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功有没有可能在李洪志死后被改造成一个彻底去宗教化的政治组织?

我实在无法想像向江峰、文昭、章天亮、大宇这样的聪明人会真信这个玩意儿每天耍套太极拳然后向湿父请安?你们可以把李洪志理解成法论功里的毛泽东,江峰文昭这些人大概就相当于法轮功里的走资派,即便他们最初加入法轮功的目的只是为了混口饭吃等他们有了一定的内部影响力和外部影响力以后难道不会有更大的野心想要等机会接手和改造这个组织让它更能走得上台面发展得规模更大赚更多钱?
暴动喵 gay 社会自由主义者 温和进步主义者 反中共 争民主 救中国
去宗教化是不可能的,但是政治化是正在发生的事情。
最早李洪志在中国大陆传出法轮功时,法轮功是一个没有政治野心的新兴宗教团体(气功+附佛外道)。中共打压法轮功并不是因为法轮功反共,而是因为李洪志不愿意让法轮功受中共的控制,具体见下面维基百科的资料:

1995年中国政府开始寻求强化法轮功的组织构架及与政府的关系。[sup][56][/sup]中国政府的国家体委、公共健康部和气功科研会,访问李洪志,要求联合成立法轮功协会,但李洪志表示拒绝。同年,气功科研会通过一项新规定,命令所有气功分会必须建立中国共产党党支部,但李洪志再次表示拒绝。[sup][31][/sup]
李洪志与中国气功科研会的关系在1996年持续恶化。[sup][53][/sup]1996年3月,法轮功因拒不接受中国气功协会新负责人在“气功团体内部收取会员费创收”和“成立中国共产党党支部组织”的要求,主动申请退出中国气功协会和中国气功科研会,以独立非政府形式运作。自此,李洪志及其法轮功脱离了中国气功协会中的人脉和利益交换,同时失去了功派在中国政府体制系统的保护[sup][31][/sup][sup][57][/sup]。

法轮功遭到中共镇压以后,一开始通过组织信徒上访的形式希望中共当局平反,却招致中共更严厉的镇压。后来法轮功转变策略,开始办媒体反江,之后又进一步发展为办媒体反共,但是李洪志对信徒一直是说他们不是在参与政治,只是在反迫害、救人(法轮功教义认为加入中共及附随组织就会被打上兽迹,不会被神佛所接受)。
虽说如此,但近些年法轮功媒体越发向西方民主国家的保守右翼靠拢,在大纪元《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和《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两篇文集中更是将西方世界的中左翼(社民、绿党、自由左)都看作是共产主义魔鬼的衍生势力,再加上江峰、文昭、章天亮、萧茗这些人涉足政论界,法轮功群体越来越向着类似基督教民主主义的路线转变,在中国民主化后有望成为类似美国福音派基督徒那样的右派铁票仓。
按照李洪志本人的意思,法轮功不直接组党参政,但是要影响政治(在选举中支持右派)。至于他死后法轮功会不会像日本创价协会那样组建一个类似公明党的组织?现在很难预测。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平近习 灰名单

状态

  • 最新活动: 2024-04-05
  • 浏览: 19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