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到底以什么为锚?

有说是美元外汇储备的,有说是国债的,有说是以信贷的某些参数为锚,也有说多种复合锚。

因为货币锚涉及到了人民币的发型和流通,有引起了物价和债务和房价等诸多问题。

把我搞糊涂了。

有没有高智商的葱油帮忙给分析一下?
郭敬明嗦习近平 徐菊萍我草泥马
以前是以外汇收入乘以10印钱,现在已经无所谓了,窟窿太大,但是钱到不了屁民手里,都堵窟窿了。
一直就是以印钞机为锚的,依照现有财政亏空和经济情况随时开印
以前是美元 但是自2014年开始就发生了变化
因为自此之后由4万亿美元外汇储备下降到3万亿 而且一直没涨过
同期人民币的发行量多了好几倍

这个期间 人民币的印钞铆钉了央行发行的债务
宋钟基 灰名单 我是你的长腿偶爸
人民币是以习近平为锚,整个中国都是习近平的。
不吃蔥 不吃有蔥的包子
信用貨幣應該不再有錨的概念,除非是港幣這種特殊情況。
锚是中国的铁腕啊。表面上,是中共宣称的(国家固定汇率,美元储备,国债等等)

当然,如果风浪太大,把中共掀翻了,那这个锚也是没用的了。在掀翻之前,中共会动用一切手段保持表面的秩序(类似苏共)
天下无贼 观察 你想多了…………
改开以前无锚。改开之后以美元储备为锚。现在准备改成多种锚,外汇储备+国债等。
明面上以美元为锚 实际上是以国内13亿奴隶的劳动力为锚 什么时候奴隶产出不了价值 就崩了
缝合怪的锚自然是缝合锚,缝合锚这种垃圾必然在某次大风浪时解体,回归它大便的本色,所以看好人民币汇率,就知道共匪什么时候要灭,等进入黑市状态时,共匪就完了

记得把那些带着口罩作恶、下命令不留痕的支纳粹都揪出来屠杀并审判100遍,就这个顺序,也算是顺应天道了
英白拉多 共和万岁!
改开前是传统农业帝国经济(用剪刀差向工商业社会转型期),不讨论。

改开后是以美元为锚。

现在的习时代是以习的领导班子和党的总路线(包含其他大权贵的参与和利益)为锚。表面上还是科学理性的说什么根据外汇,国债啥的,实际上已经没有意义了。为了维持政权,想印就印了。
理論上人幣已經沒有錨

因為之前想發國債當錨失敗

但你非要問什麼是錨

大概是以習肥豬的剩餘壽命吧
两只老虎 新注册用户
“国家信用”

紫薯布丁紫薯布丁紫薯布丁紫薯布丁
自由与革命 去游行,为什么?这是我的责任
改开前的人民币其实不是一种单纯的货币,而是一种物资分配卷,如果不配合各种票据,有钱也花不出去,这种分配卷显然是以计划经济的实物生产力为锚的,和一般货币不同,他的用途要有限的多。
改革开放以后的人民币就和绝大多数世界第三世界国家的货币一样,基本上就是美元的附庸货币,其信用是以美元外汇为锚的,可以看做一个信用不如美元的美元代卷。
当然这也意味着在政治上,人民币是美元的附庸,中国经济是美国经济的附属,而这在包子和美国对抗以后,是包子极力希望避免的。当然包子的意思不是重回计划经济,而是像纳粹德国一样,以中国生产力为锚,在第三世界搞易货贸易,通过几个独立的经济区绕过对美元的依赖。
从历史的经验来看,走这条路只有两种可能,一种是趁着经济危机没有爆发,赶紧发动对外战争,然后逐渐变成有一些市场成分的管制经济。另一种让局势慢慢烂下去,最后货币信用变得一文不值。
易货贸易理论上可行,但在实际上因为交易成本太高,根本没有比较优势,实际执行起来一没有国家管制就死。
现在的人民币是以美元外汇为锚的,包子希望变成能以中国生产力为锚的市场经济,但这根本不可行,要么他进一步搞计划经济,要么他退一步把人民币信用搞崩盘,就目前观察,后者可能性大。
leviathan1 胡虏无百年之运。子姑待之。
只能在冥府通行的人冥币,当然是以冥府的人矿为锚,不然呢
fb_china_today https://pincong.rocks/topic/反中国梦系列
中国年轻人的生命精华
(996消耗掉那些)

shangqi里面那条吸人灵魂的大恶龙就是迪斯尼用心良苦的给中国观众介绍共产党
没有汇率管制国家会傻到宣布自己的锚定,除非像香港一样,放弃汇率定价权。所以所谓锚定全是外部推测。

