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軍事實力不宜高估

不斷有人誤會,解釋一下,我不是台灣人。我談軍事主要是指對內鎮壓,不是對外擴張,最後結果很可能是防暴部隊的鐵叉對暴民的菜刀,防暴部隊的木棒對暴民的飛磚

========以下是原文========

就說兩點

1. 2008汶川地震,同年北京夏奧。當時電視能看到汶川災場一群大頭兵圍着個缺了一角的破鍋,鍋裏是燒開的黃黑色的泥水,大頭兵不想喝,但記者在旁拍攝,估計最後還是硬着頭皮喝了。說明後勤保障不行,缺乏淨水的明矾。實際上美軍陸運或空運,會直接運送瓶裝的乾淨水,美軍拿來洗臉刷牙洗澡

2. 我在電報群觀察不少視頻,及去深圳福田派出所親自視察過,所謂的防暴裝備是大鐵叉,連火器都沒有,直接倒退回冷兵器時代。說明缺乏訓練,而且國產槍械水平不行。我爸在大陸當過海兵,退了伍,根據他親口所言,我親耳聽到,他當了數年兵,就摸過兩回槍。根據知乎的說法,國產槍械非常差,差得驚人,結果國內警察裝配的是glock,如果發生大規模民變,鎮壓的武器可能會被美國斷供,以國產武器的水平而言,非常堪憂

說到底國內肥上瘦下的大頭兵制度是非常不利於發展軍事,當然也不利於發展經濟,文化等各領域。而且國內軍工是國企模式並沒有實現商業化的私企模式
5
分享 2023-06-18

57 个评论

>>因為美國在瓦解老歐洲的殖民體系,所謂新自由主義大清被列強瓜分完,美國就沒有市場了。美國是想把全世界都...


列强瓜分 美国也可以分
不吃亏阿

还有偿还赔款 贱卖疫苗
这和侵占市场都没啥关系

若说美国侵占市场 靠的也不是殖民地
靠的是美国科技
就算中国五分之一割给俄国
那五分之一的人也是买苹果手机阿

美国当然希望自己能做世界生意
但美国也用很大的代价
维持普世价值 世界秩序
二战后 美国可是世界撒钱帮忙重建
科技输出(包含苏联的科技 一大半也是来自美国)

如果是别的国家领导世界 可能不会这么大方
我有钱 有科技 自己收着就行
其他底层最好成天互害 永远无法发展 和我竞争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已永久退蔥,後會無期,莫聯繫,莫回覆,莫邀答

状态

  • 最新活动: 2023-06-23
  • 浏览: 16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