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成刚抵达谈判会场,预测下本次中美会谈。
1,中国会在大豆采购部分让步。继续采购美国大豆。
2,稀土部分不会让步。
3,美国100%的关税会保留。
4,习特会在韩国会如期举行。
李成刚出现在马来西亚谈判会场,似乎免职没有对其造成影响。
视频链接
https://video.weibo.com/show?fid=1034:5225607202799644
2,稀土部分不会让步。
3,美国100%的关税会保留。
4,习特会在韩国会如期举行。
李成刚出现在马来西亚谈判会场,似乎免职没有对其造成影响。
视频链接
https://video.weibo.com/show?fid=1034:5225607202799644
99 个评论
稀土不让步,全球相关产业链都歇菜了,还谈什么?
>> 我个人觉得稀土没有那么大威力。起码短期内没什么影响。一年后的影响有待观察。
美财长说了,中国之前小范围的稀土管制审批都慢的要死,更别说这次这么大规模的全球管制,根本就实行不了,也就是只要实行就基本上等同于稀土禁运了,现在欧美世界对稀土管制政策极其不满,美国马上要上关税加软件发动机管制,而欧洲也在酝酿反制措施,所以中国只要不撤回这个管制基本上两边就僵住了,感觉没什么好谈
為什麼要對米畜讓步
14億中國人早就準備好跟著包主席一起玉碎米畜了
就等主席的一聲命令
14億中國人早就準備好跟著包主席一起玉碎米畜了
就等主席的一聲命令
>> 美财长说了,中国之前小范围的稀土管制审批都慢的要死,更别说这次这么大规模的全球管制,根本就实行...
假设如你所说稀土影响极大,那么反而在这次谈判中谈不出东西。因为中国必然漫天要价。
重要与否现在未知,但大国谈判有其基本法,有些规律性的东西可以参考。第一次谈不可能都亮底牌的,还是要先建立互信。
>> 假设如你所说稀土影响极大,那么反而在这次谈判中谈不出东西。因为中国必然漫天要价。重要与否现在未...
短期内影响很大,它当然可以漫天要价,但是整个欧美世界正在联合起来重建稀土产业链,在这个资本主义市场经济的世界上还没见过有资本有需求创造不了市场的东西,我倒希望中共别让步继续管制下去,然后这张牌估计会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废掉,很简单,当初连日本都卡不了,怎么可能卡的住整个欧美,最开始的稀土淬炼技术就是美国的
>> 短期内影响很大,它当然可以漫天要价,但是整个欧美世界正在联合起来重建稀土产业链,在这个资本主义...
对啊。如果西方自建产业链成功,如你所说,有资本有技术有需求有资源又有什么可担忧的呢。
一年以后就云淡风轻了,所以我说一年以后局势如何有待观察。
就是不肯斩首习猪,无聊的垃圾时间
中国单方面购买大豆,美国不做任何让步?我觉得可能性不大。
墙内有人分析会用购买大豆换取消芬太尼20%关税,这个可能性还大一点。实际上中国每年购买美豆的金额和美国收到的芬太尼税的金额大体相当。
我个人觉得还是不会有任何进展的,和俄乌战争一样的道理,战场上拿不到的东西谈判桌上也拿不到,一定要战场分出输赢才能进行有意义的谈判。
墙内有人分析会用购买大豆换取消芬太尼20%关税,这个可能性还大一点。实际上中国每年购买美豆的金额和美国收到的芬太尼税的金额大体相当。
我个人觉得还是不会有任何进展的,和俄乌战争一样的道理,战场上拿不到的东西谈判桌上也拿不到,一定要战场分出输赢才能进行有意义的谈判。
>> 中国单方面购买大豆,美国不做任何让步?我觉得可能性不大。墙内有人分析会用购买大豆换取消芬太尼2...
买大豆只是一种姿态,核心是买多少。
完全可以先买个两船30万吨,给特朗普一个交代,让他在国内小赢一把。为APEC峰会创造良好的会谈气氛,韩国如果谈不拢,那就不买了呗。
都是临时措施。
类似的,美国的关税也不会减。只有大豆最灵活。
>> 我个人觉得稀土没有那么大威力。起码短期内没什么影响。一年后的影响有待观察。
你说反了,短期内会造成非常大影响。全球产业链重组需要时间。重组完成后中国就会被排除出全球化供应链。
这玩意儿没技术壁垒,但是产能大部分在中国,其他地方恢复产能要重新建厂、培训员工,还有一堆环保手续技术要处理,这些都要时间。
>> 你说反了,短期内会造成非常大影响。全球产业链重组需要时间。重组完成后中国就会被排除出全球化供应...
短期怎么会有影响?厂家都有库存,依靠库存,走私,调整生产计划完全可以顶住。
长期来看,美澳目前都没有重稀土的矿,先要派地质队找矿,然后开采,那这个时间就长了。
只要他们接着谈,川普再次被大豆协议耍4年就是板上钉钉的事
>> 我相信资本的力量更相信资本的智商,你跟我说大摩为了每年30亿美元的生意投了一万亿我觉得稍微有点...