以中国的情况,普遍推测是改开初期中期以外汇储备为锚,但重复一次,这只是外界推测。所以中期变成不以美元为锚,也很正常,因为之前与其说是锚定,不如说是碰巧了,发行货币跟外汇储备曲线差不多。就跟二氧化碳排放跟海盗活动关系一样。

货币的定价只有一点,就是发行方,也就是国家的信用和货币政策。中国汇率管制,但在岸离岸价格几乎相同。美国没有汇率管制。具体汇率都是国家信用,货币政策,央行利息等综合决定的。大家的猜测不能证明真的存在什么锚定。反过来说,如果锚定随时可以改成外储,国债,房地产。。那也不叫锚了。
屠支大佐毛遮洞 革命不是请客吃饭。你们要反共,请先写好遗书,交待好后事,我党图你是不会手软的。
资本主义国家,印钞以国家的信用为锚。而我们社会主义国家,印钞以我党的需要为锚。
有什么问题吗?
本来是以外汇尤其主要是美元,现在,他保不齐想用国债当抵押品了,不过就匪共的那个信誉,基本就呵呵了
锚就是支共国的韭菜人矿奴工啊,只要rmb能在支国低价买到人力服务和廉价工业品,就值钱
有一陣子是靠美元
人民幣發行準備當中外匯的比率達到九成多
後來就一路下跌到剩一半
另外一半很多是拿國債
另外還有什麼逆週期因子
這部份根本就是無錨
卖小孩的男火柴 新注册用户
已隐藏
你共對14億支人的控制能力
你共一倒台支幣馬上變成廢紙
calzone 好好吃饭
这还用问?以党为锚啊

学政治的时候喜欢强调不能党政不分,党国不分;倒不如思考一下为什么普通老百姓普遍认为党政国一体?

党指挥枪 把党卫军说得多么好听啊!

只要中共一日执政,人民币就一日不会完蛋(无非就是贬值到不值钱而已)

我前两年就预言过的一件事在今年讨论热度起来了:一个老龄化社会选择给干部国企老人发高福利,给从事一线劳动的年轻人低工资,这个已经引发了年轻人买不起房、不结婚、不生育、躺平摆烂的社会潮流。请问将来有一天维持不下去了会怎么破局?

我的预言是接下来10年必然会出现一场近乎于法币/金圆券贬值式(夸张了)的人民币大贬值…比如2034年,某老人退休金1.5w,但是此时理发店剪个小平头都要100块,一瓶可乐都要20元。(但愿我的估计还是保守了)人民币消费的面额直追日元。

如果中共真不想让国家垮掉必然要涨20-40岁人的工资,尤其是一线体力劳动者的收入增幅需要跟上这轮通胀的速度。这样做的好处在于:
1,玩文字游戏+修改养老制度,让老年人的收入字面维持差不多,但是实际购买力严重缩水。
2,劳动者收入增加了可以盘活很多东西,谈恋爱就能促进咖啡馆电影院的生意,结婚生育更是产业一条龙。虽然都是底层人+一点点资源在手里倒来倒去,但是起码能把人力用起来,榨价值。(劳动收入增幅这个事其实很难落实,必须要顶层眼光犀利、中层明察秋毫、下层严格执行才能落实。以现在的执政能力还是别想了,毕竟连配给制都能玩出花式腐败。)
3,国际上也能稍微改改形象,摆出一副重视民生的态度做做样子也是好的。
4,将既得利益老登们过去二十年积累的财富快速付之一炬,贬得一文不值。我们假设某老登2014退休,60岁,活到2034年80去世。这名老干部为子女留下了不菲的退休金和多年积攒的财富。现在大通胀来了,继承到资金的子女傻眼了:要么赶紧拿出来投资,要么放家里等缩水。一旦投资,只要能在可以管控的范围内(相信吃过房地产一轮亏这轮还会有人搞房地产,原因无他,中国人富了就买地的套路玩了起码两三千年了)只要钱投出去,能变成活钱,那就能在市场里转,我预言会成为一股所谓的“小阳春”,不过本质上是一种回光返照式的假象。
呵呵那当然是 一切以党的需求和供给为锚,党政国民一体化。

