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性讨论中国用共产主义好,还是不用共产主义好?(架空世界,最不坏原则)

标题没法改了,我想表达的是当下或者未来的中国
ps:本人文笔欠佳,还请担待
一个是无神论,另一个就比较微妙了,可以是埃及法老信仰?的狗头人,太阳神,巴力,杰西卜等等,也可以是“道法自然”的“天”(也许包含因地理隔绝不知上帝,却恪守上帝之道的人),还可以是中国古代民间和帝王之家那种阴森的鬼神论。以及真神信仰(怕是在中国行不通)

要讨论中国的话,一切都不可避免地和古代中国联系起来。中国可能并不能复刻欧亚非大陆一些国家那样轻松地摆脱共产主义,或许是幸存者偏差,历史上发生苏联解体,东欧巨变,中国并没有进入这一改变序列,又或者针对颜色革命的提前预防的措施生效了。不夸张地讲,中国可能会比朝鲜,越南,古巴等更难脱离共产主义。所以,添加架空现实/未来的问题标签

那么古代中国是什么样的呢?
按时间推论:
三皇五帝之前的原始部落时期,这里没什么可讲的,或许像亚当夏娃后代分散到各地一样平常,也许并不特殊,只是没有被提及,只有少数几个“东方”也不一定代表和中国有关系。毕竟以色列只有一个

一、三皇五帝/尧舜禹时期
官方叙述为“禅让制”,史书或有不同记载,实际情况未可知也。
再往前推一下,是炎黄和蚩尤战争。现今流传《黄帝内经》,神农尝百草,伏羲,仓颉造字,纺织等等。以上没有详细依据参考的这些空中楼阁还是不论了。只提一个:中国古代神话-女娲,公等从何而来(虽然中洋文不可一概而论,文字小鬼依然觉察到要素,天下谁不通共)?
华夏之说来源于此,那个提出再造华夏的又是谁。
二、夏 商 西周时期
古人云有伊尹之志尚可,董卓表示:?再到中期迁都,最后商纣败于自己属地西岐,或是穷兵黩武,或是意外背刺...而且西伯侯(周文王)姬昌和七十岁姜子牙(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也是挺有志向的,或是天命加身,不知道那时候有没有“我命由我不由天”?从出土文物什么鼎之类的来看商应该是一个祭祀国家,祭司在这里又扮演什么角色呢。对商纣印象是电视剧里什么炮烙,鹿台,朝歌,妲己,这个无聊的女人,还是不要出现在版面了,历史上或许有妲己这号人物,只是不叫妲己,和貂蝉一样的虚构人物,包括虚构的“历史上纣王”寄托了后人怎样的情感呢。成汤八百年基业为什么毁于纣王之手。纣王也许没那么昏暴,但不代表洗白甚至歌颂到不提缺点的地步,嬴政,杨广也是这样。类似纣王,妲己的人物后面再谈。
