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覺得中國的茅台真的好喝嗎?
以前中國朋友送過幾瓶茅台給我喝,講真我覺得不太好喝,但礙於情面還是說很好喝。
那個中國朋友人很好,也不喜歡中共,不過非常喜歡茅台。
當時我喝了那個茅台感覺味道和台灣的茅台不一樣,還以為朋友買到假酒。
後來又去中國吃飯,每個中國人都非常推薦茅台,所以我就喝了各種各樣的茅台,感覺都不好喝。
其實我不明白中國的所謂「醬香型」的酒好喝在哪裡。
我個人喜歡喝白蘭地,威士忌,甚至是伏特加都可以,就是沒發現茅台好在哪裡。
也許是釀造工藝的原因,我總覺得白蘭地,威士忌或是伏特加一類才是比較優秀的酒。
好像其他國家的人也都很難欣賞茅台這種口味
大家覺得呢?你們喜歡茅台酒還是外國酒?
那個中國朋友人很好,也不喜歡中共,不過非常喜歡茅台。
當時我喝了那個茅台感覺味道和台灣的茅台不一樣,還以為朋友買到假酒。
後來又去中國吃飯,每個中國人都非常推薦茅台,所以我就喝了各種各樣的茅台,感覺都不好喝。
其實我不明白中國的所謂「醬香型」的酒好喝在哪裡。
我個人喜歡喝白蘭地,威士忌,甚至是伏特加都可以,就是沒發現茅台好在哪裡。
也許是釀造工藝的原因,我總覺得白蘭地,威士忌或是伏特加一類才是比較優秀的酒。
好像其他國家的人也都很難欣賞茅台這種口味
大家覺得呢?你們喜歡茅台酒還是外國酒?
我喜欢日韩的清酒,烧酒和蒙古的马奶酒。
欧美的洋酒喝的很少。
中国的茅台也喝过几种,喝不惯酱香型白酒,浓香型,清香型的好一点。
可以说中国的所有白酒我都很厌恶,还有酒桌文化,令人感到恶心至极,每次喝白酒就像喝毒药一样。
欧美的洋酒喝的很少。
中国的茅台也喝过几种,喝不惯酱香型白酒,浓香型,清香型的好一点。
可以说中国的所有白酒我都很厌恶,还有酒桌文化,令人感到恶心至极,每次喝白酒就像喝毒药一样。
不喜欢茅台。中国的酒曲酒都喜欢整些莫名其妙的东西在里面,比如茅台做酒曲要让人去踩,让人的脚汗融入酒曲中国人才觉得那个味道好……
类似的还有电影红高粱那种往酒曲撒尿的,才觉得是好酒。
这种用脚汗和尿液搞出来的酒你觉得会好喝吗?
欧美那种用科学方法酿造出来的才是好酒,干净卫生。亚洲酒日本的好,清酒或者威士忌都很不错。
类似的还有电影红高粱那种往酒曲撒尿的,才觉得是好酒。
这种用脚汗和尿液搞出来的酒你觉得会好喝吗?
欧美那种用科学方法酿造出来的才是好酒,干净卫生。亚洲酒日本的好,清酒或者威士忌都很不错。
我也感覺中共國的茅台喝起來像假酒耶。酒精味超大,高粱味和麥酒味反而不太明顯。這類東亞蒸餾酒,我覺得還是台灣和日本的比較好喝、香氣和口感比較真實。
白蘭地和威士忌是完全不同類型的蒸餾酒啦。朗姆酒也不錯。評分高的種類可以淨飲,口感很好。
白蘭地和威士忌是完全不同類型的蒸餾酒啦。朗姆酒也不錯。評分高的種類可以淨飲,口感很好。
专制国家的酒文化同样都是骨子里透露着专制独裁等级特权。比如公务员谈生意的灌酒文化什么的。就是几千年专制野蛮文化的体现。最文明的还是西方的自助餐酒水自取。充分尊重每个人习惯。体现了尊重个人自由的文化。专制国家包括沙特那些国家就是有钱也不应该成为全球领袖。只有自由社会才是人类文明标杆。
