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黑很危险
这些刘仲敬的所谓粉丝到处咬人,底下一片附和,颇有民意基础的样子。
但刘阿姨只是一个历史学家,研究的方向是历史学而非政治学。他的大洪水、诸夏论理来自历史规律的推导,是否符合实际还要打个问号。历史学家能借鉴过去,但不一定能预测未来。
目前阿姨粉出没网络,是不是符合主题都要理论一番。出口就是没有一个支那人是无辜的,宁可错杀,不可放过。当支黑在说粉红是现代义和团的时候,他们在别人眼中何尝不是?!
在我看来,网络上的支黑非常危险
你所见到的粉红未必是真的粉红
中共搞大外宣,一年经费据说有几百亿,经费流向电视、网络、报纸、国际论坛,洋五毛等等渠道。网络中那些恶心人的言论可能是领经费的五毛、大外宣假装正常路人。近几天中共又指责美国花16亿资助ngo等组织,又指责台湾黑客言论攻击中共,看来有关部门又要向中央申请经费了。
近日红迪就抓到一只网警假装支黑,在网上骂《没有一个支那人是蘑菇(无辜)的,共产党是支那的上限》,里面谈中国人是如何坏,反而共产党抬高了支那的上限。很快这篇文章被人发现有猫腻,很可能是网警冒充。
但反过来,就算是中国的真粉红难道不是中共的错?回到十年前、二十年前有这么多粉红吗?有那么多近期拿刀杀美国人、日本人的事件吗?难道不是习近平上台后故意引导民众仇外的结果?难道不是习氏中共加大宣传欧美抢劫导致中国国弱民穷的叙事?中国有语言自由吗?能自由评论吗?墙内哪个平台不是言论控评,评论一边倒?
很少谈及民主
推倒中共的目的是什么?难道只为了分裂?我无法认同这种想法
如果只是为了推翻中共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而成为支黑,犹如为了推翻明朝而加入张献忠的队伍,继续下一轮朝代的更替。别以为分裂成小国就不会出现第二个中共,如果没有国家制度的约束,没有权利的制衡,就算分裂成太平洋岛国那么小的国家,同样有独裁的可能,屠龙者终成恶龙,所以推翻中共是为了什么?
诸夏理论仍是乌托邦
人类历史上出现过非常多的政治理论与实践,有些政治理论与主张出现非常严重的后果。
19、20世纪的共产主义从天而降的时候,全世界的人以为找到了救世法宝,一时间风头无两席卷全球。托马斯.莫尔提出乌托邦,在此基础上出现了《共产党宣言》,誓言建立公有制与大同社会以抵制资本主义,列宁在俄国用暴力的方式推翻旧制成立第一个走共产主义的国家--苏联,并将其模式推广到全世界,后果是给全世界带来了巨大的灾难。
共产主义提出令人向徃的目标,但它没有实践过程。苏联及其他10多个国家的共产主义实践没有一个成功,证明这个理论是空中楼阁。
即使是大洪水到来,共产党倒闭,也未必能诸夏化。能维持诸夏化需要多个条件,包括小型文明对国家的认同,国家力量的角力与自我保护,国际势力是否支持等等,需要考虑现实问题。
支黑借题发挥
刘仲敬本身并不算支黑,他个人从历史引申出大一统中国的危害,提倡诸夏化,维持不同文明的自治状态,他的理论对错放一边。但支黑进而引申出中国人没有一个是无辜的,根本没有逻辑可言。红迪有个搞笑的贴子说,因为同情乞讨父女给了200,结果父亲又伸出二维码说加好友方便以后支付,所以题主得出中国人不值得同情。首先,这个父亲人品肯定有问题,这又能说明什么,只能说明这个人有问题,请问你遇到的每一个人都是这样吗,都是万恶不赦?所以希望不要像粉红一样舆论一边倒。
我承认支黑有对的地方,指出中国人是有很多劣根性,包括我自己,的确有很多地方需要反思改进,提醒自己提高个人修养。
中国社会走到这一步的确是每一个中国人都有责任,包括放任独裁的出现,中共权力无法无天很少有人站出现反抗。
但这不可不必引申扩大到中国人身上都是缺点。我相信中国人与世界上其他任何地方的人相同,既不偏善也不偏恶。没有大数据证明中国的治安比其它差很多,你之所以发现中国人都是缺点是一种负面偏见,况且即使中国人的道德水平有待提高,也不是不能解决的问题。
问题是,即使人性有缺点、弱点,难道这些国家的人就不配拥有民主拥有自由了吗?
