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台灣韓粉人少聲勢高的經驗看,中國不支持中共可能才是多數

先說,如果追求制度變革的反賊確實是少數,但在資訊封閉的社會,反賊到哪都是少數,畢竟人性本追求安逸,到哪歲靜都是多數,不需苛責

我今天說得不支持政府,指的是如果有其它選擇會希望共產黨滾

但現階段很難,多數人基於一種子不嫌母醜,還是硬挺

畢竟你要說中共爛,那就是說中國爛,因為中共治理中國的方方面面。
你說中共爛,那我豈不是來自一個爛地方? 那豈不是說明我過得沒有別人好?
這臉往哪擺?中國人什麼都可以沒有不能沒有面子。

所以你別看中國很多人嘴巴挺黨,我不認為是斯德哥爾,我認為是精緻利己

中國人的核心利益就是面子,對外我當然要表現的我活得很好

就像鄭州水災很多人質疑政府,但外媒來要三緘其口,要挺共黨

但不表示他們支持相信共黨,只是因為他們知道無法改變黨的統治只能接受甚至洗白

就像多數人可能會覺得自己父母不差,但父母也是凡人也是有壞人雞掰人

但多數人心態就是,我不能改變父母,那我只能催眠自己我的父母很好

我相信過半支人是不支持中共的,只是沒有得選為了面子硬挺而已

那你說,這不還是支持嗎?

還是有區別的,這種一有機會就準備帶路了


本來我看網路言論很是擔憂很多人真心相信黨,但近期我想起台灣韓粉,讓我有信心相信反中共或不支持中共應該是多數。

如果各位有關心上次台灣選舉,就知道韓國瑜的造勢場合熱度是遠高於蔡,最後幾場造勢都號稱百萬。

中天新聞的收視率永遠雄踞榜首,包括油管節目也是常上熱門

對比之下蔡的熱度人氣各方面都被輾壓,很多人都擔心韓會贏

最後結果也知道,蔡史上最高票,韓只拿到基本盤大敗

事實上,網路一篇文章平均可能只有1/100的人會留言點讚

如果有一小撮人夠激情,10個人就有一個點讚留言,就可以發揮10倍功效,就像韓粉參加造勢活動的熱情是蔡英文支持者10倍,自然顯得很有熱情

所以小粉紅韓粉這種極端派聲音會被無限放大
真實人數肯定沒這麼多

我看韓粉講話的方式句構和小粉紅基本無二致
看小粉紅留言你說韓粉留的我也不會懷疑

台灣好處是有民調細項,還有幾次韓粉公然侮辱與恐嚇
所以可以一窺韓粉組成

大體而言,本科大專以下學歷是主流

待業比例遠高於其它候選人支持者

許多保安等基層人員 退休比例也高


所以啦,我相信多數中國人知道中共什麼貨色

但抱持家醜不外揚,對外可能還會吹一通制度優勢

你找一個拿到綠卡、英語流利,融入當地社會
問問,不信幾個還捧中共

因為中共國本質根本沒把人當人

你去其它社會被當人對待,是很難再挺中共的

所以反賊別洩氣
一來資訊封閉社會反賊本來就是少數,只能循序漸進

二來想想韓粉,就別以為粉紅能有多多了
台灣沒有言論管制都感覺遍地韓粉
中國有人類史上最強老大哥再後面機槍幫掃射,自然你會覺得遍地粉紅

很多假性粉紅只是精緻利己,因為中國人的核心利益就是面子

又精緻利己的核心在精緻二字,當然要表現的理中客,才能不落破綻,等真有機會到時候看看會不會Sir, this way.

但也要感謝有粉紅戰忽中宣部
沒有粉紅我看言論管制要再嚴格10倍
現在袁騰飛應該已經和任志強當室友了
4
分享 2021-08-13

25 个评论

不完全對。如果大多數中國人吃不上飯,或者人民幣一夜之間貶值,兌美元從1:7掉到1:100,第二天變成1:1000,第三天變成1:10000,你看中國人要不要造反?

台灣人2020選蔡英文,是因為反對韓國瑜一國兩制與親共,而選不會當選的宋楚瑜等於廢票,於是才選擇蔡英文,從總統人票數與政黨票數就可見這個現象。

我們回憶一下,當時香港反送中,畫面傳送全世界,身處香港最近的台灣衝擊最大。沒有經歷過國民黨獨裁統治、沒有受過言論審查、禁止結黨、遊行、沒有被鎮壓過的年輕一代終於明白,如果台灣被中共統治的下場會如何。

換句話說,有一大部分台灣人不支持台獨,但是若要支持一國兩制也不能接受。

我們做個假設:如果2020大選時,中國是同美國一樣的民主國家,然後說要讓台灣加入中國,你說民進黨與蔡英文會有多少票?

