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证据证明台湾不属于中国,是一个独立国家?

我刚才看了狄更斯的双城记这本小说,里头“自由、平等、博爱要不毋宁死的统一不可分割的新生的共和国”而且当时的革命者脑子里只有统一不可分割的新生共和国,其他就没别的了,真的是让我的思想转变过来,开始认为台湾不是中国统一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开始认为台湾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认为台湾是中国统一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就是跟狄更斯笔下的那些革命者自由、平等、博爱要不毋宁死的统一不可分割的新生的共和国的思想一样。
品葱的基本逻辑就是,自古以来这个词只能用在以色列,不能用在中国。
大洋洲必胜 非活跃用户
实际可以研究下国际法的地区自决权啥的。不过这个条款也有矛盾。但是有个明显的法律问题是联合国不承认台湾是国家。这个就得不到国际法规定得很多待遇,包括加入国际重要组织啥的。如果两岸爆发战争,可能舆论上无法得到乌克兰的待遇。毕竟乌克兰是联合国承认的主权国家。蒙古也是。外蒙古是大中华主义者意淫。台湾类似库尔德地区啥的。因为有法律障碍,它的权益就会受到极大的约束。这个是客观事实。
你如何证明你是你?你需要证明你是你吗?你又有什么证据证明台湾属于中国的?
FXXKXIJINPING 习近平亲自试插齐心的屄,并为习仲勋的鸡巴指明了方向。
这东西还需要什么证据,听这块土地上的人民呼声就行了,台湾人都认为台湾是独立国家,那他就应该是独立国家了。老共把人民当韭菜牛马,所以他不会认为人民的声音重要也不承认人民的声音,所以老共这种组织理应被推翻。
qinwenze 观察
已隐藏
有一说一 理性粉红
你们为啥要找证据呢,按这种方式,越南缅甸老挝是不是还要属于中国?英格兰爱尔兰威尔士是不是都要独立,德国按普鲁士算?意大利可以自古以来占有整个欧洲?

只有现在的实力是唯一的独立保证,其他想找都能找到
那可太多了,中国人的母亲河长江黄河也没拐到台湾绕一圈呢
ui123456 来自鲁西南农村的支那老农。
不需要证明,他就是一个事实独立的国家。就像有很多人说我不是人,但是我就是一个人啊,没什么好争论的。这就是客观事实。
Unknownalamo 祖籍香港 有事說事 別裝模作樣
同學,咋就來個 剛才讀狄更.......啥的洋書

别扯一大堆有的沒的,先看看中華民國或厲害國立國年份才扯行不?

現在台灣人被厲害國迫到用中華民國台灣,去問豬頭啊。
葱花蛋汤 是否吃猫狗是判读支性的试金石。屠支有必要,中国人和支人是两种人,可以做中国人,但不要做支人。
虽然对台湾人不感冒,但是为什么非要证明啊……这种本来就不需要证明的事情
怎麼證明喔

我現在衝到警察局前大罵習近平你他媽就是個智障
然後發現警察用可憐的眼神看著我
除了我受點Emotional Damage外,其他什麼事情都沒發生
請問如果在中國國內這樣做,會發生什麼事呢?
dfgds 新注册用户
已隐藏
functional Russian
他是问去哪个街道开证明,证明台湾是一个国家。
蘑菇云 勿以赢小而不麻
证据是需要法院来采信的。法院的权威则来自于其强制执行的能力。
闽越国民 此刻有谁在世上死,无缘无故在世上某处死,看着我
台湾对中华民国来说也只是代管地,要说关系还能全是有的,毕竟现在中华民国流亡政府也在台湾
跟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正是半毛钱关系都没有,过去现在未来,应该都是没有
辩论这个问题本身就陷入了土共的话术陷阱~自古以来