支黑贡献了什么?
支黑除了口嗨什么也没有干。
他们说支那人没有一个是无辜的,那你倒是干啊!屠了没有?
抗议你不敢,有没有到大使馆抗议?有没有上街反抗?有没有朝习近平的专车扔石头?
追求民主你不敢,支黑有没有发表过什么有利于民主,有利于进步的言论?做过有利于自由的举动?除了会骂民小、白痴、傻逼,起一堆名词,复读刘仲敬的学说外还会什么?
支黑不但骂中国人支,还说台湾支、韩国支、日本支、美国右派支、新加坡支。看样子支黑已经脱离人类,能不能秀下你们高尚的样子做个榜样?
支黑契合中共的宣传方向
中共反人类、反自由、反文明,最怕你们联合起来推翻邪恶政党的统治。支黑提倡支那论,人类文明洼地,没有一个支那人是无辜的。刚好把所有人都推向了中共这一边,这时中国人与中共不得不是同路人了。这时反共反个寂寞。
看到支黑的这些言论很难确认他们是在反串还是玩梗,希望不是中共的8000万水军在反串尬黑,用中共传统艺能以黑反黑攻击普通民众。
中共根本不怕你支黑,希望他们只是幼稚得恰好被人利用。
认真实践民主而不是发明一种理论
当前要务不是发明一种新理论指导中国,而是认真实践民主。胡适在100年前说《少谈主义,多研究问题》,目前仍然适用。自由民主是人类到目前为止最为成功的实践,符合人性,适合社会需求,仍在推动文明向前。目前采用民主制度的国家政治稳定,社会多元化,国家充满活力,仍具吸引力。
并不是说一种新制度不好,但充满风险,如果失败,后果由全民承担。况且即使中国分裂成无数小国后仍然需要实践民主,提倡自由。
我认为,一种好的政治制度与民主自由并不冲突,想像不出能脱离民主自由的政治制度会是好制度。
结论
我认为目前的问题是民主实践不够,以民主的方式抗争,争取权力。民主自由不是别人的施舍,它是有价的,中国人或生活中国的人需要证明自己配得上拥有民主。至于支黑最常提到的道德问题,我认为在一种更加公平、开放的环境下可以重构与重建。
对于支黑,无论他们以何种方式攻击,我都没法认同他们斗争的方向,他们反反复复就那几句烂梗,除了消耗中共的宣传经费,证明不了什么。
但刘阿姨只是一个历史学家,研究的方向是历史学而非政治学。他的大洪水、诸夏论理来自历史规律的推导,是否符合实际还要打个问号。历史学家能借鉴过去,但不一定能预测未来。
目前阿姨粉出没网络,是不是符合主题都要理论一番。出口就是没有一个支那人是无辜的,宁可错杀,不可放过。当支黑在说粉红是现代义和团的时候,他们在别人眼中何尝不是?!
在我看来,网络上的支黑非常危险
你所见到的粉红未必是真的粉红
中共搞大外宣,一年经费据说有几百亿,经费流向电视、网络、报纸、国际论坛,洋五毛等等渠道。网络中那些恶心人的言论可能是领经费的五毛、大外宣假装正常路人。近几天中共又指责美国花16亿资助ngo等组织,又指责台湾黑客言论攻击中共,看来有关部门又要向中央申请经费了。
近日红迪就抓到一只网警假装支黑,在网上骂《没有一个支那人是蘑菇(无辜)的,共产党是支那的上限》,里面谈中国人是如何坏,反而共产党抬高了支那的上限。很快这篇文章被人发现有猫腻,很可能是网警冒充。
但反过来,就算是中国的真粉红难道不是中共的错?回到十年前、二十年前有这么多粉红吗?有那么多近期拿刀杀美国人、日本人的事件吗?难道不是习近平上台后故意引导民众仇外的结果?难道不是习氏中共加大宣传欧美抢劫导致中国国弱民穷的叙事?中国有语言自由吗?能自由评论吗?墙内哪个平台不是言论控评,评论一边倒?
