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隐藏

膜哈文化 邪恶冷笑着说:“就这样。”而善良不停地在问:“为什么?”
幫樓主頂一下。我也遇到了類似的問題,大學在讀。一度萌生了退學的想法。曾經有過興趣,但在去年香港發生大變和疫情之後,對生活失去了信心。因爲感覺做什麽這個世界也都是一樣的爛......所以無法燃起對生活的希望也沒辦法找到自己的興趣。

求各位葱油指點。
gratesque I follow Truth
做事,工作,从自己感兴趣的开始尝试。

但最重要的不是找,是做。
做做看就知道了。
想當初原本想去上技校走工科,結果我媽逼我一定要上大學拿大學學歷。後來搞半天因為工作之餘的興趣,一做之下老師傅說我有工科的天份..........(雖然大學讀書也讀得還算不錯就是了)

最後建議你多去跑步。另外有時候人的天份,不一定是文憑跟讀書。書念不好搞不好專長在其他方面
找專長不如找喜歡的東西建立專長
讀了一個不喜歡的科系,找工作很容易然而在學在職都生不如死,根本走不到最後,最後轉職。。。
巴拉刈 一瓶健康飲料
無解,只能多加嘗試吧。
東亞不如歐美文明世界就是在這點,文明國家的人可以不斷試錯,在內卷地區你只有一次機會一路做題到大學畢業,錯過就很難翻身了。你還算幸運,家裡條件允許你有試錯的機會,好好把握吧。
Gandivadhanvan 『我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神不是死人的神,而是活人的神。」(馬太福音 22:32)
謝邀~看得出樓主目前是處於對未來很迷茫的狀態。雖然我衹能提供一些關於精神治療和未來導向的建議給你。

不過首先樓主應該找個能夠靜思、避開煩擾的地方,集中精神傾聽自己内心到底對未來有什麽期許和回憶過往別人對你哪一方面或者事件有什麽誇贊/贊美。這是認識自己的第一步,畢竟樓主的過往和處境我也無從得知。

我們在煩惱之際,思緒通常是一片混亂,内心充滿著許多責備或者覺得自己一無所長的聲音,找個安靜的地方正是要傾聽這些聲音和面對他們,而回憶過往則是用別人的角度去看待、發掘你的專長,以前別人(例:同學or同事)喜歡找你幫什麽忙?誇獎你什麽地方做的很好。這樣子會讓你至少有個大致的【發展目標範疇】:我到底應該從事/學習/進修那一方面的專業/文憑/科目?

樓主提到自己在英文上遇到了麻煩,而且有足夠的金錢前往外國學習,不如先看看自己在英文哪一份卷子不行?是閲讀/口語/聽力/寫作?再找私人補習一對一的進行練習。

樓主在選擇和決策的過程中可以拿一本本子記下來:過往的回憶中,別人告訴我到底有什麽長處/做得好的地方?我對自己有什麽地方不滿/無助/擔憂?英文卷子哪一部分我需要更加努力的改善?

集中精神是個很重要的一步,你可以聽一些放鬆的純音樂,想象自己在很【舒服】、【安全】、【放心】的地方進行思考,再讓思緒在身體上的某個點匯聚在一起。(這段可能需要找一些關於【靜觀(Mindfulness)】的視頻去進行學習,我覺得自己説得太渣了)
dignity a being worthy of human dignity
你喜欢什么呢?对什么专业最有兴趣?
就算别人反对你也愿意去钻研?
就算遇上失败也不放弃仍然去坚持?
就算不能挣到钱或者世俗认可的东西你也愿意为它付出努力和汗水?
就算最终没有结果你也因为坚持了而觉得人生没有遗憾?
——那个东西就是你真正的兴趣所在,也才会有朝一日成为你的专长。
逃出魔幻紀 上主是我的牧者,我實在一無所缺。
什麼工作都嘗試一下,看看自己對哪方面有自信有能力有效率,如果發現自己某方面能人所不能表現比別人出色當然好,如果沒有特別專長,那麼發現自己有耐性夠細心服從性高人緣好等等小特點那也是自己的專長呀。
问得好,这是全人类的难题,如何人尽其用,当然我不是指压榨

