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啦噜,台湾一组织严密性不亚于共产党,渗透小学传播基督教教义及反同思想,课程严格保密,质疑就被告
彩虹媽媽入校盼「帶孩子到主面前」 反對家長冒被告風險哭求:宗教退出校園!
作者 廖昱涵 風傳媒
發佈時間:2019/10/29 18:08:03
最後更新:2019/10/30 09:34:49
隸屬「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的學校志工「彩虹媽媽」,曾爆「守貞卡」、形容「女生發生過性行為就像被嚼爛的口香糖」風波,但遭協會否認、再傳就要告。今(29)日多位學生家長冒被告風險站出來開記者會,反對帶有宗教目的的志工團體進入校園,疾呼宗教退出校園。因為不僅彩虹協會創辦人陳進隆曾公開表示:「彩虹媽媽用『生命教育』課程宣教,讓孩子進教會、到主面前來。」其一直不願公開的教材也大量使用基督教用語,顯違反《教育基本法1》中立原則。對學校長期漠視投訴、協會提告,家長們發抖哭訴「面對年收入超過三千萬團體(彩虹協會)的威脅,我坐在這出示資料,有多害怕你們知道嗎?」
由綠黨主辦,民進黨立委尤美女、段宜康、林靜儀、何志偉,民進黨議員黃守達、吳沛憶、張之豪、戴瑋姍,時代力量議員林穎孟、黃郁芬,小民參政歐巴桑聯盟等人召開的「教室還是教會?志工入校竟傳教!」記者會,揭露校園志工假借關心教育為由,偷渡宗教觀的行為。會中多位家長公開彩虹協會教材、地方政府長期忽視宗教入校問題。與會家長因深怕被財力雄厚的彩虹協會告,皆包得密不透風且頻頻互相確認是否容易被認出來。
他們雖然名為「彩虹媽媽」,但其背後的「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有濃烈基督教色彩,希望能把學童變基督徒,並非一般所想像支持婚姻平權的「彩虹」團體。其主要教材也屢屢被爆出宣導婚姻一男一女、反對探索自我性觀念、強調禁慾與守貞等爭議。
彩虹媽媽已入校 20 年 教材多基督教用語
出席的 Lulu 媽媽指出,根據彩虹協會官網統計,他們入校已長達 20 年,遍佈全台 3 成國小,其內容更出現上帝、禱告、造物主等基督教用語。她指出,彩虹愛家協會編撰的「生命教育」課本有 4 系列、各分 3 階,共 12 冊教材。宗教字句頻率最高的是《人與生命》系列進階教師本,有 45% 頁面提及,而 110 頁的《人與生命》進階教師本中,基督教用語就出現 147 次,等於每頁出現不只一次。
Lulu 媽媽也表示,《聖經》創世紀的字句竟出現在課本中,彩媽還會寫在黑板上並引導背誦,要求學生寫下。她語帶憤怒說:「這樣的教學內容,家長怎麼不擔心?不論是早自習或正課都無法接受這樣大量植入宗教的內容!」
彩虹協會對教材保密到家 公開就要告!
出席的 Grace 媽媽指出,彩虹教育協會宣稱他們的教材都透明,但據她蒐集來的案例卻不是這樣。她指出,有家長順利在學校看到教材,但一次根本看不完,且不能翻拍及外借。輔導老師也跟家長道歉表示,雖然覺得不合理,但協會就這樣要求。另外,有家長想要看到課本後面附的光碟,但校方表示要看只能「入班觀課」,且要參與備課和事後議課,至少要花三小時。
Grace 媽媽說,求助學校無門的家長只好找議員幫忙,但議員發函要求教育局公開教材,教育局卻要家長自己跟學校聯絡。綠黨新竹縣議員余筱菁去學校翻閱教材,第二天後被學校以家長反彈為由拒絕入校,但要求議員入校家長電話卻被學校當作皮球踢來踢去。
Grace 媽媽表示,既然到處碰壁,那家長就自己花了 3,000 元買教材。她還強調,也不是花錢就能買到所有教材,像她跟協會表明要買「青春啟航教材」,但協會回覆要先花 2,000 元參與兩天培訓,且要簽切結書不能外流課程。她哽咽說:「為何只是想了解孩子的課程這麼難?希望教育部要求全面公開教材!」
彩虹協會稱:用「具有基督信仰的生命教育課」讓孩子進教會
Emma 媽媽說,協會傳單多次指出:「用生命教育進入校園,用基督福音歡呼收割。」2016年的宣傳海報清楚寫明,台灣有 1/4 小學每週有一堂課學習「具有基督信仰的生命教育」。
Emma 媽媽也公開一段協會創辦人、秘書長陳進隆今年公開演講的錄音:「彩虹媽媽、彩虹爸爸加起來有 6000 位,這 6000 位的志工每一個禮拜進入學校服務,我們可以服務到 15 萬個孩子。假設現在台灣所有的孩子都能夠上到生命教育課,都能夠有基督徒能夠陪伴他們,而這些是屬基督的價值觀所建構起來的生命教育,我想也會幫助他進入教會。主啊,我好像看到一個景象、一個圖像,就是好多的孩子他們要進入到教會裡面來,我們教會張開的雙臂來迎接他們。」
Emma 媽媽痛心表示,這樣的教育居然從 1999 年就開始了,透過生命教育、青春教育等多種管道進學校、偷渡宗教思想。她質疑,協會否認宣教,但誠如剛剛錄音所聽到的,這簡直無視教育中立原則。她也語帶顫抖表示,家長去彩虹協會粉專留言質疑,卻被威脅要提告。
「我現在坐在這裡出示這些資料,我有多害怕你們知道嗎?但是我們家長現在不出來,不知道多少家長被蒙在鼓裡,有多少孩子受宗教色彩的生命教育洗禮!我無法接受孩子必須接受這種偷渡宗教思想的課程,教育部該出面處理」Emma 媽媽邊啜泣邊說。
議員批教育局行政怠惰讓家長求助無門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戴瑋珊、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黃郁芬都指出,地方縣市教育局統整校園遭彩虹媽媽介入的數據不僅比協會官網上的少非常多,且數字經市議員舉報後才「一改再改」,顯示地方政府完全沒有辦法掌握教育現場。
對於甚至有家長激動下跪請求「教育部救救我們的孩子」,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學生事務及校園安全組長林良慶回應,會發函呼籲地方政府遵守《教育基本法》及教育中立,並指出若對於課程有疑慮,課程發展委員會有設立一個「家長代表」,可藉此審查。
對此,綠黨新竹縣議員余筱菁不滿反駁,新竹縣政府也是這樣發函處理,但學校沒有任何處置。應該有更明確的規範,不是發函就好。她無奈表示,課發會家長代表早已完全被彩虹協會壟斷,「當家長會長還要先捐錢欸!」余筱菁痛批,教育局處失職讓家長還要自己去揪出不當課程內容,讓記者、家長、議員被彩虹協會威脅提告。
註解
教育基本法第六條規定,教育應本中立原則。學校不得為特定政治、宗教團體從事宣傳或活動。主管教育行政機關及學校亦不得強迫學校行政人員、教師及學生參加任何政治、宗教團體活動。私校符合其設立宗旨的的特定宗教活動,應尊重個人意願參加,且不得因此有歧視待遇。
作者 廖昱涵 風傳媒
發佈時間:2019/10/29 18:08:03
最後更新:2019/10/30 09:34:49
隸屬「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的學校志工「彩虹媽媽」,曾爆「守貞卡」、形容「女生發生過性行為就像被嚼爛的口香糖」風波,但遭協會否認、再傳就要告。今(29)日多位學生家長冒被告風險站出來開記者會,反對帶有宗教目的的志工團體進入校園,疾呼宗教退出校園。因為不僅彩虹協會創辦人陳進隆曾公開表示:「彩虹媽媽用『生命教育』課程宣教,讓孩子進教會、到主面前來。」其一直不願公開的教材也大量使用基督教用語,顯違反《教育基本法1》中立原則。對學校長期漠視投訴、協會提告,家長們發抖哭訴「面對年收入超過三千萬團體(彩虹協會)的威脅,我坐在這出示資料,有多害怕你們知道嗎?」
由綠黨主辦,民進黨立委尤美女、段宜康、林靜儀、何志偉,民進黨議員黃守達、吳沛憶、張之豪、戴瑋姍,時代力量議員林穎孟、黃郁芬,小民參政歐巴桑聯盟等人召開的「教室還是教會?志工入校竟傳教!」記者會,揭露校園志工假借關心教育為由,偷渡宗教觀的行為。會中多位家長公開彩虹協會教材、地方政府長期忽視宗教入校問題。與會家長因深怕被財力雄厚的彩虹協會告,皆包得密不透風且頻頻互相確認是否容易被認出來。
他們雖然名為「彩虹媽媽」,但其背後的「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有濃烈基督教色彩,希望能把學童變基督徒,並非一般所想像支持婚姻平權的「彩虹」團體。其主要教材也屢屢被爆出宣導婚姻一男一女、反對探索自我性觀念、強調禁慾與守貞等爭議。
彩虹媽媽已入校 20 年 教材多基督教用語
出席的 Lulu 媽媽指出,根據彩虹協會官網統計,他們入校已長達 20 年,遍佈全台 3 成國小,其內容更出現上帝、禱告、造物主等基督教用語。她指出,彩虹愛家協會編撰的「生命教育」課本有 4 系列、各分 3 階,共 12 冊教材。宗教字句頻率最高的是《人與生命》系列進階教師本,有 45% 頁面提及,而 110 頁的《人與生命》進階教師本中,基督教用語就出現 147 次,等於每頁出現不只一次。
Lulu 媽媽也表示,《聖經》創世紀的字句竟出現在課本中,彩媽還會寫在黑板上並引導背誦,要求學生寫下。她語帶憤怒說:「這樣的教學內容,家長怎麼不擔心?不論是早自習或正課都無法接受這樣大量植入宗教的內容!」
彩虹協會對教材保密到家 公開就要告!