共党全面领导统筹发展经济工作,自上而下组织推进,对国民经济运行进行有计划有目标的指引。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指导经济工作奋斗目标呢。。。
以中国的工业生产能力为锚
只要全世界还需要买廉价的中国的工业产品
人民币就还有需求。
这就是为什么中共要大力向外倾销推广电动车,
国产手机,拼多多等各种工业垃圾
以前是出口小商品,衣服裤子鞋帽
现在这些被东南亚产业转移替代的厉害
就开始出口更高级一点的东西
gogogorilla 生命是华丽错觉
不懂货币 但是我知道习近平亲自指挥经济 可能是以大傻逼习近平的猪脑子为锚
庆丰包子200斤 肉包子打狗
人民币以庆丰包子为锚,或者以200斤麦子为锚就可以了
食堂的饭票,理论上锚定rmb,食堂外却没用,饭票单位人人都喜欢,却没人愿意大量长期持有。rmb同理吧
關文虎 台灣關文虎,行不改名坐不改姓
無錨濫印呀。

中國一年印的錢跟全世界印的總量相同。這種大水漫灌既解決不了通貨緊縮問題,也無法讓金融流通,只是把錢放在銀行等國企、破產的地方政府去借。

所以你可以理解成以債印鈔,但是以地方債務喔,不是以美債喔,也就是說等同左手印給右手,國家亂印錢解決燃眉之急,這只是透過一個商業銀行的貸款行為來美化、來合理化。但本質就是以國家的債務為錨定,這個後果又是什麼呢?

巨大通膨?錯,因為你國是民生物生產大國,已經把幾代人以前、幾代人以後都透支光了,資源都拿來蓋廠了,不會有民生物資稀缺的狀態,但奢侈品跟進口品價格暴漲,那是絕對的,但吃飯生活民生必需品,是不會通貨膨脹的,頂多感覺變貴了一點、也越不敢花錢。

錨定債務印鈔票最嚴重有兩個,一個是陷流動性陷阱,投機單位或個人,例如紅二代、例如破產國企,更易從金融機構中提借資金,在變成美金洗出國外! !
但它們並不會進行真正實質上的、能夠促進整個社會生產力提升的活動。也就是錢印越多,你國的生產動力越慘,民企越慘,因為銀行金融機構只願意把錢借給國企,他們有較為可能的償付能力(同時也是政策需求)。

第二個嚴重是人民幣有暴貶壓力,你國在孟代爾三角中屬於控制住自由貨幣交易的方式,來定價匯率以及掌握發鈔。所以犧牲了兌換自由,僅留離岸人民幣(香港)有較為自由自主的機會(但香港獨立性也即將消失),現在人民幣越來越不值錢,外國人也不要,可說壓力山大。人民幣越薄、中國人對外而言就越窮,進口更貴。

人民幣今年跌到8甚至到9、是大概率事件。如果自由兌換可能掉到50都可能,因為你國錢亂印太多了,現在是「救市」、「救人民幣」、「救外匯」選擇救哪個的選擇題,而且很可能是單選。
最後股市也完蛋、匯率也完蛋,可能只保住幾家重要銀行,救僅剩手頭上的美金!~

總之,現在是外匯存底保衛戰,你國就算賠錢也要賣車到歐洲,就是要換外幣回來,換真金白銀,因為本國紙錢印太多,可以說滿地冥紙了,地也不值錢、樓也不值錢、股也不值錢,錢也不值錢!

