发行引发通胀有滞后性,可以打时间差,不影响在一定规模、一定程度上进行赤字货币化。”至于这笔钱给谁、怎么用,刘院长没有详细讨论。但涉及到《中国人民银行法》规定的央行不得对政府财政透支,刘提出法律的限制可以由人大特别授权来解决。
“财政赤字货币化”,普通民众估计都是头回听,一脸懵,也不知道财政专家们又想折腾什么。
事实上,这个大动作关系到创造货币的权力交到谁手里的核心问题,也关系到是不是可以无限量放水。
财政赤字货币化,是一场极其危险的游戏。
疫情冲击之下,多年来维持世界金融体系运转的传统经济学常识正在被突破,国际货币金融体系遭受巨大冲击。
“财政赤字货币化”颠覆了原有的货币体系。
现代货币体系是依靠银行信用扩张来创造货币。
而“财政赤字货币化”的本质,却是倡导政府透支信用来印钞,央行买单。
简单讲,当政府缺钱时,就发行无息国债让央行来买,把政府的债务直接变成货币。财政不归还央行这笔借款,负债就一直是央行来背。这么一来,政府既没了债务负担,财政上毫无约束,还能享受铸币税。一旦通胀,政府还可以受通胀税来调节。理论上,主权政府可以实现无限度印钞,央行直接变成了政府的钱袋子,财政来决定钱流向哪。
总之一顿操作猛如虎,听起来是有点无耻,-------------------直白说就是政府可以无限量放水了。随便印!!!!!!!!!!!!!!!!!!!!!!!!!!!!!!!!!!!!
楼主可以分析一下为什么官方到现在还硬要完成扶贫攻坚既定目标吗?扶贫是怎样一种套路?谢谢。

开始就是谎言,现在只不过把谎撒到底罢了,没什么代价的,也就是基层公务员更加苦逼一点。
深度好文,爱了爱了,希望品葱这样的好文章越来越多
看電影芳華才知道,1993年海南島房價爆破過https://www.zhihu.com/questi...

现在山东正在推行的“合村并居”不知是否是你提到的农村改革的手段?
又去知乎上了解了“合村并居”政策,得,还是原子化统治农民那一套的变体,而且吃相更难看了。看来农村改革也是不可能的了。
楼主写得很好,基本把近几年的经济事件串起来了。有一些细节不太懂,希望楼主以后能多多发帖。另外楼主提到的“七剑”的帖也可以转到这里,我想参考意义应该也会很大。
多项数据表明 通缩/衰退从17年就开始了, 即使没有疫情也是衰退的, 刚好疫情成了替罪羊, TG找了...

感谢回复,真要追根溯源,可以从胡面瘫温影帝那届大放水40万亿人民币,造成严重的产业过剩,经济结构极端不合理,以及共党完全没想到的2014年美联储就对世界公布的加息缩表回收美元大战略。
大家天天骂习,习也无奈,想经济不崩盘,那就只能进行大幅度的政治改革来释放内需拉动经济,但是下场就是亡党,他本人真的这么做了恐怕改革进行不到10%就全家被灭门。不搞政治改革,下场就是今天这个局面,几乎就是必死之局。
楼主写得很好,基本把近几年的经济事件串起来了。有一些细节不太懂,希望楼主以后能多多发帖。另外楼主提到...

最近共党要开大会,七剑又被天涯封号,每次共党开重要大会或者国内出现严重事件七剑都会被莫名封号禁言很久。
开始就是谎言,现在只不过把谎撒到底罢了,没什么代价的,也就是基层公务员更加苦逼一点。

谢谢回复,不过撒谎的话可以有别的很多方向,为什么偏偏要选扶贫撒谎呢?一定还是有什么内情吧。这也是我向楼主 @yeking001 询问的原因。
最怕的是潰而不崩
黎明前的黑暗,真的太黑了
不是很懂,哪位大佬来讲讲外汇和印钞和房价之间的关系

政府因为强制结汇,银行就得印钞来收美金。
楼主太强了………可能因为我年纪比较小真的不太能看懂………在新一线城市最近房价长的很快…家里也在想用所有钱投入房产里…所以楼主能建议一下吗  多余的钱如果不买房,应该怎么办呢?因为现在真的膨胀太快了  钱不是钱了
赞一下楼主  脉络很清晰  很有启发性
有个问题想问楼主  
对于我们这种屁民来说  有没有能保住身家性命的方法 躲过即将到来的滔天洪水 难道只能移民?
必死之局+1。

但是形势发展的不会那么理想化绝对化。

刚刚两会上不仅仅讲了6亿千元/月底层,还提到了1300兆总资产,平到户头上家家都是百万级。

楼主爪机码字辛苦了,从宏观经济的角度来分析牠们的走势比揪着反独裁暴政要生动的多。

如果真像官家估的那样有1300兆总资产,那么400兆房产值真是低估了。问题是如果真有6亿生民年录入低于3W,那相较于前面两个数字,就更加血淋淋了。

我有时候走在大街上就会想,各位在江湖谋生的人,真个知道各级衙门那些个气派的大楼里是什么样子吗?

