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圈的水准质量真是低得令人咂舌

今天推特圈基本被美国最高法关于堕胎的判决炒得沸沸扬扬,然后我看了一眼中推和微博,一群人在那里高呼美国完啦,人权大退步,历时的倒退,吧啦吧啦,结果我去看了英文原文,明明是最高法认为宪法没有赋予联邦对堕胎的行使权力,而应该推回各州由各州人民选举的议会决定,也就是不能在联邦层面一刀切宣布堕胎与否,怎么就历史倒退,人权溃败了?到时候你要堕胎自己去允许堕胎的州不就行了,这实际上是州权的一次胜利,避免联邦政府帝国化的一步,这对美国,对全世界都是好事
2
分享 2022-06-25

5 个评论

不只是中文世界 连不少外国人也被媒体的舆论带偏了 twi上一堆人根本不知道是为了抗议什么 就连现在在LA上街的那帮antifa也是

这哪是退步 这是进步了 不愿意自己去把握州权 反而喜欢被联邦狂暴鸿儒的人 只会嚷嚷美国完蛋了 真的是够支

https://twitter.com/126_jack/status/1540580467463692288

https://twitter.com/Junjun87767605/status/1540584993587462144

像这种的就更逆天
标准蟑螂 🤬不友善用户
可能一些人抗议的不是这个判例而是一些州自动生效的禁堕胎法律吧(wiki上说的)
Well, if 'cogito, ergo sum' still a thing, then why even considering those incapable of seeing and thinking by themselves could possibly understand your questions?

This inquiry is pretty much pointless.
主要问题还是主流媒体,我看了些bbc、fri 这种相对中立的媒体的报道,几乎都是偏左派的立场。更不用说美国的左派媒体了。
現在是進行到「難道『州權』大於『人權』嗎?」的程度。

雖然這個台灣諺語我覺得我這輩子不會再用到,但我還是想說,這就「懶覺比雞腿」嘛。

這樣也能比,那「三權分立的原則」也比「人權」小,行不?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