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达国家在汽车上,会不会重蹈手机大覆辙??
之前发达国家手机产业一直很强势,诺基亚摩托罗拉lg索尼爱立信等等,市场上基本就没有中国手机的份,然而通过智能化,中国手机弯道超车,现在全世界除了苹果三星基本就是中国手机垄断了,发达国家呗打得一败涂地。
现在感觉汽车行业和手机行业很相似,也是燃油车发达国家很强势,结果现在搞电车,发达国家就没优势了,中国又太能卷,感觉很容易把发达国家的汽车产业卷死。以后会不会全球汽车市场只有特斯拉和中国品牌,其他品牌全被卷死了?
现在感觉汽车行业和手机行业很相似,也是燃油车发达国家很强势,结果现在搞电车,发达国家就没优势了,中国又太能卷,感觉很容易把发达国家的汽车产业卷死。以后会不会全球汽车市场只有特斯拉和中国品牌,其他品牌全被卷死了?
中国人别太自以为是。中国只是组装厂,而组装的设备也是德国等国家的技术。现在所谓的制裁只是假制裁,一旦开始真正制裁,中国会退回到和索马里之类的国家差不多的水平,连很多日用品都没有能力生产。
非常有可能,日德的車商看起來必然沒落了, 電動車需要的電池、電子元件 歐洲不擅長 在此領域 歐洲再度衰落的。
但是,不至於 只剩特斯拉跟中國品牌的
但是,不至於 只剩特斯拉跟中國品牌的
电车?冷了不能用热了不能用电池寿命就那么三五年残值极低,拿什么跟油车比?
目前看来混动才是方向,但是又回到了变速箱发动机的老路上。
而且汽车这种重资产行业地域性极强,丰田大众之前那么强势,法国车美国车在当地不也活的好好的。
目前看来混动才是方向,但是又回到了变速箱发动机的老路上。
而且汽车这种重资产行业地域性极强,丰田大众之前那么强势,法国车美国车在当地不也活的好好的。
民主党政治精算师选择把动力电池放给洼地,自然是很有把握的。这条技术路线只适合短途民用运输,军事上最多用于轻型侦查无人机,搞长途重载运输从理论上就不可能,因为电池有自重问题,不可能完全取代内燃机或者氢燃料。欧洲人到时开口要征工业运输碳排放税,中国人要么乖乖交钱,要么再去找德国日本买清洁柴油之类的过时技术,或者习近平干脆发动新一代拳民,高呼欧洲帝国主义的碳排放税我们早在八国联军时代就已经交过,然后洼地就迎来梭镖军时代了。
跟世界的产业链分配有关,中国是制造业中心,中国的手机产业供应链是苹果带起来的,电动车也是特斯拉带起来的,全球产业链都是美国安排的,罗永浩说过手机行业根本没什么利润,你国产品牌利润干的过苹果么?你的屏幕,系统,芯片都是人家美国公司的,你每卖一部手机就要给人家交钱,利润全都被美国人赚去了
根本就不赚钱的行业别人干嘛要做,人家欧洲现在根本不侧重于手机这种密集劳动力的行业,等几年后苹果特斯拉工厂都转移到越南印度,到时候就轮到他们出产自己的手机品牌了
如华为+小米+OPPO等国产品牌的利润,占全球手机行业利润的12%。获得利润最多的是美国的苹果公司,它的利润占到整个行业的75%
根本就不赚钱的行业别人干嘛要做,人家欧洲现在根本不侧重于手机这种密集劳动力的行业,等几年后苹果特斯拉工厂都转移到越南印度,到时候就轮到他们出产自己的手机品牌了
人家电视机曾经也很强势
现在不在乎了
你应该思考思考这个现象
中国电动车马斯克一次访谈评价比较中肯:”你管那个叫汽车-呵呵“
现在不在乎了
你应该思考思考这个现象
中国电动车马斯克一次访谈评价比较中肯:”你管那个叫汽车-呵呵“
汽車的汰換律跟手機有可比性麼?你可以一年還一臺手機,你能一年換一臺車?智慧手機淘汰掉功能手機只用了五年,在汽車市場這可能麼?大多數人買一臺車起碼要開到十年以上,現在汽油車在全球汽車市場佔比仍然超過八成,不說完全淘汰,就算淘汰掉50%,最快也要十年,現在歐美各大車廠都在開發電動車,再過十年,中國那點所謂優勢還存在嗎?而且除去家用車,還有大量的工程車輛、特殊作業車輛,電動車根本無法替代,不管到什麼時候,燃油車的需求都不會消失,大車廠也不會倒閉。