很少谈及民主
推倒中共的目的是什么?难道只为了分裂?我无法认同这种想法
如果只是为了推翻中共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而成为支黑,犹如为了推翻明朝而加入张献忠的队伍,继续下一轮朝代的更替。别以为分裂成小国就不会出现第二个中共,如果没有国家制度的约束,没有权利的制衡,就算分裂成太平洋岛国那么小的国家,同样有独裁的可能,屠龙者终成恶龙,所以推翻中共是为了什么?
诸夏理论仍是乌托邦
人类历史上出现过非常多的政治理论与实践,有些政治理论与主张出现非常严重的后果。
19、20世纪的共产主义从天而降的时候,全世界的人以为找到了救世法宝,一时间风头无两席卷全球。托马斯.莫尔提出乌托邦,在此基础上出现了《共产党宣言》,誓言建立公有制与大同社会以抵制资本主义,列宁在俄国用暴力的方式推翻旧制成立第一个走共产主义的国家--苏联,并将其模式推广到全世界,后果是给全世界带来了巨大的灾难。
共产主义提出令人向徃的目标,但它没有实践过程。苏联及其他10多个国家的共产主义实践没有一个成功,证明这个理论是空中楼阁。
即使是大洪水到来,共产党倒闭,也未必能诸夏化。能维持诸夏化需要多个条件,包括小型文明对国家的认同,国家力量的角力与自我保护,国际势力是否支持等等,需要考虑现实问题。
支黑借题发挥
刘仲敬本身并不算支黑,他个人从历史引申出大一统中国的危害,提倡诸夏化,维持不同文明的自治状态,他的理论对错放一边。但支黑进而引申出中国人没有一个是无辜的,根本没有逻辑可言。红迪有个搞笑的贴子说,因为同情乞讨父女给了200,结果父亲又伸出二维码说加好友方便以后支付,所以题主得出中国人不值得同情。首先,这个父亲人品肯定有问题,这又能说明什么,只能说明这个人有问题,请问你遇到的每一个人都是这样吗,都是万恶不赦?所以希望不要像粉红一样舆论一边倒。
我承认支黑有对的地方,指出中国人是有很多劣根性,包括我自己,的确有很多地方需要反思改进,提醒自己提高个人修养。
中国社会走到这一步的确是每一个中国人都有责任,包括放任独裁的出现,中共权力无法无天很少有人站出现反抗。
但这不可不必引申扩大到中国人身上都是缺点。我相信中国人与世界上其他任何地方的人相同,既不偏善也不偏恶。没有大数据证明中国的治安比其它差很多,你之所以发现中国人都是缺点是一种负面偏见,况且即使中国人的道德水平有待提高,也不是不能解决的问题。
问题是,即使人性有缺点、弱点,难道这些国家的人就不配拥有民主拥有自由了吗?
支黑贡献了什么?
支黑除了口嗨什么也没有干。
他们说支那人没有一个是无辜的,那你倒是干啊!屠了没有?
抗议你不敢,有没有到大使馆抗议?有没有上街反抗?有没有朝习近平的专车扔石头?
追求民主你不敢,支黑有没有发表过什么有利于民主,有利于进步的言论?做过有利于自由的举动?除了会骂民小、白痴、傻逼,起一堆名词,复读刘仲敬的学说外还会什么?
支黑不但骂中国人支,还说台湾支、韩国支、日本支、美国右派支、新加坡支。看样子支黑已经脱离人类,能不能秀下你们高尚的样子做个榜样?