根本就不是问题。
中华民国台湾本来就是180个国家免签证的独立国家
证据很多。
这个相当于,你如何证明直角边A²+直角边B²=斜边C²。
这个作为数学问题,你可以找出很多证明方法。
但如果是有个精神病拿着枪告诉你直角边A²+直角边B²≠斜边C²,这就不是数学问题。
不要说证据,这个跟证据无关。
只有被中共奴役久了才会说,证据是什么。
你能只拿著中華人民共和國身份證入境中華民國(台灣)嗎?
台湾如果属于中国,那为什么这么多人要润到台湾,显而易见不属于
这个还需要什么证明???中华民国成立于1912年,并且有自己的政治体系、货币、军队!人家本来就是一个国家!
心情不好 我是岁静
有国旗,有国歌,有军队。

-----二十---------二十字----------------二十字----二十-------
台巴子,拎不清。独立国家不是论证出来的,是打出来的。你有力量,打赢了,自然是“主权独立国家”。没力量,打不赢,就没资格做国家。
以美国为例,打赢英国了,就是独立的美利坚合众国。英国人坚持什么美国是英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就是个笑话。后来南方打不过北方,南方人不想做美国人只有离开一个办法。
王丹也说,独立是要付出代价的。天上不会一直掉馅饼,丢掉幻想,准备战斗吧。别老想白捡便宜。
已隐藏
shitinampoule 熙熙攘攘的世界上,存在那极致的孤独
中华民国只是丢失了大部分领土,而不是亡国了。应该是小粉红证明中华民国已经亡了吧
fb_china_today https://pincong.rocks/topic/反中国梦系列
因为中国绞尽脑汁花钱撒币证明不是这样
而且围观感觉很不舒服
好像一个人单腿站立

这种拧巴感觉的感觉吧
台湾老百姓想独立就是最大的证据,自古以来以及语言文化这种无关现代社会民主自由的证据都不算
袏中佑 新注册用户
一派胡言,领土问题就像农村老百姓争土地,谁家人多力量大,谁就占的多,谁家人少没实力谁就吃亏丢地。没有那么多道道。就是弱肉强食,中国目前的领土还不是历朝历代从周边一点点吞并的,难道是从夏商周继承的?
毛澤東有性病 《毛澤東私人醫生回憶錄》第二篇:「毛陰莖包皮過長,平時又不清洗,成為滴蟲攜帶者。許多女孩子與毛有特殊關係,沒有一個不受到傳染。我勸毛局部清洗乾淨,他說:『沒有這個必要,可以在她們身上清洗。』」
你的意思是那群搞

“自由、平等、博爱要不毋宁死的统一不可分割的新生的共和国”

的革命份子,他們的行為太過於野蠻殘暴沒腦

所以反推成搞

“自由、平等、博爱要不毋宁死的统一不可分割的新生的共和国”

可能不是正確的,因為他不夠「完美無缺」「白富美」不夠「民小」

是這樣嗎?
畜平首寄 毛泽东不怕丢人,所以躺在那里。习近平不怕丢人,所以站在那里。
这很好解释吧。

如果大陆是共党统治,那台湾在法理上,就是独立国家。
如果大陆不是共党统治,由民主政府运作,台湾是否独立,由台湾公民投票决定。

海南岛,崇明岛,港岛,澳门同理。
从Self-determination来讲,台湾人认同自己是一个主权国家,那么台湾就是主权国家。 其他国家和国际组织是否承认其实没啥关系,因为Recognition这个程序是出于维护一个稳定的国际秩序而制定的。Self-determination才是现代国家主权合法性的来源。
它的情况比较像美利坚联盟国输了内战,逃到阿拉斯加,保留政权,其宪法规定美利坚合众国大陆地区是美利坚联盟国的一部分,其护照写着美利坚联盟国,其身份证写着美利坚联盟国,其富商多靠在美利坚合众国造衣服、化工原料、皮球、玩具、鞋子、代工电子产品发家,其明星多靠在美利坚合众国上节目致富, 相当多名人对政权持模糊态度,大量一线名人称我们是美利坚民族,我们都是美利坚人。但一部分人对外表态是,我们不是美利坚人,我们阿拉斯加是一个独立的国家。 呼吁墨西哥英德法日多帮帮我们,多关注关注我们,多来访问访问我们,帮我们阻止美利坚武统我们。同时一部分人寄希望于美利坚合众国做傻逼事把自己搞垮,嘲笑美利坚合众国小粉红成了一种娱乐活动。