西周弄了个分封制,初现如今的华夏雏形/框架,很多地域划分影响至今。没记错的话,应该是周武王废除了“人祭”吧。然后西周到东周这段历史不了解,记得有个周厉王烽火戏诸侯,应该是初代真正意义上的后人口中的“纣王”吧,这个“厉”字很有说法
三、东周/列国
根据《春秋》记载,春秋时期竟然还有诸侯遵守约定地点打文明礼貌仗,结果不出意外地那个不守约定的对面恰到其时的背刺也出场了。
有春秋五霸,有秦晋之好。一代流亡公子成晋文公,齐桓公有管仲,鲍叔牙,楚庄王(为什么别人是公,他称王)一鸣惊人等等。问鼎/逐鹿中原后,周天子进一步衰落
到了战国有”二桃杀三士”(或为后人艺术表现手法),田忌赛马,孙膑庞涓,围魏救赵,三十六计,三家分晋,田氏代齐。春秋末期新兴的吴越势力,却未能挺到战国七雄时代,这里提一下勾践的卧薪尝胆,兔死狗烹,还有伍子胥身为楚人却成破楚功臣,以及吴王夫差和后来的西楚霸王有某些共通之处。课本上的《曹刿论战》《邹忌讽齐王纳谏》,堪称最早“支黑”理论,宴子使楚的“橘生淮南为橘,橘生淮被为枳”,“子非鱼,安知鱼之乐”。有人心诡诈的计谋,有战术,有治国方针等等不一一而论。
诚然,古代各种理论不能适用于现在,就好像西方也有人追溯到柏拉图那样,但是我们可以从中寻觅一些蛛丝马迹,引发思考。本文以抛砖引玉为主,希望能令人有所思考,少量发布个人观点。
又有“儒家”,“道家”,“墨家”,“法家”等等还有纵横捭阖苏秦,张仪,只从结果看苏秦合纵对抗强大秦国宣告破产,而张仪的连横好像更容易成功,这里面有“正义”吗?“制衡”之道吗?苏秦对抗秦国是因为他“善”吗?还是较为单纯的习得帝王术,交于帝王家呢?
如今看儒家“君君臣臣父父子子”影响深远,“仁义礼智信”却流于表面,后来孟子的“民为重...”更是没人敢提,道家老子庄子“无为而治”,超脱物外却也不知有意还是无意地影响了现在一些人把《道德经》当成宫锁心计,墨家感觉怪怪的不清楚,法家促成秦国变法图强,商鞅却因触动贵族被车裂,后面又出了个初生韩非,反人类榜上能不能有这位,还是说没有韩非也有李非张非吗。后来什么来俊臣,麻叔谋之流,历史上真是星光璀璨,谁知道外国这样的类似人物,请给我介绍介绍。
承上启下,再谈谈李斯这个人的故事。李斯因出门排场大,秦王城门登高看到,面露不悦。后面秦王发现李斯减少排场,秦王就把那天城楼上在场的所有人杀了,赵高表示:有我的事吗?
之前看了站里其他葱油的回答,李斯官至宰相,历经两朝却招致杀身之祸,且还是被宦官所杀。但是后面赵高连秦二世都杀了,指鹿为马,可见太监爬上去的简直是人精,东汉张让,赵忠,蹇硕,明朝的什么司礼监秉笔,魏忠贤九千岁提督东厂...最后赵高不知道是城破前被秦王子婴杀掉还是早早就杀了。此时期还有食客门客之论,比如xx君门下