不全是投资在稀土,是相关产业链,摩根大通宣布启动十年1.5万亿美元"安全与韧性倡议",将在供应链制造、国防航空、能源技术、前沿科技等四大领域的27个细分技术投资最多100亿美元。消息公布后,量子计算作为27个细分投资领域之一股价大涨,Rigetti涨25%,D-Wave涨23%
信息奴隶社会与美国,应该继续脱钩
还在说啥免职啊,李成刚免掉了是他过去那个中国驻wto组织商贸代表的那个职位,李成刚现在又不在wto了,又不影响现在这个对美谈判首席商贸代表的职位。
>> 买大豆只是一种姿态,核心是买多少。完全可以先买个两船30万吨,给特朗普一个交代,让他在国内小赢...
不一定。现在中国主打一个“对等”,所以我强调“单方面购买”,只要是单方面购买,哪怕只买一顿,那也是单方面让步,以目前中国的姿态来说,应该不会。
>> 摩根大通砸了一万亿,你要相信资本的力量
稀土一年才百十亿的规模,投资一万亿猴年马月才能回本啊…………不过是提供融资支持而已,而且是全部加起来一万多亿
2025 年 10 月,摩根大通宣布未来 10 年将为美国稀土、机器人、核能、人工智能等关键产业提供规模达 1.5 万亿美元的融资支持与项目合作,其中包括 100 亿美元的直接投资与风险资本布局额度。这 1.5 万亿美元并非全部投向稀土,而是涵盖多个关键产业领域。
李成钢是李强提拨任命的
26日川普李强会同时參加马来西亚东盟峰会
中美贸易谈判团先一天谈判
利于中美领导人第二天私下直接沟通。
所以我一直说中美贸易目前李强主导
这次要让川普𠄘认中囯老二的经济话事权
及中国的政治形态
也就是党政分开
习管意识形态,李管经济政务
既然中美领导见面,面子应该给的。
丑话及底线都说在前面了。
见面是想缓和的,否则不会见。
大家会各退一步。
26日川普李强会同时參加马来西亚东盟峰会
中美贸易谈判团先一天谈判
利于中美领导人第二天私下直接沟通。
所以我一直说中美贸易目前李强主导
这次要让川普𠄘认中囯老二的经济话事权
及中国的政治形态
也就是党政分开
习管意识形态,李管经济政务
既然中美领导见面,面子应该给的。
丑话及底线都说在前面了。
见面是想缓和的,否则不会见。
大家会各退一步。
谁把乌贼这个傻鸟开盒了扔给网警处理吧,看着一坨屎天天上蹿下跳的跑到每个贴子带歪节奏不嫌恶心么?
>> 稀土不让步,全球相关产业链都歇菜了,还谈什么?
限制稀土出口对应的是美国禁运高科技零件,其实现在中国稀土出口管制内容都是跟美国学的,美国科技长臂管辖只要用到20%美国技术他都能制裁你,现在中国出口管制是只要超过0.1%用到中国稀土的,他也要限制你。
>> 学是一回事,能不能实行是另一回事,真的实行就是全球供应链混乱,后果不是中共承受得起的
没有什么承受不了的。当时制裁俄罗斯,踢出SWIFT,直接没收资产,墙内也有很多人,说这是挖了契约精神的墙角,是把美元当武器,动了美元的根基,然后呢?俄罗斯还在,美国还在,美元也还在。
中国也是一样。何况中国只是严控原材料和用于军事目的的稀土,以中国的制造业体量,大部分含稀土的零部件都可以在中国生产,毕竟磁铁啥的也不是啥高科技产品,甚至可能已经在中国生产了,本来也不需要采购原料,直接采购零件就行,实际上真正必须要原料的,还真就主要是军工,这个只对美国影响最大,对其他国家影响不大。
>> 没有什么承受不了的。当时制裁俄罗斯,踢出SWIFT,直接没收资产,墙内也有很多人,说这是挖了契...
你极力想要证明中国的政策是行之有效且精准的,但也许连美国财政部的人都不如你懂吧,他说之前中国小规模管制稀土出口就已经造成稀土出口审批拖慢,更别说这次的稀土管制范围更广,要求申报的情况的更加复杂,全球范围的企业只要跟稀土占了一点边的各种交易买卖活动都要跟中国排队申请审批,以中国的效率根本不可能审批的过来,所以只要严格执行一定会造成全球供应链混乱
至于对欧洲没有影响更是完全不可能的,欧洲的企业主和政治家总不会也没有你懂吧?欧盟紧急开会商讨反制措施,也不知道他们在急什么
如果稀土供应减少,将对全球产生深远影响。 “他们可以在两个月内关停我们整个汽车行业,”丰田负责北美供应商关系的瑞安·格林(Ryan Grimm)说道。一段时间以来,汽车行业一直在努力减少稀土的使用,例如开发不需要稀土原材料的发动机。例如,宝马在其电动汽车中使用了不含稀土的驱动电机。然而,即使有时只需要极少量,也无法完全避免使用稀土
对中国的依赖,已成为德国经济的痛点。中国政府进一步收紧出口管制,对德国工业产生了深远影响:许可难以获得,同时价格迅速上涨。欧洲最大原材料贸易商之一 Tradium 公司的马蒂亚斯·吕特(Matthias Rüth)表示:“以往的原材料贸易,已经不复存在。”
在生产智能手机、风力发电机或电动汽车时,稀土元素是不可或缺的。中国控制了全球约 69% 的稀土开采市场。在加工环节,依赖程度更高:约 99% 的稀土加工产能来自中国。今年 10 月,中国政府再次宣布收紧出口限制。自此,外国企业在出口含有哪怕极少量中国稀土的产品前,都必须获得批准。
过去,德国企业还能与中国生产商协商价格;现在,他们首先要问的是:“我们还能拿到货吗?”
