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这些年全世界的文艺作品都不敢批判社会黑暗了呢?

拿美国举例,你总不能说美国政府也搞言论管控,要求创作者必须爱国爱党吧。现在也没听说哪个美国文艺人士因为政治反动言论被抓是吧。
那这些年美国文艺作品为什么不敢批判社会黑暗了呢,代表的就是漫威大片,之前很多漫威题材的作品,政府和商人全是反派形象,欺压民众为非作歹,被我们的超能猪脚狠狠修理一通。
这些年的漫威大片,什么复联,神盾局,黑寡妇等等把美国政府都说成正面形象,今年好莱坞最佳影片奥本海默更是把猪脚说成是面对麦卡锡主义压迫不敢吱声的受气小媳妇。
想起了2005年同样是讲述麦卡锡主义的传记题材的电影《晚安,你好》,两位中小官员为了主持正义和公理,毅然向不可一世的麦卡锡和中情局长胡佛亮剑,最后光荣取得胜利的故事。
而看看我们的《奥本海默》,在被美国政府多次审判,名誉尽毁,权力被夺之后,居然还能在爱因斯坦面前高唱爱国主义。

真是魔幻,这美国人的血性也被磨没了?
巴图鲁 不入八分辅国公
你看的电影太少了。

madmax看过吗? 那里面就是借助废土世界 对人类社会的权力来源统治架构做了终极的结构。

还有雪国列车。
假行僧 我躲开了乱世 因为我满身的火
纸牌屋没人提?(虽然我没看)
直接揭露美国政治的黑暗面
当年批判麦卡锡是以为麦卡锡已经完成了历史任务

现在不再高强度批判是因为只有麦卡锡2.0才能救你美
okamiyu 魔法使いです!大賢者を目指しています!
福田村事件
这不就是日本去年拍的纪念福田村事件100周年的电影。
事件本身的内容我有在这个帖子写。
这就是反思批判当时政府宣传仇恨朝鲜导致的悲剧。
林肯 當你找到了自己想要守護笑容的那刻,你將無法繼續歲靜,並注定要邁向生命中的高光時刻,你已經找到戰鬥的理由,為要扭轉這個被惡者掌控的世界。
也不致於吧,「周處除三害」可不是正能量電影,這種能突顯民主「制度劣勢」的電影在牆內也不禁止的。
我还是能看到很多好莱坞电影在批判嘲讽政府和军方机构 

比如盖里奇导演的《盟约》批判政府说话不算话 军方无能 答应阿富汗线人翻译的事做不到 主角只能自费钱财亲力亲为通过关系 九死一生把救命恩人弄到美国

罗索克劳主演的《惊天激战》军纪差 执行任务时 军官带头看球赛 重要电话不接 差点害死队友

《自由之声》美国政府不想多管 官员怕担责 主角只好辞职 孤身冒险去办案

还有很多 想起来再补充
现在政府可不管你的影视作品对LGBT, 黑人什么态度
但观众会

你直播玩个游戏惹到SJW了都会被冲烂, 还花钱搞创作

也就是说, 以前是政府不让你做什么, 现在是某些群体不让你做什么
而你拍片是要赚钱的
这也是为什么现在游戏角色都越来越丑, 非得整几个黑人的原因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