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的绰号/外号/蔑称文化是民族特色还是全世界都有就中国人最明显?
特别爱给人取外号,叫人外号,不管人家同意不同意生气不生气。
我相信大部分人从小到大都会有这种经历。
管不瘦的女同学叫胖妹,男同学胖子,胖胖,小胖,大胖
管太瘦的人叫竹竿,牙签
管皮肤稍微黑点的女生叫黑妹,男生叫黑娃黑鬼
管残疾人或者某个生理缺陷的人直接把人家的姓加上他的残疾病症:刘眼镜,李瞎子,张瘸子,刘麻子,周哑巴,赵驼背。。
管韩国人叫棒子,黑人叫尼哥或者黑鬼,日本人叫鬼子,俄罗斯人叫毛子,印度人叫阿三,白人叫白皮猪,台湾人是呆湾,香港人是港灿,
说白了就是各种歧视,各种觉得自己了不起,而且这好像还不是现代中国人的习惯。
古代中国对外国人,外族人的称呼也是各种蔑称,各种蛮、夷。
我当然知道其他国家也有类似的称呼和历史,但是为啥我感觉只有中国人愈演愈烈,仿佛叫人叫名字是件特别难受的事。
什么原因造成的?
我相信大部分人从小到大都会有这种经历。
管不瘦的女同学叫胖妹,男同学胖子,胖胖,小胖,大胖
管太瘦的人叫竹竿,牙签
管皮肤稍微黑点的女生叫黑妹,男生叫黑娃黑鬼
管残疾人或者某个生理缺陷的人直接把人家的姓加上他的残疾病症:刘眼镜,李瞎子,张瘸子,刘麻子,周哑巴,赵驼背。。
管韩国人叫棒子,黑人叫尼哥或者黑鬼,日本人叫鬼子,俄罗斯人叫毛子,印度人叫阿三,白人叫白皮猪,台湾人是呆湾,香港人是港灿,
说白了就是各种歧视,各种觉得自己了不起,而且这好像还不是现代中国人的习惯。
古代中国对外国人,外族人的称呼也是各种蔑称,各种蛮、夷。
我当然知道其他国家也有类似的称呼和历史,但是为啥我感觉只有中国人愈演愈烈,仿佛叫人叫名字是件特别难受的事。
什么原因造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