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面临任意拘留风险 澳洲政府警告国人尽速离开中国

澳洲外貿部(DFAT)今針對中國發布最新旅遊警示,警告在中國的澳洲人盡快返國,「越快越好」,因為中國政府已因「危害國安」居留外國人,「澳洲人也面臨任意拘留的風險」。(翻攝自澳洲外貿部)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澳洲外貿部(DFAT)今針對中國發布最新旅遊警示,警告在中國(包括港澳)的澳洲人盡快返國,「越快越好」,因為中國政府已因「危害國安」居留外國人,「澳洲人也面臨任意拘留的風險」。
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澳洲外貿部(DFAT)先前已對中國發布旅遊警示,建議澳洲人不要前往中國。不過在香港政府6日深夜公布港版國安法第43條實施細則後,澳洲今天再次針對中國(包括港澳)發布旅遊警示。
澳洲政府表示,由於COVID-19,中國目前不允許大多數外國人進入中國,直飛航班已大大減少,而若在政府建議下、澳洲國人仍前往中國,就必須進行14天的強制隔離,檢疫要求並可能隨時變動。
旅遊警示進一步指出,如果澳洲人已經在中國,並仍希望返回澳洲,「我們建議您通過商業途徑返國,越快越好,因當局已經以「危害國安」為由拘留外國人,澳洲人也面臨任意拘留的風險。」
新闻地址: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3220659
其实所有在中国的外国侨民应该尽快离开(俄罗斯除外),谁都不知道中共未来会干出什么丧心病狂的事。
7 个评论
如果恶化的快 正式进入闭关锁国流程
估计搞集中营都不是不可能
外国人直接全抓起来当谈判筹码
具体遭遇参考otto warmbier
我有几个外籍朋友其中还有美国人到现在都还在中国境内
几个月前就劝过让尽快离境不肯听 我倒是委婉的传达过更多是出于政治原因建议离开
当然没说会抓人这些 不过大部分显然是完全不信中国政府会做这种事
而且还表达出那种很令人反感的天真白左态度
现在都还在中国耗着呢 但我估计理由可能已经主要变成嫌机票太贵且不好买了
美国人好像已经没打算走了
法国德国 现在倒是开始急着买票回国了 可是票已经是天价而且排期都至少一两个月的
法国人好像是要自己包机回去还咋的 我估计是领事馆跟他们说什么了
反正我觉得作为朋友就是该说的话说了 实在不听也没办法
估计搞集中营都不是不可能
外国人直接全抓起来当谈判筹码
具体遭遇参考otto warmbier
我有几个外籍朋友其中还有美国人到现在都还在中国境内
几个月前就劝过让尽快离境不肯听 我倒是委婉的传达过更多是出于政治原因建议离开
当然没说会抓人这些 不过大部分显然是完全不信中国政府会做这种事
而且还表达出那种很令人反感的天真白左态度
现在都还在中国耗着呢 但我估计理由可能已经主要变成嫌机票太贵且不好买了
美国人好像已经没打算走了
法国德国 现在倒是开始急着买票回国了 可是票已经是天价而且排期都至少一两个月的
法国人好像是要自己包机回去还咋的 我估计是领事馆跟他们说什么了
反正我觉得作为朋友就是该说的话说了 实在不听也没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