出席的 Grace 媽媽指出,彩虹教育協會宣稱他們的教材都透明,但據她蒐集來的案例卻不是這樣。她指出,有家長順利在學校看到教材,但一次根本看不完,且不能翻拍及外借。輔導老師也跟家長道歉表示,雖然覺得不合理,但協會就這樣要求。另外,有家長想要看到課本後面附的光碟,但校方表示要看只能「入班觀課」,且要參與備課和事後議課,至少要花三小時。
Grace 媽媽說,求助學校無門的家長只好找議員幫忙,但議員發函要求教育局公開教材,教育局卻要家長自己跟學校聯絡。綠黨新竹縣議員余筱菁去學校翻閱教材,第二天後被學校以家長反彈為由拒絕入校,但要求議員入校家長電話卻被學校當作皮球踢來踢去。
Grace 媽媽表示,既然到處碰壁,那家長就自己花了 3,000 元買教材。她還強調,也不是花錢就能買到所有教材,像她跟協會表明要買「青春啟航教材」,但協會回覆要先花 2,000 元參與兩天培訓,且要簽切結書不能外流課程。她哽咽說:「為何只是想了解孩子的課程這麼難?希望教育部要求全面公開教材!」
彩虹協會稱:用「具有基督信仰的生命教育課」讓孩子進教會
Emma 媽媽說,協會傳單多次指出:「用生命教育進入校園,用基督福音歡呼收割。」2016年的宣傳海報清楚寫明,台灣有 1/4 小學每週有一堂課學習「具有基督信仰的生命教育」。
Emma 媽媽也公開一段協會創辦人、秘書長陳進隆今年公開演講的錄音:「彩虹媽媽、彩虹爸爸加起來有 6000 位,這 6000 位的志工每一個禮拜進入學校服務,我們可以服務到 15 萬個孩子。假設現在台灣所有的孩子都能夠上到生命教育課,都能夠有基督徒能夠陪伴他們,而這些是屬基督的價值觀所建構起來的生命教育,我想也會幫助他進入教會。主啊,我好像看到一個景象、一個圖像,就是好多的孩子他們要進入到教會裡面來,我們教會張開的雙臂來迎接他們。」
Emma 媽媽痛心表示,這樣的教育居然從 1999 年就開始了,透過生命教育、青春教育等多種管道進學校、偷渡宗教思想。她質疑,協會否認宣教,但誠如剛剛錄音所聽到的,這簡直無視教育中立原則。她也語帶顫抖表示,家長去彩虹協會粉專留言質疑,卻被威脅要提告。
「我現在坐在這裡出示這些資料,我有多害怕你們知道嗎?但是我們家長現在不出來,不知道多少家長被蒙在鼓裡,有多少孩子受宗教色彩的生命教育洗禮!我無法接受孩子必須接受這種偷渡宗教思想的課程,教育部該出面處理」Emma 媽媽邊啜泣邊說。
議員批教育局行政怠惰讓家長求助無門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戴瑋珊、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黃郁芬都指出,地方縣市教育局統整校園遭彩虹媽媽介入的數據不僅比協會官網上的少非常多,且數字經市議員舉報後才「一改再改」,顯示地方政府完全沒有辦法掌握教育現場。
對於甚至有家長激動下跪請求「教育部救救我們的孩子」,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學生事務及校園安全組長林良慶回應,會發函呼籲地方政府遵守《教育基本法》及教育中立,並指出若對於課程有疑慮,課程發展委員會有設立一個「家長代表」,可藉此審查。
對此,綠黨新竹縣議員余筱菁不滿反駁,新竹縣政府也是這樣發函處理,但學校沒有任何處置。應該有更明確的規範,不是發函就好。她無奈表示,課發會家長代表早已完全被彩虹協會壟斷,「當家長會長還要先捐錢欸!」余筱菁痛批,教育局處失職讓家長還要自己去揪出不當課程內容,讓記者、家長、議員被彩虹協會威脅提告。
註解
教育基本法第六條規定,教育應本中立原則。學校不得為特定政治、宗教團體從事宣傳或活動。主管教育行政機關及學校亦不得強迫學校行政人員、教師及學生參加任何政治、宗教團體活動。私校符合其設立宗旨的的特定宗教活動,應尊重個人意願參加,且不得因此有歧視待遇。
75 个评论
跟美国的基本教义主义者一样……
女生發生過性行為就像被嚼爛的口香糖--根据本老司机的经验,一般这么宣传的人脑子里都挺R18的,而且往往男女关系混乱。以这种东西为思想导向的组织里大概率是高层老男人会用各种手段恰女学生,然后把年轻屌丝排除在外的那种。虽然我反对滥交,但是不反对婚前性行为。妈的现在这个念头不适婚你知道对方有没有问题啊。

自由時報也有報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328285
假志工真傳教?! 家長控彩虹媽媽滲透校園 盼教部處理
團體名稱用彩虹還順便混淆視聽吃性少數的豆腐。
基督教背景的團體自己的東西偏頗進不了正式課程就抹黑性平教育,噁心的可以。
另外想說有一貫道背景的讀經班也已經滲透義務教育很久了,
這不只是基右進校園洗腦的問題,任何思想、組織都有可能這樣搞。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328285
假志工真傳教?! 家長控彩虹媽媽滲透校園 盼教部處理
團體名稱用彩虹還順便混淆視聽吃性少數的豆腐。
基督教背景的團體自己的東西偏頗進不了正式課程就抹黑性平教育,噁心的可以。
另外想說有一貫道背景的讀經班也已經滲透義務教育很久了,
這不只是基右進校園洗腦的問題,任何思想、組織都有可能這樣搞。
一些頭腦短路的家長在發神經,在家洗腦自己小孩還不夠,還想洗別人的小孩,
在信息自由化的台灣,這些極端思想的組織只會招人反感。
在信息自由化的台灣,這些極端思想的組織只會招人反感。
“女生發生過性行為就像被嚼爛的口香糖”
看到品葱上有很多人反对这个说法,我就告诉你们一个极为残酷的事实。
对婚姻成功影响率最大的因子,就是女性性伴侣的数量。
https://ifstudies.org/blog/does-sexual-history-affect-marital-happiness
女性结婚时只有一个男人(就是他丈夫),那对离婚率下降,对结婚幸福度的上升:
1.超过高收入的正面影响。美国年薪八万以上叫高收入,再高了也没什么影响了。
2.超过高学历的正面影响。高学历的家庭,一是更懂事,智商更高,二是结婚晚,提前排除了青少年怀孕的影响。
这两个带来的优势显而易见,但处女的优势更胜。
处女(或者婚前婚后都是一个男人)给婚姻幸福带来的优势,有大量研究,大部分都支持,小部分觉得没影响,基本没有研究说处女有劣势的。可以说是没有争议的事实了。
为什么会这样?学界有两个猜测,需要注意的是,因为提起离婚的80%是女性,所以优势的原因也在女性身上。
1.货比货理论:
一个没有其他性伴侣的女性,没有“更好的男性”可以和丈夫对比,不会一遇到婚姻挫折,就把现在的丈夫,和脑子里理想中的前男友去比。这就一下子减少了大量的心里矛盾来源,让夫妻齐心,而不是妻子想着另攀高枝。
很多人听到这里,会觉得,这是不是在压迫女性?女人婚前不尝尝不同的男人,被劣质低等丈夫娶了,还很满意!但我这里要警告大家,这个世上,不是什么尝试都是好的。
尝了海洛因,海洛因带来的爽快感,会大于一切凡世中的享受(想象一下手淫*100的感觉)。为什么海洛因戒不掉?海洛因的生理毒瘾其实非常好戒,但人忘不掉那种快感,不管以后做什么,都会觉得索然无趣,因为人会比,会把一切行为的快乐和海洛因比!哪怕那种快乐是虚幻的,短暂的,毫无意义成就的,人也忘不掉。
婚姻带来的,几十年如一日,温和到无聊的幸福,哪能和新交男朋友的快乐比?哪能和看到帅的就约炮的刺激比?
但哪个对自己好,哪个对孩子好,哪个对社会好,你们心里自然有答案。
2.天生处女理论:
人和人的性格是不一样的,有些人天生保守,容易满足,不愿意冒险,不追求刺激。如果一个女性是这种性格,那她自然更容易是处女。同时,这种性格的女的,显而易见的更容易婚姻幸福,更抗拒离婚。
在这种理论下,处女在男人眼中的价值,就显而易见了。处女是一个“信号”,极为可信地展现女性自身的优势,就像男人有钱一样,体现自己的价值,而且别人很难模仿。
这个新闻中,搞这种教育的是“彩虹媽媽”组织,明显是基督教系统里的。大家可能觉得很反感。
但我告诉你们,你们的反感是没有意义的。最虔诚,最保守的基督徒婚姻,是社会里成功率最高,最幸福的婚姻。那些妈妈只有自己认同满意这种生活方式,才会去顶着白眼去宣传。
https://www.nytimes.com/2019/05/18/opinion/sunday/happy-marriages.html
https://www.foxnews.com/faith-values/study-marriage-religious-conservatives-happier-left
但光幸福没用,社会不是由幸福度决定走向的。关键是这种虔诚婚姻的孩子数量最多,生育率最高。所以每代,虔诚基督徒的数量都会增加。美国那种“不谴责婚前性行为,支持同性恋”的松散教派,信徒数量在崩溃(50年后基本消失),但那种坚决支持圣经教义婚姻的保守教派,还在坚挺支持。他们靠的,就是生育率的优势。
那些标榜自由博爱先进的人,一个女人平均只生一个,还很容易是单身母亲,每代人口减半。那些被嘲笑谴责的虔诚信徒,每代人口持平或者增加。过了几代,此消彼长!
哪怕是在罗马时代,基督徒顶着巨大的压迫,人口增长速度也远超其他宗教的信徒,最后从邪教成了罗马的国教。他们增长,一方面是感化其他教徒,另一方面就是基督徒更长寿,更健康,孩子更多。大家要知道,罗马时代的社会,是极为歧视女性的,女婴经常生出来就被扔到街上,女孩子十三四岁就要结婚生孩子,死亡率极高。而基督教义的男女平等,生命神圣,保护了育龄女性,给了基督徒无可比拟的人口增长优势。
今天社会反过来了,避孕工具,社会文化,鼓励女性毫无限制的性解放。但基督教义的优势是一样的,信仰哪个理论的人,孩子更多更健康,显而易见。
台湾目前也在超低生育率的地狱里挣扎,但这个新闻让我很欣慰。台湾复苏的火种已经烧起来了,或许需要两三代人的努力,但基督徒带来的婚姻文化,生育文化,会在台湾努力扩张。随着基督徒越来越多,生育率也一定会复苏,维持台湾的人口,避免最坏最糟糕的结局。
我原来是个无神论者,用进化论去衡量一切世间事物。
但我读多了东西,发现了一点,就算用进化论去衡量,原来基督徒也是最有优势的啊。生育率的优势,幸福度的优势,带来的进化优势,是简单的数学题。这时候,我就发现了,我阅读无数文献,找到最优的生存战略,原来两千年前的圣经就已经讲过了,这时候,我找到了上帝。
这里的观点很震撼,希望你们不要下意识地抗拒。神赐人理性,我祈祷你们能通过思考,找到真相。
看到品葱上有很多人反对这个说法,我就告诉你们一个极为残酷的事实。
对婚姻成功影响率最大的因子,就是女性性伴侣的数量。
https://ifstudies.org/blog/does-sexual-history-affect-marital-happiness
女性结婚时只有一个男人(就是他丈夫),那对离婚率下降,对结婚幸福度的上升:
1.超过高收入的正面影响。美国年薪八万以上叫高收入,再高了也没什么影响了。
2.超过高学历的正面影响。高学历的家庭,一是更懂事,智商更高,二是结婚晚,提前排除了青少年怀孕的影响。
这两个带来的优势显而易见,但处女的优势更胜。
处女(或者婚前婚后都是一个男人)给婚姻幸福带来的优势,有大量研究,大部分都支持,小部分觉得没影响,基本没有研究说处女有劣势的。可以说是没有争议的事实了。
为什么会这样?学界有两个猜测,需要注意的是,因为提起离婚的80%是女性,所以优势的原因也在女性身上。
1.货比货理论:
一个没有其他性伴侣的女性,没有“更好的男性”可以和丈夫对比,不会一遇到婚姻挫折,就把现在的丈夫,和脑子里理想中的前男友去比。这就一下子减少了大量的心里矛盾来源,让夫妻齐心,而不是妻子想着另攀高枝。
很多人听到这里,会觉得,这是不是在压迫女性?女人婚前不尝尝不同的男人,被劣质低等丈夫娶了,还很满意!但我这里要警告大家,这个世上,不是什么尝试都是好的。
尝了海洛因,海洛因带来的爽快感,会大于一切凡世中的享受(想象一下手淫*100的感觉)。为什么海洛因戒不掉?海洛因的生理毒瘾其实非常好戒,但人忘不掉那种快感,不管以后做什么,都会觉得索然无趣,因为人会比,会把一切行为的快乐和海洛因比!哪怕那种快乐是虚幻的,短暂的,毫无意义成就的,人也忘不掉。
婚姻带来的,几十年如一日,温和到无聊的幸福,哪能和新交男朋友的快乐比?哪能和看到帅的就约炮的刺激比?
