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人的优越感真让人恶心

本来看到疫情下普通人的遭遇让人寒心,但这阵子看到的某些上海人的优越感真让人恶心,他们是真心觉得自己脱离中国了,是现代社会,洋气,喝咖啡。

上海再洋气也是中国。泰坦尼克的头等舱也是泰坦尼克的一部分。

先是什么"这可是上海!" “上海不只是中国的上海!” 那么多感染病例也不是“高风险”,结果害得全国其它地方到处封城。

然后就是“如果不是发生在自己身上,不敢相信这是上海!” 第一天当中国人?上海人不是中国人?

然后不少上海人开始去外网写英文小作文和洋大人诉苦了,说上海变了。还有人写公众号说上海让他们感到“被背叛”。妈的真以为中国是民主契约社会?封长春封瑞丽的时候咋没见你说中国让你感到“被背叛”?上海啥时候和新加坡一样独立了?没听说啊?!

香港出事的时候上海人干嘛了?香港都这样了,上海还能不服管?以前整天觉得中国强大了的人也是这帮人吧?别人一说中国落后,这帮人就拿上海举例。可去你妈的吧。

这次坚决支持习包子把这些优越感干到稀烂,男的都去吃草,女的都挂上铁链子小红楼关几年,不能喝咖啡,天天吃大蒜。

上海永远是中国的上海。
10
分享 2022-04-21

37 个评论

害支国其他地方到处在封城的,不是上海的错,是支政府不科学抗疫,抗疫政治化的错。所以这个不能怪到上海人身上。

其次,上海有优越感也不是人家的错呀。确实是上海在中国的地位特殊呀。这个就好比纽约,纽约人自称纽约客?纽约看美国其他地方还不是都是乡下。法国的巴黎人认为巴黎是法国外,其他地方都叫乡下,不属于法国范畴。这种优越感,难道要天天思想洗脑,洗到没有优越感才符合14亿减去2680万上海人的意识形态才可接受吗?

求同存异,让他们继续有优越感。懂得尊重人家的这种“选择”,才能入了解“自由”世界的大门。
泰坦尼克号头等舱的乘客优越感再强也还是在泰坦尼克号上吃喝拉撒 。
直到现在大部分上海人都自认为是现在这个政权的得益群体,那政府关你几天饿你几天又叫什么呢?甚至上海的反贼都见不得别人说上海不好,还以上海人身份为荣。以后再不会同情上海人。以后陆家嘴的金融业者也别看不起梁家河农民,梅香拜把子,谁又比谁高贵。
泰坦尼克号头等舱的存活率是三等舱的好几倍呢
chenxincaowowo 新注册用户 (待解除)
已隐藏
>>泰坦尼克号头等舱的存活率是三等舱的好几倍呢


包子这次直接头等舱封死。
出现了出现了,支那人拿手的内讧技,

对对对,上海不封城害了全国,笑死了,
我都怀疑你是五毛,还是被共产党洗脑子洗残废了。
清你MB的零,封NMB的城,不怪习近平还怪老百姓。
一天到晚挑地域矛盾,搞反向地域歧视。
还没代替共产党上位了,就开始煽动群众斗群众了。
果然支那人都是共产党培养出来的文革脑回路。

最滑稽的还是一些五毛小号在下面拱火,
拱火的还是扯淡什么显示地域IP,
你们赤匪玩谍战的水平也太垃圾了把。
显示地域IP不就是你们共猪为了撕裂地域搞出来的玩意儿。
还跑到品葱来拱火。

你是统计过上海的五毛率是比支那其他地方高了?
一天到晚顶着共产党的大脑回路反对共产党。

看到习近平干马云,支那人乐翻天,
看到习近平干马化腾,支那人乐翻天,
看到习近平干股民,干资本家,支那人乐翻天
支那人从来不考虑,习近平干人和不合法,
支那人只在意别人和自己有没有一样被虐待。

他不配投票,你配投票?
这句话自己思考一下什么意思。
你们支那人再来谈民主云云。
看了这篇文章觉得品葱有些人也就这水平,和国内一些五毛份子没什么两样,竟是些没什么深度的洗脑文,我倒是建议你去分析一下上海疫情的核心问题,这种文章摆在品葱才更有意义。
这文章是五毛还是大外宣来的吧