手機和汽車完全不是同一類東西,手機是消費品,汽車是生產工具,不要把二者混爲一談。
手機和汽車完全不是同一類東西,手機是消費品,汽車是生產工具,不要把二者混爲一談。
我只看富豪们的私人飞机什么时候用电动的我才信电动车
先說結論
電動車不可能全面取代燃油車
內燃機是人類歷史上最偉大的發明之一
相比於電池,內燃機在耐用性續航力和使用壽命方面有太多優勢。
電動車未來的定位應該是都市短程代步工具,並不會全面取代燃油車市場。
不然你能想像在一望無垠的荒原中電力耗盡是多麼絕望嗎,而燃油車有自備燃料的優勢。
我知道歐盟有個2035計畫,我猜他們在2030之前必然轉向。
電動車不可能全面取代燃油車
內燃機是人類歷史上最偉大的發明之一
相比於電池,內燃機在耐用性續航力和使用壽命方面有太多優勢。
電動車未來的定位應該是都市短程代步工具,並不會全面取代燃油車市場。
不然你能想像在一望無垠的荒原中電力耗盡是多麼絕望嗎,而燃油車有自備燃料的優勢。
我知道歐盟有個2035計畫,我猜他們在2030之前必然轉向。
手机这种几年一换的消耗品 贪便宜换墙蝈货 无可厚非 但是汽车这种东西搞不好可是会要命的 没有人这么傻拿自己的生命来玩的
汽车产业的未来,是得自动驾驶者得天下。
一个稍微有点水平的算法工程师,即使在二线城市也可以轻松拿到超过50万的年薪。
而电动车,在智能驾驶和环保方面,具有天然的优势。
生产自动驾驶所需要的各种传感器的厂家、地图厂商,将成为新的汽车配套设备供应商。
一个稍微有点水平的算法工程师,即使在二线城市也可以轻松拿到超过50万的年薪。
而电动车,在智能驾驶和环保方面,具有天然的优势。
生产自动驾驶所需要的各种传感器的厂家、地图厂商,将成为新的汽车配套设备供应商。
非常有可能。最后很可能是美日欧等发达国家有自己的汽车行业,其余所有国家被支那占领
首先,全世界中國手機壟斷了嗎?
然後你就知道你這問題問的多沒意思了
然後你就知道你這問題問的多沒意思了
高通設計、台積電生產的 SoC
三星的螢幕面板、RAM 和儲存器
索尼的相機感光元件
中國廠商組裝貼牌
電動汽車產業同理
發達國家沒有衰落
反而把最賺錢的崗位都佔了
三星的螢幕面板、RAM 和儲存器
索尼的相機感光元件
中國廠商組裝貼牌
電動汽車產業同理
發達國家沒有衰落
反而把最賺錢的崗位都佔了
中国手机产业就是个组装产业。你看把芯片一限,是不是华为也感觉无比难受?
至于汽车那就差更多了。没有从特斯拉这里逆向工程学习了一番,中国电动车根本起不来。油车就差更多了,就引擎这一项就跟不上——冶金不行,给你图纸也造不出来。
至于汽车那就差更多了。没有从特斯拉这里逆向工程学习了一番,中国电动车根本起不来。油车就差更多了,就引擎这一项就跟不上——冶金不行,给你图纸也造不出来。
别说墙国的车企,特斯拉也活不长。每次特斯拉从身边开过,就感觉过去了一辆玩具车。
中国只是在组装能力上强吧,里面什么屏幕摄像头吸屁优内存都是进口的,甚至操作系统都是魔改的
车的可靠性要求和普通手机这种玩具根本不能比...
而且,实际上把锂电池弄到车上当能源并不是一个很妙的主意,最多就是一权宜之计.
欧洲之所以急于推进包括电车之类新能源, 关键是欧洲自己能源储量少, 缺少石油天然气甚至煤,希望不受制于人.但是事与愿违, 看起来欧洲所谓xx年前停产燃油车的目标是达不到了.
而且,实际上把锂电池弄到车上当能源并不是一个很妙的主意,最多就是一权宜之计.
欧洲之所以急于推进包括电车之类新能源, 关键是欧洲自己能源储量少, 缺少石油天然气甚至煤,希望不受制于人.但是事与愿违, 看起来欧洲所谓xx年前停产燃油车的目标是达不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