他指出,价格结构发生剧烈变化,部分材料价格甚至上涨 200%。此外,企业为获得出口许可,还必须披露大量信息。“供应已被严重限制,以至于某些工业客户的原材料保障令人担忧。”后果将是:“某一天,德国的生产线将会停摆。”
再一个,“还在”本身证明不了什么,朝鲜那个样子也能叫还在,委内瑞拉那个样子也能叫还在,这个世界上打了那么多次全面战争,真正亡国的都不占多数
>> 学是一回事,能不能实行是另一回事,真的实行就是全球供应链混乱,后果不是中共承受得起的
这个主要就是针对美国的,美国只要一卡脖子,中国也要反卡美国,就是这样的。
>> 这个主要就是针对美国的,美国只要一卡脖子,中国也要反卡美国,就是这样的。
但是根据中共自己放出来的规定条款是针对全世界的,当然如果你不针对全世界,那美国就从盟友那里转手,你等于白搭,白手套不是只有中共会玩
>> 但是根据中共自己放出来的规定条款是针对全世界的,当然如果你不针对全世界,那美国就从盟友那里转手...
美国那个长臂管辖的技术制裁也是针对全世界的,这就是跟美国学的。
這次真應該拍爛手掌支持習豬頭,歐美人渣們活該
看你們跟魔鬼做交易,從支國奴隸的勞動中得益
現在該報應了吧!最好快點停產
當初稀土用來對付日本就被日本瓦解了
有日本的前例在為什麼歐美還會被共匪打痛
一個字,錢!
花點小錢,早幾年做準備早就解決了
結果拖到共匪用來針對自己的要害才認真
唯一的希望是歐美人渣們的骨頭硬一丁點兒
不要一開始就下跪,跪完又不願花錢
不見棺材不流眼淚
花一、兩時間,花那麼一丁點錢廢了共匪的稀土牌
看你們跟魔鬼做交易,從支國奴隸的勞動中得益
現在該報應了吧!最好快點停產
當初稀土用來對付日本就被日本瓦解了
有日本的前例在為什麼歐美還會被共匪打痛
一個字,錢!
花點小錢,早幾年做準備早就解決了
結果拖到共匪用來針對自己的要害才認真
唯一的希望是歐美人渣們的骨頭硬一丁點兒
不要一開始就下跪,跪完又不願花錢
不見棺材不流眼淚
花一、兩時間,花那麼一丁點錢廢了共匪的稀土牌
为什么都沒说到本次事件的导火线
美对中囯制船舶征收港口费?
中国虽然反制,但对贸易对造船业造成不可承受之痛
反制后连进上海的游轮都纷纷取消。
並且港口费是中美商定停止贸易升级后,美继续在10月3日实施的。
中国只得祭出稀土绝招,
大家都別过了!
大豆,芬太尼都不是大事。
中囯制船舶港口费和稀土长臂管控
才是中美各自的七寸。
握着各自的七寸谁都不会松手
川普是商人,只谈利益
最后很可能还是买大豆、囯债来交換。
美对中囯制船舶征收港口费?
中国虽然反制,但对贸易对造船业造成不可承受之痛
反制后连进上海的游轮都纷纷取消。
並且港口费是中美商定停止贸易升级后,美继续在10月3日实施的。
中国只得祭出稀土绝招,
大家都別过了!
大豆,芬太尼都不是大事。
中囯制船舶港口费和稀土长臂管控
才是中美各自的七寸。
握着各自的七寸谁都不会松手
川普是商人,只谈利益
最后很可能还是买大豆、囯债来交換。
>> 库存能顶多久啊,你调整计划只能出货减少利润减少,然后工厂就要裁员降薪了。这就是冲击。
华为被断供后不就是这样过来的吗?直到现在出货的算力卡用的还是2020年的台积电芯片。
供应链被卡后厂家不可能毫发无损的。只能发力在建立自主供应链。
>> 這次真應該拍爛手掌支持習豬頭,歐美人渣們活該看你們跟魔鬼做交易,從支國奴隸的勞動中得益現在該報...
西方豬單就給秦腔窮吃飽入世上桌這一罪行就值得現在被嘲諷德行匹配下場了
或者說是德行認知皆有?被騙一回還能說是對方錯,被騙兩三四五六回那要麼是自身認知問題,要麼就是自己純賤或壞。而西方豬在我看來兩者皆有,華爾街是後者,白左是前者
李成钢被任命为负责中美谈判代表,兼商务部副部长。免去其驻世贸组织代表很正常。
直接起因是商务部对半导体的进一步制裁, 欧洲也准备跟进, 共匪发现单打会变成群殴, 所以才过激的。稀土共匪控制的极少数可以对美国和盟友造成杀伤的。
共匪港口费其实是有缺口的, 就是中国造或者修的船是豁免的, 现在至少六成的货轮是中国造的, 修的就更多。 你看到游轮被取消其实是因为游轮,尤其是国际游轮比较高端, 中国一直造不了, 最近才造了一艘只能卖给国内, 市场反应很消极。
共匪港口费其实是有缺口的, 就是中国造或者修的船是豁免的, 现在至少六成的货轮是中国造的, 修的就更多。 你看到游轮被取消其实是因为游轮,尤其是国际游轮比较高端, 中国一直造不了, 最近才造了一艘只能卖给国内, 市场反应很消极。
>> 为什么都沒说到本次事件的导火线美对中囯制船舶征收港口费?中国虽然反制,但对贸易对造船业造成不可...