但哪个对自己好,哪个对孩子好,哪个对社会好,你们心里自然有答案。
2.天生处女理论:
人和人的性格是不一样的,有些人天生保守,容易满足,不愿意冒险,不追求刺激。如果一个女性是这种性格,那她自然更容易是处女。同时,这种性格的女的,显而易见的更容易婚姻幸福,更抗拒离婚。
在这种理论下,处女在男人眼中的价值,就显而易见了。处女是一个“信号”,极为可信地展现女性自身的优势,就像男人有钱一样,体现自己的价值,而且别人很难模仿。
这个新闻中,搞这种教育的是“彩虹媽媽”组织,明显是基督教系统里的。大家可能觉得很反感。
但我告诉你们,你们的反感是没有意义的。最虔诚,最保守的基督徒婚姻,是社会里成功率最高,最幸福的婚姻。那些妈妈只有自己认同满意这种生活方式,才会去顶着白眼去宣传。
https://www.nytimes.com/2019/05/18/opinion/sunday/happy-marriages.html
https://www.foxnews.com/faith-values/study-marriage-religious-conservatives-happier-left
但光幸福没用,社会不是由幸福度决定走向的。关键是这种虔诚婚姻的孩子数量最多,生育率最高。所以每代,虔诚基督徒的数量都会增加。美国那种“不谴责婚前性行为,支持同性恋”的松散教派,信徒数量在崩溃(50年后基本消失),但那种坚决支持圣经教义婚姻的保守教派,还在坚挺支持。他们靠的,就是生育率的优势。
那些标榜自由博爱先进的人,一个女人平均只生一个,还很容易是单身母亲,每代人口减半。那些被嘲笑谴责的虔诚信徒,每代人口持平或者增加。过了几代,此消彼长!
哪怕是在罗马时代,基督徒顶着巨大的压迫,人口增长速度也远超其他宗教的信徒,最后从邪教成了罗马的国教。他们增长,一方面是感化其他教徒,另一方面就是基督徒更长寿,更健康,孩子更多。大家要知道,罗马时代的社会,是极为歧视女性的,女婴经常生出来就被扔到街上,女孩子十三四岁就要结婚生孩子,死亡率极高。而基督教义的男女平等,生命神圣,保护了育龄女性,给了基督徒无可比拟的人口增长优势。
今天社会反过来了,避孕工具,社会文化,鼓励女性毫无限制的性解放。但基督教义的优势是一样的,信仰哪个理论的人,孩子更多更健康,显而易见。
台湾目前也在超低生育率的地狱里挣扎,但这个新闻让我很欣慰。台湾复苏的火种已经烧起来了,或许需要两三代人的努力,但基督徒带来的婚姻文化,生育文化,会在台湾努力扩张。随着基督徒越来越多,生育率也一定会复苏,维持台湾的人口,避免最坏最糟糕的结局。
我原来是个无神论者,用进化论去衡量一切世间事物。
但我读多了东西,发现了一点,就算用进化论去衡量,原来基督徒也是最有优势的啊。生育率的优势,幸福度的优势,带来的进化优势,是简单的数学题。这时候,我就发现了,我阅读无数文献,找到最优的生存战略,原来两千年前的圣经就已经讲过了,这时候,我找到了上帝。
这里的观点很震撼,希望你们不要下意识地抗拒。神赐人理性,我祈祷你们能通过思考,找到真相。
不是处男就没资格找处女,谢谢
首先,基督教在性行为上,对男女是一视同仁的。基督教一样谴责男性的婚前性行为。虔诚婚姻的成功,是男女共同努力的结果。我一样非常反对男性去滥交的。
至于资格不资格,事实上,能娶到处女的男人,主要也是工作好性格好身体好的上层男性。有价值的东西,谁都会去为其竞争的。
大陆盛传的“屌丝接盘”的故事,反应的事情,就是低价值男女的对等:穷酸男只配滥交女,滥交女只配穷酸男。谁都不需要明说,谁下意识里都知道,穷丑男的价值低,滥交女的价值低。
哪个女人不希望自己在男人眼里,是价值连城的宝珠?女性读的爱情小说,主流永远是”多名顶尖男性争取女主角“,而不是”女主角去追求男性“。如何让一个女孩子提高,维护自己的价值,就是这些道理的意义了。
至于资格不资格,事实上,能娶到处女的男人,主要也是工作好性格好身体好的上层男性。有价值的东西,谁都会去为其竞争的。
大陆盛传的“屌丝接盘”的故事,反应的事情,就是低价值男女的对等:穷酸男只配滥交女,滥交女只配穷酸男。谁都不需要明说,谁下意识里都知道,穷丑男的价值低,滥交女的价值低。
哪个女人不希望自己在男人眼里,是价值连城的宝珠?女性读的爱情小说,主流永远是”多名顶尖男性争取女主角“,而不是”女主角去追求男性“。如何让一个女孩子提高,维护自己的价值,就是这些道理的意义了。
老实讲,多少人能够谈一次深入的恋爱就结婚的?很少。你说娶到处女的基本上都是优质男人,这点我也不完全认同--很多受传统观念影响的女性自尊心低下,在家庭社会的压力下很容易被手段高明的人拿下,没怎么特别挑选就直接嫁了。这个太多了我保证大家都见过。然后这种女性很早进入婚姻的必然代价就是事业的损失。所以到了后来他们的婚姻当然稳定啊--女方基于现实物质和地位角度都不会考虑离婚的。但是男方就可能外面彩旗飘飘。反正我就是不理解为什么会把有性行为的女性直接归为嚼烂的口香糖--人家没犯法没害人就被这么否定作为人的价值,这是极为无耻的侮辱。性行为都是双向的,怎么没见题中这个组织宣传有了性行为的男生也是嚼烂的口香糖啊。
然后我作为一个屌丝,如果我喜欢某某女,觉得她人很不错,结果呱唧这个组织告诉我:你喜欢的那个女孩子有前男友所以她是烂口香糖所以很不好。我要是真信了直接甩掉,有可能这辈子就没法结婚了。反对滥交是绝大部分人的道德观,一点问题都没有。但是这个组织根本已经说出了非处就是渣这种话了,这完全是无理歧视。圣经里连寡妇再嫁都不反对,他们这个所谓的基督教团体居然直接就说非处是渣,我看他们根本不尊重圣经训导才是真的。
然后我作为一个屌丝,如果我喜欢某某女,觉得她人很不错,结果呱唧这个组织告诉我:你喜欢的那个女孩子有前男友所以她是烂口香糖所以很不好。我要是真信了直接甩掉,有可能这辈子就没法结婚了。反对滥交是绝大部分人的道德观,一点问题都没有。但是这个组织根本已经说出了非处就是渣这种话了,这完全是无理歧视。圣经里连寡妇再嫁都不反对,他们这个所谓的基督教团体居然直接就说非处是渣,我看他们根本不尊重圣经训导才是真的。
是有讀過差不多文章,記得下面有討論,說那麼穆斯林日後不就是統治全球
伊斯兰教义的根本,就是反科学的,整个阿拉伯世界,一年都出不了几篇论文。
反科学的社会,是无法应对人口和环境的压力的。阿拉伯之春的最根本起因,就是停留在农业文明的阿拉伯社会,无法应对人口增长。最后就会像中国古代那样,达到极限自爆。叙利亚的农民也是没地种了,城市又没工作,就只好起义了。然后10年人口减少20%。
未来只要世界对伊斯兰的门一关,不让难民进去。穆斯林就都得在原来的国家,不是战死就是饿死,人口会自然限制。
反科学的社会,是无法应对人口和环境的压力的。阿拉伯之春的最根本起因,就是停留在农业文明的阿拉伯社会,无法应对人口增长。最后就会像中国古代那样,达到极限自爆。叙利亚的农民也是没地种了,城市又没工作,就只好起义了。然后10年人口减少20%。
未来只要世界对伊斯兰的门一关,不让难民进去。穆斯林就都得在原来的国家,不是战死就是饿死,人口会自然限制。
我讲的女性,不光光是”不考虑离婚“,而是确确实实地幸福,不是因为害怕离婚的后果不离婚,而是对婚姻满意不离婚。
至于从小被压迫懦弱的女孩子的是有,但统计数据讲的是大多数人,结果是说明一切的。
至于口香糖宣传,给孩子的宣传,就要鲜明易懂。那种比喻是残酷,但残酷真相总比甜蜜谎言好。
这里举个例子。日本针对宅男的动漫爱情,核心理论是”一个男人只要善良,对别人好,就会得到女人的青睐。“,但现实是,女性喜欢竞争成功的,能当人上人的成功男人。宅男信了看似美好的爱情理论,最后接受不了残酷的现实,就变成了家里蹲了。结果男人家里蹲,女人也找不到靠谱的丈夫,最后孤老终生的人就飞一样的上涨。
至于从小被压迫懦弱的女孩子的是有,但统计数据讲的是大多数人,结果是说明一切的。
至于口香糖宣传,给孩子的宣传,就要鲜明易懂。那种比喻是残酷,但残酷真相总比甜蜜谎言好。
这里举个例子。日本针对宅男的动漫爱情,核心理论是”一个男人只要善良,对别人好,就会得到女人的青睐。“,但现实是,女性喜欢竞争成功的,能当人上人的成功男人。宅男信了看似美好的爱情理论,最后接受不了残酷的现实,就变成了家里蹲了。结果男人家里蹲,女人也找不到靠谱的丈夫,最后孤老终生的人就飞一样的上涨。
你就直说:你同不同意这个组织说的那句”女生發生過性行為就像被嚼爛的口香糖“
說的也有道理,但問題是歐洲國家普遍缺乏年輕勞動力,很難想像會關起門
我先表明立场,我坚决反对所谓'彩虹妈妈'的做法。
但是,我也认为他们这样做的出发点是好的,方法和形容词不对。我不是保守主义者,但现在社会真的需要正视一些我觉得不对的价值观。
OK,中学谈恋爱,甚至有性行为20-30年前也很普通。小学玩点暗恋,暧昧。。一点肢体接触没什么大不了。
问题是现在有些家长很奇怪,小朋友一上幼儿园就问有没有看到喜欢的异性,还鼓励他表白,甚至教他怎么跟异性相处,如果喜欢的对象不喜欢他,还教他怎么追求。我有时候跟朋友聚会,他们还分享他们的小朋友在幼儿园有小女朋友,小男朋友。有时候小朋友回家哭,说今天谁不跟他玩,不跟他一起吃饭,因为有新爱人。
我是OK接受现在小孩子越来越早熟,但幼儿园也太那个了吧,而且是家长引导他们早熟。不要说幼儿园,家长在孩子2-3岁就开始男生女生配的观念。看到自己的小baby跟其他异性baby玩一起很开心就连想自己孩子喜欢对方。神经病,2-3岁耶。
是我的问题吗?太古董吗?