總之,關鍵是生存權的問題。只要生活過不下去的中國人越來越多,包子與共產黨距離被推翻的日子就越來越近。
>> 不完全對。如果大多數中國人吃不上飯,或者人民幣一夜之間貶值,兌美元從1:7掉到1:100,第二...


我認同你,但我不覺得你講得跟我講得有什麼差別。
所以我開頭有說,在資訊封閉社會,要那種要求制度變革的反賊到哪個社會都是少數,但因為中共國的高房價貧富差距996已經被玩到很極致,多數人都明白怎麼回事,其實多數人是不支持政府的,只是一種子不嫌母醜,家醜不可外揚的心態去挺
>> 我認同你,但我不覺得你講得跟我講得有什麼差別。所以我開頭有說,在資訊封閉社會,要那種要求制度變...


是因為中國人沒有第二選擇,應該說中國人沒有選擇權,中國人不能自己選擇怎麼活下去,不能選擇誰來做市長、省長、國家主席。講難聽一點,如果今天共產黨規定每人每天必須高喊習近平萬歲三次,還是得乖乖喊。

台灣人放棄韓國瑜與國民黨,還有民進黨可以選,雖然民進黨是台獨,但民進黨反對一國兩制。

中國人沒有共產黨執政也可以活,畢竟1949年以前不是共產黨當家;只是現階段中國本土沒有真正意義的反對黨。

至於你說中國人不反共產黨,是因為家醜不外揚。我覺得只有粉紅會那樣想,更多可能是覺得,共產黨的存在,是一種恥辱;讓外人知道中國人被共產黨壓迫而不敢吭聲,更是恥辱中的恥辱。鄭州水災爆發時,中國人就知道去年嘲笑香港人的自己有多愚蠢了。
个人认为铁杆反共比铁杆拥共的要多,但二者总和不会到10%,剩下都是骑墙派。小粉红就是典型的自以为爱党人士的骑墙派。
>> 个人认为铁杆反共比铁杆拥共的要多,但二者总和不会到10%,剩下都是骑墙派。小粉红就是典型的自以...


到位
聽說有些中國人對政治冷感,我好奇這些人的比例佔高嗎?
我覺得他們是準反賊,等到受壓迫就會覺醒,想知道這樣的想法對不對
高雄人現身說法,蔡英文當初選票碾壓韓國魚,跟香港反送中比較有關,吸到很多中間選民的票,還有品蔥上大家常說的歲靜派,甚至我認識很多深藍的棄票不投。

然後不要小看中共的洗腦力量,我在澳洲真的遇到很多留學小粉紅,這些人在國外生活了幾年也絲毫沒有改變他們的想法。

你相信台灣國民黨有多少人支持,至少有一半都不是既得利益者吧,這些不是既得利益者的人支持國民黨幹嘛?  一堆人從沒去過中國,就相信媒體說的,台灣人都那麼多智障可以被洗腦了,更何況從小被洗腦的中國人。
>> 高雄人現身說法,蔡英文當初選票碾壓韓國魚,跟香港反送中比較有關,吸到很多中間選民的票,還有品蔥...


我個人覺得學生挺共無可厚非 畢竟你就只能接受那些訊息

出社會還不明白怎麼回事就讓人匪夷所思

台灣支持國民黨有一半是大中國基本教義派
一半是軍公教台商等既得利益

扣掉也沒剩多少了
推荐你看一下这篇专访《今日華爾街》专访威尔逊中心中美研究所主任戴博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J5GEZpRq1s&t=974s

他的观点是——中国人所要求的并不是联合国或者民主国家定义的那种人权,他们只是希望自己的政府更人性化


就我所接触过的人来看,大部分人更喜欢的就是这种“开明专制”;现在许多人有怨气,主要是因为习近平为了自己的勃勃雄心削弱了这种人情味,而这种人情味在胡锦涛时代还比较浓厚

但是即便如此,今天的中国与30年前相比还是人性化太多了,所以中国人发自内心相信,共产党是能够带领中国走向开明专制的,毕竟这么多年还是有进步的(这虽然是粉红经常说的话,但确实反映了大多数中国人的想法)

因此你甚至在品葱都能看到很多反贼只是希望换一个开明的领导人,这个领导人可以是像蒋经国那样、也可以像是李光耀那样的

但是是否要推翻共产党?我敢说很多中国人根本没考虑过这个事,因为大部分人愿意让出一部分自由来换取专制带来的稳定秩序感,就像中国政府的高压防疫总能得到中国人的理解
>> 我個人覺得學生挺共無可厚非 畢竟你就只能接受那些訊息出社會還不明白怎麼回事就讓人匪夷所思台灣支...