上海爆出这么多事,或者说在全国其他地方看来很无病呻吟地发声,并不是优越感。

这里的因果关系是,因为这里是上海所以才有机会发出这么多声音并且能听到。

记着世界的历史到刚果河口的贸易站就结束了,至于刚果河上游谁吃了谁,那些不是世界历史的一部分。所以别矫情上海人有优越感,而是其他地方担心下自己是不是刚果河的上游吧
今天看到一個新聞上海市副市長陳通視察小區 雙手不見了 手縮在防護衣裡 看了一下這位副市長的履歷 在任上海市副市長之前 沒有在上海工作過一天 現在上海副市長裡 有幾個是一直在上海工作的? 對地方沒有感情 對地方不了解 又沒有能力 才是今天上海防疫一團糟的原因 去檢討幾個愛顯擺的上海人 有意義嗎? 上海有的是這種富二代  最多就是愛炫耀而已 壞談不上 真正的問題不檢討 不檢討當權者的不作為 不檢討執政者的獨裁 不檢討決策者的無能 還支持獨裁者欺壓普通百姓 這正是中國難以走向民主的原因
不知道上海人有没有优越感,但楼主的酸葡萄心理倒是一目了然
>>今天看到一個新聞上海市副市長陳通視察小區 雙手不見了 手縮在防護衣裡 看了一下這位副市長的履歷 在任...


你没仔细看文章,俺说的上海人的优越感是指:在其他地方被砸的时候岁月静好,而且以为自己在上海抗疫政策就会有例外,然后被砸了说“这可是上海”。其实砸别的地方的时候就应该明白了。上海没有不一样。
>>不知道上海人有没有优越感,但楼主的酸葡萄心理倒是一目了然


俺酸什么?早就被铁拳砸了啊。俺被砸的时候上海人觉得不会砸到自己,因为他们是上海啊。
chenxincaowowo 新注册用户 (待解除) 回复 明日香
已隐藏
有民主自由思想意识的人很容易让不具备这种价值观的人觉得有优越感,现在好多人对上海不满的理由和逻辑无非就是上海人“矫情”(为什么我们能忍你们不能忍),上海人“到处乱跑”(为什么你们要到处散播病毒害的我封城),却从来不想想这个错误的始作俑者是谁,上海人本来是不该遭受这些的,有这种思想和逻辑反倒是脱支不彻底的结果,所以我就说,反共并不见得就是进化,能真正理解普世价值和人权的人才能称的上是进化
我们引导群众斗群众的地域攻击只不过是为了掩护中南海勾心斗角的残酷性罢了。
>>有民主自由思想意识的人很容易让不具备这种价值观的人觉得有优越感,现在好多人对上海不满的理由和逻辑无非...


没想到那么多人阅读理解不及格,还是人在上海太情绪化了?

俺不是说上海人该遭受这些。没有任何人该遭受这些。

俺说的是,在长春瑞丽还有其他地方遭受这些的时候,很多上海人以为自己可以例外,因为那是上海。这种优越的无知让俺恶心。

还是那句话,上海再洋气也是中国。真以为自己建国了?
nomorepsyops 新注册用户 回复 bushiwumao
已隐藏
>>没想到那么多人阅读理解不及格,还是人在上海太情绪化了?俺不是说上海人该遭受这些。没有任何人该遭受这些...


不是『上海可以例外』而是『我可以例外』
同思路適用於全世界的人,俗稱僥倖心理
>>你没仔细看文章,俺说的上海人的优越感是指:在其他地方被砸的时候岁月静好,而且以为自己在上海抗疫政策就...

李文亮當年還支持香港警察呢 他會想到自己因為講了幾句真話 被警察傳訊嗎?我們是要檢討李文亮曾經支持香港警察 還是要檢討這個體制呢?

同樣 你要檢討上海人 還是檢討政策 檢討獨裁的體制呢?
nomorepsyops 新注册用户 回复 kaka01
已隐藏
>>李文亮當年還支持香港警察呢 他會想到自己因為講了幾句真話 被警察傳訊嗎?我們是要檢討李文亮曾經支持香...


上海也配和香港比?香港是官方钦定一国两制。没人会觉得发生在香港的事情会发生在中国。

上海就不一样了。什么时候上海觉得自己不是中国的一部分了?因为其他地方的人都不够洋气?
不要用“小作文”、“洋大人”、“阅读理解”这种词,这会显得你心理非常低幼。
因为一部分人的“优越感”令你反感,就期待至高无上的权力制裁他们,这是什么心理?这是自甘为奴。
上海有两千多万人,不能用“上海人”来囊括所有身处上海的中国人。上海如果要确定归属,应该归属于所有上海居民,不归属于“中国”,更不归属与你。
>>你没仔细看文章,俺说的上海人的优越感是指:在其他地方被砸的时候岁月静好,而且以为自己在上海抗疫政策就...

你看到的只是官方ran给你看到的,不岁静的上海人也许被禁言了 也许被封号了
_ _ 得啦, 什麽北上廣深高級奴隸也是奴隸, 上海還受害中我不想數落受害者. 和長安一樣我希望上海(預)公民早做了準備至少在家別餓著.

_ _ 或許習慫包真是個討債鬼吧, 若真是這樣大陸人誰也逃不過. 我也是一樣, 反共匪不利又能如何. 若民衆繼續做撅起大夢共匪崩盤怕不是要奴役的債連本帶利一次清賬, 報應啊通匪者中的死硬派眼看要上路燈全家賤籍如在眼前. 希望(預)公民夠多能力挽狂瀾吧, 惡匪肆虐大地上的人啊愚蠢、可憐呐.
>>上海也配和香港比?香港是官方钦定一国两制。没人会觉得发生在香港的事情会发生在中国。上海就不一样了。什...

