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雀三号可回收火箭首发回收失败。

一级再入点火时发生爆炸,回收失败。

还好没买股票。

朱雀3号是民营航天公司天兵科技的产品。

二级入轨成功。不过重头戏还是看回收部分,失败了。


坠毁视频

https://video.weibo.com/show?fid=1034:5239740744532007


12月6日将会继续发射可回收火箭。
6
分享 2025-12-03

52 个评论

大国争霸也是要花钱的呀,如果不盈利,那有那么多预算给航天事业?
马斯克最大的不同就是他能从资本市场拉到投资,而有了投资,才能进一步扩大生产。而国家的航天部门,哪怕和苏联一样穷兵黩武,也是专款专用,根本没有那么多预算投到新技术上。
这两年的航天和ai盈利方式都还暂不明确,但关键是它能让市场投资人相信未来这些领域在资本市场有巨大前景,从而能够募到钱继续开发。而国家每年航天投资都是固定的,就那么点经费,根本没钱搞大项目。

科研也是要花钱的呀。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