>> 中国单方面购买大豆,美国不做任何让步?我觉得可能性不大。墙内有人分析会用购买大豆换取消芬太尼2...
“ 墙内有人分析会用购买大豆换取消芬太尼20%关税,这个可能性还大一点。” 这不是痴人说梦么 中国不是今天才不买大豆的 美国大豆出口总额也没多少 相比收的关税不值一提 完全补贴的起 觉得 100多万吨大豆就能换芬太尼关税 这是自己算术不好还是欺负老美不会算帐 而且大豆和石油一样 最后都是供需调整适配而已 中国不买美国了 那么以前买南美大豆的都会去买美国的
>> 既然影响全球供应链已经成为一个事实,那你预测一下会不会有80国联军呢?我认为是没有的。
以欧洲人现在的德行当然不会有了,如果欧洲人是以前的欧洲人,能让俄罗斯打这么久?随便一个列强就把它制服了,美国更不会为了这点事跟中国大打出手,欧美世界一个白左横行,连自己国家都保护不了,一个产业空心化,有心无力
>> 直接起因是商务部对半导体的进一步制裁, 欧洲也准备跟进, 共匪发现单打会变成群殴, 所以才过激...
沒看懂,什么叫中国船只豁免?
是美囯对所有中囯及中国制造的船舶征收港口费。
中国反制,也对美国船只征收
結果美囯游轮去中囯的费用每人增摊上万元。纷纷取消。
豁免也对美国游轮豁免,中国当然不收中国船费用。
这次的稀土战肯定因港口费引起
贝森特骂战嚗出李成钢的谈话內容
"李成钢告诉贝森特:如果这个港口费落地,中国将引起“全球性的混乱”。
而这个混乱就是稀土长臂管辖。
如同关稅样,中国也可以同各国一个个谈。
走走过场而已。尿不到一个壶里去。习时代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处于历史最高水平。
>> 美国的技术出口管制只针对被制裁国家,不是全球所有国家,跟中共的所有环节无差别管制不一样,所以美...
并没有无差别管制,比如用于人道主义救援活动的稀土可以不受管制直接出口。
>> “ 墙内有人分析会用购买大豆换取消芬太尼20%关税,这个可能性还大一点。” 这不是痴人说梦么 ...
其实两者额度差不多,随便问问AI:
截至 2025 年 5 月底,美国针对中国商品所征收的芬太尼相关关税(IEEPA)约为 78.9 亿美元。
美国于 2025 年 2 月 1 日和 3 月先后宣布对中国商品各加征 10% 芬太尼相关关税,两轮叠加后税率达到 20%,该关税在 5 月中美日内瓦经贸会谈后仍未被取消。
根据相关贸易数据,2024 年中国进口美国大豆约 2213.4 万吨,金额为 120.43 亿美元。
肯定不是进口100万吨就够的,最近网传的随便下一笔订单已经超过100万吨了。另外如果这个交易达成,中国肯定也要象征性的在芬太尼方面做一些严管工作。
至于中国不买大豆是不是会影响美国大豆销量,你看川普老把大豆挂嘴上就知道了,肯定还是有影响的,不是你意淫的一点影响都没有。不然他是傻吗?天天把这个挂嘴边不是白白送给对手一个筹码?
>> 美国的技术出口管制只针对被制裁国家,不是全球所有国家,跟中共的所有环节无差别管制不一样,所以美...
那个被制裁国家本质就是美国看你不爽就能制裁你,和针对全世界所有国家没有啥区别。
>> 你极力想要证明中国的政策是行之有效且精准的,但也许连美国财政部的人都不如你懂吧,他说之前中国小...
这么长,我一一回复
你极力想要证明中国的政策是行之有效且精准的
你们总是把我反对你们脑补内容的观点,说成吹捧共产党,我没看出哪一点是要试图证明中国的政策行之有效且精准?我反对的就是你说的“中共承担不起”这个说法,没什么承担不起的,贸易战就是双方都受害,只要外界能承受稀土彻底断供,中国就承担的起由此带来的反制,大不了就是和所有西方国家100%脱钩断链,互相伤害,你以为西方能承受和中国彻底脱钩?如果能,那中国也能承受,就这么简单。
全球范围的企业只要跟稀土占了一点边的各种交易买卖活动都要跟中国排队申请审批,以中国的效率根本不可能审批的过来
你这话能把我逗笑。每一笔都审批肯定要占用大量资源,拖慢交易速度,这个我承认,但你要说以中国的效率审批不过来,我就笑了。跟中国比效率?中国压榨牛马们996就是为了提高效率,而且中国的大部分办事流程都是全电子化的,你去看看中国征收港口费之后,认证船舶要不要收费降低了多少效率?根据彭博社的报道,停泊时间长了17%而已,这种效率降低完全可以接受。
至于对欧洲没有影响更是完全不可能的,欧洲的企业主和政治家总不会也没有你懂吧?欧盟紧急开会商讨反制措施,也不知道他们在急什么
这个你应该去和那些认为稀土反制没用的葱友对喷,看他们会不会踩死你😁(开个玩笑)
影响肯定有,但不会那么大,你看还没正式反击,而且反应也没有安世半导体事件那么大,就知道了。总之我的观点看清楚了:1,这不是完全断供。2,对军工和美国影响最大,所以欧洲除军工业之外应该影响不大,而美国则所有需要稀土的行业都有影响。中国这个措施主要打的是美国。
如果稀土供应减少,将对全球产生深远影响。 “他们可以在两个月内关停我们整个汽车行业,”丰田负责北美供应商关系的瑞安·格林(Ryan Grimm)说道。
是啊,“他们可以”,又不是“他们已经”。这种不过是在渲染管制措施的后果,给中国压力而已。
再一个,“还在”本身证明不了什么,朝鲜那个样子也能叫还在,委内瑞拉那个样子也能叫还在,这个世界上打了那么多次全面战争,真正亡国的都不占多数
这不就得了,那你说的“不是中共承受得起的”是啥意思?没啥承受不起的,互相伤害而已。我不赞同你这种单方面夸大对中国的伤害,说的好像不是互相伤害只有中国单边受害似的,互相伤害,懂吗?还以为和占世界三分之一产能的工业大国脱钩,对方会受伤更重?想什么呢?这就是发洪水逃难的时候是金子重要还是馒头重要的道理。
>> 不是採購零件都要中國批准嗎??