你的意思上海人就不能反抗就得忍受,只有资本主义的香港可以反抗,按这说法六四時期的中国人上街都是活该,你这诡辩的逻辑真是不可理解。

最后那段话

这次坚决支持习包子把这些优越感干到稀烂,男的都去吃草,女的都挂上铁链子小红楼关几年,不能喝咖啡,天天吃大蒜。

只能说明你内心就是独裁的本质,外表的民主掩盖不了你内在的龌龊和肮脏。
这方面我可以同意楼主,楼主说的是上海人的反应,不是管理出错的源头。他说,上海人自视甚高被好环境捧习惯了,导致很难引起别人同情心的共鸣

什么人的命都是命,众生应该是平等的。试想一下,纽约如果有人因为疫情封锁吃不上饭,也许吸引关注点会比密西西比(最穷的州)多,但纽约的人不会说“我是纽约的人!我怎么可能吃不上饭!我怎么这么惨!”政府当时也不停恳求别的州派护士,别的州也派了,很乐意去纽约,州长不停强调说“欠的人情一定还”。还了没有我不知道,但感觉不到纽约人有种“我的命最贵,我的城市非得比你们的好”的感觉

上海出事之后,从部分求助文来看,上海人的反应似乎是,他们是“这个地方闹饥荒不可能!我可是生活在全中国最好的地方,救我不然中国丢脸”,转而使用同样的态度去向别人求助。这……就觉得很难引起别人同情了
>>上海也配和香港比?香港是官方钦定一国两制。没人会觉得发生在香港的事情会发生在中国。上海就不一样了。什...

我講的是李文亮 不是香港

上海人不覺得是中國的一部分 也是他們的自由 加拿大魁北克很多人不覺得自己是加拿大人 要獨立 美國加州也有獨立運動 不管他們能不能成功 但大家都尊重他們的訴求 上海人如果想獨立也是上海人的自由 能不能做成是另外一回事 再說了 廣東人也想獨立 不是一樣的事情嗎?
内斗请回贴吧
bbb
让人恶心的不是优越感,是他们再秀优越的同时还要贬低其他地区的人。当他们当中出现什么有损名誉的事,就会自己内部区分如:新上海人老上海人,浦东浦西,上海市区上海郊区等等,上海这次管理出现大问题,居委贪腐就说上海不是上海人管理。像我楼上就是典型,总之他们永远没错,错的都是别人。
>>这方面我可以同意楼主,楼主说的是上海人的反应,不是管理出错的源头。他说,上海人自视甚高被好环境捧习惯...


终于看到一个明白人了。

纽约人看到密西西比州发生的封锁也不会冷眼旁观,同时大赞自己的防疫政策,觉得纽约绝对不会发生那种事情。

纽约人更不可能觉得自己不是美国人了,哪怕美国整体没啥文化。
>>我講的是李文亮 不是香港上海人不覺得是中國的一部分 也是他們的自由 加拿大魁北克很多人不覺得自己是加...


看着你也是个好人。俺就再解释一次。

如果上海人对自己有清醒的认识,在看到长春和瑞丽封城的时候,也应该可以想到那种事情会发生在自己头上。但是那个时候他们没多少人为其它地方发声 - 这个可以理解,在自己也被封的时候忽然开始大叫“上海居然也这样?!”

上海本来就是中国的城市。如果没有一种恶心的优越感,是不可能发出那种呼叫的。
nomorepsyops 新注册用户 回复 叼大大
已隐藏
>>看着你也是个好人。俺就再解释一次。如果上海人对自己有清醒的认识,在看到长春和瑞丽封城的时候,也应该可...


長春 瑞麗發生事情的時候 就只是上海人沒有發聲嗎?絕大部分中國人都是沈默的吧 現在只鞭上海人 合適嗎?

「上海居然也這樣」看你怎麼理解 前幾天跟一個老上海聊疫情的事情 他說到了80年代末在上海的甲肝大流行 那時有三十萬上海人得了甲肝 但當年也沒有搞成這樣 上海經歷過很多事情 整體來看過去城市管理上相對是成功的 沒有出過大亂子 這次搞成這個樣子 很多上海人也是不理解的 很多人認為過去沒有搞這麼亂的 所以我提到了當前執政者的水平問題 能力問題 這也是我們應該去關注的問題 過去十年間 無論 經濟發展 社會治理 國家建設 國際關係等等方面都是改革開放以來最差的
无论上海人怎么躺地打滚
但所有人已经不同情不关心的事实已经无法改变

等解封后,上海肯定又要庆祝战胜新冠,党恩国爱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