除了一个个钢筋水泥丛林的住宅小区,姑且录在400兆的账目下;那些政府大楼、公检法的衙门子、官办企业的固定资产、名为公有的基建设施、金库的存锭、海外的账户……应估值多少合宜?

牠们的强大不光是无孔不入的各级治理,也不仅仅是庞大的现役预备役武装,更加是几十年来的财富累积。

即便面对将来最恶劣的情势变局,牠们所掌握的财富完全能够继续长期的支撑牠们苟下去。

对岸的刮民档,在一穷二白军阀混战兼抗战御侮内战倾轧的上世纪前半叶所积累的财富+镍息增殖,都足够近大半个世纪的消耗,牠们裹挟亿兆生民累数代人所搜刮的财产,足够支撑牠们作“长期最坏的打算”。

我们都要做长期最坏的打算。
问楼主,按照目前这种局势,父母住农村里,手里有点钱想再县城买房子,我原本也觉得房子也算刚需,接下来钱都不是钱了,买了房子或许还能保值,但按你分析买房子也不靠谱,福建十八线小城房价都要上万了,能否给点意见?谢谢
问楼主,按照目前这种局势,父母住农村里,手里有点钱想再县城买房子,我原本也觉得房子也算刚需,接下来钱...

人民币存款拿手里别乱动,不放心你就换个几万美元取出来放家里,房价不是早就暴跌了,你们福建小县城房价如今还能死撑上万?不可能的,你不相信房价在崩盘中,你就往死里砍价试一试,不管是一手还是二手,问他我全款付,60万卖不卖,卖家不把你当亲爷爷供着我都不信。
確實樓主邏輯清晰,各種事件的彼此牽連也梳理得十分好,不過身為台灣人的我實在不清楚中國的這些事件是否屬實,當然我還是知道鬼城、豬瘟、P2P,但我不知道這些事件的關係,是否如樓主所說,因此我還是先半信半疑吧。
確實樓主邏輯清晰,各種事件的彼此牽連也梳理得十分好,不過身為台灣人的我實在不清楚中國的這些事件是否屬...

当然全部属实,中国猪肉的问题,生猪价格你可以用任何浏览器查询2018年5月某某省生猪价格这几个字,也可以再多查询前俩年,前几个月一路下跌的趋势,再想想猪价跌成这样,共党会用什么手段把价格拉抬起来。
p2p的问题就更简单明了,中国这样一个大数据严密监控的极权社会,你设立一个高息理财诈骗p2p,共党怎么会不知道呢。
前几年我突然明白全球经济趋势,中国经济要垮台,房价先狂涨然后再崩盘时,也不太相信,后来我2019年在台湾的综艺节目上看见不止一位艺人,例如詹唯中,郭彦均都说过自己近几年买的房子跌了起码25-30%,也证明了这次是全球经济大萧条,经济泡沫大的地方都要暴跌,台湾的台北及周边城市也不例外,但是近期大陆的台资大批撤回本土不知道有没有拖起泡沫。你们台湾或者欧美一些大城市房价可能要跌去40-50%,中国更惨,至少要跌去80-90%,中国的3亿伪中产基本都要返贫。
我不信三年飢荒這種人禍發生過也沒動搖過整群費拉連毛賊都不敢恨,還供成英烈更何況現代承平更久,經濟崩了...

u1s1,那个年代的人普遍对毛崇拜,加上当时的信息流通不自由很多挨饿的农民都只认为是只有自己的村闹灾了,再加上土共的宣传说是天灾就没人乱想了。
那他房价慢慢降下去不就可以了吗?不是很懂