但是,我也认为他们这样做的出发点是好的,方法和形容词不对。我不是保守主义者,但现在社会真的需要正视一些我觉得不对的价值观。
OK,中学谈恋爱,甚至有性行为20-30年前也很普通。小学玩点暗恋,暧昧。。一点肢体接触没什么大不了。
问题是现在有些家长很奇怪,小朋友一上幼儿园就问有没有看到喜欢的异性,还鼓励他表白,甚至教他怎么跟异性相处,如果喜欢的对象不喜欢他,还教他怎么追求。我有时候跟朋友聚会,他们还分享他们的小朋友在幼儿园有小女朋友,小男朋友。有时候小朋友回家哭,说今天谁不跟他玩,不跟他一起吃饭,因为有新爱人。
我是OK接受现在小孩子越来越早熟,但幼儿园也太那个了吧,而且是家长引导他们早熟。不要说幼儿园,家长在孩子2-3岁就开始男生女生配的观念。看到自己的小baby跟其他异性baby玩一起很开心就连想自己孩子喜欢对方。神经病,2-3岁耶。
是我的问题吗?太古董吗?
我写那么多,不是去争口香糖三个字,而是讲其背后的道理。
我说的是”女生發生過性行為,会让幸福婚姻变得远更困难,会降低你在男人眼里的价值。“
同样,对男性的忠告是”处女是宝贵,最有价值的。处女大大降低婚姻的风险,是完全值得你付出一半财产去娶的。”
你反对的是你自己得出的结论:“你喜欢的那个女孩子有前男友所以她是烂口香糖所以很不好。我要是真信了直接甩掉,有可能这辈子就没法结婚了。”
我只想说,绝大部分人是得不到最优的选项的。男女互相要容忍的缺点多的是,不够帅/漂亮,穷,不够聪明,家庭背景不好,非处只是其中之一。大家都承认这些是劣势,至于因不因此甩掉对方,那是你的决定。
你不能因为这影响决定,就不去宣传真相。你觉得跟男孩子说“不去努力挣钱的男人,一样会有人喜欢”会是什么结果?
我说的是”女生發生過性行為,会让幸福婚姻变得远更困难,会降低你在男人眼里的价值。“
同样,对男性的忠告是”处女是宝贵,最有价值的。处女大大降低婚姻的风险,是完全值得你付出一半财产去娶的。”
你反对的是你自己得出的结论:“你喜欢的那个女孩子有前男友所以她是烂口香糖所以很不好。我要是真信了直接甩掉,有可能这辈子就没法结婚了。”
我只想说,绝大部分人是得不到最优的选项的。男女互相要容忍的缺点多的是,不够帅/漂亮,穷,不够聪明,家庭背景不好,非处只是其中之一。大家都承认这些是劣势,至于因不因此甩掉对方,那是你的决定。
你不能因为这影响决定,就不去宣传真相。你觉得跟男孩子说“不去努力挣钱的男人,一样会有人喜欢”会是什么结果?
欧洲已经关起门了,欧洲多了1%的难民人口,极右党就多了10%的选票。不要把欧洲人当傻子,他们犯过错,但不会一直犯错的。欧洲当年被伊斯兰入侵,两百年后掀起圣战反攻伊斯兰。
我的观点是:性别意识的觉醒和性平等教育可以在小学五六年级性成熟开始,但是不能早于这个年纪。当然随着社会水平的发展(尤其是食品添加剂工业的发展XD),性成熟的平均年龄有很大可能会提前,但根据我对周遭的判断,我认为这个年龄段应该没有问题。在幼儿园进行性别觉醒教育,以心智水平论,是不妥当的。
讲回这个组织,这个组织最大的罪过就是违反台湾教育基本法的「政教分离」原则。在这个原则下,还有团体可以一直满天过海,在小学校扩张势力,值得警惕。再联想到一两年前一部分宗教法人唆使少数立委起草「宗教法人法」,企图将宗教法人变成政府各方面均无法监督的独立王国,更是不寒而栗。
讲回这个组织,这个组织最大的罪过就是违反台湾教育基本法的「政教分离」原则。在这个原则下,还有团体可以一直满天过海,在小学校扩张势力,值得警惕。再联想到一两年前一部分宗教法人唆使少数立委起草「宗教法人法」,企图将宗教法人变成政府各方面均无法监督的独立王国,更是不寒而栗。
好吧,我認為你說的很有道理

严重怀疑这个组织后面是中共,目的是摧毁台湾的多元化
中共是几乎所有宗教团体的敌人,历史上也几乎没有资助激进的基本教义派基督教团体的记录(曾有报道指出中共资助过部分海外基督教会,但是系利用它们宣扬「爱国爱教」和对习近平的崇拜),这个指控我是不认同的。
同性戀生的出小孩嗎,單身女性沒有男人可以生孩子嗎,還是人類科技已經可以讓男人安個人宮子宮自己上或者女性無精受孕。 我不知道基督教會不會贏,但是我知道人類裡面很多這種人已經不生小孩了, 數據就是宗教人士生孩子最多,還是你準備說各國政府在人口數據上面撒謊。
1,并不能以一个团体去代表所有的台湾基督教团体对性别平等的看法。2,并不能以个人的观感去推断整个社会都是这样。韩国瑜和统促党也扬言告这个告那个,也在积极渗透培养粉丝,可是大环境是清醒的人越来越多。is that clear?
你以為為什麼民進黨推同性婚姻這麼困難是為什麼,你知道基督教人口在台灣有增加嗎而且未來走勢是持續上升嗎。 基督教勢力沒有兩黨這麼廣而告之,但是你確定它比國民黨或者民進黨弱嗎。
數據就是這個樣子,不是你喜歡什麼這個世界就會變成你喜歡的樣子
數據就是這個樣子,不是你喜歡什麼這個世界就會變成你喜歡的樣子
一般这么宣传的人脑子里都挺R18的,而且往往男女关系混乱。
---
不是经历过的人,不是有故事的人,是没有这么深刻的体验滴~另外好像基督教团体特别爱收留这类「曾经沉沦欲海但一心向主改邪归正的人」,比如某某前黑老大前吸毒者前杀人犯忽然就信主了,痛改前非了,还「分享生命故事,告诫晚辈不要重蹈覆辙」。。。
---
不是经历过的人,不是有故事的人,是没有这么深刻的体验滴~另外好像基督教团体特别爱收留这类「曾经沉沦欲海但一心向主改邪归正的人」,比如某某前黑老大前吸毒者前杀人犯忽然就信主了,痛改前非了,还「分享生命故事,告诫晚辈不要重蹈覆辙」。。。
因为性这个东西是很自然的一个东西,跟吃饭睡觉一样。所以如果一个人以极端的方式限制(比如程朱理学这类东西)别人的正常的性需要,那很明显就是在囤积资源而且自己有这方面问题呗(朱熹纳尼姑为妾还搞儿媳)。
教会里收留这些人没什么错,这本身就是圣经倡导的。不过圣经里反正是没宣扬什么破了处就是废品这类话的。
这就像真正婚姻幸福的人很少出来逼婚是一样的--婚姻这事儿是极端私人的事情,而且需要很多精力去经营,没有幸福的夫妻会认为婚姻是简单的。而且他们也很少主动去分享一些事情,因为太多的事情是很主观的。并且婚姻幸福的人通常也都是界限分明的人,很清楚自己指指点点别人的终身大事是很危险的。逼婚的大多都是婚姻不幸福的人,找存在感和优越感。还有一种我的婚姻即使一团糟但我就是比单身或者离婚的人高级的感觉。
教会里收留这些人没什么错,这本身就是圣经倡导的。不过圣经里反正是没宣扬什么破了处就是废品这类话的。
这就像真正婚姻幸福的人很少出来逼婚是一样的--婚姻这事儿是极端私人的事情,而且需要很多精力去经营,没有幸福的夫妻会认为婚姻是简单的。而且他们也很少主动去分享一些事情,因为太多的事情是很主观的。并且婚姻幸福的人通常也都是界限分明的人,很清楚自己指指点点别人的终身大事是很危险的。逼婚的大多都是婚姻不幸福的人,找存在感和优越感。还有一种我的婚姻即使一团糟但我就是比单身或者离婚的人高级的感觉。
基督教保守势力如果能多生孩子那还是很有前途的,不过少来矮化女性的宣传了--现在女人选择这么多,独立起来很容易,这种宣传只能让越来越多的女性远离婚姻家庭。很多人想不明白这个道理,就是我所谓的被大男子主义忽悠了的。在家里老妈奶奶都是婆子,出来之后发现卧槽原来外面的女人真的不听他的话,然后就觉得这个世界上的女人都没良心。
赤匪,綠教,輪子教都是邪教,赤匪和綠教就不説了邪惡本質無疑,赤匪和綠教不是大亂交就是把强奸當游戲,説説輪子,輪子其實挺反對性解放的,如果你不同意就去聼石濤的油管節目,沒有明確説但是裏面充斥著對性開放的詆毀和鄙視
噁心的原教旨主義廢物,對我就是要首次在這裏對非撐共用戶開炮,管你有多高威望。讓本懶人那麼受刺激的原因只有一個,就算又有人開始做夢自己能僭越到超越個體的更高維度上了
首先我聲明,對於你的部分觀點,男性女性都要以結婚為前提潔身自愛,即
“我说的是”女生發生過性行為,会让幸福婚姻变得远更困难,会降低你在男人眼里的价值。“
同样,对男性的忠告是”处女是宝贵,最有价值的。处女大大降低婚姻的风险,是完全值得你付出一半财产去娶的。”
這些是你後續補充的地方。作為一個個人化的建議,我不予置評,畢竟屬於個人觀點。
但是真正噁心我的是,你支持把這種建議升級為宗教式的規定,以大規模組織的形式進行實踐,廣泛約束個體,並稱其為「复苏的火种」,以一種超越個體的疑似上帝視角來指點江山。
要問我為什麼反對,正如我之前在炮擊那個「不屑於隱藏自己觀點」的共產主義者的發言一樣,這種約束和構想,本質上也是一種對烏托邦的追求。作為人的個體,在性啟蒙階段對性行為的充分探索權力,不應以強道德約束進行限制。雖然從絕對理性的角度,婚前性行為可能有一些負面效果,但是我絕對不會贊成以一種組織性的迫害和審查來徹底杜絕這種負面效果。如果我的女兒會有這種想法,我也只會指導他正確地掌握正面和負面影響,讓他自己做出權衡。有些人貌似以為掌握了全局最優點,自己深信不疑(我們先不討論到底是不是真正的全局最優點),就迫不及待地想把自己的發現實踐在每一個個體上,這種野蠻粗暴的衝動正是遠古時期宗教的一種特質,烏托邦幻想的起源,和馬教主的幻想無異。一旦他們掌握的實際上是偏差的非最優解,後果自不必多說。
那如果他們掌握的實際上是最優解呢,比如你的「男女守身結婚多生」的教條是真正的全局最優,真正可以復甦台灣?如果代價是要以你提倡的原教旨宗教模式的清規戒律形式執行,這依然是糟糕而恐怖的事情。本人口中的烏托邦和敵托邦是同一個東西。因為把涉及人之根本的衝動升級到教條,首先就違背人本惡的基本模型,就像共產主義把人不自私升級為教條一樣。違背人本惡,就算理論上可以達到最優點,現實中也只能把被刻意忽略的惡更嚴重地激發,比如「侍女的故事」這種假想。具體來說,如果真如你所言,把「男女守身結婚多生」以宗教形式實踐,我敢預言,台灣會變成惡性墮胎和濫交的地獄,而絕對不會像理想主義烏托邦信徒手上的帳本一樣,繁榮和諧。
人組成的社會,作為一個熵值永遠在增加的整體,任何局部性的熵值壓縮,一定會帶來對應方面的熵值的暴增,所以表面的烏托邦背後一定骯髒不堪。
首先我聲明,對於你的部分觀點,男性女性都要以結婚為前提潔身自愛,即
“我说的是”女生發生過性行為,会让幸福婚姻变得远更困难,会降低你在男人眼里的价值。“
同样,对男性的忠告是”处女是宝贵,最有价值的。处女大大降低婚姻的风险,是完全值得你付出一半财产去娶的。”
這些是你後續補充的地方。作為一個個人化的建議,我不予置評,畢竟屬於個人觀點。
但是真正噁心我的是,你支持把這種建議升級為宗教式的規定,以大規模組織的形式進行實踐,廣泛約束個體,並稱其為「复苏的火种」,以一種超越個體的疑似上帝視角來指點江山。
要問我為什麼反對,正如我之前在炮擊那個「不屑於隱藏自己觀點」的共產主義者的發言一樣,這種約束和構想,本質上也是一種對烏托邦的追求。作為人的個體,在性啟蒙階段對性行為的充分探索權力,不應以強道德約束進行限制。雖然從絕對理性的角度,婚前性行為可能有一些負面效果,但是我絕對不會贊成以一種組織性的迫害和審查來徹底杜絕這種負面效果。如果我的女兒會有這種想法,我也只會指導他正確地掌握正面和負面影響,讓他自己做出權衡。有些人貌似以為掌握了全局最優點,自己深信不疑(我們先不討論到底是不是真正的全局最優點),就迫不及待地想把自己的發現實踐在每一個個體上,這種野蠻粗暴的衝動正是遠古時期宗教的一種特質,烏托邦幻想的起源,和馬教主的幻想無異。一旦他們掌握的實際上是偏差的非最優解,後果自不必多說。
那如果他們掌握的實際上是最優解呢,比如你的「男女守身結婚多生」的教條是真正的全局最優,真正可以復甦台灣?如果代價是要以你提倡的原教旨宗教模式的清規戒律形式執行,這依然是糟糕而恐怖的事情。本人口中的烏托邦和敵托邦是同一個東西。因為把涉及人之根本的衝動升級到教條,首先就違背人本惡的基本模型,就像共產主義把人不自私升級為教條一樣。違背人本惡,就算理論上可以達到最優點,現實中也只能把被刻意忽略的惡更嚴重地激發,比如「侍女的故事」這種假想。具體來說,如果真如你所言,把「男女守身結婚多生」以宗教形式實踐,我敢預言,台灣會變成惡性墮胎和濫交的地獄,而絕對不會像理想主義烏托邦信徒手上的帳本一樣,繁榮和諧。
人組成的社會,作為一個熵值永遠在增加的整體,任何局部性的熵值壓縮,一定會帶來對應方面的熵值的暴增,所以表面的烏托邦背後一定骯髒不堪。
人不是生孩子的工具,人活着也不是为了什么狗屁最优生存战略,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生活方式的权力,你选择繁衍后代,我选择自己快乐实现价值.