并不是采购零件需要批准。
而是厂家在出售含有中国稀土的产品,并且该产品用于生产14nm及以下芯片,用于生产武器的时候,需要得到中国批准。
比如asml申请购买中国稀土生产光刻机,中国批准其采购了1吨稀土。那么用这1吨稀土为材料生产的光刻机在销售时要获得中国批准。
看怎么想了,这个替代又不是今年才开始的,民主体制不到危机效率有时候是真的低下,这种危机反倒可以促成集权体制解决问题,或者再说现实点,如果现在忽然开打了你怎么办?你还不是要集中力量解决?而且这又不是什么致命的问题,造成的短期经济损失都不愿意承受那长期也就别想赢。比起芯片来稀土这点伤害算个屁啊,但是连这点痛苦都不能承受那确实没必要搞什么竞争了
>> 其实两者额度差不多,随便问问AI:肯定不是进口100万吨就够的,最近网传的随便下一笔订单已经超...
中国现在在芬太尼上下功夫已经有点晚了 美国现在已经在出重拳打击委内瑞拉哥伦比亚和墨西哥的毒贩了
>> 中国现在在芬太尼上下功夫已经有点晚了 美国现在已经在出重拳打击委内瑞拉哥伦比亚和墨西哥的毒贩了...
这个不是我分析的,是我看网上的分析。
我个人还是绝对和之前4次一样,除了延迟关税,不会有任何实质性进展。
但是有人分析,这次美方谈判提出了稀土/芬太尼/大豆,稀土最后的牌,肯定不可能这么快就放弃,所以只能从另外两点入手,我上面回复里也给了数据,其实购买大豆的金额和芬太尼税收到的钱是差不多的,所以那人分析有可能用大豆采购换芬太尼税取消,我觉得有一定道理,虽然我还是觉得“不会有任何实质进展”的可能性更大。
>> 这么长,我一一回复你们总是把我反对你们脑补内容的观点,说成吹捧共产党,我没看出哪一点是要试图证...
“你这话能把我逗笑。每一笔都审批肯定要占用大量资源,拖慢交易速度,这个我承认,但你要说以中国的效率审批不过来,我就笑了。跟中国比效率?中国压榨牛马们996就是为了提高效率,而且中国的大部分办事流程都是全电子化的,你去看看中国征收港口费之后,认证船舶要不要收费降低了多少效率?根据彭博社的报道,停泊时间长了17%而已,这种效率降低完全可以接受。“
我建议你再好好阅读一下稀土管制相关规定,其他先不提,里面甚至要求外企用中文申请,明摆着就是增加障碍的,更何况之前已经出现过审批延长的情况,难道美国财政部的人在技术细节上不如你懂?中国行政官僚效率低下又关996牛马效率什么事?又在扯一些风马牛不相及的事情,之前吹嘘中国稀土管制精准的时候说中国每一笔交易都要现场派人去查验以防转口规避管制,现在又吹什么电子化?在全世界其他国家安装监控系统是吧?如果严格根据规定管制,那么几乎涉及到全球所有稀土相关生产企业的后续生产交易运输的所有环节都需要跟中国提交申请,这根本不是中国能处理的了的,只审批军事,其他一律直接绿灯?那就不好意思了,你会玩白手套,美国也会玩白手套,再加上走私的,那你这稀土管制措施就基本等同于形同虚设了,所以要么严格审批所有交易,那就等着造成全球供应链拥堵加混乱,得罪全世界,要么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管制措施效力大打折扣,选一个吧,总不能既要又要吧?既想极限施压,又想精准打击,哪有那么便宜的事?
你本来就是所有事情都尽量往有利于中共方面去理解,甚至不惜硬扯一些完全不合逻辑的东西,自己不懂的地方也要强行辩解,所以根本不是我要抹黑你,我只是描述一个事实,因为什么样的认知会觉得中国以一己之力能跟全世界对等对抗?这根本已经不是粉红五毛的逻辑了,简直惊为天人了,上一个这么认知的人生活在大清,叫慈禧太后
而且就连李成钢自己都说了,如果美国对中国施加港口费用,中国就让全世界供应链陷入混乱,合着连中国官员的意志都不如你理解的更加权威了吗
>> 我建议你再好好阅读一下稀土管制相关规定,其他先不提,里面甚至要求外企用中文申请,明摆着就是增加...