问题是地方财政跟房价挂钩,允许房价慢慢那地方债务就慢慢涨,所以中央那不是说了稳房价。
樓主分析得很好,其實這個信奉馬列鬼子思想的共產黨,根本就是一顆毒瘤。從建黨至今,其所作所為無不是在攫取權力和暴利,說嚴重點就是在謀財害命。早期是殺害地主,資本家,掠奪土地和財富。改革後是出賣人民廉價勞動力和汙染環境,榨取巨額利益。再來是股市、房市套利。如今疫情竄起貿易受創,斬斷了金流供應。為了滿足其貪婪的本性,鐮刀斧頭肯定再一次無情地揮向韭菜群裡!
説不準川普沒連任,又給共匪續了一波命呢
看完了。年底没崩盘的话请楼主再来解释解释为什么。
很独特的文章,分析的头头是道,很有见地。
现在他们以打黑除恶为名,上打贪官,下打恶霸,顺带干掉一些所谓的涉黑小贷公司,当然最后都是奔着查抄财产去的。
姑且不论这个举措打掉的是否是真正的黑恶势力,但至少各个县因打黑除恶或多或少都白白得到到了几千万上亿的资产,大到矿山,小到个人银行存款,车辆,多少也解决了一些资金短缺的问题。
不知道此举能否为他们续命一段时期?
很独特的文章,分析的头头是道,很有见地。现在他们以打黑除恶为名,上打贪官,下打恶霸,顺带干掉一些所谓...

短期续命,大趋势没法变,官富民穷没内需的局势下怎么都死路一条,以前靠着贪官奸商消费,经济还过得去,现在打贪反黑,很多贪官奸商不敢消费了,连带着影响相关经济反倒更差,再加上我上面说的共党三个大坑把民众本来就不多的积蓄基本血洗一空,看起来中国经济真像一个笑话。
因为军警还发得起工资,为什么发得起呢?是因为中国在买。实际上俄罗斯、委内瑞拉、伊朗、朝鲜都是中共在输血,然而中共是靠美国在输血,真是诡异的画面。
委内瑞拉也是恶性通胀,但是政权为何还没倒闭?我很费解,是不是也是因为民众被洗脑严重。
楼主思维和逻辑都非常清晰,文风亲民,叙事深入浅出,非常值得赞赏。
但是有一点可能我们都忽略了,那就是实际上中共不是很在意经济泡沫的破灭,回到五六十年代甚至是某些人的幻想,你现在所见到的掠夺民财甚至可能不是有预谋的操作,而是小集团们开末日模式瓜分最后一波蛋糕,整个国家已经空心化小集团化,你收割p2p我收割区域楼市他玩猪肉,彻底撕掉脸皮明抢。
何以见得?hk就是个好例子,可以观察到它们真的不在意什么经济垮不垮(hk的经济位置可以说是整个南方的重心,现在说扔就扔完全不在乎)。
自邓以降,一个共识就是有枪就行了,不论死多少人只要红旗还在飘就行了,这条共识在最近几年越来越清晰起来。

其实以前经济好,也只是利益集团在瓜分楼市外贸,韭菜吃点汤底的渣滓就以为社会欣欣向荣了这属于绝对的认知偏差,不信可以看二十年你工资涨了多少楼价教育费医疗费涨了多少你就懂了。
事实上这几十年来中国经济从来没有繁荣过,横向比较的话,老百姓比八十年代甚至七十年代更穷,农民和城市底层谋生更艰难(比如一个学前培训班就要五位数),有的只是资本狂欢中洒下的极其巨大的泡沫,是资本的繁荣而非经济的普遍繁荣,是一场旷古绝金的权贵资本的派对,很多人试图用美国大萧条或者日本泡沫经济去解释中国的经济现象,去预测中国经济未来的走向,然而他们都失败了,其中一个原因就在这里。
现在楼市上不去。外贸卡死,直接到民间劫掠来了,只是观察角度的问题让平民误以为那是“一盘大棋”罢了。
说得比较乱抱歉,很少在网络留言,这回破个例,因为很喜欢楼主写的东西
大量外资撤离,民企倒闭?大量失业人口?数据呢?没觉得家乡的工业区企业倒闭了啊。。。。
有军警维持,军警还能维持是因为政府还可以借外债给他们发工资。你猜谁是债主?对了,就是中国。委内瑞拉已经抵押给中国了一个岛了,虽然我觉得这个岛只能停留在账面商。
委内瑞拉也是恶性通胀,但是政权为何还没倒闭?我很费解,是不是也是因为民众被洗脑严重。
想多了,哪有什么阴谋诡计,共匪不过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有什么办法能补财政的亏空就用什么办法,哪管后面洪水滔滔。
股市崩盘即是财富消失吗? 价格-价值 货币-金融 的机制楼主貌似混淆了。