支黑契合中共的宣传方向
中共反人类、反自由、反文明,最怕你们联合起来推翻邪恶政党的统治。支黑提倡支那论,人类文明洼地,没有一个支那人是无辜的。刚好把所有人都推向了中共这一边,这时中国人与中共不得不是同路人了。这时反共反个寂寞。
看到支黑的这些言论很难确认他们是在反串还是玩梗,希望不是中共的8000万水军在反串尬黑,用中共传统艺能以黑反黑攻击普通民众。
中共根本不怕你支黑,希望他们只是幼稚得恰好被人利用。
认真实践民主而不是发明一种理论
当前要务不是发明一种新理论指导中国,而是认真实践民主。胡适在100年前说《少谈主义,多研究问题》,目前仍然适用。自由民主是人类到目前为止最为成功的实践,符合人性,适合社会需求,仍在推动文明向前。目前采用民主制度的国家政治稳定,社会多元化,国家充满活力,仍具吸引力。
并不是说一种新制度不好,但充满风险,如果失败,后果由全民承担。况且即使中国分裂成无数小国后仍然需要实践民主,提倡自由。
我认为,一种好的政治制度与民主自由并不冲突,想像不出能脱离民主自由的政治制度会是好制度。
结论
我认为目前的问题是民主实践不够,以民主的方式抗争,争取权力。民主自由不是别人的施舍,它是有价的,中国人或生活中国的人需要证明自己配得上拥有民主。至于支黑最常提到的道德问题,我认为在一种更加公平、开放的环境下可以重构与重建。
对于支黑,无论他们以何种方式攻击,我都没法认同他们斗争的方向,他们反反复复就那几句烂梗,除了消耗中共的宣传经费,证明不了什么。
40 个评论
近日红迪就抓到一只网警假装支黑,在网上骂《没有一个支那人是蘑菇(无辜)的,共产党是支那的上限》,里面谈中国人是如何坏,反而共产党抬高了支那的上限。很快这篇文章被人发现有猫腻,很可能是网警冒充。
这就是真相!
反共不反中,那是因为你们还没有体验到加入我们共产党的甜头。如果给你们一个科长做,保证你们民小的99%会比最粉的五毛还粉。
中国历史上千年,朝代一直都在更替,但内核从来都没变过,全是皇帝集权的独裁统治,而英国八百年前就有了大宪章开始走君主立宪道路,这不是中国人有问题那是什么?还是刘晓波那句话,中国得先要殖民300年,再来谈什么民主自由。
蜘黑是怎么回事不用说,也认同题主说的民主实践不够,在洼地这边应该说是这类“犯罪活动”无法成形,显然不能靠外宾的乐观设想来推动。至于国内该怎么办还真不好说。
有兴趣可以看看我之前发的帖
说点对境外开会的看法,以及大一统与分裂跟民主的关系 - 新·品葱
https://pincong.rocks/article/70205
谈一点观念的分析 - 新·品葱
https://pincong.rocks/article/71076
有兴趣可以看看我之前发的帖
说点对境外开会的看法,以及大一统与分裂跟民主的关系 - 新·品葱
https://pincong.rocks/article/70205
谈一点观念的分析 - 新·品葱
https://pincong.rocks/article/71076
这都是第几个复读这类话术的人了
我说r/china_irl是没人了还是用完了需要到处跑,给中国人拉赞助?
吵这些支黑有用没用,那你得先找出个有用的人来才行,现在反对中国上最有用的是美国和台湾,我可看不出来民小的钱会交给拜登或赖清德竞选总部
刘仲敬这个人见仁见智,只论支黑这个群体
那支黑就是真的屁用没有,不把钱打到共产党或者境外白手套上,不把钱送给老民运花天酒地就行,甚至可能还比日本小孩死面前了还在嚷嚷中国人是无辜的民族主义宣传多出了点羞耻心与自知之明。
一个在上帝的愤怒之前首先捍卫索多玛而不是忏悔的人,肯定是要作为索多玛人而不是义人的,所以即使亚伯拉罕求情,等罗得见了天使,也最多是保护天使不被索多玛人伤害,而没有对他们举个牌子,在上面写“耶和华很危险”。
我说r/china_irl是没人了还是用完了需要到处跑,给中国人拉赞助?
吵这些支黑有用没用,那你得先找出个有用的人来才行,现在反对中国上最有用的是美国和台湾,我可看不出来民小的钱会交给拜登或赖清德竞选总部
刘仲敬这个人见仁见智,只论支黑这个群体
那支黑就是真的屁用没有,不把钱打到共产党或者境外白手套上,不把钱送给老民运花天酒地就行,甚至可能还比日本小孩死面前了还在嚷嚷中国人是无辜的民族主义宣传多出了点羞耻心与自知之明。
一个在上帝的愤怒之前首先捍卫索多玛而不是忏悔的人,肯定是要作为索多玛人而不是义人的,所以即使亚伯拉罕求情,等罗得见了天使,也最多是保护天使不被索多玛人伤害,而没有对他们举个牌子,在上面写“耶和华很危险”。
“但刘阿姨只是一个历史学家,研究的方向是历史学而非政治学。”
太抬举他了吧?在中国的大学都拿不到博士学位的肄业生,能够称为”历史学家”?
