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哪个省的人口碑最好?为什么?

这个是在墙内极端敏感的问题,所以来这边提问,听听大家的讨论。或许能让我有不一样的见解。

我个人觉得,看居民素质的话,北京上海应该相对比较好吧?因为这里人受教育程度,经济水平算前列了。

综合看呢?

这个问题,或许也可以作为,将来去哪里定居的参考吧…

可能我这问题,在这也会被喷,哈哈。
我不是想引起吵闹,觉得自己家乡好也可以宣传啊。
你年龄应该不大,全国各地转转就知道了,按大局来说,共匪统治下全国都一样,小方面来说就是一个省内的城市都不一样,哪里都有好有坏,不过上海确实是素质最高的城市,毕竟消费高,资源也多,北京就算了,家里没当官的就别去北京了,现在最容易招黑的是东北三省、河南和福建,但本人发现最恶心的却是山东,恶俗一大堆,素质差,最关键是所谓的山东大汉却是一帮被共匪洗脑洗残的sb,十个里面就有八个
那要看你说比什么。
比法治环境,人文价值,社会素养毫无疑问上海要好一些。

比教育肯定是香港要超出20-30年

比民风淳朴,诚实守信山东口碑是很好的。

前些年东北人口碑也是很不错的,东北人比较糙,但也算诚实守信。

四川重庆以前口碑很好的,政府瞎jb搞把四川搞得槽点太多了。

湖南湖北口碑也还可以,但是骂湖北的太多,我估计可能和湖北人喜欢往里赚,不喜欢往外省花有关

北京没有口碑,北京其实现在是个大杂烩,是个多省融合。

海南人没有自己的口碑,现在海南都是东北人,另外海南人不烦广东人,海南人最烦东北人。

甘肃,内蒙,宁夏,新疆,西藏你仔细找找其实没什么负面口碑,虽然经济不好。
疯狂习近平 法轮大法坏,退轮保平安
虽然本人不是东北人,但是一直挺替东北,山西这些地方惋惜的。尤其是东北,土地肥沃,矿产丰厚,有好几个天然良港,尤其是大连港,地理位置链接整个东亚远东,当初被日本建设的很发达,教育程度比关内高得多。如果当初以满洲国的身份独立,光是卖资源就够老百姓过上沙特人的生活了(主要是人口少)。可惜被共产党吃了之后,竭泽而渔,土地沙化,森林也砍光了,矿产都无偿被全国榨干了,老百姓穷的,男的出去做黑社会,女的出去要么失足,要么小三。要不是最近几年直播业火起来,东北至少再加几十万失业人口。
东北一切都奉献,都换不回全国老百姓的一句好话。
李雪主 🐭🐭
应该是存在感较弱又没有明显黑点的省份口碑最好,比如湖南江西这类的。
和地域还是有关系的

比如东北人就是比南方人说很多的废话,我一听他们在饭桌上yada yada的就绝望这顿饭我要在这里坐很久了

上海人是我最讨厌的。什么素质好,丑陋自私的嘴脸不要太多 

相比浙江人总体上感觉都算不错,至少一般相处中是比较温和讲理的
winnie得肺炎 XXXX, XXXX!
和地域真的有關係嗎?
不如說哪個社會級別的人口碑更好?
個人接觸過所有省分的人,偏遠地區也有有禮貌教養的高干或者知識分子子弟,發達地區北京上海也有一堆垃圾八旗子弟上海拜金弄堂女。
所以這個問題真的有意義嗎?
山東農村也可能有努力考上重點大學看很多書留在國外的<精英>?
我覺得這個問題不符合品聰價值觀。
人是獨一無二的個體,出生無法決定你想成為怎樣的人。
当然是内蒙古、青海这样的人口密度低,存在感低的省份了……
f反正口碑最不好的几个省肯定有东北,虽然东北人没干过什么坏事。