股市确实会因金融政策的宽松和紧缩所影响。然而股市不创造货币也不毁灭货币。

谈经济,基层经济理论要学好呀。M1 M2 理解一下。
厉害,mark
帮楼主补充,股市是零和游戏,崩盘确实财富不是消失,而是流到了另一部分人手里,也就是楼主说的谁拉抬谁赢,15年崩,16年跟着玩房市,那一年发生了啥,4万亿外储,流出1万亿,这也正应和了楼下@咸鱼要啥 说的小集团开团收割,你收股市我收楼市其他收互联网金融市,收完了大家换成美元搬家,也就接上了前面说的股市崩盘=财富消失,何况还不只单单一个股市
>>听了你的讲解我基本上能把之前思考的东西串联起来了。本质来讲,财富与金钱,是如水流一样流动的,且循环的...


日本的方法本身还依赖于日本和美国及其他发达国家的友好关系。阴谋论者总是说美国用货币战争打垮了日本,实际上只是美国不再接受日本操纵汇率向美国倾销而已,朋友还是朋友。所以一旦日元大幅升值,多出来的热钱就涌入日本房地产和股票,但是热钱多而对外出口减少,自然撑不住,于是日本进入萧条。萧条之后,对日本本土的投资不再有利可图,于是日本大佬全部出海投资,本土维持再生产循环,不谋求经济增长,于是日本本土进入了长期低增长时期。对于日本的大佬来说,钱到海外赚就是。日元也就成了最大的避险货币,因为国际经济一差日本投资者就撤资回家。

如果像中国这样,中美贸易摩擦,直接打断了中国向美的大量出口,中国再想学日本操作海外投资,那肯定不行,因为中国没有日本的地位和条件。比如同样投资非洲,日本可能会重点投资南非这种条件好,安全性高的国家,而中国就只能投资乌干达这样比较差劲的国家。这样一来,一旦出问题,日本投资者只是亏掉一部分,而中国投资者连命都要搭进去。说白了,这就是差序格局,日本的生态位比中国高的多。
>>帮楼主补充,股市是零和游戏,崩盘确实财富不是消失,而是流到了另一部分人手里,也就是楼主说的谁拉抬谁赢...


股市应该理解为凭空制造财富,再凭空消灭财富,过程中财富并不守恒。房地产同理
>>日本的方法本身还依赖于日本和美国及其他发达国家的友好关系。阴谋论者总是说美国用货币战争打垮了日本,实...


感谢分享。的确,近期蒙牛要从日本麒麟那里,收购部分澳洲乳业的股份,被澳财政部给否了。目前的生态位的确很差。
>>感谢分享。的确,近期蒙牛要从日本麒麟那里,收购部分澳洲乳业的股份,被澳财政部给否了。目前的生态位的确...


这是一个很好的案例
>>股市应该理解为凭空制造财富,再凭空消灭财富,过程中财富并不守恒。房地产同理

这方面需要补充,对于公司来说,股票有估值,估值反映为市场对该公司的计价,公司发行股票,需要的是投资人的资本帮助公司更好的生产经营发展,投资人看好购买股票,旨在公司进行良好的生产经营后规模增长利润增高从而实现财富增值。这个过程,对于刚初始发放股票上市的公司来说,财富不算是凭空产生的,是资本合力的结果,股价就是市场给出的对应标的价值。

只不过股市过热,股价过高脱离基本面,公司现有的盈利水平无法支撑高昂的股价,形成泡沫,节节升高,击鼓传花,变成投机游戏,像赌博一样,必然带来下跌,像经济周期,这个赌博的过程,有人赢就有人亏,所以称之为零和。

总结的话就是,在不狂热的市场中,股市随着投资人的资本投入,公司得到更好的经营支持,赚取利润分发股东,慢慢实现增长,如此投资人和公司双赢,可以说这个模式是能够创造财富的。这里财富不守恒。
而过热的市场击鼓传花就导致有人先逃有人被套,是零和博弈,这里财富守恒。
韭菜已经被清洗干净了,金融系统也查不出内鬼,撸起炒股票啊。
好文谢谢这位答主,回想2019年年初的向松祚就开始讲必须要进行政治体制改革才有可能改善经济,当时我认同他说的结论但没有完全搞明白因为我不懂经济

看完你的文章终于深刻的理解了为什么当初向松祚会这么说,对于改革开发后中共经济情况解释的最好的文章
>> 委内瑞拉也是恶性通胀,但是政权为何还没倒闭?我很费解,是不是也是因为民众被洗脑严重。

其实,枪是个好东西,没有枪的人,你拿着枪去他家里干啥他都拦不住,经典场景可以参考「让子弹飞」,那对大…嗯,很出戏
>> 有一个因素题主没提到。如果中共能够成功引领下一次科技革命,大幅提高生产力,则所有问题都能迎刃而...