猪头还号称“改革家”呢。
太抬举他了吧?在中国的大学都拿不到博士学位的肄业生,能够称为”历史学家”?
猪头还号称“改革家”呢。
我认为真正的支黑不是姨粉,但是姨粉会用支的词汇表达观点。而你认为的那种魔怔言论,我觉得一部分由粉红脑反贼组成,另一部分来源于台湾网军。
我起初也认为这个来源于刘仲敬粉丝群,但是当我真正了解之后发现事实并不是这样。你可以看他的油管评论区,魔怔人很少,反而玩梗的人很多。
我起初也认为这个来源于刘仲敬粉丝群,但是当我真正了解之后发现事实并不是这样。你可以看他的油管评论区,魔怔人很少,反而玩梗的人很多。
优先反共我个人同意。一方面在于责任划分,管理责任一般占85%左右,即文明的失败更大程度上应归结于历代和当代管理者以及精英群体的无能和邪恶。另一方面在于事实,六四屠杀、大饥荒、十年文革、香港反送中等恶性事件是共匪直接手笔。明知其犯错杀人还让其逍遥法外是对人类文明的侮辱。由于之前的共匪历史罪恶罄竹难书,由于反人类罪不应该让共匪继续留存在世界上,这需要全人类共同的努力。
但我个人同样以为也应该正视群体的问题,这片土地的人确实普遍麻木不仁,邪恶阴暗,相比全球其他地区更甚。历史上商君书,罗织经等应该是目前世界比较古老的邪恶文物,更不提战乱人相食,文革父母子女相互举报等等。哪怕到了现代,Uber司机全澳罢工,铁链女等也都是实际例子。这些例子中至少共匪不是直接导致原因。如果希望这片土地后续开展民主,中国(或者说分裂前的中国土地)恐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民主确实很好,但前提是群众的大部分人具备自我意识,具备同理心。
但我个人同样以为也应该正视群体的问题,这片土地的人确实普遍麻木不仁,邪恶阴暗,相比全球其他地区更甚。历史上商君书,罗织经等应该是目前世界比较古老的邪恶文物,更不提战乱人相食,文革父母子女相互举报等等。哪怕到了现代,Uber司机全澳罢工,铁链女等也都是实际例子。这些例子中至少共匪不是直接导致原因。如果希望这片土地后续开展民主,中国(或者说分裂前的中国土地)恐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民主确实很好,但前提是群众的大部分人具备自我意识,具备同理心。
呵呵, 许多都是当奴才而不得的. 不少人都是混个安稳工作, 因为在体制内, 有时候连狗都不如, 就是个血包.
并不是披张共产党的皮就能尝到甜头的. 别说共匪, 就是八旗, 算是当奴才成功的, 大多数日子也过得苦逼, 老舍他爸是京城八旗护军, 差点连儿子都养不起.
否则怎么体制内的反贼那么多?
并不是披张共产党的皮就能尝到甜头的. 别说共匪, 就是八旗, 算是当奴才成功的, 大多数日子也过得苦逼, 老舍他爸是京城八旗护军, 差点连儿子都养不起.
否则怎么体制内的反贼那么多?
>>呵呵,你以为它们为什么要当军犬?因为当犬可以保家卫国(❌)升官发财(✔️)
那窝也给各位支黑提一点建议:当反支黑说你很危险的时候,你最好真的危险
我知道30年前不少人离开体制, 做生意, 读书, 出国的都有. 习包子前妻就是个例子. 现在习包子这样搞, 体制内跑路得也不少.
呵呵, 趋势避祸是人之常情.
呵呵, 趋势避祸是人之常情.
>>我匪内部?哈哈,它们只是反习不反党的。你真要它们退党试试?有几个愿意?
>>我知道30年前不少人离开体制, 做生意, 读书, 出国的都有. 习包子前妻就是个例子. 现在习包子这...
30年前,是因为我党的基层干部还没有学会把权力变现啊。那时候一个二线城市的科级干部,一个月的薪水还没一个外企的普通白领多,当然都想下海啦!你再看看今天,有多少蜘蛛渴望能考公上岸?你再问问你身边的人,认为柯玲玲是傻逼的有几成?