不过说真的

东北人、特别是年轻一代都挺渴望独立的

被中国殖民压迫的太狠了
包包万寿无疆 墙国研究生
这个不算极端敏感,就是个典型的节奏问题,敏感程度大概和战狼华为RNG一个水平。
就我接触过的年轻人来讲,北京人表达能力强,苏南上海人素质高但对人冷淡,浙江人思维灵活,山东人淳朴老实但木讷固执,成都和广东的妹子说普通话口音可爱。
我选广东妹子。
来数数全国各省的黑点,或者说负面的固有印象:
东北:素质低,民风彪悍,抖音快手脑残多,偷渡去日韩的太多。
河南:穷,土,素质低。
福建:狡猾,重男轻女,偷渡去美国的太多。
广东:什么都吃,偷渡的太多,重男轻女。
川渝:矮,男的gay太多,女的小姐太多。
安徽:素质低,跑去南京上海工作的太多
北京上海:排外
江苏:内斗大省,发展不均。
云南海南:黑导游黑店太多。
广西:穷,传销多,重男轻女。
山东:恶俗婚庆习俗太多。
河北:素质低的恶棍都跑北京天津做黑中介骗钱。
新疆西藏青海:旅游业宰客,民风彪悍。
陕甘宁:穆斯林太多
贵州:太穷
山西:要么煤老板要么穷逼。
湖南湖北江西:重男轻女。

剩下几个想不到什么黑点了:内蒙天津浙江
创世神去东海 新注册用户 创世神香呀
我是河南人,我认为广东不错,特别是珠江三角洲一带,广东之所以好,就是包容性好,全国各地人南下打工都与广东人打交道,没有人讲广东人排外的。
shengtun ? 此号已经被踩到不能发言,弃号。
一般富裕的地区口碑都不错。

这个问题要换成。

哪些富裕地区的人口碑很差,或者哪些贫困地区民风很好。

更明显一些。
加油拆那 90后从事it
我没去过深圳,但是感觉深圳可能好一些,身为超大城市,没什么排外性,年轻人的天堂。
山西应该还不错吧?我是山西人,山西人恋家,年轻人相对很少出去打拼,导致了山西没什么存在感,所以差评可能少一些。

对于东北人想多说一些,起初我对东北人的印象是热情淳朴,东北话听起来也挺喜欢,但是后来来了北京,接触了太多了东北人,尤其是几乎必须要打交道的房屋中介,遂对这一群体产生了厌恶,身边同事朋友如果犯了什么错误,就会想当然的把原因归结到是“东北人”的身上,减少与东北人的接触是很粗暴但有效的避险方法。

上面说的是我的心理,说出来也是检讨一下自己,因为极少部分人的行为而对整个群体戴上了有色眼镜,虽然生活中不会表现出来,但内心里或多或少都会夹杂一些。也希望能认识更多的东北朋友,改善自己错误的想法。
大差不差 830868FF18B405C6191F974D5272D6E5E295ABC2AE729C69ECC46E46015DC9879004E9367BB12B5981505360D293E660574465CC9E8F9075622ADBD602383A56
从植物学的角度出发严谨考证,俺以为华北的韭菜最好割,东三省的韭菜最红。北上广的韭菜土质高,土价高。
不知道口碑最好的是哪个省,反正最差的是中书省。
FreeChina 青天白日,再造中華。
廣東
在下瞄人缝 新注册用户 泽尼首饰欢迎您
应该是江苏吧,之前和江苏人做过一些首饰出口买卖,感觉江苏人还是很将信用的,不过听说江苏还要分苏南和苏北,可能是我接触的太少
初中肄业上清华 庆父不死,,鲁难未已
河北,反正没啥好玩意,黑都不带黑他的
应该是浙江比较好,江苏、东北也不错,不过网上黑东北特别多。
广东贫富差距太大,恶性事件很多,比如前段时间两广东人跑杭州自杀前先把人家女儿搞死了,还有之前放火烧杭州房子的。本土坑蒙拐骗更多。
福建骗子多。
中西部省份更差了,湖南江西河南广西安徽那些杀人等恶性事件层出不穷。
西南西北穷不垃圾的,人也坏。
中西部、山东那些地方遍地光棍,娶个老婆动不动几十万,现在坦克维稳厉害,换成古代那么多光棍,共产党早被光棍们起义屠杀几百遍了。
NANA 新注册用户
已隐藏
为什么呢 自恋性偏执是可以被治疗的,关键在于患者有没有自我觉知
感觉这贴有点容易暴露大家身份。挺某个地区的层主,自然很大可能是来自那个地区的。。。
gerryzeng 我爱台湾,台湾是一个国家,小粉红和酸民滚出我的视线
苏南浙北上海