華人地區烈酒類 首選金門高粱
然後有喝過埔里酒廠的愛蘭白酒也不錯
然後有喝過埔里酒廠的愛蘭白酒也不錯
个人感受:中国的白酒中茅台是口感最好的之一,喝多了不容易上头,喝醉了第二天醒酒后也不会很难受。
但白酒这种酒全世界范围内也就中国人喝,就像伏特加基本只有俄罗斯人喝,一个地方一个口味,习惯成自然罢。
但白酒这种酒全世界范围内也就中国人喝,就像伏特加基本只有俄罗斯人喝,一个地方一个口味,习惯成自然罢。
喝過一小口,不喜歡
不同類型的話
喜歡白蘭地,威士忌,苦艾酒。日本清酒有一個比較合我胃口,其他還好。伏特加拿來做調酒
不論是威士忌還是白蘭地品牌還是得挑,好壞差很大。
除了蒸餾酒以外的酒,自釀梅酒比外面賣的梅酒好喝,幾年前釀的上次被日本酒友搶光光,雖然賺了不少但是之後就被酒友盯上了。😂
台灣紹興酒冬天我會用溫酒器熱著喝,裡面加話梅或是檸檬。單喝請挑精釀。偶爾自己弄河豚鰭酒
不同類型的話
喜歡白蘭地,威士忌,苦艾酒。日本清酒有一個比較合我胃口,其他還好。伏特加拿來做調酒
不論是威士忌還是白蘭地品牌還是得挑,好壞差很大。
除了蒸餾酒以外的酒,自釀梅酒比外面賣的梅酒好喝,幾年前釀的上次被日本酒友搶光光,雖然賺了不少但是之後就被酒友盯上了。😂
台灣紹興酒冬天我會用溫酒器熱著喝,裡面加話梅或是檸檬。單喝請挑精釀。偶爾自己弄河豚鰭酒
中国白酒很难走向国际市场,尤其是欧美国家。一个关键原因在于中国白酒虽是世界六大蒸馏酒之一,却是唯一一个主动加入霉菌参与发酵的酒,这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酒曲。酒曲的原料是发霉谷物。酒曲酿酒,使白酒中含有大量的醛类,醛类和醇类发生酯化反应,也就形成了复杂的,不同于其他蒸馏酒大类的浓郁香味。当然,在不会喝酒的人,或者不能接受白酒的外国人看来,这个味道说是抹布味或者馊米饭味,也不是完全没理没据。
茅台酒的高价(飞天茅台指导价1499元/瓶,但实际上你很难买到,一般都是加价)跟早年间“官酒”以及市场炒作有很大关系(白酒股里酱酒股价一枝独秀)。对酱香型白酒的评价比较两极分化,喜欢的人很喜欢,不喜欢的人就说有怪味。
对于我来说,中国白酒里则是更喜欢清香型的汾酒和凤香型的西凤酒,近几年基本都是喝这两款酒。
茅台酒的高价(飞天茅台指导价1499元/瓶,但实际上你很难买到,一般都是加价)跟早年间“官酒”以及市场炒作有很大关系(白酒股里酱酒股价一枝独秀)。对酱香型白酒的评价比较两极分化,喜欢的人很喜欢,不喜欢的人就说有怪味。
对于我来说,中国白酒里则是更喜欢清香型的汾酒和凤香型的西凤酒,近几年基本都是喝这两款酒。
茅台是真的香醇好喝,全中国人都爱喝,也因此被奉之为国酒茅台,备受国人追捧。
酱香酒就像臭豆腐和鲱鱼罐头,特殊的味道容易产生评价极端对立的人群。
我个人也觉得清香型白酒应该是更能让人广泛接受的白酒。
其实饮品文化应该类似于美食文化,足够让人细品,遵从一些恰到好处的口感和味道,并且有足够的回味空间。太激烈的口感和味道就是坐过山车一样,只剩下追求刺激性了,称不上什么审美体验。