没用的,如果你真的关注经济数据就会发现,这十年年全球的生产率实际上都在下降,因为更发达的通讯导致需要更少的仓储,更便捷的物流意味着区域物资失衡能够更快捷的被平衡,最终就是在消费总量没有扩大的前提下,终端产品在物流过程中的浪费与损害减少而导致工厂不需要再生产那么多产品,更高的生产率也变得不必要。反而服务行业这十年扩张非常快就是这个原因。
实际上下一场人类社会危机就是由于生产力提升导致的,更少人干活就足矣的社会,失业的人的去处是哪里?当协警,辅警,删帖员?镇压那些干着活又不听话的人?那才是真正的牧羊犬,惯着主人的羊群,指导他们吃喝拉撒如何生活。
>> 谢谢回复,文章里也说了,习政权是真没想到美联储2014年就对全世界宣布加息缩表的美元回流计划,...

其实,川普反而干蠢事,你看看中美贸易数据这四年来的变化,那货就是雷声大雨点小。如果真的把TPP搞定,利用环境人权条款打组合拳能直接把我党肠里的油块打出来。反而我党对经济政策从党国层面上来说是成功的,因为重新分配后精英阶层至少都通通闭嘴了。这里必须更人民的生存与生活划分,因为手无寸铁的老百姓软的硬的都没法对我党构成实质威胁了。之前深圳的那个什么电子厂不是罢工么?工人人数一倍的武警直接把你打断腿。而现在的海量审查人员是中国成长速度最大的劳动群体。
好了,对内稳了那对外呢。其实我党这些年来的核心战略就是一带一路以及软妹币国际化,简单点,中国的债务让更多第三世界的兄弟国家一起背。
>> 看電影芳華才知道,1993年海南島房價爆破過https://www.zhihu.com/que...

建立内循环其实就是“准备过苦日子啦”的意思,说白了是个笑话,因为内循环早就存在。我党闭口不谈的是内循环要让人民生活提高是必须建立社会公正,因为一口锅饭量固定的情况,一个人多吃几口,就有几个人少吃一口的情况发生,而你觉得我党那些胖子的嘴管的住么?他们不光上面的管不住,下面的也管不住。
所以归根结底,还是从外部弄进来大量的原料跟粮食,一带一路是重中之重。
>> 如何能知曉官方跟實際發行量不對?

你根本没法知道,因为这就是个闭塞的循环,央行商业银行都是我党把控,马云自爆那次讲话你可以去看看
>> 赞一个!很棒的文章。我来一点点补充:仔细看现在央行的表,60%铆钉美元。剩下的就是所谓的信用了...

有趣哟,紫阳同志,你当年真的太天真可爱啦
>> 不是能力的问题,而是意愿的问题,是决心的问题,是因为情况还没恶化到那一步的问题。之所以要三个大...

武力犯台死的快,重回计划经济肯定。你没发现数字极权主义已经把你个人的财务信息什么也顺道扒透了么?
>> 好文谢谢这位答主,回想2019年年初的向松祚就开始讲必须要进行政治体制改革才有可能改善经济,当...

谢谢回复,都大半年过去了,这个帖子里面的分析逻辑我也是主要看了天涯论坛的七剑战歌之风月的分析才想明白的,当然了,他在天涯论坛写帖子没有这么直接露骨的骂共产党。
>> 其实,川普反而干蠢事,你看看中美贸易数据这四年来的变化,那货就是雷声大雨点小。如果真的把TPP...

川普团队哪里能想到,2019年末狗急跳墙的共党敢用生化武器病毒拉全世界下水呢,全世界经济经济政治一动荡,结果去年一年下来,共党对外顺差又是4000多亿美元,表面上看起来共党又续了一年命,但是国内天量的超发货币总量m2已经快接近220万亿人民币,相对应的外储总额还是3万亿美元出头一点,泡沫越大,共党只会死的越惨,葱友们就坐稳了看戏好了。只有共党经济玩完,各种债务爆破,几千万甚至上亿的失业才能干翻共党。
>> 好文谢谢这位答主,回想2019年年初的向松祚就开始讲必须要进行政治体制改革才有可能改善经济,当...