我查了看最近的選舉國民黨的政黨票有四百八十幾萬票,至少鐵票深藍一定有接近五百萬人。
>> 我查了看最近的選舉國民黨的政黨票有四百八十幾萬票,至少鐵票深藍一定有接近五百萬人。


那跟我說的不衝突呀

大中國主義沒有個一兩成?

既得利益沒有個一兩成?

妥妥三成鐵票
>> 推荐你看一下这篇专访《今日華爾街》专访威尔逊中心中美研究所主任戴博https://www .yo...


Well 這回到我的開頭,我有提到,在資訊封閉的前提,社會本來就難以出真正意義反賊
只能靠日子越過越差

許多中國人的想法其實也就一意淫

比如你說台灣亂?台灣唯一亂就是親共反共對立,那是真的仇恨對方
但除此之外,你說示威遊行,百分之99的人都正常過生活頂多新聞報導一下根本無感

但在牆內好像就很亂一樣
事實上,牆國人觀念怎麼樣不太重要,就像北韓人怎麼想重要嗎?都是餵出來的

四個字概括就是純屬意淫

真正安定感是父母大病醫保能覆蓋
國外癌症藥能吃的上
房子不會被強拆

這才是底層真正的亂和不安定

什麼遊行示威就沒有秩序感真的太監談做愛
>> Well 這回到我的開頭,我有提到,在資訊封閉的前提,社會本來就難以出真正意義反賊只能靠日子越...


这跟资讯封闭与否关系不大,纯粹属于认知和习惯不同,你看许多海外中国人,甚至有外国公民权和投票权,知道国外的生活方式,但就是喜欢中国国内的生活,品葱之前有个女反贼就说了,国内比国外快活

其次,我没有说台湾乱,但是用中国人的视角来看,台湾的秩序感是不如新加坡这种威权国家的,换言之中国人就是喜欢新加坡的模式;

举个最简单的例子好了,新北和台北在防疫过程中摆烂,按照一般中国人的理解,中央要马上强力介入,对柯、侯二人追究责任,直接接管这两个地方才对,怎么能因为地方自治,或者法律程序任由这两个人胡来呢?
这不是拿人民的生命开玩笑吗,乱了乱了~
你可能觉得很可笑,但这就是中国人的真实想法,你让他看越多这样的信息,越是想让他了解民主国家中央地方的权责分配他就越觉得这叫混乱
>> 这跟资讯封闭与否关系不大,纯粹属于认知和习惯不同,你看许多海外中国人,甚至有外国公民权和投票权...



我內文其實有但書,要語文文化融入當地才可能客觀評價

否則你身分認同還是中國人,那回到原文邏輯
,很多還是先射箭後畫靶,酸葡萄以及面子心態


我個人不覺得新北台北有什麼擺爛呀

中國會這樣想
其實是預設地方官必然貪污諉過邀功
有點像中國股份是在中央手裡
地方只是老闆派的經理人
那自然期待中央出手

但台灣你地方做不好最直接是地方官的聲望與下次選舉
中央能接管反而會更多政治算計

很多東西是價值觀問題
像對共和黨而言,封城強迫戴口罩是很侵犯人權的事情

你問我認不認同,我會說不認同
但我不會覺懷疑這就是很大一部分美國人想法

所以這當中取捨很難

當然事後看總能說有更好的解決辦法
但凡事不可能盡求完美
相對的,至少透過制度願賭服輸

中共做法,一來沒有民主就沒有人權保障
二來你搞到大家都不爽

現在中國式的幸福其實是一種北韓式幸福

就算在海外華人,語言文化沒有到一定程度,很多對國外的想像都還是停留在之前接觸的中國新聞
>> 我內文其實有但書,要語文文化融入當地才可能客觀評價否則你身分認同還是中國人,那回到原文邏輯,很...


双北摆烂中央接管不是我说的(大部分中国人甚至都不知道这回事),是很多偏绿的朋友这样说;不过这不是重点,只是借这个例子讲一下中国人的对民主/威权社会模式的认知;

很多事多观察多交流你就会知道了,对专制的热爱,中国人是不会让你失望的,哪怕袁腾飞那样的人,对开明专制都是有隐蔽的崇拜的
>> 双北摆烂中央接管不是我说的(大部分中国人甚至都不知道这回事),是很多偏绿的朋友这样说;不过这不...


感謝你跟我的交流

不過我可能要講句政治不正確的話

全世界太把中國人的主流思想當回事了

不就一大號北韓?

你會管北韓人想什麼嗎?那怎麼覺得中國人有區別呢?

