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面临任意拘留风险 澳洲政府警告国人尽速离开中国

https://i.imgur.com/rcJK6Xi.jpg
澳洲外貿部(DFAT)今針對中國發布最新旅遊警示,警告在中國的澳洲人盡快返國,「越快越好」,因為中國政府已因「危害國安」居留外國人,「澳洲人也面臨任意拘留的風險」。(翻攝自澳洲外貿部)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澳洲外貿部(DFAT)今針對中國發布最新旅遊警示,警告在中國(包括港澳)的澳洲人盡快返國,「越快越好」,因為中國政府已因「危害國安」居留外國人,「澳洲人也面臨任意拘留的風險」。

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澳洲外貿部(DFAT)先前已對中國發布旅遊警示,建議澳洲人不要前往中國。不過在香港政府6日深夜公布港版國安法第43條實施細則後,澳洲今天再次針對中國(包括港澳)發布旅遊警示。

澳洲政府表示,由於COVID-19,中國目前不允許大多數外國人進入中國,直飛航班已大大減少,而若在政府建議下、澳洲國人仍前往中國,就必須進行14天的強制隔離,檢疫要求並可能隨時變動。

旅遊警示進一步指出,如果澳洲人已經在中國,並仍希望返回澳洲,「我們建議您通過商業途徑返國,越快越好,因當局已經以「危害國安」為由拘留外國人,澳洲人也面臨任意拘留的風險。」

新闻地址: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3220659


其实所有在中国的外国侨民应该尽快离开(俄罗斯除外),谁都不知道中共未来会干出什么丧心病狂的事。
1
分享 2020-07-07

7 个评论

如果恶化的快 正式进入闭关锁国流程
估计搞集中营都不是不可能
外国人直接全抓起来当谈判筹码
具体遭遇参考otto warmbier

我有几个外籍朋友其中还有美国人到现在都还在中国境内
几个月前就劝过让尽快离境不肯听 我倒是委婉的传达过更多是出于政治原因建议离开
当然没说会抓人这些 不过大部分显然是完全不信中国政府会做这种事
而且还表达出那种很令人反感的天真白左态度
现在都还在中国耗着呢 但我估计理由可能已经主要变成嫌机票太贵且不好买了
美国人好像已经没打算走了
法国德国 现在倒是开始急着买票回国了 可是票已经是天价而且排期都至少一两个月的
法国人好像是要自己包机回去还咋的 我估计是领事馆跟他们说什么了

反正我觉得作为朋友就是该说的话说了 实在不听也没办法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