国内原来就几乎没有什么像样的有价值有深度谈论经济的论坛,在我看来能大量民众参与讨论的只有天涯论坛经济板块这么一个,但是经济板块自从2020年武汉封城之后,很多人讨论病毒是共党放的之后就彻底被封锁了,任何人任何帖子都不能回复,到现在还没解封,恐怕只能等不远的将来中共倒台那天。
>> 川普团队哪里能想到,2019年末狗急跳墙的共党敢用生化武器病毒拉全世界下水呢,全世界经济经济政...

想问下,你觉得这次疫情和赵拜登上台是否帮助共匪续命了呢?
>> 想问下,你觉得这次疫情和赵拜登上台是否帮助共匪续命了呢?

共党放病毒祸害全球,有一种哪怕我死了(其实是自己活该),也要拉大家一起下水的愤慨。上面回复也谈了,表面上看共党外贸去年一整年下来又是4000亿左右美元顺差,但是国内放的水,m2总量也快220万亿人民币了,债务规模越来越大基本完全失控,天涯论坛经济板块的七剑先生在2018年当时预测共党会在180万亿人民币左右彻底拉爆房地产,消灭国内天量超发的人民币,现在看来,他太高看共党的意志力勇气,完全做不到狠砍自己一刀,其实这帮玩意也是活傻逼,2015年不炒房就完全没这个今天怎么都是死的问题。
拜登的上台,肯定跟共党勾结继续割韭菜,因为没有这个病毒害得川普下台,中共2020年开年之后就必须严格执行贸易平衡协定大力缩减贸易顺差,也没有各种狗屁倒灶的理由拖延下去。但是就算拜登上台了,继续让共党保持一年赚4000亿美元也没用的甚至做不到,第一个随着疫苗功效不断提高,这个病最终还是能很大程度减轻危害。更何况拜登上台了,难道前五六年以来一直撤出中国的企业会继续回去吗?根本不可能的事情,前段时间的新闻,台资的厂子在印度被砸了,哪里的血汗工厂一个月1000块钱左右甚至更低,比中国南方的厂子便宜50-70%用工成本,而且我昨天才看见的新闻,越南竟然有快1亿的人口(0.98亿好像),东南亚现在也就基础设施差一点,港口交通货运和适龄劳动力都很方便,外资进来建设中国20年的机遇期已经完全没了,这也同样逼的习这一届没办法韬光养晦下去,走上对外挑衅战狼的绝路。
还有最重要的一点,中国现在的经济泡沫这么大,250万亿各种地方政府和国企的债务,350-400万亿人民币的房地产的泡沫,你能指望华尔街大鳄们进来接盘或者说帮你把债务打包卖掉吗?不可能的嘛,共党玩的经济诡计,可能是人家一俩百年前玩剩下的。
>> 川普团队哪里能想到,2019年末狗急跳墙的共党敢用生化武器病毒拉全世界下水呢,全世界经济经济政...

问题是,共党现在没有白痴到坐等全线崩盘呀,很多方面他们还是控制的很好
>> 共党放病毒祸害全球,有一种哪怕我死了(其实是自己活该),也要拉大家一起下水的愤慨。上面回复也谈...


我記得前幾年有一個影片還是錄音說中共的顧問在私底下在宴席上哭訴說現在已經進也不是,退也不是了,估計他們自己都知道要完蛋了,但是已經束手無策了。這樣看來只有底下的韭菜還在為天量人民幣超發帶來的虛假發榮叫好,果然共產黨國民黨一家親,都是蘇聯的孝子賢孫,出白癡、折騰人民、内鬥樣樣通,就是不會治國理政
>> 我記得前幾年有一個影片還是錄音說中共的顧問在私底下在宴席上哭訴說現在已經進也不是,退也不是了,...

