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确实是中国的一个省,和“福建省”并列是中华民国的省制单位

台湾省在法理上就是中华民国的一个省,和福建省并列
即使在2014年所谓的“省制虚化”后,台湾依旧是事实和法理上,采用省制和直辖市并列的行政区划
由于金门县归属于“”中华民国福建省”的历史原因,中华民国金门至今保留了标明福建省的政府办公建筑,见下图

中华民国至今矗立在金门县的“福建省政府”
只要金门问题在法理上不处理清楚,除非你把台湾的每一块土地都标为直辖市,那么“台湾省”这个省级单位将会一直存在,和“福建省”金门县并列
如果还有弄不清楚的,请看图(全都是“省制虚位”修订更新后的图)

6个直辖市,2个省,分别为“台湾省”,“福建省”

瞧,台湾省政府还有个旗帜
而且这并不是一个单纯法理的讨论,中华民国自己实际上就在沿用省制,不然金门是啥?直辖县吗?
灰名单了,我先发水区,之后再删了重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