BTW你的所谓生育率优势是不存在的,人的天性不会因宗教磨灭,你不能保证基督徒的孩子都是基督徒,宗教没有那么神奇,性自由的换个基督家庭就改变,同性恋换个基督家庭就改变?什么是人?你可以从科学角度解释(碳水化合物)你可以从各种宗教角度解释,(亚当和夏娃和后代,女娲的泥人balabala),但你不能解释“人”“人”是复杂的,“人”的感情琢磨不透,不是每个人的追求都相同。
你这些例子什么都考虑到了,唯独没考虑人性,不是每个人都爱处女啊(绿奴,换妻狂魔了解一下?)不是每个高学历都是乖乖女啊,不是每个人都追求自己的基因延续下去把其他人给挤出进化序列啊,不是每个人都觉得海洛因比追求自己喜欢的事更爽啊。
最后如果一个人是因为高收入,高学历,处女而爱一个人,那这爱可真廉价脆弱的,两个人在一起的幸福度是因为“爱”,两个人有婚姻问题不如反思一下结婚的原因是不是“爱”,我看现在大部分人都是挑个条件不错的搭伙过日子,做生意一样的婚姻要求还高,婚姻幸福度高才怪,(你要是摆正态度明确那就是一个生意伙伴,不会求而不得,你的幸福度肯定不低)
BTW你的所谓生育率优势是不存在的,人的天性不会因宗教磨灭,你不能保证基督徒的孩子都是基督徒,宗教没有那么神奇,性自由的换个基督家庭就改变,同性恋换个基督家庭就改变?什么是人?你可以从科学角度解释(碳水化合物)你可以从各种宗教角度解释,(亚当和夏娃和后代,女娲的泥人balabala),但你不能解释“人”“人”是复杂的,“人”的感情琢磨不透,不是每个人的追求都相同。
你这些例子什么都考虑到了,唯独没考虑人性,不是每个人都爱处女啊(绿奴,换妻狂魔了解一下?)不是每个高学历都是乖乖女啊,不是每个人都追求自己的基因延续下去把其他人给挤出进化序列啊,不是每个人都觉得海洛因比追求自己喜欢的事更爽啊。
最后如果一个人是因为高收入,高学历,处女而爱一个人,那这爱可真廉价脆弱的,两个人在一起的幸福度是因为“爱”,两个人有婚姻问题不如反思一下结婚的原因是不是“爱”,我看现在大部分人都是挑个条件不错的搭伙过日子,做生意一样的婚姻要求还高,婚姻幸福度高才怪,(你要是摆正态度明确那就是一个生意伙伴,不会求而不得,你的幸福度肯定不低)
現在這種後宗教時代, 很多無教國家連回教背景學校也不鼓吹人人信教真的要奉行fundmentalism, 而是宗教哲學精神, 不是違反了有教育最基本教無類的精神?
“女生發生過性行為,会让幸福婚姻变得远更困难,会降低你在男人眼里的价值”你这个前提是这个男的是以“女生是否婚前有性行为”鉴定女性价值的直男癌
我想大多数女性不会想嫁直男癌的
祝您婚恋顺利
我想大多数女性不会想嫁直男癌的
祝您婚恋顺利
wow。居然有左膠入侵品蔥了。厲害了。看來左膠在台灣人多勢眾啊。
***教育部該出面處理」Emma 媽媽邊啜泣邊說。***
簡直就是成人巨嬰媽寶的現場演繹版。和大陸那邊言必稱中國人是需要管的如出一轍。果然是兩岸一家親
簡直就是成人巨嬰媽寶的現場演繹版。和大陸那邊言必稱中國人是需要管的如出一轍。果然是兩岸一家親
我贊成基督教強勢入侵校園,強勢回擊反對者。將凡事依賴於政府爸爸的巨嬰媽寶們的精神包皮割去。
什么乱七八糟的乌托邦,熵增。
我说的复苏火种很简单,物竞天择,优胜劣汰罢了。
性保守的人孩子多,孩子大概率像父母,所以性保守的孩子也会性保守。最后就是性保守的人越来越多。那些性自由的人孩子少,孩子继承父母的思想,他们的孩子会更少。
过了几代,愿意生的人会占据绝大多数,不愿意生的人自我灭绝,最后社会的生育率就复苏了。这就是复苏的火种。不用逼迫任何人去“信”,因为不信的人过几代就没了,无神论的生育率低于1,每代人口减半。
一堆在学校义务宣传的母亲,被你妄想成什么乌托邦计划,真是服了。她们没法逼迫任何人去遵循她们的生活方式,信者信,不信者不信,最后对孩子影响大的,还是自己的父母,她们只是提供一个不同的声音而已。
我说的复苏火种很简单,物竞天择,优胜劣汰罢了。
性保守的人孩子多,孩子大概率像父母,所以性保守的孩子也会性保守。最后就是性保守的人越来越多。那些性自由的人孩子少,孩子继承父母的思想,他们的孩子会更少。
过了几代,愿意生的人会占据绝大多数,不愿意生的人自我灭绝,最后社会的生育率就复苏了。这就是复苏的火种。不用逼迫任何人去“信”,因为不信的人过几代就没了,无神论的生育率低于1,每代人口减半。
一堆在学校义务宣传的母亲,被你妄想成什么乌托邦计划,真是服了。她们没法逼迫任何人去遵循她们的生活方式,信者信,不信者不信,最后对孩子影响大的,还是自己的父母,她们只是提供一个不同的声音而已。
“你的所谓生育率优势是不存在的,人的天性不会因宗教磨灭,你不能保证基督徒的孩子都是基督徒,宗教没有那么神奇”
基督徒的孩子大多都是基督徒,70%++。基督徒不会逼着孩子也是基督徒,但大部分还是留在教会里。尽管每代流失30%的人口,基督徒的生育率是非基督徒的两倍,所以依然有巨大的人口增长优势。这是简单的数学题,不是什么”复杂,感情琢磨不透”的神秘学。
你说的”人性“,比宗教更玄,无法解释,不可分析,完全没有规律,你根本就否认了人的行为是可以理性分析的。
实际上的人性,是完全可以分析的。西方大公司会测性格,测智商,五大人格,IQ,都是计量“人性”的研究产物,而且非常有效。关键是这些基因上也是能继承一部分的。
人不可能完全预测,但有大数据支持,可以判断大概率会发生什么。你偷换概念,把“增加成功概率”,认为是“必须100%成功预测才有意义”
有些人天生就愿意信教,有些人天生不愿意。最后愿意信的有巨大生育优势,愿意信的就越来越多。过去的环境逼着人信,所以愿意信的没优势,今天自由了,愿意信的反而有了巨大优势。
人当然有自由,今天的大部分人还是会不信教的。我说的宗教增长,主要不是靠多少人皈依,而是靠不信不生的人自我淘汰。等他们老的时候,社会的价值观已经大变样了。
基督徒的孩子大多都是基督徒,70%++。基督徒不会逼着孩子也是基督徒,但大部分还是留在教会里。尽管每代流失30%的人口,基督徒的生育率是非基督徒的两倍,所以依然有巨大的人口增长优势。这是简单的数学题,不是什么”复杂,感情琢磨不透”的神秘学。
你说的”人性“,比宗教更玄,无法解释,不可分析,完全没有规律,你根本就否认了人的行为是可以理性分析的。
实际上的人性,是完全可以分析的。西方大公司会测性格,测智商,五大人格,IQ,都是计量“人性”的研究产物,而且非常有效。关键是这些基因上也是能继承一部分的。
人不可能完全预测,但有大数据支持,可以判断大概率会发生什么。你偷换概念,把“增加成功概率”,认为是“必须100%成功预测才有意义”
有些人天生就愿意信教,有些人天生不愿意。最后愿意信的有巨大生育优势,愿意信的就越来越多。过去的环境逼着人信,所以愿意信的没优势,今天自由了,愿意信的反而有了巨大优势。
人当然有自由,今天的大部分人还是会不信教的。我说的宗教增长,主要不是靠多少人皈依,而是靠不信不生的人自我淘汰。等他们老的时候,社会的价值观已经大变样了。
人要是活着就为了生育优势,那人还活着有什么意义?
基督教反同的行为就是在干预甚至是迫害同性恋的生活方式,这明显有悖于自由的价值观!