不夸张,是真的完了,没任何回转的余地,还剩最后一个办法我觉得可能是共党的最顶层的几十家红色家族把这三十年转移到海外的几万亿美金拿出一大半回国内填平债务,国内的地方政府以及国企的债务只能通过大量中小银行倒闭的方式赖账(等于说大量民众存款超过一定额度就不予赔付或者暂时取不出来),真到这一天想银行破产赖账解决,人民币汇率也可能暴跌甚至崩盘,这俩年来时不时就传出某某地区银行破产储户上门挤兑的新闻。目前还能拖一段时间,现在一切办法就是拖别国下水,大家一样烂,就能减轻一点民众愤怒的呼声。比如这个瘟疫就暂时很好的抑制了国内小富人群体卖房卖资产兑换外储转移出国的步伐。
>> 问题是,共党现在没有白痴到坐等全线崩盘呀,很多方面他们还是控制的很好

第一点,去年整个2020年共党毕竟还是靠着这个病毒出口大量医疗卫生物资以及因为疫情国外某些产品工厂不能开工造成的短缺赚了4000多亿美元,这些外储赚回来,对内又能继续印钞,一年下来,m2总量从年初200万亿出头到了现在接近220万亿,很多债务问题因为继续借新还旧又拖了下来。但是外储总量几乎丝毫未增加,这些赚来的钱几乎全都又被富人有产阶层兑换转移出国了。人民币汇率崩盘压力骤增,更何况,最近几个月共党为了掩人耳目自欺欺人拉抬人民币汇率,人民币汇率刚刚查询了一下,1美元兑换6.48人民币,真的是可笑可笑。
第二点来说,共党今年开始就必定会大量兼并控制民企,不管有没有派系斗争的原因,财政没钱了,抢民营企业家的钱共党肯定不得不干,这样的下场也只会造成更多小老板们寒心关厂跑路,结局还是大量失业,经济继续恶化。
到了目前这个阶段,怎么干都是死,只不过共党被推翻之前肯定要害死更多人罢了,所以说能跑的还是跑吧,跑不掉的也不要帮着共党作恶,中国人别的不行,以后拉清单可是一个跑不掉。
>> 不夸张,是真的完了,没任何回转的余地,还剩最后一个办法我觉得可能是共党的最顶层的几十家红色家族...


突然發現這個可能會成爲壓垮它最後一根稻草了,最近各國爲了維持經濟瘋狂印鈔,槓桿率高得嚇人,等到經濟爆炸大家都想找個地方轉移焦點,然後阿共現在到處亂吠……嗯,真不愧是縂加速師
哈哈哈哈哈.今天是2021年1.10

我只看到美帝国主义一天天衰败下去

我大中国一天天强盛起来!
>> 突然發現這個可能會成爲壓垮它最後一根稻草了,最近各國爲了維持經濟瘋狂印鈔,槓桿率高得嚇人,等到...

中国的经济问题,不印钞借新换旧的话立马死给你看,债务问题越滚越大,2019年底突破200万亿之后到如今可以称得上是完全失控,债务越来越多,最后就是崩盘一条路,人民币汇率我估计最后也保不住,没有国家会好心来救你,也因为债务规模的问题没能力救你。
>> 哈哈哈哈哈.今天是2021年1.10我只看到美帝国主义一天天衰败下去我大中国一天天强盛起来! ...


這位中國的小兄弟,國小沒畢業就不要到墻外面的網路發言,你看都閙多大笑話了。
>> 中国的经济问题,不印钞借新换旧的话立马死给你看,债务问题越滚越大,2019年底突破200万亿之...


現在各國,比如日本股市已經是自1990年左右以來的歷史最高峰了,另一方面,債務還有貨幣發行量因爲武漢肺炎從去年四月左右開始一路高升,你想想這意味著什麽。然後維尼最近還到處招惹世界各國,你覺得各國政府會放過這個天大的傻瓜和他製造的機會嗎,多難興邦啊!
>> 現在各國,比如日本股市已經是自1990年左右以來的歷史最高峰了,另一方面,債務還有貨幣發行量因...

没错,本轮全球经济大衰退,很多国家都避免不了,比如美国的股市炒这么高接下来也会暴跌崩盘,川普的贸易协定也是逼迫吸引美元回流给自己债务接盘拖延危机,但是泡沫最大的还是中国,中国这次是全球危机的风暴眼,所以各国外资几年前开始都不断撤资逃离。
>> 没错,本轮全球经济大衰退,很多国家都避免不了,比如美国的股市炒这么高接下来也会暴跌崩盘,川普的...


外資撤離和中國經濟崩盤已經是板上釘釘的了,但在這之上維尼還給中國附送了一份大禮:世界大部分已發展國家的敵對!
>> 第一点,去年整个2020年共党毕竟还是靠着这个病毒出口大量医疗卫生物资以及因为疫情国外某些产品...

但是经济生态远比你描述的复杂呀,我观察到的一些细微小环境最近反而发展的很好,我敢说共党肯定会觉得自己没问题一切安好之类的。
>> 但是经济生态远比你描述的复杂呀,我观察到的一些细微小环境最近反而发展的很好,我敢说共党肯定会觉...

