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不应对治安问题负责。

一般人来看,一个国家如果治安差,那就是政府失败。但是真正的逻辑不是这个。

为什么?国家也就是政府对犯罪,违法问题是 发现了进行执法和司法,政府也就能干 这个事。而不应该去通过各种手段去预防犯罪。因为去预防犯罪,就会侵犯人的权利,或者增加税赋。比如棱樈计划,监控个人,这在美国价值观里,是不可接受的。

明白这个道理,就知道为什么治安差,不是政府的问题了。因为政府根本没权去”治未病“。
然后,犯罪率是什么决定的?是社会决定的。而社会是什么决定的? 在小政府的前提下,社会是本地传统文化 和外来人口决定的。所以说小政府下,治安好坏,只要政府不是有案不立,有罪不管,或者消极怠工,那治安好坏,与政府无关。

那大政府呢? 大政府确实塑造了,改变了社会。这是越权的,违法(自然法)的。也就是大政府塑造,改造了社会本身就是非法行为,非法行为导致 的一切后果,皆由非法者承担。也就是说大政府下,治安差,确实 是政府的责任。但是在说普遍性,国家与治安问题时,就不能拿 错误的,非法的大政府这个逻辑来进行普遍性的描述。

支人或者中支或者欧支,希望有一个爸爸政府,啥都管,所以说他们认为治安差就是政府的责任。这就是支性未脱的表现。

上面说到了,预防犯罪会产生侵犯人的权利,或者即使没侵犯人的权利,也会增加开支,导致增加税赋。而税赋这东西,谁该交,该交多少,又是一笔扯不清的帐,这又涉及到政府抢劫问题了。所以说治安问题,应该一部分由政府来负责 就是治已病,未病由个人,社会自行负责 ,比如一个小区,一个社会区雇佣保安这些来解决。
-2
分享 2026-06-23

47 个评论

>> 當然啦,打人坐牢和拍一下頭坐牢時間都不一樣。我認為你可以選一個不對恐怖主義負責不補貼生育的政黨...


那是量刑的区别,本质都是侵权,别人轻拍你头两下,你要去警察那里,警察肯定也要对其行治安处罚,至少是批评教育。警察不会说,人家就拍你头两下,没事,你忍着吧。

你又在诉诸多数。你去3世纪 以前,讲大家不要畜奴,多数人也不会站你这边的,是不是你应该去荒岛生存? 是不是要指责 你完全不愿意妥协 ?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