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爆出的林郑录音重点摘要
https://www.reuters.com/article/us-hongkong-protests-carrielam-specialre-idUSKCN1VN1DU
帮葱友列出文中和音频里几个重点
-这个音频是林郑在和商界人士进行闭门会谈时被录下的,林郑发言人证实林郑最近有和商界人士进行闭门会谈,但发言人不透露谈了什么。
-如标题,林郑若有选择,他会辞职下台并且道歉,但是很明显她现在不能。
-林郑很诚实地表示,不会保证整个局势会很快就会稳定下来,粉饰太平是个“幼稚”行为。
-中央没有设定死线deadline,没有要求要在哪个特定日期搞定香港局势,中央知道局势会持续波动下去“They know this will ripple on”,但是中央愿意和香港示威者玩拉锯战"willing to play long"这边的时候林郑开玩笑地笑了一下。
-10月1号的国庆庆典会照跑,但是会比较中规中矩,低调了一点。
-中央政府绝无出兵香港的计划。
-她表示当事件上升到国家层面,主权层面或国安层面时,再加上两大经济体的紧绷关系,林郑表示作为特首,还要服务中央和香港群众这两个“主人”,剩下的政治选择空间是非常非常小的。“the political room for maneuvering is very, very, very limited”。
-出兵香港的代价对中央的代价太大了,会摧毁中国一路以来建立的良好国际公关形象,中央不会就这样轻易摧毁自己努力建立起来的正面形象,这句话是林郑自己说的。
-“作为特首,却给香港带来了这么大的混乱,这是不可原谅的,不可原谅的...”这个时候林郑似乎是带着哭腔说的,接着下一句就是本文标题了,然后对商界人士说了句"So I make a plea to you for your forgiveness."(所以我在此请求你们的原谅)。
-接willing to play long之后的句子,林郑表示没有短期解决方法,香港会受苦,经济和旅游业会受到创伤,“但我们做不了什么。”。但是当局势全面稳定下来了,国家会出来帮忙和可能出台一些正面政策。
注:以上重点和语句前后并无根据顺序排列,本人翻译也可能有错漏,一切以路透社的录音和原文为准。
======================================
以下个人推断,若这个音频属实且林郑句句说的都是可靠的,那么中央现在估计就是在拖字诀,拖到香港抗争运动平息,拖到香港经济快垮了都没关系。
深圳的解放军或武警只是来香港边境旅游一下罢了,10月1号前镇压论可以推翻了。
林郑基本上也是间接承认了自己是个夹心饼,或者半个傀儡了,两边都讨好不了。
帮葱友列出文中和音频里几个重点
-这个音频是林郑在和商界人士进行闭门会谈时被录下的,林郑发言人证实林郑最近有和商界人士进行闭门会谈,但发言人不透露谈了什么。
-如标题,林郑若有选择,他会辞职下台并且道歉,但是很明显她现在不能。
-林郑很诚实地表示,不会保证整个局势会很快就会稳定下来,粉饰太平是个“幼稚”行为。
-中央没有设定死线deadline,没有要求要在哪个特定日期搞定香港局势,中央知道局势会持续波动下去“They know this will ripple on”,但是中央愿意和香港示威者玩拉锯战"willing to play long"这边的时候林郑开玩笑地笑了一下。
-10月1号的国庆庆典会照跑,但是会比较中规中矩,低调了一点。
-中央政府绝无出兵香港的计划。
-她表示当事件上升到国家层面,主权层面或国安层面时,再加上两大经济体的紧绷关系,林郑表示作为特首,还要服务中央和香港群众这两个“主人”,剩下的政治选择空间是非常非常小的。“the political room for maneuvering is very, very, very limited”。
-出兵香港的代价对中央的代价太大了,会摧毁中国一路以来建立的良好国际公关形象,中央不会就这样轻易摧毁自己努力建立起来的正面形象,这句话是林郑自己说的。
-“作为特首,却给香港带来了这么大的混乱,这是不可原谅的,不可原谅的...”这个时候林郑似乎是带着哭腔说的,接着下一句就是本文标题了,然后对商界人士说了句"So I make a plea to you for your forgiveness."(所以我在此请求你们的原谅)。
-接willing to play long之后的句子,林郑表示没有短期解决方法,香港会受苦,经济和旅游业会受到创伤,“但我们做不了什么。”。但是当局势全面稳定下来了,国家会出来帮忙和可能出台一些正面政策。
注:以上重点和语句前后并无根据顺序排列,本人翻译也可能有错漏,一切以路透社的录音和原文为准。
======================================
以下个人推断,若这个音频属实且林郑句句说的都是可靠的,那么中央现在估计就是在拖字诀,拖到香港抗争运动平息,拖到香港经济快垮了都没关系。
深圳的解放军或武警只是来香港边境旅游一下罢了,10月1号前镇压论可以推翻了。
林郑基本上也是间接承认了自己是个夹心饼,或者半个傀儡了,两边都讨好不了。
48 个评论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中国人没有议论美国政治的资格https://pincong.rocks/article/28279
中文世界任何对美国政治的讨论,本质上都是倒转歧视链的沐猴而冠行为。
所谓拜登川普、左右之争,本质上是自由世界文明人类的分歧,这其中并没有中国人的任何空间。这也是刘仲敬真正想表达、然而无人问津的主旨:中国人,无论持何种护照,都不配参与美国政治的运作。华人右派自以为BLM是最大威胁、自己在捍卫美国自由,而华人左派自以为自己是社会正义的同盟军——然而真相是,华人的每一派都是自由的威胁,而华人反对的每一派都是自由世界有机构成的一部分。没有中国人的世界里,BLM和redneck轮番上镜,无论谁也不会对自由造成根本损害,太阳仍会照常升起;而有了中国人的参与,无论左派、右派还是中立,都只是消灭自由的不同幌子而已。这才是刘仲敬不愿明示、反贼圈不甘承认、文明人类不屑挑明的真相:反华先于一切主义,而有中国人参与的政治即是空谈。
列举「左派犯下的罪行」「大选舞弊的证据」或是「川普犯下的罪」都是毫无意义的行为。你可以问自己:即使这些都是真的,中国人就会因此不去美国了吗?事实显而易见,在「中国人」的存在面前,任何罪恶都不可能让美国成为比中国更邪恶的存在。假如Trump想要称帝甚至独裁,美国的统治还是强于中国;假如Biden真的全靠舞弊推崇白左甚至就是撒旦本人,美国的统治还是强于中国;甚至假如真的存在什么深层政府娈童岛,那岛上最邪恶的恶魔的统治,也必然比最仁慈的中国统治者强千万倍。
中国才是最大的问题和罪恶。在承认这一点之前和之后,谈论美国的政治毫无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