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黑很危险

这些刘仲敬的所谓粉丝到处咬人,底下一片附和,颇有民意基础的样子。
但刘阿姨只是一个历史学家,研究的方向是历史学而非政治学。他的大洪水、诸夏论理来自历史规律的推导,是否符合实际还要打个问号。历史学家能借鉴过去,但不一定能预测未来。
目前阿姨粉出没网络,是不是符合主题都要理论一番。出口就是没有一个支那人是无辜的,宁可错杀,不可放过。当支黑在说粉红是现代义和团的时候,他们在别人眼中何尝不是?!
在我看来,网络上的支黑非常危险

你所见到的粉红未必是真的粉红
中共搞大外宣,一年经费据说有几百亿,经费流向电视、网络、报纸、国际论坛,洋五毛等等渠道。网络中那些恶心人的言论可能是领经费的五毛、大外宣假装正常路人。近几天中共又指责美国花16亿资助ngo等组织,又指责台湾黑客言论攻击中共,看来有关部门又要向中央申请经费了。
近日红迪就抓到一只网警假装支黑,在网上骂《没有一个支那人是蘑菇(无辜)的,共产党是支那的上限》,里面谈中国人是如何坏,反而共产党抬高了支那的上限。很快这篇文章被人发现有猫腻,很可能是网警冒充。
但反过来,就算是中国的真粉红难道不是中共的错?回到十年前、二十年前有这么多粉红吗?有那么多近期拿刀杀美国人、日本人的事件吗?难道不是习近平上台后故意引导民众仇外的结果?难道不是习氏中共加大宣传欧美抢劫导致中国国弱民穷的叙事?中国有语言自由吗?能自由评论吗?墙内哪个平台不是言论控评,评论一边倒?

很少谈及民主
推倒中共的目的是什么?难道只为了分裂?我无法认同这种想法
如果只是为了推翻中共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而成为支黑,犹如为了推翻明朝而加入张献忠的队伍,继续下一轮朝代的更替。别以为分裂成小国就不会出现第二个中共,如果没有国家制度的约束,没有权利的制衡,就算分裂成太平洋岛国那么小的国家,同样有独裁的可能,屠龙者终成恶龙,所以推翻中共是为了什么?

诸夏理论仍是乌托邦
人类历史上出现过非常多的政治理论与实践,有些政治理论与主张出现非常严重的后果。
19、20世纪的共产主义从天而降的时候,全世界的人以为找到了救世法宝,一时间风头无两席卷全球。托马斯.莫尔提出乌托邦,在此基础上出现了《共产党宣言》,誓言建立公有制与大同社会以抵制资本主义,列宁在俄国用暴力的方式推翻旧制成立第一个走共产主义的国家--苏联,并将其模式推广到全世界,后果是给全世界带来了巨大的灾难。
共产主义提出令人向徃的目标,但它没有实践过程。苏联及其他10多个国家的共产主义实践没有一个成功,证明这个理论是空中楼阁。
即使是大洪水到来,共产党倒闭,也未必能诸夏化。能维持诸夏化需要多个条件,包括小型文明对国家的认同,国家力量的角力与自我保护,国际势力是否支持等等,需要考虑现实问题。

支黑借题发挥
刘仲敬本身并不算支黑,他个人从历史引申出大一统中国的危害,提倡诸夏化,维持不同文明的自治状态,他的理论对错放一边。但支黑进而引申出中国人没有一个是无辜的,根本没有逻辑可言。红迪有个搞笑的贴子说,因为同情乞讨父女给了200,结果父亲又伸出二维码说加好友方便以后支付,所以题主得出中国人不值得同情。首先,这个父亲人品肯定有问题,这又能说明什么,只能说明这个人有问题,请问你遇到的每一个人都是这样吗,都是万恶不赦?所以希望不要像粉红一样舆论一边倒。
我承认支黑有对的地方,指出中国人是有很多劣根性,包括我自己,的确有很多地方需要反思改进,提醒自己提高个人修养。
中国社会走到这一步的确是每一个中国人都有责任,包括放任独裁的出现,中共权力无法无天很少有人站出现反抗。
但这不可不必引申扩大到中国人身上都是缺点。我相信中国人与世界上其他任何地方的人相同,既不偏善也不偏恶。没有大数据证明中国的治安比其它差很多,你之所以发现中国人都是缺点是一种负面偏见,况且即使中国人的道德水平有待提高,也不是不能解决的问题。
问题是,即使人性有缺点、弱点,难道这些国家的人就不配拥有民主拥有自由了吗?

支黑贡献了什么?
支黑除了口嗨什么也没有干。
他们说支那人没有一个是无辜的,那你倒是干啊!屠了没有?
抗议你不敢,有没有到大使馆抗议?有没有上街反抗?有没有朝习近平的专车扔石头?
追求民主你不敢,支黑有没有发表过什么有利于民主,有利于进步的言论?做过有利于自由的举动?除了会骂民小、白痴、傻逼,起一堆名词,复读刘仲敬的学说外还会什么?
支黑不但骂中国人支,还说台湾支、韩国支、日本支、美国右派支、新加坡支。看样子支黑已经脱离人类,能不能秀下你们高尚的样子做个榜样?

支黑契合中共的宣传方向
中共反人类、反自由、反文明,最怕你们联合起来推翻邪恶政党的统治。支黑提倡支那论,人类文明洼地,没有一个支那人是无辜的。刚好把所有人都推向了中共这一边,这时中国人与中共不得不是同路人了。这时反共反个寂寞。
看到支黑的这些言论很难确认他们是在反串还是玩梗,希望不是中共的8000万水军在反串尬黑,用中共传统艺能以黑反黑攻击普通民众。
中共根本不怕你支黑,希望他们只是幼稚得恰好被人利用。

认真实践民主而不是发明一种理论
当前要务不是发明一种新理论指导中国,而是认真实践民主。胡适在100年前说《少谈主义,多研究问题》,目前仍然适用。自由民主是人类到目前为止最为成功的实践,符合人性,适合社会需求,仍在推动文明向前。目前采用民主制度的国家政治稳定,社会多元化,国家充满活力,仍具吸引力。
并不是说一种新制度不好,但充满风险,如果失败,后果由全民承担。况且即使中国分裂成无数小国后仍然需要实践民主,提倡自由。
我认为,一种好的政治制度与民主自由并不冲突,想像不出能脱离民主自由的政治制度会是好制度。

结论
我认为目前的问题是民主实践不够,以民主的方式抗争,争取权力。民主自由不是别人的施舍,它是有价的,中国人或生活中国的人需要证明自己配得上拥有民主。至于支黑最常提到的道德问题,我认为在一种更加公平、开放的环境下可以重构与重建。
对于支黑,无论他们以何种方式攻击,我都没法认同他们斗争的方向,他们反反复复就那几句烂梗,除了消耗中共的宣传经费,证明不了什么。
4
分享 2024-09-24

40 个评论

>>对一个没有能力考研究生出国或者进外企的普通人来说,务农或者跑外卖,或者给共产杂种当公务员,他会怎么选...


所以说啊,你们民小,大多数人并不是追求民主、平等、正义…你们只是嫉妒我们共产党吃香的喝辣的,你们只是想推翻我们共产党,换你们自己上来吃香的喝辣的罢了。 @bun 是不是呀?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