说实话没什么很好的办法,只能碰运气,但你既然有这个意识,就自己主动去多尝试,不过记住最好从兴趣入手,因为你喜欢的你不一定能做好,但你不喜欢的你一定做不好
Chiang 光復廣東 時代革命  廣東獨立 唯一出路  驅除共匪 還我廣東 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  香港獨立 唯一出路  驅除共匪 還我香港
其實要自己去嘗試各種東西, 看你自己的感覺如何. 這個每個人都不一樣, 在完成之後看看自己的感覺是不是有一種成就感, 會不會喜歡上這種感覺和做的時候的過程. 
云杰说道 🤬不友善用户 越发思考大自然的伟大和奥妙,越发觉出人类的无知和渺小! 环宇万物,自然良循,正德正善,方成大道! 必须实现中华伟大复兴和达成自然良循大道!
干什么都是拿钱吃屎,不如找个摸鱼工作下班专注爱好
喔,要是你太摸鱼被开了,或者太容易被替代了不关我事
louisjr 讓XX感染全世界
謝邀, 雖然也有點莫名其妙

廢話不多, 進入正題
在你對前途迷茫的時候, 首先你必須要明白到一件事
超過90%的人都是平凡的普通人
沒有天賦, 也沒有父幹, 沒有穿越, 也沒有開掛

明白以上所說的, 再來不外乎是

興趣

事實上對宅宅來說興趣是假的, 所謂的興趣只是幹的順手沒什麼阻礙而矣
像那些公務員啊紀律部隊什麼的, 混久了自己感覺有認受感了就自然覺得自己專業什麼的

如果工作也是混日子的, 要麻就乾脆過得隨性一點, 事實上混日子也沒脫離動物本質
想再有目標一點, 首先給自己多點責任, 至於責任那裡來, 就得看自己了
天下无贼 观察 你想多了…………
这么说吧,不是每一个人都有特长,事实上可能绝大部分人都是凡人,庸人,没有特长。

我总是当那个说实话的坏人,分都快不够扣的了…………
回答不符合楼主要求,
所以自删
凑够20字
lbow 不想當中國人的台灣人
能知道自己興趣跟專長是什麼的是運氣好的少數案例,大部份人都只是普通人

較簡單的方法是用刪去法,刪去你討厭的項目,不討厭但目前做不到的可以計算一下有沒有辦法把能力培養起來,然後再去剩下的項目裡選擇

興趣跟專長不一定相同,而就算你選擇興趣,也不一定贏的了有興趣也有才能的人。所以至少從不討厭但做的到的項目裡面尋找吧
Yshch 观察
已隐藏
流浪的文字 人文爱好者。自由的汉字无处安放,只能流浪
非常赞同@天下无贼 的说法。“不是每一个人都有特长,事实上可能绝大部分人都是凡人,庸人,没有特长。”

我提供另外一种角度:其实也可以说每个人都有机会有专长。我个人处世待人的经验,专长大概有两种,一种叫天赋,从小就能知道喜欢的是什么并且历经坎坷也要去坚持,去投入的。另一种就是并没有什么特长,选了一个赚钱多或者好干的工作,但是并没有仅仅当成一份工作,而是去不断琢磨业务和这个行业,跟工资无关的投入。这样子干久了,竟然就有了特长。
北京狐狸 非典型学院派画家 ,推特@peking_fox
专长不是靠找出来的,专长是积累出来的。
性价比高的方法就是经常找有足够视野的人请教,很多问题是自己发现不了,也解决不了的。
如果专长要靠找,那说明你专长得不够明显。
转过两次工作,是有换行业吗,如果不在一件事上下功夫,怎么会有专长呢。
或者换个问题,怎么找到自己的兴趣(方向)
不相阳的向日葵 新注册用户
我觉得我就没有什么专长,什么都会一点什么都不擅长,那我这种没有专长的人是不是在社会上就是残疾啊。
第一,最开始要选对目标,目标可以是错误,但是不能简单,而且可以理论做到。
第二,要花大量时间去试自己的目标,大概是十年时间。通常是前五年找到自己的专精方向,后五年不断加专精技能。
案例: 比如海贼王和岸本的火影,作者只是提了个目标,然后去实现它,在实现过程中,作者也走向不断专业道路。
还有好莱坞电影,比如一个男主,很爱女主,为了女主去实现目标,实现目标后发现女主不适合,而找到更优秀女主。等等
如果楼主没有十年以上自由时间,就没希望了。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