关于宗教的生育优势只能是无外力自然发展才有,基督教这多管闲事的德行,多半会又惹上一堆惹不起的人把他给屠一遍,或者被新思想冲击导致越来越多的人脱教,现在70%继承率不代表以后也是70%继承率,禁欲这种反人性教义会越来越没有市场,基督教要想继续存活得因时而变,以后还在的基督教肯定不会反同也更温和,那些强硬派系多半得消失时间的河里。
关于宗教的生育优势只能是无外力自然发展才有,基督教这多管闲事的德行,多半会又惹上一堆惹不起的人把他给屠一遍,或者被新思想冲击导致越来越多的人脱教,现在70%继承率不代表以后也是70%继承率,禁欲这种反人性教义会越来越没有市场,基督教要想继续存活得因时而变,以后还在的基督教肯定不会反同也更温和,那些强硬派系多半得消失时间的河里。
你摸到问题的本质了。
你如果用狭义理性去思考,生命的意义就是继续繁衍后代,不想繁殖不能繁殖的生命都被淘汰了,所以能存活的生命,只有繁殖一个意义。
当然,这是循环式的逻辑。不喜欢这种意义,那人要不跟随他人定义的意义(从宗教到消费主义到为国奋斗什么的),要么寻找创造自己的意义,后者是尼采100年前就希望发生的事情,但没什么人能做到。至今也只有宗教能给大多数人以生命意义,给人继续繁衍的勇气和决心。
你如果用狭义理性去思考,生命的意义就是继续繁衍后代,不想繁殖不能繁殖的生命都被淘汰了,所以能存活的生命,只有繁殖一个意义。
当然,这是循环式的逻辑。不喜欢这种意义,那人要不跟随他人定义的意义(从宗教到消费主义到为国奋斗什么的),要么寻找创造自己的意义,后者是尼采100年前就希望发生的事情,但没什么人能做到。至今也只有宗教能给大多数人以生命意义,给人继续繁衍的勇气和决心。
自己创造意义,才应该是主流啊😯,我也不反对你人生意义就是生孩子,但你不要去号召大家跟你一样,甚至对意义不同的人进行打压,题中行为分明是基督教对同性恋的打压,你还唱赞歌,。
况且人生意义就是生孩子,大部分人都不会感到快乐吧?至少同性恋肯定不在乎,,,
况且人生意义就是生孩子,大部分人都不会感到快乐吧?至少同性恋肯定不在乎,,,
“不要去号召大家跟你一样,甚至对意义不同的人进行打压”
为什么不能去号召大家一样?如果我认为一个生活方式是正确健康的,为什么不能去呼吁大家一样做?至于你说的“打压”,题中哪里出现了?难道还非得鼓励同性恋才不叫打压?
至于同性恋什么的,也不是什么大问题,过去社会压力逼着同性恋生孩子。现在同性恋解放了,不用生孩子,所以大概过了两代,同性恋问题就可以彻底解决了。是字面意义上的解决,同性恋都说同性恋是基因导致的,那这基因也会自然被淘汰。顺其自然就可以了。
“大部分人都不会感到快乐吧?”
人生就不是为了快乐的,追求快乐只会不快乐。快乐只是水中影镜中月。你这句话,其实是默认“快乐”是人生的意义,这本质也是现代消费主义给人灌输的思想,古代人可不把快乐当作意义。真要快乐,那整天吸毒不是最快乐的?快乐就是多巴胺+脑内吗啡的化学感觉,进化意义是鼓励人去做对繁殖有利的事情。
你看到没有,“自己创造意义,才应该是主流啊”你自己其实也完全做不到自己创造意义,只是随大流,因为自己创造意义是极为困难的事情。
为什么不能去号召大家一样?如果我认为一个生活方式是正确健康的,为什么不能去呼吁大家一样做?至于你说的“打压”,题中哪里出现了?难道还非得鼓励同性恋才不叫打压?
至于同性恋什么的,也不是什么大问题,过去社会压力逼着同性恋生孩子。现在同性恋解放了,不用生孩子,所以大概过了两代,同性恋问题就可以彻底解决了。是字面意义上的解决,同性恋都说同性恋是基因导致的,那这基因也会自然被淘汰。顺其自然就可以了。
“大部分人都不会感到快乐吧?”
人生就不是为了快乐的,追求快乐只会不快乐。快乐只是水中影镜中月。你这句话,其实是默认“快乐”是人生的意义,这本质也是现代消费主义给人灌输的思想,古代人可不把快乐当作意义。真要快乐,那整天吸毒不是最快乐的?快乐就是多巴胺+脑内吗啡的化学感觉,进化意义是鼓励人去做对繁殖有利的事情。
你看到没有,“自己创造意义,才应该是主流啊”你自己其实也完全做不到自己创造意义,只是随大流,因为自己创造意义是极为困难的事情。
其实没有同性恋基因这个东西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d41586-019-02585-6
快乐很多种,吸毒这种虚浮快感,只会加重抑郁,我只是举个例子,你打游戏,事业取得成功,也可以有快乐,,,
人生的意义是做自己喜欢的事,我并不把快乐作意义,只把快乐作反馈,生育主义者想到自己后代变多感到自豪快乐,才是我的潜台词,,,
你大肆描绘生育主义的美好愿景,用的不也是以后只剩下你的后代这个话术?那你想到以后社会的“美好愿景”是什么感受?
人生就不是为了快乐我真没看出来?大部分人做事还不是为了自己爽?人本就利己,这是天性,,,
禁欲教派能推行还不是靠画饼让人有获得感,再鄙视一下纵欲来巩固一下优越感,宗教的欺骗性质获得感就跟吸毒一样虚浮,只是报应来的不如吸毒快,
真实的有物质基础的获得感更加牢固,你生来就追求快乐,这点婴儿最真实,成年人喜欢假装自己快乐,欺骗自己做这件事有意义,有获得感,才是愚蠢,
基于繁衍的进化学说本身就很扯淡,为了解释而解释,为了解释而找数据,所以生命的意义就在于让自己的基因延续下去的扯淡言论诞生了,
一切宗教,主义,都是基于让人有获得感,安全感
来凝聚
但人有获得感安全感不一定非要通过宗教或者马克思主义,婴儿咬到奶嘴就能有简单的幸福,但人长大了反而不懂,,,
你的基督教优越性我暂且蒙在鼓里,
信教就是脱了裤子放屁,能兴起才是怪事。
人生的意义是做自己喜欢的事,我并不把快乐作意义,只把快乐作反馈,生育主义者想到自己后代变多感到自豪快乐,才是我的潜台词,,,
你大肆描绘生育主义的美好愿景,用的不也是以后只剩下你的后代这个话术?那你想到以后社会的“美好愿景”是什么感受?
人生就不是为了快乐我真没看出来?大部分人做事还不是为了自己爽?人本就利己,这是天性,,,
禁欲教派能推行还不是靠画饼让人有获得感,再鄙视一下纵欲来巩固一下优越感,宗教的欺骗性质获得感就跟吸毒一样虚浮,只是报应来的不如吸毒快,
真实的有物质基础的获得感更加牢固,你生来就追求快乐,这点婴儿最真实,成年人喜欢假装自己快乐,欺骗自己做这件事有意义,有获得感,才是愚蠢,
基于繁衍的进化学说本身就很扯淡,为了解释而解释,为了解释而找数据,所以生命的意义就在于让自己的基因延续下去的扯淡言论诞生了,
一切宗教,主义,都是基于让人有获得感,安全感
来凝聚
但人有获得感安全感不一定非要通过宗教或者马克思主义,婴儿咬到奶嘴就能有简单的幸福,但人长大了反而不懂,,,
你的基督教优越性我暂且蒙在鼓里,
信教就是脱了裤子放屁,能兴起才是怪事。
你这么骂基督教也没用的。
宗教不是靠给人获得感,安全感而成功的,宗教是靠人有后代才成功的。邪门小教年年有,绝大部分都灭绝了。
基督教从50人发展到10亿人,你以为是靠麻醉信徒?让信徒爽?基督教是给人面对残酷现实的勇气,给人对生命和后代的热爱,才让信徒的人生成功,发扬壮大的。
早期的基督教,可是面对罗马的绞杀的,但罗马死了,基督教却还活的好好的。基督教学院出来的学者,为了探索神赐的世界,去研究自然现象。传教士为了传教,让西方第一个睁眼看了世界,让基督徒脚步遍布全球。
基督教还会继续活下去,继续壮大,因为基督教的信徒愿意生,不信教的人,不管怎么争辩自己是正确的,他们的人数也会急速减少,因为他们不愿意生。百年之后,我的看法一定会成为主流,而你的看法就会不存在,因为相信你看法的人,生育率极低。这就是自然界给出的,无可争议的判决。
世界是残酷的,却也能变得更美好,西方创造的现代生活,已经遍布了全世界,人类的人口也翻了几番。我希望我的孩子能看到,能去创造更美丽的明天,但哪怕世界变得更糟糕,人人都在受罪受难,我也要他们有勇气去见证那一切。
宗教不是靠给人获得感,安全感而成功的,宗教是靠人有后代才成功的。邪门小教年年有,绝大部分都灭绝了。
基督教从50人发展到10亿人,你以为是靠麻醉信徒?让信徒爽?基督教是给人面对残酷现实的勇气,给人对生命和后代的热爱,才让信徒的人生成功,发扬壮大的。
早期的基督教,可是面对罗马的绞杀的,但罗马死了,基督教却还活的好好的。基督教学院出来的学者,为了探索神赐的世界,去研究自然现象。传教士为了传教,让西方第一个睁眼看了世界,让基督徒脚步遍布全球。
基督教还会继续活下去,继续壮大,因为基督教的信徒愿意生,不信教的人,不管怎么争辩自己是正确的,他们的人数也会急速减少,因为他们不愿意生。百年之后,我的看法一定会成为主流,而你的看法就会不存在,因为相信你看法的人,生育率极低。这就是自然界给出的,无可争议的判决。
世界是残酷的,却也能变得更美好,西方创造的现代生活,已经遍布了全世界,人类的人口也翻了几番。我希望我的孩子能看到,能去创造更美丽的明天,但哪怕世界变得更糟糕,人人都在受罪受难,我也要他们有勇气去见证那一切。
“给人对生命后代的热爱”,“世界是残酷的,却也能变得更美好”这就是在给人获得感,这个获得感是希望,,,我说的依然成立。没了这个基督教就没信徒了,,,
我的意思很明确,让人活下去的动力不必非得是这2条,但脆弱的人去信个教,也是解决方案,,,,
基督教比邪门小教强,我承认,获得感和安全感比去仑力强,也没什么危险主张,容错率比马克思主义高。
信教是脱了裤子放屁的意思是:有没有基督教,马克思主义,人都能活下去,没必要专门去信,,,,
基督教不存在优越性是说:没有基督教,还有鬼都教,极度教,嫉妒教,来搞这些事情,不关教旨如何变,本质一样,都是脱了裤子放屁。
我的意思很明确,让人活下去的动力不必非得是这2条,但脆弱的人去信个教,也是解决方案,,,,
基督教比邪门小教强,我承认,获得感和安全感比去仑力强,也没什么危险主张,容错率比马克思主义高。
信教是脱了裤子放屁的意思是:有没有基督教,马克思主义,人都能活下去,没必要专门去信,,,,
基督教不存在优越性是说:没有基督教,还有鬼都教,极度教,嫉妒教,来搞这些事情,不关教旨如何变,本质一样,都是脱了裤子放屁。
“有没有基督教,马克思主义,人都能活下去,没必要专门去信“
但这个根本是错误的。
谁说没基督教能活下去的?无神论者(包括马克思主义者)的生育率,就是在美国,也才1左右,也就是每代人口减半。过了三代人口就剩1/8。所以地球上就没有过长久的无神论群体。今天中国的生育率持续下去,世纪末只剩5亿人,其中还有4亿是老头子,这是极为简单的数学计算。到时候虎视眈眈的穆斯林可要从西边涌过来,张献忠化汉人了,这叫”能活下去“?
