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64岁老汉捡了一名女弃婴,终身未娶且富养到川大硕士毕业,手机电脑都买最贵的。
14 个评论
支人的逻辑是
一,我对你好,你必须报答我。
实质是,你对我好,这是你的自由。不自动产生,你对我的债权。有些类似恋爱关系中,一方对另一方非常好,不代表另一方欠了他什么。
二,我尽我的全力对你好。我付出了,所以你应该感恩。
实质时你的全力,可能不如别人的一毛之力。你的全力,对我甚至是伤害。
三,弃婴不养可能就死了,所以这是救命之恩
实质是,先不说会不会死,也就是有没有其它人收养,就算没有,真死了,在婴儿时期,没有痛苦的死去,是不是比长大忍受人生的痛苦更幸福?
四,转走养老金问题。
这个问题不好说,是不是真的? 是不是无因转的? 如果养女觉得老头亏欠自己呢? 如果老头天天对养女暴力教育,甚至性侵呢?养女用转走养老金来实现报复,在道德上就没啥问题了。
所以说我对这事,现在不下定论,尤其是第四点的问题,需要更多信息。
一,我对你好,你必须报答我。
实质是,你对我好,这是你的自由。不自动产生,你对我的债权。有些类似恋爱关系中,一方对另一方非常好,不代表另一方欠了他什么。
二,我尽我的全力对你好。我付出了,所以你应该感恩。
实质时你的全力,可能不如别人的一毛之力。你的全力,对我甚至是伤害。
三,弃婴不养可能就死了,所以这是救命之恩
实质是,先不说会不会死,也就是有没有其它人收养,就算没有,真死了,在婴儿时期,没有痛苦的死去,是不是比长大忍受人生的痛苦更幸福?
四,转走养老金问题。
这个问题不好说,是不是真的? 是不是无因转的? 如果养女觉得老头亏欠自己呢? 如果老头天天对养女暴力教育,甚至性侵呢?养女用转走养老金来实现报复,在道德上就没啥问题了。
所以说我对这事,现在不下定论,尤其是第四点的问题,需要更多信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