中国行政效率有多高,是你们出国十年以上的人无法想象的,你回国办几次事情就知道了,我开公司的,深深知道这一点。
这来自于全面电子化和对底层牛马的压榨,咱不能一边说中国人被压榨的太狠一边还说效率太低,这也不科学不是。
>> 我建议你再好好阅读一下稀土管制相关规定,其他先不提,里面甚至要求外企用中文申请,明摆着就是增加...
我读了你这段长文,我觉得你阐述的很多都是事实?
但我有一点不太明白,稀土管制审批效率低下,造成对全世界供应链的混乱,这件事情你认为到底是对中共有利还是不利?
我先说我的观点,我认为有利。
原因如下,可以在短期内扼杀西方的军事潜力,造成供应紧张。在俄乌战争,巴以战争还在继续的同时,让西方大量消耗掉的弹药难以补充,从而增加中共在军事博弈的筹码。
你的观点是?
>> 我读了你这段长文,我觉得你阐述的很多都是事实?但我有一点不太明白,稀土管制审批效率低下,造成对...
短期内对中共当然有利,因为谁都知道欧美短期内摆脱不了对稀土的依赖,长期如果中共不趁着西方重建供应链的时机拿下台湾,那中共这张稀土牌就如你所说等于给俄爹用了,然后中国手里还有什么牌?据我所知美国可是还有一堆牌没出呢,而稀土可是中共的底牌了
其实,我一直都是一个观点,什么稀土啊,供应链啊关税啊大豆啊swift都是非常小儿科的东西。不值一提。
人类的极限博弈就是核武器互相瞄准。直到爆发战争,用完所有核武器后在对比工业复苏的水平,然后继续干。
多考虑末日场景,会觉得现在的世界很美好。
人类的极限博弈就是核武器互相瞄准。直到爆发战争,用完所有核武器后在对比工业复苏的水平,然后继续干。
多考虑末日场景,会觉得现在的世界很美好。
>> 其实,我一直都是一个观点,什么稀土啊,供应链啊关税啊大豆啊swift都是非常小儿科的东西。不值...
“貝森特表示,李成鋼曾揚言,若美國推進對中國船舶徵收港口費的計畫,中國將「引發全球混亂」”
中共做事情本来就是不可理喻的,因为在美国那边受了气就赌气报复全球,这样的国家如果能赢那说真的人类赶紧毁灭吧
>> “貝森特表示,李成鋼曾揚言,若美國推進對中國船舶徵收港口費的計畫,中國將「引發全球混亂」”中共...
没有报复全球啊,只是对含有25%美国股份的船运公司收费啊。
现在收了,我是没有观察到什么航运混乱。你观察到吗?
>> 俄乌战争 巴以战争没那个资格啊问题是,就他们那个烈度有啥可消耗的。。。。另外军工需求目前顶多一...
按照通常的认识,你的说法完全没问题。什么俄乌,巴以那么小的仗能用掉多少东西,对美西方而言撒撒水罢了。
但是…
先给你看个表格,尼米兹级航母在1990年代下水服役的时间
在1990年代,共有三艘尼米兹级核动力航空母舰陆续下水,它们是“乔治·华盛顿”号、“约翰·C·斯坦尼斯”号和“哈里·S·杜鲁门”号。
下面这个表格整理了它们的关键信息,方便你快速了解:
舰名 舷号 下水日期 服役日期 满载排水量 母港/部署舰队(初始)
乔治·华盛顿号 CVN-73 1990年7月21日 1992年7月4日 约102,000吨 大西洋舰队
约翰·C·斯坦尼斯号 CVN-74 1993年11月11日 1995年12月9日 超过100,000吨 太平洋舰队
哈里·S·杜鲁门号 CVN-75 1996年9月13日 1998年7月25日 超过100,000吨 大西洋舰队
连续三艘航母下水服役的间隔都是三年。显然当年的美国军工状态不错。
在看现在
肯尼迪号航母下水已经整整6年了,依然无法用自己的动力航行,要继续拖到2028年。也就是说10年时间美国美国整不利索一艘航母。
在工业溃败的情况下,稀土造成的供应链混乱程度就需要重新评估了。
[url=/article/item_id-1499959#][/url]中共做事情本来就是不可理喻的,因为在美国那边受了气就赌气报复全球,这样的国家如果能赢那说真的人类赶紧毁灭吧
这话说的,美国没在中国这里受气,主动给全世界加税呢,这不更过分?要不人类还是毁灭吧…………
可是这正好也是反过来抵制民主低效率的弱点啊,正常情况下民主国家做不到集权导致做很多事都效率低下,但是真到紧急时候呢?你要说工业溃败,那马这些人为什么能在工业溃败的国家搞出全世界顶尖的公司呢?而且还是走的全产业链垂直整合。美制造业空心化但是制造业比例也是第二啊。更何况他所有的盟友都是可以动用的。另外说这么多,如果这个东西真有用那早就可以打台湾了,2022年前后就是最好时机,只要那些东西数据没作假,那真的就是这些年最好时机了
>> 中国行政效率有多高,是你们出国十年以上的人无法想象的,你回国办几次事情就知道了,我开公司的,深...
