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
精选
搜索
登录
注册
语言
汉语
...
修改记录
汉语在表达上有缺陷
这个不是我刻意逆向民族主义得到的结论,是在生活中切实感受到的。因为经常感觉和人讨论问题的时候,由于对于一个词语的理解各不相同,而导致彼此双方根本无法展开有效讨论。汉语的多义性,含糊性是罪魁祸首。
那么我的问题是:你在生活中是否有感受到汉语的这种缺陷?你是否发现有其他语言可以弥补这个缺陷,更加有效的进行交流?
11
分享
2023-09-28
1
2
>
193 个评论
lyyzandy
回复
心情不好
>>
我当年学英语的时候觉得汉语有优势,就在于动词无时态。 过去分词和过去式,还有现代分词其实都是没有意...
我在英语上最容易犯的毛病就是搞不清楚时态:太多了,八种时态啊。但你把它当成优势我觉得就说不过去了。因为繁复的东西是可以向下兼容简明的事物的。
1
2
>
要发言请先
登录
或
注册
要发言请先
登录
或
注册
发起人
lyyzandy
前进前进我们的队伍像太阳
相关主题
汉语本身并不低劣,但是
埋葬美学:浅谈现代中式语文教育的失败
致成吉思汗的子孙们:如果你们不再保护蒙语,那么蒙古人就是第二个满人
收集那些古今解读不同的词语,短句,成语等
语言的魔力——吐毒奶行动
中文圈正在处于一个非常不健康的讨论氛围
学习维吾尔语的书本
小猫钓鱼——东突厥斯坦篇
如果不会“说普通话”,还有机会“做文明人”吗?
Google翻译正式增添维吾尔语,美国外交系统表祝贺
推荐
大家预测一下五年后的中国是什么样的?
对民主国家限制专制势力的一些思考,兼谈"必要之恶"
战螂外交祖师几则
从方舱医院那首歌的视频,来说说中国的伟光正式的畸形审美及其形成原因(原谅找不到合适的词形容)
我个人对中共为什么不愿意给香港真普选的看法,不知道各位网友尤其是港人有何看法?
维尼上任前的知乎、贴吧等网站有很多反共言论吗?
女王的厨子是个文盲-- 地狱蛋糕
中国经济是否会落入“中等收入陷阱”?
已经拿了永居的人为什么会选择回墙国生活?他们抱怨国外的生活干扰到了我家对出国的态度,大家有何建议?
如何处理与父母关系的思考与质疑?
状态
最新活动:
2023-10-04
浏览:
36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