经济目前还没彻底玩完,因为共党去年又赚到钱了啊,又续命了一年,但是泡沫不也同样越来越大,死的时候当然会更惨。沿海工厂大量失业的回了内地老家,手头还有点钱,可以开个小店稍微维持一下 不上街闹事。
最重要的是房价还没彻底崩盘呢,最近俩个月上海某些地段还敢继续炒高,反正大家看戏就好,接下来是大量债务偿还期,大量的债务会违约,大量断供的房子银行也会撑不下去不得不推向市场。而且房价彻底崩盘后还有个半年缓冲期,房奴和炒房的手里还预留了一点还房贷的钱,等彻底崩盘共党没钱救房市再加上彻底没钱还房贷,同时还有大量中小银行倒闭开始,就是共匪的某日。
大量中小银行倒闭赖账那天恐怕比房价崩盘来的快,半个月前还是一个月前,共匪的新闻报道了一个什么狗屁(系统重要性银行评估办法),就是应对系统性经济风险,说白了就是大量银行破产赖账,上了重要银行名单的几个大的国企银行估计初期不会倒闭,其他的中小银行估计没几个保得住。
>> 有没有一种推演可能,就是川普大选失败,习包跪舔美国新总统,重新开始捞钱,于是乎又能苟几年。

猜测正确
>> 经济目前还没彻底玩完,因为共党去年又赚到钱了啊,又续命了一年,但是泡沫不也同样越来越大,死的时...

这点马云说得对,其实我也认为中国压根就没有所谓的金融系统,一些小银行破产根本伤不到中共。金融危机的破坏性在于连环信心破产,然而你看当前有谁对中共的信心被动摇了?而且中共又通过一带一路不断增加本国系统的承载力,就当前来看,中共还会存在挺长一段时间。
>> 这点马云说得对,其实我也认为中国压根就没有所谓的金融系统,一些小银行破产根本伤不到中共。金融危...

。。。。。国内债务怎么办。你这也太太乐观了吧。。还有带一路。。真的增加了承载力吗。。还是说兰博基尼五元代金券这种概念。。。
>> 中国的经济问题,不印钞借新换旧的话立马死给你看,债务问题越滚越大,2019年底突破200万亿之...


所以把别国搞死。这只是小聪明。这下好了,得罪完了。大家都不用玩了。
>> 。。。。。国内债务怎么办。你这也太太乐观了吧。。还有带一路。。真的增加了承载力吗。。还是说兰博...

国内债务是左手倒右手,另外共党欠钱,民间债权人谁的腰杆那么硬敢去硬讨债,所以你也看不到那些违约的后续事件。一带一路增加承载力是什么呢,首先一带一路的项目都给对象增加了大量债务,同时对参与国的原材料的廉价购进来维持本国低物价水平。
>> 楼主码字辛苦了。经济崩盘是板上钉钉的事,接下来匪共该如何应对?这两年来我对这个问题有几点思考,...

好日子过惯了,回不去了,民众会被洗脑但民众不傻,为什么以前有饭有肉吃,现在就要饿肚子?
结论太乐观了,中共经济崩盘也不会倒台,一个政权倒台不倒台取决于这个政权的专制力,就是镇压能力,一旦感觉无业游民会威胁到政权,中共会毫不犹豫的举起屠刀消灭一切威胁政权的力量
辛苦了, 多谢提供更多视角

算不上补充说下我曾听到的, 至少在八十年代初中期苏联美元黑市约 1:100,  苏联建政时宣布汇率是 1:1
几位做过中苏贸易者曾在交谈中透露, 九十年代做过贸易的人说解体后持万宝路或可乐招出租更快等

大陆情况是过去在首都西单有外汇黑市, 直到千禧年之后官方基本解除个人美元兑换限制才逐渐消失.
近来数年又行管控个人换美元, 如催生出新的外汇黑市可视为标志性事件

在其猖獗之时流传行话 "切汇", 初期手段粗糙交易后对方清点时喊声有警察拔腿就跑
后期逐渐精致例如两种伪钞、半截钞票等, 可说有点魔术化
伪钞问题不在此展开, 直到大陆现金高度电子化之前一直存在, 就目前也有零星伪钞出现

另有少数陆媒在新冠前说过 500 万亿, 阴谋论一下按共党一直是有利夸大, 吃亏隐瞒的套路. 实应更为巨大
请多加注意手机安全性. 开过光的头颅不能便宜了共党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