你国行政效率高的都是针对屁民的 针对既得利益群体效率非常差 否则也不会贪腐越打数额越大 走私屡禁不绝
人家军方强行要求的是2027年1月起停止使用稀土,其次他们现在很多武器正好处于研发而不是生产的阶段,哪怕延迟一年实际上造成的损失也就那样,已经生产的数量你确定能去搞他么?真大损失只有商业,但是在脱钩转移制造业的情况下,这只是早晚的事,民主的问题就在于他不敢轻易承受痛苦,但是逼不得已的时候照样效率高,乌克兰前几年啥都没有,现在都能自产40%左右了
>> 你国行政效率高的都是针对屁民的 针对既得利益群体效率非常差 否则也不会贪腐越打数额越大 走私屡...
为了抬杠已经胡言乱语了吧😂
针对既得利益集团那都是钱啊!挣钱的效率越高越好不是吗?反而应该对自己更高效不是吗?你这什么疯言疯语…………
马的公司是制造业,不是什么股价,唯一一个炒股的只有特斯拉,但是特斯拉也算是他在制造业摸爬滚打出来的,至于spacex根本没上市也不会上市,阻碍他的甚至是环保工会监管部门等等,马现在要的还真就是权力,而他只有什么时候才能得到权力呢?当大规模依赖他的时候权力自然就有了
你要说战时,别说其他公司,就马直接不装了全力和军方合作,目前星链在乌的地位不用验证了吧,这还只是马没想真的进去,真进去了直接用他在私营盈利的情况下每年打全世界90%载荷的能力,然后直接拿官方钱就往太空送各种东西,要不试试?你唯一反制就是攻击spacex基地,但是这已经是核战争期间了,还扯什么战时更没意义了。
而且还是我说的,这个战时如果对美影响大,那么2022年前后已经拿下台湾了,因为每拖一年哪怕民主的低效率也在慢慢恢复,同时新技术也在增长,就好像那个金穹看上去就是星球大战的又一个版本,但是借助于spacex这个东西马上真要成现实了,而到时候我只想知道其他地方是跟还是不跟,强行跟没那个运力就是掏空本来就紧张的国库,不跟就不对称作战
>> 你要说战时,别说其他公司,就马直接不装了全力和军方合作,目前星链在乌的地位不用验证了吧,这还只...
俄乌战争让乌克兰损失了1000万人口,12万平方公里的土地,数万亿美元的矿藏,三万平方公里的亚速海。
如果可以倒一倒,我就信你星链的地位。目前还是缺少说服力。没有什么颠覆性的作用,比如马克沁 vs 弓箭手。
另外你说的这些都是他们的传统力量,现在基本都是新兴企业在抬头,包括军工照样涌入了一大批,对于他们而言巴不得来一个机会直接刺破,因为现在正好处于老势力不想退但是能力又不如新兴力量,如果有个能直接戳破危机的不会是坏事。波音等等传统航天早就是你所说的问题,然后像spacex这种后妈养的把全世界所有火箭公司脸都打肿了,他们是没那个能力么?本质上就是只要你敢引入新力量竞争放松监管,那么作为资本中心人才中心的地方只会不断的有各种创新力量
这里还有黄俄也是挺稀奇的。不过我还是给你梳理下。首先,俄罗斯是号称世二军的上三常,然后采取的是演习加偷袭,2022年闪电战侵略乌克兰,当时乌克兰只有一些美国的警告还有离开的机票,然后俄罗斯迅速占领了接近乌克兰30%的领土。然后两年后,俄罗斯目前实际控制12%。问题来了,你有小学水平的数学吗?
>> 然后“俄乌战争让乌克兰损失了1000万人口”,这里面绝大部分是难民逃难,然后还有一部分是占领区...
比如克里米亚有250万人口。吞并后这些人就变成俄罗斯户口了。
1000万人的意思就是俄占区的平民数量。我没有讨论战斗损失。
最后,沦陷区什么时候变成拿不回来的东西了?俄他能吞下吗?乌现在生产能力才刚刚起步就已经开始炸俄罗斯境内了,一个隐蔽行动直接报废几十架不能在生产的传家宝,至于他还藏着哪些计划可能都要拭目以待。
最后,如果没有星链,乌克兰我就想知道他拿什么指挥?星链就是一个永远不能被摧毁的指挥中心,你甚至可以在乌克兰境外在美国来指挥战场上的部队,如果没有星链接,来,告诉我,乌克兰用什么优势去反推俄,去和俄纠缠?
>> 最后,如果没有星链,乌克兰我就想知道他拿什么指挥?星链就是一个永远不能被摧毁的指挥中心,你甚至...
