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统互害文化。

今早上睡得正美,楼下忽然一阵噼里啪啦的巨响,几乎把我惊得肝胆俱裂。我楼层不高,又没关窗户,那鞭炮声格外的响亮,像是用机关枪对着我的头扫射。
我惊恐又愤怒,浑身颤抖着,像一条摔到岸上的鱼。我想打开窗户破口大骂或者往楼下仍一把菜刀,但最终我什么也没做。
我很好奇早晨五点在小区里放鞭炮的人是什么样的脑回路,于是我上网查一下关于早上放鞭炮的讨论。
楼主:早上放鞭炮的死全家


回复:过节放鞭炮是正常的。
            搬家放鞭炮是正常的。
            开业放鞭炮是正常的。
            你结婚不放鞭炮?你爸妈难道不放鞭炮?
            你才死全家。
……

看完这个问题和下面的回复,我忽然想买几挂大鞭炮每天早晨在楼下放,连放一星期。
互害社会互害人,互害成就中国人。
0
分享 2020-08-31

16 个评论

>>有觀點認爲中國人傳統上重私德輕公德又有觀點覺得中國人近代輕私德重公德其實大家心裏明白的很廣汎的大多數...

要是崇尚適者生存就無法避免對他人的傷害
那哪來的螞蟻這種『為了群體可以犧牲小我』的物種?哪來的共生關係這種互利互惠的生態?
醒醒,不是演化論或適者生存的錯
根本就是人類自己的問題
人性醜惡的一面,某人把他們都激發出來的問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