从有争议性的“美利坚联盟国”到跳跃性的“阿拉斯加独立”,这中间有巨大的逻辑和现实缺口。这种表态说明他们的意志是怯懦和投机。
要先说,我们要修宪,改名字,然后再说其他。
没有勇气面对现实,冒风险,牺牲血和钱,想通过拖延+投机来获取一个地区命运的提升。
可能性很低。



reference:

護    照Passport 中 華 民 國 REPUBLIC OF CHINA
護照號碼/Passport No.300000000
姓名/Name (Surname, Given names)
中文姓名
XXXX, XXXX-XXXX

國籍/Nationality
REPUBLIC OF CHINA 身分證統一編號/Personal Id. No.A000000000
性別/Sex M 
出生日期/Date of birth01 SEP 2003 Second
發照日期/Date of issue
啥都不用。

你就给一个普通中国大爷大妈,看youtube上台湾的up在台湾街头的视频。
只要不采访路人说话,他们都会觉得这是在国外拍摄的视频。
世俗欢愉即是全部 粉红和岁静都不会注册品葱,所以本人宽口径认定屏蔽五毛
证据其实不难找。看现状,中国对台湾水果和渔产的制裁,很难按同个国家的省理解;佩洛西专机降落,也没跟中国中央政府请示;中国三年清零,人家照常。
看历史,在有些时期里台湾受大陆政权的管辖,但台湾还有日治,荷治,和完全独立的时代。
所以,如果依台湾人的意志,事实独立就是基本现状。等撤退来台的老兵都辞世,独的支持会更高,统的民愿会更低。
应该问:有哪些证据能证明福尔摩沙属于中国?
还有,你这问题和里面补充的内容咋感觉文不对题?
先说中国的定义是啥?现在的鳖国?中华萌国?鞑清?比如鞑清(很多蟥蚶认为元清非中国)算中国的话,确实一定程度上控制过福尔摩沙,清帝退位传给袁大头,五色旗中华萌国也算多少有点依据。高野长雄顶多算是北洋中华萌国的叛匪,那你青天白日中华萌国就别瞎J8叫唤。不过退1万步人家石田雄介赖好实际占领了福尔摩沙。鳖国跟福尔摩沙可以说连一毛钱关系都没有,毛滴虫1931年就叛离中华萌国成立了伪中华苏维埃共和国,把丫野爹列宁都印到钞票上了!既无传承也没有实控,所以鳖国有本事就武统,没本事武统就去你马勒戈壁的别逼逼,就这么简单🤣
dearkate00820 游戏咖
中国人不承认国际条约,只承认谁拳头大.

所以台湾没有被中国统一,就说明台湾是独立的
guojisg 灰名单
我说句实话吧,中国人根本没把台湾人当一个国家的公民,中国人要遵守中国刑法的,台湾人不需要。比如张庭林瑞阳,在大陆诈骗了几十亿,最后拍拍屁股走人,没有人敢管他们的,中国百姓活该被这些台湾骗子骗呗。