>>这都是第几个复读这类话术的人了我说r/china_irl是没人了还是用完了需要到处跑,给中国人拉赞助...
今天頁面上忽然又被頂上來了幾個罵支黑的帖子……不知道今天是什麽日子……哎,支還用得着黑嘛,本來就夠黑暗了還擔心被黑?😅 我之前發了段關於支那豬的話,還有幾個人破防了。哎……
权力一直在变现, 你说的好像30年前共匪干部是白莲花一样. 只是30年前地方财政太差, 后面搭着房地产才起飞的.
没背景考公就是做牛马做血包.而且这几年经济下行, 你想变现都没地方变, 没记错的话, 这2年考公人数是下降的.
没背景考公就是做牛马做血包.而且这几年经济下行, 你想变现都没地方变, 没记错的话, 这2年考公人数是下降的.
>>30年前,是因为我党的基层干部还没有学会把权力变现啊。那时候一个三线城市的科级干部,一个月的薪水还没...
>>权力一直在变现, 你说的好像30年前共匪干部是白莲花一样. 只是30年前地方财政太差, 后面搭着房地...
https://m.gwy.com/dfgwy/327933.html
你的脸啊,被打得真快
>>30年前,是因为我党的基层干部还没有学会把权力变现啊。那时候一个二线城市的科级干部,一个月的薪水还没...
对一个没有能力考研究生出国或者进外企的普通人来说,务农或者跑外卖,或者给共产杂种当公务员,他会怎么选择?
君子喻于义,小人喻于利。你不能以君子的要求去要求那些能力不高,没有任何背景的平民百姓。而且,他们还背负着沉重的房子教育医疗等负担。
这个是我记错的, 这几年经济差, 估计考公是唯一出路了.
但你看下历年的数据, 15-20年经济还好的时候报名的数据很稳定, 甚至2019,2020年都是下降的.
呵呵,我打你脸的时候没那么得意哦.
但你看下历年的数据, 15-20年经济还好的时候报名的数据很稳定, 甚至2019,2020年都是下降的.
呵呵,我打你脸的时候没那么得意哦.
>>https://m.gwy.com/dfgwy/327933.html你的脸啊,被打得真快
也不是, 破产的京城旗丁历史上一直不少, 乾隆因为这些人太多, 想送去东北, 结果人都跑了.
体制内也看位置, 比如安排到看城门的旗丁一直很肥, 但是如果去了清水衙门, 破产只是时间问题. 体制里的工作也一样.
体制内也看位置, 比如安排到看城门的旗丁一直很肥, 但是如果去了清水衙门, 破产只是时间问题. 体制里的工作也一样.
>>那是旗人铁杆庄稼倒了,所以才混得那么惨
楼主提到了一个非常有趣的现象,就是支黑群体里出现了一些和义和团很像的行为,而且还有一种优越感。那么,在非支黑的反共民运群体里,存不存在类似的现象呢?在非支黑非民运的反共群体(如皇汉)里存不存在呢?在岁静和粉红群体里存不存在呢?
结果你一看,不但存在,而且涉及到的人都是以一种在中国社会被培养起来的方式在思考,那么至少这说明,中国文化现在的问题非常严重。
然而,我确实很担心原本的为了良心救赎与勇气复苏的支黑道路,被义和团化。
结果你一看,不但存在,而且涉及到的人都是以一种在中国社会被培养起来的方式在思考,那么至少这说明,中国文化现在的问题非常严重。
然而,我确实很担心原本的为了良心救赎与勇气复苏的支黑道路,被义和团化。
>>对一个没有能力考研究生出国或者进外企的普通人来说,务农或者跑外卖,或者给共产杂种当公务员,他会怎么选...
所以说啊,你们民小,大多数人并不是追求民主、平等、正义…你们只是嫉妒我们共产党吃香的喝辣的,你们只是想推翻我们共产党,换你们自己上来吃香的喝辣的罢了。 @bun 是不是呀?
>>楼主提到了一个非常有趣的现象,就是支黑群体里出现了一些和义和团很像的行为,而且还有一种优越感。那么,...
美国革命的时候反英国的群体是一个成分思想单一的群体吗?保皇派和独立派他们有没有人叫嚣杀光对方?
