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隐藏
42 个评论
>> 香港犯的错就是没听英国人的,英国人给香港两个选择,帮香港建立投票制度,帮助香港独立,但香港选择...
居然有人無知至此,什麼時候香港前途由公民投票決定過。
英國是想給,可惜共匪不許。結果英國不止沒給民主,還把香港人打包送共匪了。
https://cn.nytimes.com/china/20141028/c28hongkong/zh-hant/
但英國國家檔案館(National Archives)最近公開的一些文件顯示,從上世紀50年代開始,管治香港的殖民總督多次尋求推行民眾選舉,但迫於北京的中共領導人的壓力,最終放棄了那些努力。
這些用打字機打出的文件,是香港兩家報紙的記者請求公開的一批外交檔案的一部分。檔案顯示,中國領導人極力反對香港實行民主的前景,以至於威脅稱,如果倫敦試圖改變現狀,就會入侵香港。
檔案顯示,主管香港事務的中國高官廖承志曾在1960年表示,「我們將毫不猶豫採取積極行動,解放香港、九龍和新界。」他提到的這些地區當時處於英國的管治下,現已歸還中國。
至於所謂香港回歸派,不過是極少數腦子進水的蠢貨。
既不掌權,也不是多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