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
精选
搜索
登录
注册
外语
...
修改记录
任何语言的听和说都比读和写要困难吗
人类历史上,语言是先有语音(听和说),后来才有文字(读和写),按照进化论,貌似人类的语音听说能力应该强于文字的读写能力
但是我们在学习外语时却总是觉得:阅读和写作比较简单,而听力和口语难度更大,这是什么原因呢?
2
分享
2021-05-12
30 个评论
springwood
回复
David_Garrett
>>
刚好反过来,比如我跟我奶奶学习外语客家话,听说比读写简直10倍不止。中国的学外语,根本没有语言...
客家话也有书面语(文字)?
另外,你提到了语言环境,是不是说去了国外,听说就会比读写容易?
要发言请先
登录
或
注册
要发言请先
登录
或
注册
发起人
springwood
既来之则润之
相关主题
聊聊常见国际性语言考试的感受
对于英语不太好又想学外语充实自己的葱油,我推荐直接学法语
关于小朋友语言教育的一些感悟
用心用情,唱响《君之代》
葱友们可以试着一天或几天只说外语,我说的是在品葱上
打破大陆文化中不良的沟通交流习惯:学习英文沟通的精髓Assertiveness
推荐
武汉肺炎,你可以改变未来,请加入斯坦福大学对抗疫情分布式计算项目!
【难民迎新系列】中文世界政治立场颜色一览
为何墙外的华人或者华文媒体绝大多数都一致认为墙内青年都是被彻底洗脑的?
相比象形文字,拼音文字有何优点?
英文书籍推荐二
贸易战的本质问题是什么(转载)
对“丧尸文化”的剖析以及本人的小说思考
好书推荐:最近一年我读过的书籍
香港这座城市还有救吗?
响应厕所革命,发起图书馆革命,各位葱油可有优质文宣?
状态
最新活动:
2021-05-12
浏览:
6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