所以个人觉得清酒葡萄酒为代表的低度酒才是酒类审美的高端代表,50%以上酒精度的高度烈酒本质上和刺激性的致幻剂没什么区别,谈不上太多的品酒感受。相当于喝下去的鸦片烟,软性毒品而已。
我个人也觉得清香型白酒应该是更能让人广泛接受的白酒。
其实饮品文化应该类似于美食文化,足够让人细品,遵从一些恰到好处的口感和味道,并且有足够的回味空间。太激烈的口感和味道就是坐过山车一样,只剩下追求刺激性了,称不上什么审美体验。
所以个人觉得清酒葡萄酒为代表的低度酒才是酒类审美的高端代表,50%以上酒精度的高度烈酒本质上和刺激性的致幻剂没什么区别,谈不上太多的品酒感受。相当于喝下去的鸦片烟,软性毒品而已。
茅台,真他妈的确实好喝。说茅台是支国白酒中最好喝的,当之无愧。
多年前本大佐参加一次公款吃喝时第一次喝茅台。明知道自己的酒量已经到了极限(白酒半斤)还舍不得放下酒杯,后来是醉酒状态下开车回家的(唯一一次),进家门后不久就不省人事了。第二天醒后也确实不上头。
后来和一位不太熟的客户谈了一个百万支元级别的项目,签了合同后对方因某些原因违约了。为了表示歉意,他送了我一箱给军队特供的茅台。白瓷瓶装的,没有贴标签,瓶盖上也没有任何标识,纸箱也是一个普通瓦塄纸盒,没有印任何东西。和普通飞天茅台对比喝,前者更纯,但差别很细微。如果不是特别敏感之人或者是常年喝特供的特殊人士,在没有对照的情况下是很难察觉到这细微的差别的。
大佐是好酒之人,欧洲的白酒,白兰地、威士忌、伏特加、金酒、朗姆酒等,本大佐都喝过,感觉并不好喝,味道还不如一瓶支币20多块钱的尖庄。这就如同习惯了支餐的舌头,永远不喜欢吃西餐一样。
多年前本大佐参加一次公款吃喝时第一次喝茅台。明知道自己的酒量已经到了极限(白酒半斤)还舍不得放下酒杯,后来是醉酒状态下开车回家的(唯一一次),进家门后不久就不省人事了。第二天醒后也确实不上头。
后来和一位不太熟的客户谈了一个百万支元级别的项目,签了合同后对方因某些原因违约了。为了表示歉意,他送了我一箱给军队特供的茅台。白瓷瓶装的,没有贴标签,瓶盖上也没有任何标识,纸箱也是一个普通瓦塄纸盒,没有印任何东西。和普通飞天茅台对比喝,前者更纯,但差别很细微。如果不是特别敏感之人或者是常年喝特供的特殊人士,在没有对照的情况下是很难察觉到这细微的差别的。
大佐是好酒之人,欧洲的白酒,白兰地、威士忌、伏特加、金酒、朗姆酒等,本大佐都喝过,感觉并不好喝,味道还不如一瓶支币20多块钱的尖庄。这就如同习惯了支餐的舌头,永远不喜欢吃西餐一样。
据说茅台酒是进阶型的酒,是给已经被酒精麻痹了味觉,唱不出一般酒的味道的老酒鬼准备的。
茅台这酒,喝的不买,买的不喝
我等屁民,没机会喝到
十几年前喝过一杯还是人家赏脸给领导倒的
做旁边人家象征性的倒酒
我恬不知耻的举起了空杯要了一杯
真假不知道,味道也忘了
我等屁民,没机会喝到
十几年前喝过一杯还是人家赏脸给领导倒的
做旁边人家象征性的倒酒
我恬不知耻的举起了空杯要了一杯
真假不知道,味道也忘了
就像泥煤味的威士忌 喜歡跟不喜歡都很兩極
看到這標題酒癮又起了.......
看到這標題酒癮又起了.......