尤其上海,太多台湾骗子违法骗钱了,上海政府根本不管,台湾和中共合伙把普通百姓当韭菜,百姓哪里敢得罪台湾来的人上人呢。
Soudick1 反习反共不反华,唯一支持胡春华
最直接的证据:中国的一切制度在台湾有没有效力?习近平能不能想去就去?解放军能不能自由出入?
劳斯莱斯 我们已经成为全世界的笑话。靠吹,靠编,靠皇帝新装
台湾有自己的领土,有自己的政府,还是民选的政府,政府独立自主的向社会征税,台湾有自己的外交部,有自己的国防部,发自己的护照,这还不是独立的?
自由与革命 去游行,为什么?这是我的责任
证据很多。
中华民国在台湾有民主选举的,独立与匪帮的,行使有效统治的政府。有能够保卫自己的军队。还有认同率超过百分之七十的2300万国民。这些都能证明中华民国在台湾是一个独立的主权国家。
没事就骂中国人 没有希望的是这片土地而不是我
如果有使节去过就代表自古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那么他们可以合理化对不止一两个国家的入侵
我很多外國朋友問我台灣是否主權獨立的問題
他們的提問總歸以下幾點
1.自己的幣別?->有
2.政府的組成方式?->民選
3.政府是否受中華人民共和國管理?->沒有
4.自己的語言?->多元文化、移民組成、很多語言、官方語言中文(這方面很像美國)
5.稅的流向?->稅繳給自己民選政府,會議定預算,沒有稅金會繳到中華人民共和國
6.自己的軍隊?->有
7.自己的國歌、國旗?->有
8.自己的護照?->有

總結上述問題他們只會問其中3~4個就確定跟我說-你們是個國家
這是一般世界對國家的定義
沒人問:邦交國幾個、奧運用什麼名字、GDP多少、人多少、地多大、有加入什麼國際組織
仲长若谷 生于专制是我们的不幸,结束专制是我们的责任
只需回答一个问题:

为什么中共不认为是佩洛西访问中国?
隔岸觀火 我可以只是看著,也可以選擇伸手
諸侯用夷禮則夷之,夷狄進於中國則中國之。雖然說起來很古板,但是哪怕佔據中原地區,選擇馬列就是互相衝突,他們喜歡中國這兩個字就給他們,但是我們文化選擇就是不一樣。

說到底如何區分一個人是不是本國人,並不是看血統,而是看這個人思想觀念以及所受到的文化教育。

而國家和政府,互不隸屬就是現實狀況,我們組成的方式、納稅的對象、應服的義務、該擔的責任都完全沒有交集。

說到底只是過去共同擁有一段歷史罷了,台灣國家的共識來自於全民普選,以這種方式組建政府已經能辨別本國公民了,都已經幾十年我不知道還有什麼需要辯駁的,反正對岸就算人多也不可能靠嘴喊就能扭曲現實世界。
毛澤東在延安的廣播講話就說:「我們中國共產黨所領導的武裝部隊,完全支援台灣人民反對蔣介石和國民黨的鬥爭。我們贊成台灣獨立,我們贊成台灣自己成立一個自己所要求的國家。」


这个时候当然要拿出战无不胜的腊主席思想
自我认同是不需要证据的

贵支对于自古以来的领土主张也是站不住脚的
“台湾独立不了呀,可叹”

“你說傻話呢,台灣早獨立了。我們有總統,有領土,稅金很心痛地繳到國民政府,執政者和立委都很糟,但那是我們自己選出來的,四年後我可以考慮換掉他們。你們不承認,並不影響我們已經獨立的事實。”

想起一个台湾人的自己的看法,楼主可以看看。
笨笨兔 只希望能让小战狼们稍微正常点
在我看来,中华民国(台湾)就是一个自1911年10月10日以来一直存在的国家,不是什么从中国独立出去的问题。
当然细说的话,由于1991年的增宪,可以认为现在的台湾也不太像最初的中华民国,某种意义上类似“第二民国”吧。
可能我这种看法可能有一些台派的朋友会不赞同。不过没关系,我平时对台湾的朋友都是「台湾の方」这么称呼的,毕竟日本的学校教育里说「中華民国。通称台湾」因此我的理解里,台湾≒中華民国嘛。
政治學的觀點中,國家需具備主權領土人民政府。主權上雖然不見得用台灣或中華民國的名稱,但我們和其他國家確實有官方對等的接洽與往來、互設代表處或辦事處什麼的;領土上台澎金馬地區由中華民國統治,過海關時應該就能感受到國境、國土的存在;人民部分有中華民國身分證、享有公民權的人都是中華民國國民;政府方面,中華民國政府不由其他國家的政府指派任務、決定人選,這個政府享有公權力能執行政策。

