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不应对治安问题负责。

一般人来看,一个国家如果治安差,那就是政府失败。但是真正的逻辑不是这个。

为什么?国家也就是政府对犯罪,违法问题是 发现了进行执法和司法,政府也就能干 这个事。而不应该去通过各种手段去预防犯罪。因为去预防犯罪,就会侵犯人的权利,或者增加税赋。比如棱樈计划,监控个人,这在美国价值观里,是不可接受的。

明白这个道理,就知道为什么治安差,不是政府的问题了。因为政府根本没权去”治未病“。
然后,犯罪率是什么决定的?是社会决定的。而社会是什么决定的? 在小政府的前提下,社会是本地传统文化 和外来人口决定的。所以说小政府下,治安好坏,只要政府不是有案不立,有罪不管,或者消极怠工,那治安好坏,与政府无关。

那大政府呢? 大政府确实塑造了,改变了社会。这是越权的,违法(自然法)的。也就是大政府塑造,改造了社会本身就是非法行为,非法行为导致 的一切后果,皆由非法者承担。也就是说大政府下,治安差,确实 是政府的责任。但是在说普遍性,国家与治安问题时,就不能拿 错误的,非法的大政府这个逻辑来进行普遍性的描述。

支人或者中支或者欧支,希望有一个爸爸政府,啥都管,所以说他们认为治安差就是政府的责任。这就是支性未脱的表现。

上面说到了,预防犯罪会产生侵犯人的权利,或者即使没侵犯人的权利,也会增加开支,导致增加税赋。而税赋这东西,谁该交,该交多少,又是一笔扯不清的帐,这又涉及到政府抢劫问题了。所以说治安问题,应该一部分由政府来负责 就是治已病,未病由个人,社会自行负责 ,比如一个小区,一个社会区雇佣保安这些来解决。
-2
分享 2026-06-23

47 个评论

傻逼

国家 不等于 政府

最起码在美国的概念中

各级政府是互不隶属的


有些地方治安差 是因为那些地方的政府没钱

有钱的地方 政府都狠抓治安 

在美国 治安好 犯罪低地方 都是有钱人住的地方

治安差 犯罪高的地方 都是穷鬼住的地方

彻头彻尾的市场经济

有钱人住的地方 不光治安好 基础设施也好,连路都修的特别好,规格高 都是绿树成荫的景观大道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激进自由意志主义者,反国家主义,个体主权信奉者,国家主权虚幻论者。本质上非川粉,而是把川普看成自己的工具人。由于反左是当前第一要务,所以容忍川普民族主义,国家主义的做法。

状态

  • 最新活动: 2026-06-24
  • 浏览: 1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