现在觉得口碑最差的就是海南省

因为他们最会一粉顶十黑,只会打着在悠闲散漫的环境下岁月静好的名义行恶臭之实
护短,无论外地人还是本地人,只要听到一句海南不好,就各种反驳,还各种黑外地省份,
打女人,
男人不爱干活,都是女人在干,男的反而喝茶。
说话还大声,可以跟韩国人一比上下了
圣锹游侠 中共还活着,每个人都有责任
我看你有点地域歧视的意思
octavian 新注册用户 95后 自由职业者
力挺广东
lichaoming1980 新注册用户 21世纪什么最重要?人才-----黎叔
如果是以前我会黑河南,但是我认为现在陕西省口碑最差,你们要问为什么我只能告诉你们那里出了一个暴君。
引战话题。

类似的还有台湾那个地区的人素质最好?
上海人質素最好吧
湖北 福建最差 人格低劣 為錢什麼都做
蒋公千古 蒋公剿匪不力,蒋公千古罪人
你问这个问题基本上等于问哪里是新兴的富裕地区。

地区经济好且当地人口少,本地人也不需要大量外出讨生活,不存在该地区本性坏的人去其他地区败坏名声。外来人多也不存在排外问题,也是因为新兴富裕地区从事公务的人员与地方势力联合腐败程度低,所以法治程度相对于其他地区好一些。

然后反过来说,一个地区口碑差都是以经济塌方为起点。地区经济差意味着本地人必须出去讨生活,因为穷不论什么坏事都会有人愿意以身犯险,而经济越差、外出捞偏门人赚的越多,越会吸引人口流出地的其他人一起出去捞偏门,然后人口流出速度加剧、流动范围扩大到全国,这就造成全国人对某一地区的坏印象。没错我说的就是东北地区。

以前东北富裕的时候,外地人都会来东北讨生活,外地人特别多,人与人的交流造成了东北地区典型的移民型地区,传统观念淡薄、能说会道。然后现在东北地区经济完蛋了,大家又以在移民地区形成的性格四散到全国各地,凭借能说会道的本事占据其他地区靠语言为主的行业,形成了强大的社会话语权,再加上本事出去讨生活的人个人素养高低不同,坏的形象更容易传播推广,这就是现在这个国家对东北人固有印象形成的原因。





说点题外话,东北地区的大国企毒害了整个地区人的性格,90年代和最近几年国企危机,工人拖欠工资半年、一年都是很正常,尤其是双职工家庭的话双双零工资,老公不拉着老婆出去卖淫估计饿死全家;不要跟我提为什么不敢辞职,国企是带编制的,辞职意味着这辈子铁饭碗没了,整个地区经济都这么差,背井离乡也不一定能过得好,都不愿意放弃“铁饭碗”,谁他妈的让90年代的休克疗法没直接把国企全干死,给了别人错觉以为国企又能回来了。
邊度都一樣,只有自己家最好。所以廣東,支持一下。
齐鲁利亚?
kelsey 星岳
京巴舔屁股,上海娘娘腔。河南偷井盖,新疆盛产小偷和切糕,广东佬心眼又坏又小歧视外地人,湖南蛮子盛产黑社会,江西老表穷,四川重庆多小姐,湖北佬小气,山东义和团,东北不用说,名声最坏。目前想到的就是这些。口碑好一点的应该是浙江,云南,江苏等。
阿尔戈洛 观察 MTF,苕之华,其叶青青。知我如此,不如无生。
北京。
蛋蛋8964 观察 已停用 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惧之
关西斯坦, 晋绥斯坦 香港斯坦 江西共和国

在我看来最可悲的就是鄙视链,鄙视链无异于人血馒头。
这个问题本身就很可悲。
已隐藏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