社會或國族意識方面,台灣人大多很明顯的知道或很明確的認知我們是不同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不論台灣人的認同是台灣、或是中華民國,那都不關其他國家的事,現階段來看中華民國需要打著台灣的名稱以更自由的在國際活動,台灣認同也需要中華民國這個正式國體以避免被某國侵略銷毀,所以中華民國認同跟台灣認同目前並沒有真正嚴重的衝突與撕裂,至少在中共這個漁翁在旁邊虎視眈眈時,中華民國派跟台派灣這對鷸蚌是不能相爭的,當然某些偽裝成中華民國派的中共派會無所不用其極的製造衝突就是了

中共不斷的宣傳台獨,實際上是因為中共自己無法解釋自己獨立的正當性,所以只好把獨立的髒水潑到台灣身上。其實在我看來,民族自決跟國家獨立在現代思想想都不是什麼罪大惡極的事了,甚至是更維護民族意願與人民意識的現代化做法,所以即便中共當初佔領中華民國的大多國土而建立新國家,在人民授權的狀況下我也不認為中共就真的是名不正言不順(當然如果中共違背人民意願就是另一回事了)。

現在中共要一直抹殺中華民國的存在並製造台獨議題,我真的不覺得有必要,不論國際或是中華民國都已經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存在了,中共已經沒有真正的外部威脅了,能推翻中共或剝奪中共治權的也只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民,所以我認為與其一直操作攻擊台灣與中華民國的議題,不如討好人民讓人民滿意比較實在。
在討論台灣屬不屬於中國之前,先要定義何謂中國?神州大地自古以來就沒有哪個國家叫中國,就連中華民國、中華人民共和國它們也是簡稱勉強可稱為中國,甚至在台灣,中華民國的簡稱也不必然是中國,例如台灣人常說今年是民國112年。這個民國112年全稱是中華民國112年。

如果中共國硬要說它的簡稱叫中國,中共建政百年不到,也從未統治過台灣,何來台灣屬於中國之說?

史上有記載的,第一個統治台灣的是荷蘭人,這荷蘭人還是因爲明政府因爲荷蘭人一直騷擾澎湖,所以勸荷蘭人去台灣。

台灣真正開始與中原的歷史發生政權上的關係,始於明末鄭成功的東寧王朝,鄭成功是中日混血,也不是純種中原人士。其後滿清統治,在明朝時滿清是外族,也和中國無關,直至清末,中國人孫中山還在高喊驅逐韃虜恢復中華。明顯可見清帝國不代表中國。

而清帝國將台灣割讓給日本,五十年的時間裡台灣屬於日本,之後二戰結束,日本放棄台灣主權,中華民國蔣氏政權據之。而後台灣民主化,政黨輪替,不再是家天下。台灣的主權也從未屬於中共國。所以哪個地方可以看出台灣的主權屬於中國?

另外,中華民國在蔣氏敗退至台灣後,直至西元1971年都還是聯合國的一員,中共當時仍未加入聯合國,也就是中華民國在台灣的政府遠在中共國之前為國際所承認,至今在世界上仍有兩位數的邦交國,有自己的法律、國土、軍隊、貨幣,以及遠比中共國好用的護照,這不是國家什麼才是國家?
民主信仰者 出身臺灣的民主法治信仰者
真有趣,你需要證明你自己是誰嗎?
又不是哲學課,難不成要來個我思故我在嗎?還是我得說,一個人的認同只來自於他自己的內心?不過考慮到品蔥上大多都是中國出身,受共產主義教育的唯物論者們,大概不接受這種形而上的概念,以及無法以物質去衡量的自由意志論吧?