不到一億人有護照,能出國的就不是主流中國了,全世界犯最大錯就是用接觸到群體取代真實中國樣貌

90%歲靜處境根本沒比北韓好多少
>> 不完全對。如果大多數中國人吃不上飯,或者人民幣一夜之間貶值,兌美元從1:7掉到1:100,第二...


國民黨把中國大陸丟了是活該,現在是中共把一國兩制搞砸沒人信也是活該
>> 感謝你跟我的交流不過我可能要講句政治不正確的話全世界太把中國人的主流思想當回事了不就一大號北韓...


同样感谢你

确实是这样,美国人在二战时期也不会去关注纳粹德国人民的思想状态吧,直接灭掉纳粹就好了,况且中国人普遍缺少政治能动性,即便反贼也做不了任何事,想法如何的意义不大;

与其关注这个,还不如关注习近平的加速行动
前提是中国要先有民进党,否则,老百姓要去支持谁呢,统统都跟中共一伙的。
>> 前提是中国要先有民进党,否则,老百姓要去支持谁呢,统统都跟中共一伙的。


也可能是共和黨(誤
2021年往后可以明显感觉到风气的转变。 粉红浓度最高的绝对是2019-2020上半年,十九大之后的舆论操控的成效的体现,但是疫情之后粉红的声势就难以完全覆盖。 虽然大陆互联网看起来还是一片文革景象, 但是各种躺平反现有体制的思潮已经是很活跃了。yygq赢麻了和嘲讽沈逸zww这类人也是变成了新的政治正确,劝退跑路也很火,甚至有美国擦盘子视频的财富密码。就最近还有共青团翻车视频,以及百度躺平吧豆瓣躺平组之类的。要我说躺平运动真的是属于中国年轻人的启蒙和文艺复兴,是真的釜底抽薪动到秦制的根子上了, 虽然估计很难成功,不过可谓难得一见吧,也算得上一件好事。 躺平吧也是个很好的例子,一开始火起来的时候大家都是温和派,结果莫名其妙被铁拳咋了一拳之后可谓反贼浓度高过品葱,无非是不能随便说封禁词而已。还有就是05后的小学生初中生,反贼比例已经很高了,毕竟青春期碰上衰退和闭塞,连洗脑都难,不可谓是一种轮回。
>> 2021年往后可以明显感觉到风气的转变。 粉红浓度最高的绝对是2019-2020上半年,十九大...


你的觀察跟我很像

我的感覺可能特朗普貿易戰和疫情確實有助團結

但物極必反 粉紅那段時間有點囂張到以為自己是主流

其實多數人是歲靜派只是看要偏粉紅還是反賊
粉紅這麼活躍噁心也嚇走歲靜

就像你說一種輪迴

國去反賊是主流 無所不罵 歲靜也開始反思中國有沒有都這麼爛 所以有一波反公知

現在物極必反 又開始覺得贏麻了
>> 你的觀察跟我很像我的感覺可能特朗普貿易戰和疫情確實有助團結但物極必反 粉紅那段時間有點囂張到以...

回想起来我上初中的时候老师大多数都是偏反体制倾向的,我们老师当时还给我们占用课堂时间放穹顶之下, 包括批判中国人素质太低希望我们好好努力改变形象等等。 语文课提到前三十年也都是以批判嘲讽为主,认为歌功颂德和言论打压极大的破坏了中国的文化环境。
我个人的看法是那段时间和所谓的“大正浪漫”非常的相似, 看上去是西方文明带来了新的风气,实际上都带有浓厚的知识分子色彩,比较脱离群众(比方说你那个时候跟你的理发师讲日本发达的很人家也只会轻蔑的说一下小日本而已)。到了现在实际上走到了昭和时代了,人人都摆着圣像却不敢直呼其名,贫富差距扩大经济增速放缓,民族主义开始难以压制,但又不像纳粹那样真正的从政府中分离出来成为独立思潮。普通人找不到什么发泄口只能高呼英米鬼畜,前朝留下来的“宪政”也变成了废纸,寻求改良的左翼人士不是躲在大学里教书就是被宪兵抓去枪毙。不过中国的军队到不像旧日本势力那么夸张。我倒是很期待会不会有体制内的再来一次“尊皇讨奸”,这样才是真的轮回啊
ejdh11 🤬不友善用户
你看大清国洗白了吗?大清国没洗白,说明大部分中国人的脑子还是清楚的知道说中共不好不代表中国人不好。
如果大清国在中国人脑子里洗白了,中国人把说大清国不好认为是说自己不好,那时候才是没救了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状态

  • 最新活动: 2021-08-18
  • 浏览: 5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