基督教是靠竞争打败了一切其他的欧洲宗教群体。因为基督教徒活得更久(罗马时代就如此),更互助,内部更和平,所以群体的力量远强于其他信徒/无神论者。真的就是进化意义上战胜了其他的群体。
但这个根本是错误的。
谁说没基督教能活下去的?无神论者(包括马克思主义者)的生育率,就是在美国,也才1左右,也就是每代人口减半。过了三代人口就剩1/8。所以地球上就没有过长久的无神论群体。今天中国的生育率持续下去,世纪末只剩5亿人,其中还有4亿是老头子,这是极为简单的数学计算。到时候虎视眈眈的穆斯林可要从西边涌过来,张献忠化汉人了,这叫”能活下去“?
基督教是靠竞争打败了一切其他的欧洲宗教群体。因为基督教徒活得更久(罗马时代就如此),更互助,内部更和平,所以群体的力量远强于其他信徒/无神论者。真的就是进化意义上战胜了其他的群体。
凭什么人类就不能灭绝,你这必谈繁衍的论调让我觉得是鸡同鸭讲,我说了不追求繁衍..........
还有你这是宏观数据,具体到个人不生孩子的原因各异,基督教有没有效果还存疑,你这么追求繁衍,习大大一纸令下,每对夫妻必须生5个孩子,不生的罚款,不准坐高铁飞机,社会信用清0,繁衍问题就解决了,效果比基督教好,,,合适吗?
我反对基督教对异见者的打压,又不反对你搞繁衍,别总拿繁衍说事,滥交的肯定后代多,也没见滥交者占上风,基督徒因为后代多就占上风,就更高级,优越于无神论者的结论,太扯淡了。
保守妇女倾向于生孩子,保守派喜欢信教,才是你产生基督孩子多错觉的原因,不信教,保守派孩子一样多,这可不是基督教的功劳,二来孩子多没什么意义,引领不了未来的主流。基督教统治世界是天真的错觉。
还有你这是宏观数据,具体到个人不生孩子的原因各异,基督教有没有效果还存疑,你这么追求繁衍,习大大一纸令下,每对夫妻必须生5个孩子,不生的罚款,不准坐高铁飞机,社会信用清0,繁衍问题就解决了,效果比基督教好,,,合适吗?
我反对基督教对异见者的打压,又不反对你搞繁衍,别总拿繁衍说事,滥交的肯定后代多,也没见滥交者占上风,基督徒因为后代多就占上风,就更高级,优越于无神论者的结论,太扯淡了。
保守妇女倾向于生孩子,保守派喜欢信教,才是你产生基督孩子多错觉的原因,不信教,保守派孩子一样多,这可不是基督教的功劳,二来孩子多没什么意义,引领不了未来的主流。基督教统治世界是天真的错觉。
"还有你这是宏观数据,具体到个人不生孩子的原因各异,基督教有没有效果还存疑"
你根本认识就反了,正是因为个人原因各异,所以宏观数据才能看出到底有没有作用。
在美国那么多元的社会里,基督徒,尤其是虔诚基督徒,有着绝对的生育率优势,越虔诚优势越大,完全线性的关系,是完全”证明“了基督教对生育率的影响。
”习大大一纸令下,每对夫妻必须生5个孩子,不生的罚款,不准坐高铁飞机,社会信用清0,繁衍问题就解决了“
根本解决不了问题。你可以逼人不生孩子,没法逼人生孩子。习近平没法逼共产党人当圣人,没法逼人民变成顺从奴才,所以才要维稳。强制生育是起不到提高生育率的作用的,参考罗马尼亚的希奥塞斯库。
生孩子不光是生,还得养,强迫生的父母根本不会养,会去溺婴,或者丢给国家,这只会造成灾难。而基督徒是自愿的,又生又养,对于哪怕抛弃残疾婴儿,都是很抗拒的。
”滥交的肯定后代多,也没见滥交者占上风“
滥交不会后代多,因为有避孕措施,有堕胎手术。滥交的人是喜欢性,不是喜欢生孩子,现在可以享受性,躲掉孩子,他们就不会生孩子了。
而且滥交的人根本没能力养孩子,对孩子最好最好的不是家里有多少钱,而是稳定的一夫一妻制度。那些能一个女人平均生5-6个的宗教群体(犹太教和基督教的一些特别分支),都是一夫一妻的。
”保守妇女倾向于生孩子,保守派喜欢信教,才是你产生基督孩子多错觉的原因“
也是错的,https://www.frontiersin.org/articles/10.3389/fpsyg.2018.02343/full,政治倾向和生育率没什么关系。
世界范围内,只有美国的保守派更喜欢生孩子。而之所以美国保守派喜欢生孩子,是因为美国保守派是和基督教紧密联盟的。
”二来孩子多没什么意义,引领不了未来的主流。“
人口就是力量,你就继续相信一个全是老头子的社会能引领社会主流吧。
公元1年的时候,罗马还是多神论主体,从皇帝到议会到平民,都看基督徒不顺眼。300年后,基督徒占了帝国的30%,而且最有战斗力,基督教就变罗马的国教了。信仰更虔诚的东罗马帝国千年不倒,基督徒少得多的西罗马帝国就爆炸了,但基督徒一样感化了那些德意志入侵者。
你根本认识就反了,正是因为个人原因各异,所以宏观数据才能看出到底有没有作用。
在美国那么多元的社会里,基督徒,尤其是虔诚基督徒,有着绝对的生育率优势,越虔诚优势越大,完全线性的关系,是完全”证明“了基督教对生育率的影响。
”习大大一纸令下,每对夫妻必须生5个孩子,不生的罚款,不准坐高铁飞机,社会信用清0,繁衍问题就解决了“
根本解决不了问题。你可以逼人不生孩子,没法逼人生孩子。习近平没法逼共产党人当圣人,没法逼人民变成顺从奴才,所以才要维稳。强制生育是起不到提高生育率的作用的,参考罗马尼亚的希奥塞斯库。
生孩子不光是生,还得养,强迫生的父母根本不会养,会去溺婴,或者丢给国家,这只会造成灾难。而基督徒是自愿的,又生又养,对于哪怕抛弃残疾婴儿,都是很抗拒的。
”滥交的肯定后代多,也没见滥交者占上风“
滥交不会后代多,因为有避孕措施,有堕胎手术。滥交的人是喜欢性,不是喜欢生孩子,现在可以享受性,躲掉孩子,他们就不会生孩子了。
而且滥交的人根本没能力养孩子,对孩子最好最好的不是家里有多少钱,而是稳定的一夫一妻制度。那些能一个女人平均生5-6个的宗教群体(犹太教和基督教的一些特别分支),都是一夫一妻的。
”保守妇女倾向于生孩子,保守派喜欢信教,才是你产生基督孩子多错觉的原因“
也是错的,https://www.frontiersin.org/articles/10.3389/fpsyg.2018.02343/full,政治倾向和生育率没什么关系。
世界范围内,只有美国的保守派更喜欢生孩子。而之所以美国保守派喜欢生孩子,是因为美国保守派是和基督教紧密联盟的。
”二来孩子多没什么意义,引领不了未来的主流。“
人口就是力量,你就继续相信一个全是老头子的社会能引领社会主流吧。
公元1年的时候,罗马还是多神论主体,从皇帝到议会到平民,都看基督徒不顺眼。300年后,基督徒占了帝国的30%,而且最有战斗力,基督教就变罗马的国教了。信仰更虔诚的东罗马帝国千年不倒,基督徒少得多的西罗马帝国就爆炸了,但基督徒一样感化了那些德意志入侵者。
。 。。。。。我相信你是虔诚的基督徒,但我还是反对基督教打压同性恋,其他的我都无所谓,个人选择自由互不侵犯。
我还是搞不懂,什么叫做”基督教打压同性恋“,基督教怎么打压同性恋了?允许同性恋婚姻的国家,99%是基督教国家,唯一的例外就是台湾。非得赞扬同性恋才叫不打压?不鼓励就叫做打压?
修正你一个说法:「基督教国家」是不确切的,你只能说这些国家是「信基督教人口占多数的国家」。这些允许同性婚姻的国家采取的是「政教分离」的政策。没有所谓的「国教」。反倒是台湾一直有宗教团体在向「政教分离」发起挑战,所以台湾的同志平权和宗教法人立法困难重重。
”反倒是台湾一直有宗教团体在向「政教分离」发起挑战,所以台湾的同志平权和宗教法人立法困难重重。“
政教分离的国家一大堆,没宗教的国家都有,日本,韩国,新加坡,怎么没见他们允许同性婚姻?东南亚那帮佛教国家一样不允许同性婚姻。
事实就是那么简单,只有以基督教为主体的社会,才有对少数群体的关怀和宽容。很遗憾的是,有些同性恋群体喜欢蹬鼻子上眼,基督徒说几句不好听的就天天喊”压迫!困难!“,清真寺里天天讲要砍同性恋者的头,要扔石头砸死,但我从来没见过几个”同性恋合法化支持者“有种去清真寺门口抗议的。美国那帮支持同性恋的,和支持穆斯林的是同一个党派同一个群体。
不谈圣经的教义,我个人对同性恋是没什么恶感的,动画片里有百合场景也觉得不错。但我对这个同性恋“平权”运动有恶感,就是因为他们欺软怕硬。没有基督徒保护他们,等穆斯林移民进来了,你觉得这帮平权斗士有种,有武德,去拿枪抗争么?
政教分离的国家一大堆,没宗教的国家都有,日本,韩国,新加坡,怎么没见他们允许同性婚姻?东南亚那帮佛教国家一样不允许同性婚姻。
事实就是那么简单,只有以基督教为主体的社会,才有对少数群体的关怀和宽容。很遗憾的是,有些同性恋群体喜欢蹬鼻子上眼,基督徒说几句不好听的就天天喊”压迫!困难!“,清真寺里天天讲要砍同性恋者的头,要扔石头砸死,但我从来没见过几个”同性恋合法化支持者“有种去清真寺门口抗议的。美国那帮支持同性恋的,和支持穆斯林的是同一个党派同一个群体。
不谈圣经的教义,我个人对同性恋是没什么恶感的,动画片里有百合场景也觉得不错。但我对这个同性恋“平权”运动有恶感,就是因为他们欺软怕硬。没有基督徒保护他们,等穆斯林移民进来了,你觉得这帮平权斗士有种,有武德,去拿枪抗争么?
黑体字:渗透小学传播基督教教义及反同思想,,,基督教义里同性恋不能上天堂的吧,虽然有新教废了这一条,但台湾这个显然不是。
"黑体字:渗透小学传播基督教教义及反同思想,,,基督教义里同性恋不能上天堂的吧"
这就叫压迫?非得赞赏才不不叫压迫?同性恋都不信基督教,那为什么要在乎能不能上天堂?(当然,也不是不能,基督教里,同性恋是罪,但也不是不可饶恕的。)
你追求的同性恋乌托邦,这个星球上就没有。没有基督教保卫欧洲,同性恋早就被穆斯林砍头了。知足吧。
这就叫压迫?非得赞赏才不不叫压迫?同性恋都不信基督教,那为什么要在乎能不能上天堂?(当然,也不是不能,基督教里,同性恋是罪,但也不是不可饶恕的。)
你追求的同性恋乌托邦,这个星球上就没有。没有基督教保卫欧洲,同性恋早就被穆斯林砍头了。知足吧。
我又不是同性恋,我知什么足????
