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台灣軍人

在別串文章裡面看到大家討論台灣軍人的政治立場和忠誠度的議題
https://pincong.rocks/video/id-6019__sort_key-add_time__sort-ASC

忍不住也想發表一篇自己的看法。

我只是一個小老百姓,在4~5年前,我也和一些台灣人一樣,覺得台灣軍人大多是泛藍、甚至親共的,然而在一次民防課程中我對軍人改觀了。

台灣有一種「民防訓練課程」,會給民眾講解消防和軍事知識,每年都會舉辦。每間公司都要派人參加,當時我是我們部門裡最晚進入的菜鳥,所以就被主管指派參加這個課程。這種課程具體有什麼意義我也不清楚,大概就像高中的軍訓課看影片差不多。

我原本是打算去教室裡睡覺或滑手機,結果因為課程內容還算有趣,我竟然沒睡著。

有一件事情令我印象很深刻,軍事課程是一名年輕軍官來講課,他的年紀大約三十歲上下吧,大致介紹了一下台灣的國防什麼的,其實我完全不記得他講了啥,我只記得他在介紹台灣的武器和裝備時雙眼都在發光。
然後他說國軍會做一些沙盤推演:「我們會設想一些假想敵,如果假想敵來攻打台灣時,他們會打哪裡,我們該如何應變...(展示3D動畫)... 至於假想敵,我們心裡都知道,我們最主要的假想敵...就是那個國家嘛!」所有學員們都笑了。

看著那位軍官容光煥發、神采飛揚的樣子,他對於自己職業的熱忱與自豪感染了我,我突然有種愧疚感。
因為,就在那個時刻我才深刻理解到,其實軍人也只是一個職業,就像醫生和律師一樣,職業本身並沒有預設的政治立場,每個正常有良知的人都會想做好自己的工作,想要好好表現,至於是藍還是綠那只是個人的政治信仰。

台灣的軍人其實很沒有社會地位,因為他們領的是國家的薪水,而老百姓卻不太能夠感受到軍人有何用處,甚至質疑軍人的忠誠度(包括以前的我)。

我也更加理解什麼叫「養兵千日,用在一時」,你不知道軍人有沒有用,但你也不會真的想要看到軍人出動,因為軍人出動之時就是戰爭之日,或是大災難降臨。我上一次在我的生活中看到阿兵哥出勤,是1999年921大地震的時候,那時候國軍傾力出動來救災。有人想再看一次這種盛大場面嗎?我再也不想。

所以,和平時期的軍人其實很不容易在職場上證明自己的價值,他們只能低調默默地在崗位上付出,很多工作上的事情涉及軍事機密也無法跟別人分享。

但如果有朝一日真的發生戰爭,我現在是毫不懷疑他們的意志和忠誠的,畢竟,其實戰場就是他們表現的舞台,只是這種事情他們自己不能說出口而已。

回想起來,我以前竟然覺得一旦打仗這些軍人都會逃跑或投降之類的,我已不知道為何以前的我會有這種荒謬的想法。 XDD

分享個人的想法給大家,希望大家能給軍人多一點溫暖和尊重,至少不要在網路上嘲諷他們。台灣就是靠這些人保家衛國我們才有安全的地方居住。


P.S. 我雖然不喜歡國民黨,但我也不喜歡以前20年前的民進黨靠著批鬥軍公教來爭取民眾選票的作風(雖然現在已經不會了)。台灣需要團結與包容,才不會被某個假想敵從中動手腳分裂人心。
22
分享 2022-05-17

19 个评论

>>自己的国家自己保卫,文中提到的年轻军官正是一个好的榜样。如果台湾军人都像他这般,敌人绝不会兵不血刃占...


???我覺得你對軍隊戰力有很大的誤會

如果殺人不會發怵,
兇殘無人性就是戰力
那搞出布查屠殺的俄軍該是一等強軍
人家連幼童都能姦殺
但實際上俄軍這次表現有目共睹的渣

事實是歷史上這種強調不怕殺人很會亂殺的軍隊一般都很弱
因為戰場上這種極端環境沒有不怕殺人的問題

歷史上著名強軍的標誌有很多
有軍紀紀律令行禁止是一項
還有一項是“願意為同儕犧牲的程度‘’
無懼為他人犧牲的軍隊是強大的
在逆境作戰最能頂住壓力不至崩潰

所以同一個鄉里或氏族兵往往是強軍

這也是為何
底比斯聖隊這種彼此是戀人伴侶的軍隊會是強軍

我想說雖然今天新聞台灣長老教會遭到槍擊

但整個過程令我這台灣人感到驕傲

手無寸鐵的人們面對擺明想無差別屠殺的槍手

鄭醫師與之糾纏肉搏而身中數槍犧牲
其他人在兇手換彈匣時合力制服

整個過程竟然可能只出現一位死者
(望五名傷者皆能順利康復)

如果台灣人都像這個教會的群眾
那無論面對任何侵略者,
都是侵略者應該要顫抖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台灣人無意間在Google找到品蔥 非常喜歡這裡的交流氣氛

状态

  • 最新活动: 2022-09-21
  • 浏览: 8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