史书往往关注王侯将相,为这个列记,那个列传,贫民百姓记载甚少,“岁饥人食”,一笔带过很多。从诸侯到诸子百家,从信阳君,武陵君等到诸门客,让我想起电视剧袁世凯的台词“中国几千年来,我从来没看到什么人民,我只看到一个个人”。从上帝质问那个谁,你弟弟(还是哥哥)哪去了?罪恶的种子早已在偷食禁果时种下并放大

四、秦一统六国到晚清

待续
整理几个方向
1.换下共产主义,对国民更坏,对共产党未知
2.换下共产主义,对共产党更坏,对国民未知

提问:共产党和国民也不是两个不相交的集合,一步到位的讲,所有共产党也可以是国民,有没有可能有对两方都好的方式呢(但即使这样,如果好仅是代表所谓“利益”,那结果也未可知eg:nz德国)?

我不想单单从利益角度叙事,真正的共产党按理论是超越国民概念的,对于包括所有共产党和国民的集合,必须提醒:(这里划分为从0/1-全集的所有可能组合的子集)觉得自己在利用共产主义,但是也可能被共产主义反噬。
人类发明了共产主义,民主,AI。虽然这些东西是没有生命的,但有多少人知道它们分别意味着什么吗(这里不代表对某物全知)?当然还是要人类去推动或者是借助人类这个载体,或许这个是自由意志吧
之江新军 要使低端人口觉悟,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要使低端人口觉悟,团结一心,一起奋斗,去争取胜利。要使低端人口有这样的信心:国家是低端人口的,不是独裁者的。
走改开邪路,生产力水平不足,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剥削劳动人民的修正主义好。毛时代,生产力水平不足,闭关锁国放卫星吹共产主义最好。习时代,All in新质生产力,10亿低端人口坠入共产主义地狱万劫不复的深渊更好。
首先你支压根就没办法实行共产主义

马克思原来的设想是 共产主义/社会主义是需要建立在成熟的资本主义之上的
而你支在马克思看来那是纯粹的亚细亚生产方式 连封建主义都不如

--------------

最后 如果你支真的能实行共产主义 那共产主义的逼格也比你支的宫廷政治要强的多
苏联式的计划经济 由国家计委 一些数学专家计算国家收入支出以及工业投入的这套模式 是你支历来都不存在的
你可以说苏联人在计算收入产出与投入的时候错的离谱
但是即便如此也比你支那种领袖发话 什么产量翻两番 钢元帅升帐之类的逼格要高很多
巴图鲁 不入八分辅国公
你的根本出发点就错了

政治问题和社会问题 从来不是什么理性问题
而是屁股问题和利益问题

你从理性角度来分析政治社会问题 不可能得出正确答案。

民主社会起源于资本主义 也就是商人和资本家利益最大,为了商人和资本家的利益 才压制政府的权力。

你们这种自诩“反贼”的 天天看不起毛主席。 但毛主席的思维比你们领先几千光年,看看人家年轻时候写的中国各阶层分析。
中国的傻逼的 新注册用户 (待解除)
用什么都没用,中国人是傻逼的

……。。。。。。杀菌剂安全事故不
窝老思考洼地问题几十年了,得出的结论就是:核平解决一切困扰。
支那不需要什么主义,主义都是虚的,支那问题是几千年独裁专制统治,权力不受制约,中央集权大一统,个人绝对服从集体人治,没有道德毫无底线的权力,从来不是主义的问题,支那的矛盾永远都是统治者与人民的矛盾,支那儒家文化君君臣臣父父子子奴性服从性愚昧性,支那人种的劣根性支性,什么马列苏联还是共产主义都比你支那山河农逼秩序强,不是共产主义搞坏了支那,是支那猪拉低搞臭了共产主义
猩火獠原 嘴狠如獠,拷打为道,专治各种不服獠!
有一点说对了,商纣王是被抹黑的。商周不过就是先后入主中原的外来政权罢了,反而商相对于周还更偏中原本土一点。但无论商还是周,都不是农耕的,只是统治了农耕獠口的外来政权,到中原坐稳了以后就想四处通吃,中原就像一个根据地。支那农逼的“天下”世界观就是这么来的。

商朝确实搞人祭,但当时全球都搞人祭,人的概念跟现在不一样,商朝只是规模更大。周为什么要取消人祭?当然不是因为善,不如问问商祭的是谁。周就是被商抓来人祭的那群人之一。聪明人到这应该已经明白商周是怎么回事了,说白了就是个劣币良币老鼠上桌的故事。这就是滞纳后面历史的大模板。

滞纳现在的叙事是“5000年历史”的中原农逼文明,这个中原和农逼概念从哪来的?从周来的。当然周自己并不是农耕逼,但他统治的中原獠口是农耕逼。周需要统治,自然需要包装,这套中原叙事也就理所当然的成了正统,甚至用龙图腾把商的鸟图腾都给换了。滞纳獠口自称什么“龙的传人”,说的其实是自己是周奴隶的后代。滞纳后面所有叙事就都是以周的这个中原叙事为基础而来的。