还是外国酒好喝,讨厌中国白酒
说起来,古代的汉人喝酒都是喝黄酒
而且和白酒比起来,黄酒基本上是稻米酿制的酒
日本清酒的酿制师承中国的黄酒,但是比黄酒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现在不知怎么回事,白酒渐渐取代黄酒的地位
黄酒基本上地域范围越来越小,主要是苏南、上海和浙江一带喝的酒
并且沦为做饭调味料
而且缺少营销包装。。。
说起来,古代的汉人喝酒都是喝黄酒
而且和白酒比起来,黄酒基本上是稻米酿制的酒
日本清酒的酿制师承中国的黄酒,但是比黄酒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现在不知怎么回事,白酒渐渐取代黄酒的地位
黄酒基本上地域范围越来越小,主要是苏南、上海和浙江一带喝的酒
并且沦为做饭调味料
而且缺少营销包装。。。
n浓郁,你只要喜欢吃卤味,或许就喜欢。我自己是很喜欢茅台。
有一说一,茅台确实好喝!!在白酒里当之无愧的王者。
当然,洋酒也不错。没必要捧一踩一。
当然,洋酒也不错。没必要捧一踩一。
白酒都不好喝,游牧民族喝的东西能好喝到哪去?为了不是滋味和香气,只不过为了在天寒地冻的环境下保暖而已
在我眼里只有黄酒才算正宗的中国酒文化。
茅台无非也就是早期中共统治者喜欢喝然后成名了而已。当然究其原由,中共本来就是苏俄来的,和游牧民族文化相近也很正常。
在我眼里只有黄酒才算正宗的中国酒文化。
茅台无非也就是早期中共统治者喜欢喝然后成名了而已。当然究其原由,中共本来就是苏俄来的,和游牧民族文化相近也很正常。
这玩意因人而异,反正除了社交场合,平常我一滴酒都不喝,包括啤酒。
至于茅台,就喝过一次,也就那么回事吧。
另外,我个人觉得,判断一个中国人有没有最起码的教养和素质,可以从他爱不爱在社交场合喝白酒判断出来。
至于茅台,就喝过一次,也就那么回事吧。
另外,我个人觉得,判断一个中国人有没有最起码的教养和素质,可以从他爱不爱在社交场合喝白酒判断出来。
听说是大学妙龄少女用脚踩酒糟踩出来的酒,反正国内的中共官员可喜欢喝了
之前家里的亲戚让我在成田机场的免税店买过好多的茅台,说这里保真还便宜。到家的时候也打开喝了,对于不喝酒的我来说,中国白酒都是臭脚味。我尝试了一下传说中的茅台,喝了后从嗓子到胃都是热的,满嘴的那个臭味,和白兰地完全不是一样的感觉。
另外说一下,我是中国东北的,在记忆里,家乡的小饭店里就是那种白酒的臭味,所以闻到那个味道就想起小时候的小饭店。
另外说一下,我是中国东北的,在记忆里,家乡的小饭店里就是那种白酒的臭味,所以闻到那个味道就想起小时候的小饭店。
没喝过,吃的东西这种就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就像榴莲有人喜欢有人讨厌一样
茅台应该是大陆里比较上层的酒吧,本人有幸喝过一次,感觉入喉很舒服,偏柔和,大陆酒相比伏特加之类来说的却略胜一筹(个人感觉),酿造手法据说很讲究。
哦豁,难得在品葱见到一个有意思的话题了。
作为一个常年在外应酬的酒鬼,还是付溢价定期入货的一员。
私认为,茅台酒在白酒当中,绝对是最能打的存在。
各位不妨一晚上从五粮液-泸州老窖-茅台这样的次序品鉴一下。
茅台可谓是真的霸道,只要收尾是茅,你根本就会忘记掉前面两个味道。
当然了,酒这种东西见仁见智了。反正我就爱喝茅台,远胜于其他白酒。
-----------------------------------------
红酒范畴,3-10k的位置,首选作品一号。
————————————————————
不过最近是沉迷于日威了,单一的山崎混合的响!最高desu!
作为一个常年在外应酬的酒鬼,还是付溢价定期入货的一员。
私认为,茅台酒在白酒当中,绝对是最能打的存在。
各位不妨一晚上从五粮液-泸州老窖-茅台这样的次序品鉴一下。
茅台可谓是真的霸道,只要收尾是茅,你根本就会忘记掉前面两个味道。
当然了,酒这种东西见仁见智了。反正我就爱喝茅台,远胜于其他白酒。
-----------------------------------------
红酒范畴,3-10k的位置,首选作品一号。
————————————————————
不过最近是沉迷于日威了,单一的山崎混合的响!最高desu!
无论是粮食加酒曲发酵的茅台酒,葡萄发酵的白兰地,麦芽发酵的威士忌,甘蔗发酵的朗姆酒,它们都是蒸馏酒,刚刚蒸馏出来都只有很少的基础香,几乎可以忽视不计。白兰地,威士忌,朗姆酒都是靠橡木桶熟成,明明白白的,橡木桶大量活性物质进酒中,酒的复杂香味慢慢就会出呈现,往往12年就有一小成,可以装瓶作为入门级出售。而茅台酒靠自然熟成,简直难以想象,随便一瓶茅台酒那霸气的香味,我觉得至少需要100年,而且还的有运气。所以不难想象,白酒的香气都是香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