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感觉世界越来越趋于保守和防备?

就像这个问题一样,我的感觉是当初90年代末和千禧年,冷战刚刚结束,同时又引发了一次网络革命浪潮(当然只是个雏形),所以当时每个人对于未来都有一种很纯粹和理想化的向往和憧憬。觉得人与人之间都可以通过越来越畅通的网络来进行交流、互动和沟通,然后减少冲突来实现真正的友谊。
然而最近几年,特别是自从新冠肺炎以来,我的感觉是世界越来越分化,人们的那种当初对于科技的向往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正在不断地褪去。人们对于整个世界和他人的态度,越来越趋于保守和防备(提防),尤其是中国。小时候我还能看到许多社会开放的影子,人和人之间并没有像现在如此分化,彼此之间还能保持友好地交往。但现在我似乎越来越难以看到在公开场合的那种纯粹而又美好的友谊了,人与人之间开始更多强调消极自由,而非积极自由
不知道各位有没有和我同样的感受?
哈迪爾 誠摯期望每條滯外高華能早日在路上碰見屬於自己的酒駕飛車中國小留,他們的女性親友也能碰見屬於各自的老司機駕校。最後一句,向井敏明和野田毅兩少尉,還有成吉思汗朱元璋張獻忠曾國藩毛澤東韋國清等諸位大佐當年還是屠少了
因為事實証明互聯網並不會幫助你和其他人打破什麼隔閡拉近什麼關係,而是會幫你了解到這個世界上究竟有多少不可接觸之類人同你一起存在於這顆破星球上

在互聯網待過幾年,潛得夠深,你當初對於這個世界的期待最終都會黑化成 “怎麼當初成吉思汗/忽必烈/史達林/希特勒/波爾布特/向井敏明和野田毅還是印度洋大海嘯唐山汶川什麼的沒把你和你全家還是你祖宗全家都屠乾淨了”
changb1 TW鍵盤俠
當人人都只想著別人需要怎麼尊重我,而不是我該怎麼尊重別人時,交流之下幻滅後這種結果是必然的。
巴图鲁 不入八分辅国公
世界右转的趋势
从川普第一次上台开始
都已经10年了

你现在才感觉到?
TYLRF678 大熊维尼啦
简单通俗一点说是中国大陆人越来越自私恶毒到骨子里面去了.因为人口基数大出国影响其他国家地区的人.所以全球自私恶毒支那化.他们把自私恶毒固执无耻无知当成个人自由不可侵犯.这就冲突不断.
之江新军 要使低端人口觉悟,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要使低端人口觉悟,团结一心,一起奋斗,去争取胜利。要使低端人口有这样的信心:国家是低端人口的,不是独裁者的。
从中世纪到文艺复兴,从工业革命到两次世界大战,从美苏冷战到全球化,再到美中新冷战逆全球化,一张一弛,宽猛相济,自然法则,就连按照正统毛泽东思想分类,习近平同志也是不折不扣的修正主义叛徒集团司令部总司令。
技术发展导致的。
互联网对普通人有利,导致开放。
AI对资本和权力有利,导致保守。
rowlandheights 尊包讨李,天诛国贼李克强
毕竟全球化不能解决所有问题

甚至全球化本身就是问题

这就是真相

但是这不仅仅是指责“资本家外包”,“民粹极右排外”,“左翼社会运动乱象”,“中国血汗奴工”,“俄国扩张侵略”,“世界伊斯兰恐怖主义阵线”这么简单,这些只是现象罢了。
共匪獨裁文明的對西方政客的侵蝕,lgbt邪惡混亂在各個領域公開搞文革,歐美無能政客對有色人種移民的縱容,當然會令歐美有正常家庭的白人是逐漸受不了的,因為沒有一個歐美白人國家的文明是低賤的,而且發達國家的社會資源不是能共產的。
因为你不是为全球化付出代价的人,所以只看得到全球化好的一面。
因为全球化的好处只被一小部分人占有了,认为这不公平的人越来越多
自由与革命 去游行,为什么?这是我的责任
生产力发展了,但是生产关系跟不上,人的道德水平还适应不了全球化时代的政治,结果各国通过全球化和互联网,看到的主要是其它人的缺点和阴谋论。所谓历史在曲折中发展,如果说之前是发展,现在就轮到曲折了。
optasia γνῶθι σεαυτόν
難道你覺得LGBTQ或是女拳的「積極自由」是好嗎的? 

或者說你是否該定義一下什麼是消極,什麼是積極,在我來看積極也要面對成本跟代價
z这几十年是意外。保守、防备与撕裂才是这个世界的常态,世界只不过又重新回到了正常状态
中国的傻逼的 新注册用户 (待解除)
这不是应该的吗?因为中国赢了。

既然当垃圾才能赢,即便别人愿意坚持做人最后也是死,更不要说不愿意。

所以现实只不过证明,人还是垃圾。

就像恁看看实际上不论什么地方什么立场,讨论这些破事的人是什么成分,是什么水平?有什么能耐对这个世界能有什么改变?

没有,有的只是源源不断的傻逼锐评。川普只是代表罢了,恁球的这些政治家或者互联网的懂哥,哪个不是所谓的懂王?

虽然自己只是隔着屏幕抠字,但全给懂完了,字里行间无不在决定全世界的命运,宏大叙事闹麻了,人人都是正义使者都是判官决定别人配不配活着或是意淫自己能指挥军队要怎么样对别人。

任何一个还没有成为一样的傻逼的人,看到这样的世界能不防备吗?能不把自己跟傻逼隔离吗?能不随时做好准备杀人吗?

只有两种傻逼觉得这样有问题,一种是在过去都叙事上躺赢吃福利的,第二种是毫无所谓管他现实如何混吃等死就完了的。只要不被杀,能吃饱,还能有点粪便娱乐,这不就是天堂吗?至少对这些人来说是。当然这也只是过去的余味罢了,世界真正的该有的样子可没有那么轻松。
a20260604 新注册用户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民运搞了那么多年为什么一点起色没有?

https://pincong.rocks/question/item_id-446040
所有国家的海外民运都不怎么样。

罗马尼亚、波兰等国家冷战期间都有大批海外民运力量,也是天天搞媒体,在美国国会演讲,宣传共产主义极权的危害,要求美国赶快出兵灭了他们祖国的独裁者。

最后他们的愿望都实现了,只是跟他们没什么关系。
当苏联崩溃的时候,他们祖国的人民自己站起来推翻了共产党。

中国也一样,中国早晚有一天也会崩溃解体,到时候人民自然会起来搞民主宪政或者资本主义独裁(帝制和共产党都试过了,肯定不会倒退回去的)。

而这些海外民运若是想发挥能力,只能等到时候回国,再看看有没有机会。
不过若是民主制度,他们更没有机会,因为他们长期旅居海外,对当地了解较差,加上有跑路捡便宜的嫌疑,使得几乎不太可能获得民众信任,而在选举中获胜。

反过来,倒是资本主义军事独裁,也就是张献忠化,海外民运人士反而有可能走上人生巅峰。因为他们还有可能因为海外多年,知识和眼界比本地人更强而被独裁者相中,当一个幕僚。

当然这种人大部分会因为无法和独裁者友好相处而被杀,很难获得善终就是了。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