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真的很多华人都回流了吗?

看简中圈子自媒体视频号都在炒作这个话题,说是物价上涨,印度人太多了,大量华人回流了。到底有多少,加拿大再差,还能比中国差?
fb_china_today https://pincong.rocks/topic/反中国梦系列
和陸配為黨扯淡 送回去時候說萬劫不復

差不多

習主席撒幣你們要鼓勵 但是不要點破
种花家人 来世还在种花家
我身边的 大部分多大滑铁卢麦吉尔校友, 十几年前来留学后工作安家的在多伦多, 几乎没有人回流. 疫情前有人回中国工作的, 大部分都回北美了. 去美国发展的不少..只要能在多伦多拿到不错的薪水, 基本都能拿到美国的offer.   
还有人用50w美刀去美国买个星巴克类的生意的, 可以走类似eb5的通道.

加拿大最近几年有个新的特色:
旅游签入境宣称登陆, 自称新移民,  反正留学生读完, 或者没拿到拿到身份的润人的也宣称回流. 
特鲁多大赦了那一大群基本没有生存能力的福利虫.
其他地方我不清楚, 至少多伦多市人满为患, 已经远远超过了承载能力, 医院学校都出现了不小程度的挤兑.
多伦多甚至有公立学校用集装箱建的简易房做教室.


还有就是多伦多房地产大跌. 有几万套楼花要交付, 很多炒房人在破产前会快速套现一部分房产和资产转移出加拿大. 然后回中国狗七年. 等破产记录消失后再回来.



很多人移民不成, 肯定就气急败坏在网上发泄. 但我是真心感谢他们的.
希望多劝退一些人...
因为加签不需要面试, 直接在网上递交, 审理. 2024年中国有300多万人申请了加拿大旅游签证(绝大部分被拒)... 位居全球第一.
2024年只有两万八千多个中国人成为永久居民, 该数据和澳洲差不多.
首先我认为所谓回流,前提得是PR。临时签证,那不叫回流
ismynewmail [漢奸想當大漢奸] 极权压迫所有人, 反抗的间隙我还要尽情嘲弄它的一切. 苏联笑话 https://pincong.rocks/article/1644
欢迎在加拿大体验过公民社会的人回东陆, 一同参与反奴役反共匪.
过两年就要宣传日本回流了。现在更多无良中介用经营管理签证忽悠很多支人过去,但是能混够五年留下来的人肯定万中无一。
POOL_POOL 熊细weenie大
比如像正直的磊哥? 先说 "回家咯 祖国太厉害了" 不久后 "发布于加拿大"
燎原之火 独立思考,不要在一个警哥可以随意注册的论坛迎合“主流”
这位警哥搞外宣替ccp赢也不是是一天两天了,我之前就出过合订本, 现在复制过来给大家看一看:
(来自他提的问题:外贸熄火对中国普通人影响有多大)
警哥就别演了,来看合订本
1.发起提问:
请黑人网红在中国做宣传是否预示红三代开始掌管文宣部门


假装提问,问题内容自问自答说习近平已经失势,中国已经被有国际视野的红三代掌权,给反贼灌迷魂汤
2.评论成都横幅事件:
不是,这其实也属于假大空口号吧,民主是什么能吃吗


3.发起文章
反贼是否容易同情心泛滥
里面写道

我接触的外贸人,无不吃香喝辣
一些女的可能就要出去站街了,便宜的不是普通人吗


这是人能说出来的话?
4.本问题又在假装提问自问自答,问题内容是说中国完全没有受关税影响
当然还出现了自相矛盾的内容,可能是撒谎太多想不起圆谎导致的
最多影响到江浙沪和广深沿海做外贸的那批人,他们本来就是发达地区,估计也能经得起折腾


前面还在说“我接触的外贸人”,现在你又不认识他们了只能靠猜测了?
rowlandheights 尊包讨李,天诛国贼李克强
回流的理由不充分

想赚钱?中国和发达国家比工资?还是现在这个破外贸水平做投资?

