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民族独立就是对人权的最好尊重

汉族是不存在的,所谓的汉人其实是指的大一统汉帝国疆域里面的人而已,是一种朝代称呼,其中就包括 吴人  越人 蜀人 粤人 齐人 闽人 燕人 赵人 鲁人 巴人秦人蜀人等等等各种群体,而后者才是真正的民族称谓。所谓的汉族则是清末大中华主义者所创造的民族,这个定义本身就是有悖人权的,创建了大汉族 或中华民族 在某种意义上就是对亚洲各民族的伤害和不尊重。
如现实中闽人不会认同吴人  吴人不认同赵人 等等等等,  明明现实中大家互相不认同,为何还要创造一个虚假民族。 强制的撮合  是对人权的最大伤害  可以说是一种意识强加主义 ,是一种对人性的强烈迫害行为。

国际上民族的定义是指在文化、语言、历史与其他人群在客观上有所区分的一群人。而所谓的“中国”各地人本质上差异很大,无论是现代科学的生物学DNA方面还是文化 语言 历史方面,各地都已经超过民族划分的界限,远超欧盟各国的差异。所谓的历史北人南迁全是所谓“中供共同意识体机构”的编造,参考台湾外省人比例只有10%,所谓的南宋其实就是吴越化的赵宋,10%的中原人口改变不了吴民族 越民族的基因。长江以南就更不用说了,都是纯粹的南国人士,粤民族  闽民族  湘民族  鄂楚民族 江淮民族 巴民族 蜀民族等。既然所谓的汉族不存在,那所谓的民族主义就更令人费解了 ,所谓的中国民族主义,又是哪个民族呢  如果是吴民族主义 或闽民族主义可以理解,那所谓的中国民族主义是哪门子主义呢  究其本质不过是国家主义 斯大林主义罢了

而中华民族一词就更令人费解了 ,所谓的中华民族更是将各地人强制洗脑撮合,这其实又是一种现代“汉族”的制造。诸如此类的强制认同是对人权的最大迫害,是典型的斯大林法西斯主义,而中科院的所谓中国共同意识体打造更不用说了  无论近代史还是先秦古代史都是胡编乱造。
所以东亚的未来唯有各省独立建国,才会有希望,所谓的秦制的核心就是中央集权,中央集权也是东亚落后的根源,解决的方法唯有地方分权。而如果还保持一个大一统的模式,即使实行了现代民主制度,最后只不过是换汤不换药,无非就是又换了一套常委 ,可能言论好点罢了 ,因大一统的存在 ,强制拼合模式的中国本身就是对人性的一种迫害行为。
所以 各省独立是唯一的走向现代文明的方式,各自建造属于自己的历史,而不是什么中科院什么宣传部别人给你强加的虚假历史。各自因地制宜的发展,各地发展属于自己的文化,像西欧一样走向一个真正注重人本的人类文明社会。
20
分享 2022-09-15

73 个评论

>>你全家移民法国 ,你也不可能是法兰西族啊 你要按你的父辈的民族特征算 如你的父辈是吴族 只能用吴裔法...


不。我不是说我认同我自己是哪一个民族,而是说我认同哪一段历史和文化。可能我用词不当这里不应该叫做"认同"。【编辑:特意加粗】

引用我之前说的两段话

"并没有一种所谓(自己的)民族文化或者民族历史,只有自己选择的一种文化和历史"

"如果我喜欢/认同西方文化,喜欢/认同日本文化,乃至喜欢/认同印度文化,那我加入他们然后对外界说自己虽然(祖上是华裔【编辑:或者说吴裔或亚裔——避免误解】)但我自我认同并非是中国"

【以上文字最终编辑:去掉了具有指向性太过激烈的言辞...】

这里面我是什么民族,和我"认同"哪一段历史或者文化关系不大。就像楼上那些被您说 对自己民族自卑 的人一样,我也认为 是什么民族(对一个人来说)基本上只有血统(以及生理)上的意义。只有对这种生理特征或者血统感到丢脸才叫做 对自己的民族感到自卑。但问题是,(血统和生理特征)什么都不代表,认为那些(血统和生理特征)能够代表什么(比如优秀的基因、聪明的基因等等)的看法,我觉得是一种 民族主义 甚至种族主义。

我不再多说了,以免太过离题。这贴主要是讨论大一统的,我不想去带偏主题开始去讨论民族主义。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