你說,這要怎麼救?個人而言,只能多保一些別國的資產,所以拜託各位朋友蔥友,有錢有辦法快點換外幣,就算日幣都好,最好當然是美金。
這只是個人,至於你國經濟,大羅金仙也難救。我們的學識、智能之外,不只是我等,舉世哪個經濟學者、政府官員,誰都無能為力。因為這是一個累積二十年以上發展錯誤的苦果,而習近平與美國為敵,更把這口棺材封釘。
這已經遠非一個中共手上簡單政策變因能改變,只有中共倒台,才有新的可能、轉機才會產生。
巴图鲁 不入八分辅国公
分阶段
2015年汇改之前,是以美元外储为锚。

汇改之后,以土地为底层自产的债务为锚。

现在这套土地印钞已经玩不下去了,目前切换到中央国债为锚。

中央国债,考虑到中央政府的威信,不会像之前地产经济那样迅猛扩张,都是定向滴灌新质生产力
张方石 长沙政法频道摄影记者 贪官之子 美国马里兰约翰·卡洛儿中学毕业 穷蛆们念的了吗?
以习猪头的黄金储备为锚


字数字数字数字数字数字数字数
manifold2024 多元思维的爱好者,深受查理·芒格的影响。
首先,人民币的锚主要是多种复合因素,包括美元外汇储备、国债以及一篮子货币机制。中国持有大量的美元外汇储备,使人民币在一定程度上与美元挂钩。这种策略帮助稳定人民币汇率,尤其在国际贸易中起到重要作用。通过持有美元,中国能够在需要时进行市场干预,保持人民币汇率的相对稳定。

其次,国债作为国家信用的代表,也是人民币价值的重要支撑因素。通过购买和持有国债,国家可以调控货币供给,从而影响人民币的稳定性。国债市场的发展不仅有助于国内金融市场的成熟,还增强了人民币的信用和稳定性。

最后,一篮子货币机制也是人民币锚定的重要部分。通过将人民币价值与一组主要国际货币挂钩,可以减少对单一货币(如美元)的依赖,分散风险。这一机制的引入反映了中国对全球经济一体化的适应和对外部风险的防范。例如,人民币加入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标志着人民币国际化的重要一步,有助于提升人民币在全球金融市场的地位。

多种锚定方式反映了中国在不同阶段和经济环境中的策略调整。例如,在全球金融危机期间,中国可能会更倾向于增强美元储备,以应对市场波动。而在经济相对稳定的时期,则可能会更加注重一篮子货币机制的应用,以实现更广泛的经济战略目标。
闽越国民 此刻有谁在世上死,无缘无故在世上某处死,看着我
习维尼亲自指挥亲自为锚
紫薯布丁紫薯布丁紫薯布丁
窝佬路过的 In primis venerare Deos.
匪的统御能力。
匪只要江山不保,冥币直接废纸。
匪自己都不认,直接粮油派发保证龙骑兵区域还能苟延残喘。
zhengyi 反共并不能带来优越感和智商提升
在胡温时期是锚定美元和一揽子其他货币。胡温那时候还是技术官僚主政。

现在习上来了就是党控制一切。记得以前还有财政部和央行打擂台。

到现在2024年了 财政部还在和央行打擂台。说明货币政策到底是技术化还是党化没有最后定论。

路透北京7月18日 - 近期中国央行官员一篇痛批积极财政政策不积极的文章引发市场轩然大波,其后明显为中国财政部代言、署名青尺的发文“财政政策为谁积极?如何积极?”对央行官员的质询进行了回应。

打开谷歌,若以“央行与财政部互怼”为标题仅用0.37秒就可搜索出大约586,000条相关报导。各种报导和评论亦是铺天盖地。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公民的素质是民主的结果,而不是民主的前提。实行民主选举,老百姓参与这个过程,就会逐步提高素质。如果没有这个机会,他永远不会有这方面的素质。所以,以公民素质来说中国不能搞民主选举,是本末倒置的。

状态

  • 最新活动: 2024-08-05
  • 浏览: 1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