我没说你是同性恋,但你对同性恋群体明显是同情的。同性恋群体目前能争取到的权力,已经非常多了,也不要对基督教恩将仇报。
那個,我有問題。
為什麼這篇帖子歪樓的這麼遙遠?
這帖子不是如何看待家長被彩虹媽媽所屬的宗教基金會威脅提告,以及擔憂孩子受教權是否收到影響嗎?
第一個問題,我認為應該不會有人否定,威脅提告本身就是一種以公權力為武器進行的迫害吧?
來到品蔥的各位,我想諸君都提倡真理越辯越明的道理,沒錯吧?
我呢,不管這個基金會還法人的立意究竟是良善還是邪惡,當負責人連溝通都不願意直接揚言提告,這根本不打算讓人了解詳情吧?
或者說,宗教本身即是真理與福音,解釋只會讓真理蒙塵,讓神遭受屈辱?
是這樣嗎?原來你們的信仰僅此而已?
就連航海時期的傳教士都要不畏艱難,遠渡重洋,來到無論是文化還是語言都截然不同的國度,只為了傳遞真理。
到了現代,明明語言與在地文化少有差異,卻已經失去前人的意志了嗎?
你們的神願意寬恕只擇近道的傲慢?
接下來是,
第二個問題,關於孩子的受教權。
在談論這個問題前,我是很困惑的。
這篇帖子的部分朋友你們真的喜歡孩子嗎?
你們真的知道,對一個孩子來說,長大,代表什麼嗎?
我們,或者說,絕大多數大人,都會用天真爛漫,純真可愛來形容孩子。因為他們會用自己獨有的視角來解讀世界,以我們成為大人後就再也不復存在的想像力與童趣,在論述他們眼中的一切。
小孩,不應該擁有童年嗎?
那裡沒有醜陋,沒有邪惡,沒有暴力,沒有犯罪,即使長大後知道那是不可能的,也會在心裡留下讓自己害羞又充滿感觸的記憶。知道自己是在被期望生下來的愛情中成長茁壯。
哪怕大人覺得這是為他們好,也不該剝奪他們懵懂,對這個世界懷抱憧憬的權利嗎?
有人說,用殘酷的語言(嚼爛的口香糖)更容易讓他們知道這是錯誤的;有人說,傳達觀念(女性沒有婚前性行為更容易婚姻幸福,對丈夫滿意)能讓小孩在未來成家這方面更有競爭力。
……
恕我直言,你們這些人根本是在毀人童年吧!
難道在這裡的部分蔥友認為,只要是對小孩好的,什麼事都可以做,什麼話都可以說?因為你們無論從人生歷練或是思想學問都比什麼都不懂的小孩還要優秀?
如果你們真的如此認為,那談論孩子的受教權確實是沒有什麼必要的。
Who care?
為什麼這篇帖子歪樓的這麼遙遠?
這帖子不是如何看待家長被彩虹媽媽所屬的宗教基金會威脅提告,以及擔憂孩子受教權是否收到影響嗎?
第一個問題,我認為應該不會有人否定,威脅提告本身就是一種以公權力為武器進行的迫害吧?
來到品蔥的各位,我想諸君都提倡真理越辯越明的道理,沒錯吧?
我呢,不管這個基金會還法人的立意究竟是良善還是邪惡,當負責人連溝通都不願意直接揚言提告,這根本不打算讓人了解詳情吧?
或者說,宗教本身即是真理與福音,解釋只會讓真理蒙塵,讓神遭受屈辱?
是這樣嗎?原來你們的信仰僅此而已?
就連航海時期的傳教士都要不畏艱難,遠渡重洋,來到無論是文化還是語言都截然不同的國度,只為了傳遞真理。
到了現代,明明語言與在地文化少有差異,卻已經失去前人的意志了嗎?
你們的神願意寬恕只擇近道的傲慢?
接下來是,
第二個問題,關於孩子的受教權。
在談論這個問題前,我是很困惑的。
這篇帖子的部分朋友你們真的喜歡孩子嗎?
你們真的知道,對一個孩子來說,長大,代表什麼嗎?
我們,或者說,絕大多數大人,都會用天真爛漫,純真可愛來形容孩子。因為他們會用自己獨有的視角來解讀世界,以我們成為大人後就再也不復存在的想像力與童趣,在論述他們眼中的一切。
小孩,不應該擁有童年嗎?
那裡沒有醜陋,沒有邪惡,沒有暴力,沒有犯罪,即使長大後知道那是不可能的,也會在心裡留下讓自己害羞又充滿感觸的記憶。知道自己是在被期望生下來的愛情中成長茁壯。
哪怕大人覺得這是為他們好,也不該剝奪他們懵懂,對這個世界懷抱憧憬的權利嗎?
有人說,用殘酷的語言(嚼爛的口香糖)更容易讓他們知道這是錯誤的;有人說,傳達觀念(女性沒有婚前性行為更容易婚姻幸福,對丈夫滿意)能讓小孩在未來成家這方面更有競爭力。
……
恕我直言,你們這些人根本是在毀人童年吧!
難道在這裡的部分蔥友認為,只要是對小孩好的,什麼事都可以做,什麼話都可以說?因為你們無論從人生歷練或是思想學問都比什麼都不懂的小孩還要優秀?
如果你們真的如此認為,那談論孩子的受教權確實是沒有什麼必要的。
Who care?
说实话,我根本没读完原文,我对台湾一个学校发生的具体事情是一点不关心的。怎么教育孩子最好我也不清楚。基督徒孩子的性教育问题,基督教内部都有各种争论派别。
我争论这么多,是因为有很多“成年人”都不知道那些道理!这才是我要科普的,先承认这些道理是正确的,再去讨论该怎么教。现代社会的毒害思想太多,比如“多交几个男朋友,才会分辨好坏。”,“处女就是一层膜”听起来很合理爽快,但事实是残酷的,试的越多越不成功,处女哪怕在西方一样是加分。这些也不是什么男权压迫,而是为了女性自己的幸福。
我争论这么多,是因为有很多“成年人”都不知道那些道理!这才是我要科普的,先承认这些道理是正确的,再去讨论该怎么教。现代社会的毒害思想太多,比如“多交几个男朋友,才会分辨好坏。”,“处女就是一层膜”听起来很合理爽快,但事实是残酷的,试的越多越不成功,处女哪怕在西方一样是加分。这些也不是什么男权压迫,而是为了女性自己的幸福。
@anonymousLiu
您說女權,是嗎?
以女權為基礎,我想提問一個問題。
您知道台灣大多數小學是男女混合而非男女分班嗎?
也就是說,您所認為的「正確的道理」將會無差別灌輸在男性與女性身上。
如果是已經具備獨立思考與批判能力的青少年或許還能思考的更深入,達到保護女性權益這一層次。但您認為這些尚在懵懂之中,對男女差別頂多只在穿著,下體有無小雞雞的孩子們,能分辨黑白以外的顏色嗎?
當道理以「嚼爛的口香糖」來形容那些不守貞的女性,您認為這些還在國小時期的男孩子長大後,不會把這個形容詞物化女性嗎?
更別說男性,您認為女性不會以同樣的觀念來對待同性嗎?
當一名女性,也許只是一無所知,被男性強迫,然後她就被貼上「嚼爛的口香糖」這一標籤,難道她就再也不被允許爭取女性應有的權益了嗎?
當一名男性,只因為兒時教育,把彩虹媽媽的教導記在心上,甚至根深蒂固時,難道您會期待他們能尊重女性的自我價值,而不是以衡量是否為處女,對女性擅自評分嗎?
難道這就是您心目中,對女權的理想表述?
如果有一天,一名迷途少女向您求助,她因為遭到誘騙,威脅,暴力等因素不再清白,您難道要因為她不再是處女,把她的求助拒之門外嗎?
我認為,正因為人類活在這個世界上時,無可避免地總會犯下過錯,人不可能完全毫不犯錯。正因為我們對他人的過錯感同身受,我們才能同理對方,在對方痛苦絕望的時候伸出援手。
如此一來,每個人的自我實現價值與權益才能被尊重與保護。
您說女權,是嗎?
以女權為基礎,我想提問一個問題。
您知道台灣大多數小學是男女混合而非男女分班嗎?
也就是說,您所認為的「正確的道理」將會無差別灌輸在男性與女性身上。
如果是已經具備獨立思考與批判能力的青少年或許還能思考的更深入,達到保護女性權益這一層次。但您認為這些尚在懵懂之中,對男女差別頂多只在穿著,下體有無小雞雞的孩子們,能分辨黑白以外的顏色嗎?
當道理以「嚼爛的口香糖」來形容那些不守貞的女性,您認為這些還在國小時期的男孩子長大後,不會把這個形容詞物化女性嗎?
更別說男性,您認為女性不會以同樣的觀念來對待同性嗎?
當一名女性,也許只是一無所知,被男性強迫,然後她就被貼上「嚼爛的口香糖」這一標籤,難道她就再也不被允許爭取女性應有的權益了嗎?
當一名男性,只因為兒時教育,把彩虹媽媽的教導記在心上,甚至根深蒂固時,難道您會期待他們能尊重女性的自我價值,而不是以衡量是否為處女,對女性擅自評分嗎?
難道這就是您心目中,對女權的理想表述?
如果有一天,一名迷途少女向您求助,她因為遭到誘騙,威脅,暴力等因素不再清白,您難道要因為她不再是處女,把她的求助拒之門外嗎?
我認為,正因為人類活在這個世界上時,無可避免地總會犯下過錯,人不可能完全毫不犯錯。正因為我們對他人的過錯感同身受,我們才能同理對方,在對方痛苦絕望的時候伸出援手。
如此一來,每個人的自我實現價值與權益才能被尊重與保護。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若是没有世界大战,那么习近平第三个任期之内,清零政策将会是常态。https://pincong.rocks/question/item_id-506551
因为,清零政策对于中共消灭群体性事件是有好处的。
丰县八孩事件,官方就以防疫,清零政策为理由,封锁了整个县城,不让任何人进出。
这是一个非常好用的借口,下次民间因为任何事情发生游行,抗议,静坐示威等活动,官方只要宣布,我们发现了大疫情,要封城,此时反贼上街也不会得民心,因为费拉们都是非常惜命的。
因此,就算习近平无所谓,但是下面的地方官员,也一定会运用这种清零政策,来控制任何社会群体性事件。
=================
我认为,清零政策已经变成了新的“计划生育”。
计划生育是中共错误决策的典型,它施行了几十年,使得中国新生人口快速崩溃,社会结构极速老龄化。
而清零政策也是如此,它只要施行个几年,将会让中国社会稳定变得更加不可控。
并且,计划生育的恶果,首先反映在农村和鹤岗这样的城市迅速灭亡。
而清零政策则是完成的大城市病,只有人口密集的大城市,才需要最高规格严格的封锁和控制。这种反复折腾老百姓城市经济的做法,最后就会体现在城市中低人群生存的破产,城市越发缺少中低端第三产业,从而整体失去活力。
最后随着大城市财政的枯竭,中国会不可避免入进入王朝末期,中低层公务员的经济也最终崩溃,社会治理已经不可能通过经济利益输送来完成,最终瞬间的崩塌点在哪里,那就是天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