安全?发达国家下限是二战日裔拘留营,中国下限可是夹边沟,连中共高官文革都难逃一劫

那只剩下虚无缥缈的“文化认同“,”中国菜好吃“之类思之令人发酵的内容了
leviathan1 胡虏无百年之运。子姑待之。
挺多的,原因很简单,都不好找工作,但是中国躺平成本更低。只要你不介意糟糕的空气,预制菜,老大哥无所不在的慈爱关怀,混合着煤油香气的食用油…… 就可以。

发达国家唐平成本都很高,要不怎么那么多homeless呢
屠支大佐毛遮洞 革命不是请客吃饭。你们要反共,请先写好遗书,交待好后事,我党图你是不会手软的。
华人没有回流,但支那猪都回流了。

一二三四五,上山打川普
nanwangdemima 黑暗世界的脚步声
屁个回流 就是找不到工作, 签证也到期了, 续又续不了 ,  像国内很多就是去国外润一下  到期了经济也不支持  澳元加元都是x5的汇率  相当于在国内赚5块才能支撑国外花1块,能长久留下的人基本都是精英 人家要的是这种精英阶层 普通的人家可不收
宣传 海外水深火热,回到祖国怀抱才是最好的 是五毛这几年的一个工作重点。

当然作为海外华人,我是支持华人都赶紧回到祖国的。赶紧走。这是我和五毛少见的相同观点。
从中国搬去到发达国家的第一代移民大概率是要阶级降级的,能保持不变那要么付出了极大的努力,要么本来就是底层。底层想要黑润就去美国了,没必要去加拿大忍受更差的生活条件和更低的工资,选择加拿大的移民还是以中产居多。这些人里有许多不想付出努力,但又无法忍受阶级降级、人生地不熟、及语言文化差异带来的种种落差,自然就回流了。
不一定回流中国了 
但很多确实都离开加拿大了
有以下几种人:
专业技能人士,比如IT金融财务,各种注册xx师
都去美国找工作了

有钱的搬去日本生活了
反正都是吃资产老本
日本活得比加拿大舒服些
房价也比加拿大便宜

中产阶级带着孩子去马来西亚上国际学校了
或者在东南亚当数字游民了
回流并不一定流回中国
去哪里的都有,
总之就是离开加拿大
品支 品葱葱轮首位十万赞忠实用户, 官方唯一指定账号, 谨防假冒.
离岸爱支支那人滚蛋
支那小瘤滚蛋
旅游签转学签的滚蛋
打现金工的黑户滚蛋
这些都叫回流
truexitele 边七卡五
你自己不是写了么——简中,自媒体。

看这类东西,反过来理解的结论,还更有可能性。
吐槽V2 新注册用户 (待解除)
具体不了解,只说我看到的就是我一个初中同学,本硕加拿大读的呆了10多年,多伦多有house
今年辞职回国了,跟我说的理由是回国陪父母
不是富二代,就工薪阶层
即使不在加拿大,还有几十个发达国家可选,轮不到去中国吧。
听说加拿大/澳洲是有一批权贵子弟的,我之前在小红书上的时候,总觉得加拿大ip不像在海外的人,说的话和想的问题都好像非常幼稚。估计这批人回流的可能性比较大吧。有稳定白领工作的或者能经商的应该都不会回去,是否占大多数都不好说。
argerich 观察
草根pr的基本不回流。精英pr的有回流的。因为精英技术类人才在加澳这些国家的上限比在中国的上限低

人还是要有自知之明,自己几斤几两先搞明白再做最优选择
天天蹲在微博小红书上,当然觉得全世界华人都在投奔习主席的路上。
Eleanor 黑名单 捍卫自由民主多党制
加拿大最大的问题是没有什么产业。

中国虽然非常内卷,但是只要你是卷王,你还是有机会得到高薪岗位的。

但是加拿大是压根就没有什么高薪岗位,因此即使你再有能耐,你也很难拿到高工资。

加拿大本地白人,有事业心的基本上都去美国就业了。只有小确幸的人才愿意留在加拿大。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