真实的历史跟叙事是完全两回事的。但你可以从叙事里推测出历史的大致样子。

为什么滞纳会有你说的那些暴戾的统治规则?因为滞纳早前都是高等外族组成的统治阶层去统治农逼獠口。但没人能彻底封堵阶级流动,否则政权是无法持续的,尤其当你为了统治,又自称中原政权,是正统。这导致了你必须接受獠口上桌。你提到法家,那你自然知道晋法家与齐法家的区别,自然也知道儒家和宋明理学的区别。法家也好儒家也好,基本都是因为一样的原因被搞臭了,因为统治獠口你只能这样,训猴子不都是用鞭子抽的?这是政治需要。当然最有趣的是,恰好正是獠口自己改造了这些经典,甚至可以说是发明了这些工具,让它们变成统治迫害獠口的工具,本身搞臭了法家儒家或者早前滞纳地区那点文化,都只是副产品罢了。獠口喜欢害自己这事,最早的出处就是这里。

这其实也是在回答你标题的问题。选择只是一种错觉。滞纳到现在依旧是在走古典剧本:老鼠上桌,新政权不如旧政权,崩溃,外部秩序入侵,外部秩序因为某些原因自顾不暇放弃滞纳或者外部秩序干脆被同化了,崩溃,再次老鼠上桌,一波老鼠比一波差。

谁是外部秩序?

成功的案例:自称中原政权的一系列外来统治者,以及装都懒得装的蒙古人、女真人,还有毛共这种自称外部秩序实际上是獠口的东西。
接近成功的案例:日本。
失败的案例:甚至把蒋介石都算进去了的任何欧美现代秩序输出。

成功的前提条件?聪明人已经自己总结出来了:杀得越多越成功。
这就是为什么齐法家要变成晋法家。儒家要变成宋明理学。这是自然法则。

清之后,滞纳最大的问题是:现在连以前的外部统治者都消失了。滞纳当下的统治阶层就是纯血獠口。支那已经是没有任何封建残余的,彻头彻尾的农逼粪坑了。只要还是獠口当权,还要维持中原叙事,要大一统,尤其天天自称中原南下汉族,今天西方太坏了害我,明天日本人太坏了害我,后天北佬太坏了害我,这么一群玩意继续当权,中国的归宿就只有那个古典剧本。獠口为上不尊,为政不德,那一定为君不义,为富不仁。不过就是再暴动,一群既得利益獠口推翻不得人心的獠口皇帝,建立又一个自称热爱平权支持人民利益的新獠口政权,运行一段以后新上位的獠口再次露出獠牙继续当皇帝,獠口再次暴动推翻,新獠口再次上台。只不过一次不如一次。你说这怪獠口吗?其实也怪不到它们。秩序水平就这样。游戏规则就这样。
共产主义就是一张皮,共产党的组织形态才是要害。
中共要是现在改名叫民族复兴党,还是会采用共产党的组织形态。只是过去用共产主义做招牌,换下会导致严重问题,不容易过这个坎。
怎么连女娲都出来了,还待续,你到底想说啥?是初中生吗?
自由与革命 去游行,为什么?这是我的责任
只有社会主义好不好的问题,没有共产主义好不好的问题,共产主义按照其祖师爷马克思的定义,就是按需分配,各取所需,各尽其能,目前地球上没有一个地方实现过,近未来也看不到实现的可能,可以说至少在目前来看是纯粹的空想意识形态。
共产主义不是政策选择,是满洲-中共联盟的军事殖民统治。根基是东北-朝鲜工业基地维持的约60个步兵师的装备。核心特征是重炮主义,高度依赖重炮轰炸作战,不然连民兵都打不过(满兵素怯,不足虑)。
品支 品葱葱轮首位十万赞忠实用户, 官方唯一指定账号, 谨防假冒.
女娲紧吗


分明都凝聚个t的班级聚会活过想要的都挺让人复古风f的各项公共事务不错
抹茶红豆小麻薯 新注册用户 旋转鱼尾耳花
如果实现了共产主义,那也是全人类一起迈入的,不存在谁先谁后,那时也没有国家的概念了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