那換個方式,用各方面來論證臺灣不屬於中國
主權論-自東亞開始有主權概念以來,臺灣的主權最初是屬於清帝國;後來因馬關條約,轉移到日本帝國;然後,因舊金山和約,日本帝國的繼承國,日本國放棄臺灣及澎湖之主權。
自此,臺灣主權屬於未定論。(註一)

歷史論-中華人民共和國於1949年宣稱自身繼承了中華民國的一切權利;而中華民國是在1911年才成立,並依照清室退位詔書,繼承了清帝國的一切權利。
而在當時,臺灣早已不再是清帝國領土,兩個中國繼承的領土範圍哪來的臺灣?
(註二)

自決論-依據聯合國憲章,所有人民都有自決權,決定自身的政治地位等等。
當然啦,兩個中國在這方面總是非常靈活且變通的,如果是其他國家,那就是「支持XX地區人民的自決權」;如果跟自己有關,那就是「XX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份」、「大家都是XX人」。
臺灣人從沒有依憑自己的意志,決定過自身的未來,哪怕是那個被諸多中國人讚美的中華民國也一樣。

這樣證據夠了嗎?
我很感謝你願意支持臺灣人的獨立意志,我為此很感激。不過我得澄清一件事,中華民國也是中國,那並不是臺灣人的國家


註一:本來這種情況應該由臺灣人公投決定是否建國,不過因為中華民國的暴虐統治,因此很長一段時間內,都沒有人提及。即便是現在,也因為兩個中國聯手恐嚇和打壓,也沒多少臺灣人想真的去做。
幸好情況很快就要改變了。
下面有很多與臺灣無關的部分,請仔細斟酌再決定是否往下看。)

註二:通常這時候,會有歷史學一半或乾脆連維基百科都不看的五毛粉紅來抬槓。
他們一般會說「那香港澳門呢?」、「新疆西藏你怎麼解釋」。
(一般後面還會加幾句謾罵,比如井蛙、漢奸、台獨狗。)

先從澳門開始。
澳門是租借,而不是永久割讓,這概念有點像是房客向房東租房子,房子的所有權仍屬於房東,但房客對房子有完全的使用權。
所以澳門一直都是中國領土的一部份。

然後是香港
香港本身倒不是租借,確實是永久割讓,問題是其中有一部份叫做新界的地方,那確實是租借。
由於新界本身佔香港的陸地面積高達近九成,若是歸還新界而不歸還香港,那香港也沒有存在意義,因此在1997年的99年租約到期時,英國將香港連同新界一併歸還給中國。
(也就是說英國其實可以不還香港,這在國際法或法律上都是沒有問題的。)

再來是新疆及圖博(西藏)。
我不曉得是五毛粉紅都不讀歷史,還是連維基百科都懶得翻,居然把兩個並列。
新疆的情況是被清帝國武力征服,並由清帝國➞中華民國➞中華人民共和國這樣的繼承順序繼承下來。即便如此,也不能合理化歷代中國政權對新疆的屠殺和迫害,尤其是現在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直接開集中營了。
無論從什麼角度來看,這都已經構成獨立建國的理由了。

圖博(西藏)的情況則完全不同,人家並沒有被清帝國征服,也沒有被納入統治,充其量只是清帝國的藩屬國,也就談不上什麼繼承。
(論據少到只能從清室退位詔書上找,那句「仍合滿、漢、蒙、回、藏五族完全領土為一大中華民國」。)
圖博真正併入中華人民共和國版圖,是從中國軍隊(中國解放軍)在1950年入侵圖博開始的,後來發生的圖博和平解放更是可笑的諷刺,畢竟圖博投降後,迎來的是和平的大屠殺
圖博從來都不屬於中國。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黑红绿 🤬不友善用户

黑色红色绿色

状态

  • 最新活动: 2023-11-10
  • 浏览: 11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