呵呵, 大多数人没你那么崇高, 只是找份稳定的工作活着. 当然, 有德行的人也不会去道德绑架别人.
>>所以说啊,你们民小,大多数人并不是追求民主、平等、正义…你们只是嫉妒我们共产党吃香的喝辣的,你们只是...
>>你能不能把你的逻辑整理清楚再来口吐莲花?
我洞大佐的逻辑是,你们民小只是想借着民主的旗号,推翻我们共产党,然后自己干我们共产党干过的坏事而已。我洞大佐当年在窑洞里通过新华日报每天向美国人喊民主,就是这么干的。你们的小伎俩可以忽悠普通支国人,骗得了我洞大佐吗?
已隐藏
>>楼主提到了一个非常有趣的现象,就是支黑群体里出现了一些和义和团很像的行为,而且还有一种优越感。那么,...
If a person does not worship power, then s/he will never be a mindless cell in a mob.
Equivalently, if a person becomes a mindless piece in a 'movement', then s/he certainly IS worshiping power, the manipulative kind.
No matter Whatever path s/he begins with, whatever reason s/he has to pick up that 'faith'.
对很多人包括我来说,支黑是反共思维的必然结果。但对有些人来说,竟然可以做到反共不反华,主要原因可能有以下几点:
1中国传统文化的簇拥者,身份认同中华民族的人,比如文昭。而我对于传统文化没有什么好感,而且中华文化与很多其他文化的传统文化比起来没有任何先进之处。狭隘与愚昧就不说了,甚至在有些方面十分残忍,这种文化恕我不能与之同流;
2看不到问题本质,思考不够深入,逻辑思维不佳的人。只要稍微看一下历史,中国人的劣根性是如此之明显亮眼,只有瞎子才看不见。共产党进入了中国之后立刻就变成皇位之争,个人崇拜与古代帝王更甚,成为了中国特色共产党统治,这点也是众多共产主义国家中独有的。难道还可以认为中国本身社会和人没问题么?
1中国传统文化的簇拥者,身份认同中华民族的人,比如文昭。而我对于传统文化没有什么好感,而且中华文化与很多其他文化的传统文化比起来没有任何先进之处。狭隘与愚昧就不说了,甚至在有些方面十分残忍,这种文化恕我不能与之同流;
2看不到问题本质,思考不够深入,逻辑思维不佳的人。只要稍微看一下历史,中国人的劣根性是如此之明显亮眼,只有瞎子才看不见。共产党进入了中国之后立刻就变成皇位之争,个人崇拜与古代帝王更甚,成为了中国特色共产党统治,这点也是众多共产主义国家中独有的。难道还可以认为中国本身社会和人没问题么?
>>If a person does not worship power, then s/he will...
In those Chinese folks' case, they're not just worshiping power, they're fearing it at the bottom of their hearts to a such extent that time and events can be distorted by it.
>>反共不反中,那是因为你们还没有体验到加入我们共产党的甜头。如果给你们一个科长做,保证你们民小的99%...
这就是诡辩了 难道支黑就不会吗 甚至美国人也不乏动心的 但我们讨论的并不是人性的贪婪原罪 而是这个体制使得大部分人受害 你如果可以让每个反贼都当科长过上好日子那当然可以 问题是你不能 你只是杀了其他反贼给这个反水的生吞活剥罢了 这就是问题所在
在这一点上显然支黑更热衷于生吃中国人
>>这就是诡辩了 难道支黑就不会吗 甚至美国人也不乏动心的 但我们讨论的并不是人性的贪婪原罪 而是这个体...
支那人,几乎个个都是坏蛋。区别是,民小是伪君子,不承认自己是坏蛋。而支黑是真小人,光明磊落、坦坦荡荡的承认自己是坏蛋。
會有支黑的原因是因為你們中國人在出來前不願意先清理下自己身上的屎把味傳遍四周噁心人還引以為豪
特別是某些所謂反賊甚至是支黑,都離開糞坑了還以拋屎為樂,或自以為已經把屎全擦乾淨了但實際上一開口那股味薰倒全場,再一次驗證了反不反共或支並不會讓你進化
特別是某些所謂反賊甚至是支黑,都離開糞坑了還以拋屎為樂,或自以為已經把屎全擦乾淨了但實際上一開口那股味薰倒全場,再一次驗證了反不反共或支並不會讓你進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