所以这是一个定义的问题。你认为依靠星链的指挥乌军获得于俄军周旋的能力,所以星链是先进的。
我认为在星链指挥下的乌军无法收复失地,所以星链的作用被高估了。
我们可以保留意见。
我先预言一下,截止2026年12月31,俄乌会在当前接触线停火。
你认为星链指挥下的乌军能在2026年收复所有失地吗?或者不收复所有失地而是解放马里乌波尔这样的大城市。
留个意见,明年我来@你。
美国筹码是很明显的,变现贸易流量和打开中国的销路。这个说清楚之后,很多国家愿意送金融盘和市场的,最终基本上也都打了个可以缓和的关税(不过此举后续对美国不利)。美国要的东西都在明处,其实相当简单明了。
中国,恐怕已经输了很多筹码,只剩稀土了吧。中东和日本的万亿美元投资,东南亚和欧洲为美企开路,免掉美国汽车的关税,大量采购美企产品,中国也达不到。川普关税的要义在于对等,他是知道中国私底下对进口商品收多少稅的,而且多歧视外资。所以他也比较期待中国开放。
但即便如此,中国没有契弟选项,这些年胡乱的反美舆论在政治上已经下不了台了,美国也并没有真正想要拉拢中国的战略打算。发现很大程度上,所有国家记着疫情战狼外交的那笔账,外交本质上就是说好话而已,不好了,谁也不乐意交往。欧盟三进宫也套不到一个对俄罗斯的表态,那只能说中国其实很没有外交水准。毕竟俄罗斯对中国的表态都不止变过三次了。
莫迪还是聪明的,善于两头沟通,抓中间的信息差,他知道习外交上非常不自信。保持势头,这样印度经济搞不好要赶上甚至超越中国了。
中国,恐怕已经输了很多筹码,只剩稀土了吧。中东和日本的万亿美元投资,东南亚和欧洲为美企开路,免掉美国汽车的关税,大量采购美企产品,中国也达不到。川普关税的要义在于对等,他是知道中国私底下对进口商品收多少稅的,而且多歧视外资。所以他也比较期待中国开放。
但即便如此,中国没有契弟选项,这些年胡乱的反美舆论在政治上已经下不了台了,美国也并没有真正想要拉拢中国的战略打算。发现很大程度上,所有国家记着疫情战狼外交的那笔账,外交本质上就是说好话而已,不好了,谁也不乐意交往。欧盟三进宫也套不到一个对俄罗斯的表态,那只能说中国其实很没有外交水准。毕竟俄罗斯对中国的表态都不止变过三次了。
莫迪还是聪明的,善于两头沟通,抓中间的信息差,他知道习外交上非常不自信。保持势头,这样印度经济搞不好要赶上甚至超越中国了。
结果出来了
我的理解:
1,双方各有关注的出口管制议题
如果有可能,双方各撤一部分出口管制
2,对等关税进一步延长暂停期问题
这个几乎是唯一可以确定的成果,就是暂缓互征关税继续延长
3,芬太尼关税和芬太尼禁毒合作问题
这就是用中方做出芬太尼严管动作,换美方减免芬太尼关税
4,进一步扩大贸易问题
中国继续买美国大豆
5,美方301船舶收费相关措施问题等等
美方消减一部分船舶收费,奇怪的是这里没有说中方也消减。我认为应该会对等。
新华社快讯: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李成钢26日说,双方的讨论包括众多的议题,比如双方各有关注的出口管制议题,对等关税进一步延长暂停期问题,芬太尼关税和芬太尼禁毒合作问题,进一步扩大贸易问题,美方301船舶收费相关措施问题等等,中美双方就此进行了建设性的探讨,美方表达立场是强硬的,中方维护利益是坚定的。经过一天多的非常紧张的讨论,中美双方就上述这些议题建设性地探讨了一些妥善处理双方关注的方案,形成了初步共识。下一步各自将会履行内部报批程序。
我的理解:
1,双方各有关注的出口管制议题
如果有可能,双方各撤一部分出口管制
2,对等关税进一步延长暂停期问题
这个几乎是唯一可以确定的成果,就是暂缓互征关税继续延长
3,芬太尼关税和芬太尼禁毒合作问题
这就是用中方做出芬太尼严管动作,换美方减免芬太尼关税
4,进一步扩大贸易问题
中国继续买美国大豆
5,美方301船舶收费相关措施问题等等
美方消减一部分船舶收费,奇怪的是这里没有说中方也消减。我认为应该会对等。
>> 简单说就是1,中国准备买大豆2,美国不加100%的关税
严谨的说
1,中国买大豆
2,美国取消芬太尼关税
3,双方在出口管制和港口费方面可能有一定的消减(不可能完全取消),对等的。
4,保底就是继续暂缓加征100%以上关税,这个也是对等的。
中国在大豆问题上让步 但是会通过各种方式不买或者少买
稀土方面会做出极其有限的让步 比如协议中虽然让步
但是标注不得用于军事用途 或者做终端审查 等于要求终端的客户信息等
如上跟大豆差不多 通过各种行政手段不卖
美国的关税会降低 因为100%事实上就是断绝贸易
习近平与特朗普是否亲自见面 不会改变任何事物
稀土方面会做出极其有限的让步 比如协议中虽然让步
但是标注不得用于军事用途 或者做终端审查 等于要求终端的客户信息等
如上跟大豆差不多 通过各种行政手段不卖
美国的关税会降低 因为100%事实上就是断绝贸易
习近平与特朗普是否亲自见面 不会改变任何事物
>> 中国在大豆问题上让步 但是会通过各种方式不买或者少买稀土方面会做出极其有限的让步 比如协议中虽...
不会。现在双方都没有降低关税,只是暂缓实施。
如果中国用大豆和稀土,换美国官宣取消关税,但中国对美国的100%关税只是暂缓实施,两边都交代不了。
美国国内会说凭什么我们取消了,他们只是暂缓?
中国国内会说美国朝令夕改,凭什么他先加上关税再取消咱们就真金白银的买大豆?
如果中国用大豆和稀土,只是换美国暂缓实施关税,那更是毫无可能。那就不对等了,中国如果可以这样认怂,从一开始就不会对等加关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