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不应对治安问题负责。
一般人来看,一个国家如果治安差,那就是政府失败。但是真正的逻辑不是这个。
为什么?国家也就是政府对犯罪,违法问题是 发现了进行执法和司法,政府也就能干 这个事。而不应该去通过各种手段去预防犯罪。因为去预防犯罪,就会侵犯人的权利,或者增加税赋。比如棱樈计划,监控个人,这在美国价值观里,是不可接受的。
明白这个道理,就知道为什么治安差,不是政府的问题了。因为政府根本没权去”治未病“。
然后,犯罪率是什么决定的?是社会决定的。而社会是什么决定的? 在小政府的前提下,社会是本地传统文化 和外来人口决定的。所以说小政府下,治安好坏,只要政府不是有案不立,有罪不管,或者消极怠工,那治安好坏,与政府无关。
那大政府呢? 大政府确实塑造了,改变了社会。这是越权的,违法(自然法)的。也就是大政府塑造,改造了社会本身就是非法行为,非法行为导致 的一切后果,皆由非法者承担。也就是说大政府下,治安差,确实 是政府的责任。但是在说普遍性,国家与治安问题时,就不能拿 错误的,非法的大政府这个逻辑来进行普遍性的描述。
支人或者中支或者欧支,希望有一个爸爸政府,啥都管,所以说他们认为治安差就是政府的责任。这就是支性未脱的表现。
上面说到了,预防犯罪会产生侵犯人的权利,或者即使没侵犯人的权利,也会增加开支,导致增加税赋。而税赋这东西,谁该交,该交多少,又是一笔扯不清的帐,这又涉及到政府抢劫问题了。所以说治安问题,应该一部分由政府来负责 就是治已病,未病由个人,社会自行负责 ,比如一个小区,一个社会区雇佣保安这些来解决。
为什么?国家也就是政府对犯罪,违法问题是 发现了进行执法和司法,政府也就能干 这个事。而不应该去通过各种手段去预防犯罪。因为去预防犯罪,就会侵犯人的权利,或者增加税赋。比如棱樈计划,监控个人,这在美国价值观里,是不可接受的。
明白这个道理,就知道为什么治安差,不是政府的问题了。因为政府根本没权去”治未病“。
然后,犯罪率是什么决定的?是社会决定的。而社会是什么决定的? 在小政府的前提下,社会是本地传统文化 和外来人口决定的。所以说小政府下,治安好坏,只要政府不是有案不立,有罪不管,或者消极怠工,那治安好坏,与政府无关。
那大政府呢? 大政府确实塑造了,改变了社会。这是越权的,违法(自然法)的。也就是大政府塑造,改造了社会本身就是非法行为,非法行为导致 的一切后果,皆由非法者承担。也就是说大政府下,治安差,确实 是政府的责任。但是在说普遍性,国家与治安问题时,就不能拿 错误的,非法的大政府这个逻辑来进行普遍性的描述。
支人或者中支或者欧支,希望有一个爸爸政府,啥都管,所以说他们认为治安差就是政府的责任。这就是支性未脱的表现。
上面说到了,预防犯罪会产生侵犯人的权利,或者即使没侵犯人的权利,也会增加开支,导致增加税赋。而税赋这东西,谁该交,该交多少,又是一笔扯不清的帐,这又涉及到政府抢劫问题了。所以说治安问题,应该一部分由政府来负责 就是治已病,未病由个人,社会自行负责 ,比如一个小区,一个社会区雇佣保安这些来解决。
47 个评论
傻逼
国家 不等于 政府
最起码在美国的概念中
各级政府是互不隶属的
有些地方治安差 是因为那些地方的政府没钱
有钱的地方 政府都狠抓治安
在美国 治安好 犯罪低地方 都是有钱人住的地方
治安差 犯罪高的地方 都是穷鬼住的地方
彻头彻尾的市场经济
有钱人住的地方 不光治安好 基础设施也好,连路都修的特别好,规格高 都是绿树成荫的景观大道
国家 不等于 政府
最起码在美国的概念中
各级政府是互不隶属的
有些地方治安差 是因为那些地方的政府没钱
有钱的地方 政府都狠抓治安
在美国 治安好 犯罪低地方 都是有钱人住的地方
治安差 犯罪高的地方 都是穷鬼住的地方
彻头彻尾的市场经济
有钱人住的地方 不光治安好 基础设施也好,连路都修的特别好,规格高 都是绿树成荫的景观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