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德西合研歐洲6代機項目又完蛋了
France and Germany have announced that they are to scrap a landmark project to jointly develop a sixth-generation fighter jet.
The Future Combat Air System (FCAS) project, which was expected to cost around $116 billion, reportedly fell apart after France’s Dassault Aviation and Airbus, which represented Germany and Spain in the project, failed to agree on lead and control. Rivalries between the two firms are believed to have been a major factor in the breakdown of negotiations.
------------
為什麼標題要加“又”呢,因為沒記錯的話5代機項目也是法德聯合,也是爛尾了。這次的原因還是達索和空客爭奪主導權,誰也不服誰。另外一個英意日聯合研發項目也大大延遲了,估計也要黃。
這種聯合項目最重要的是要有一個明確的主導者,像是最成功的5代機F35其實也是多國聯合研發來攤薄成本,但美國是明確的主導者,所以雖然困難多多,F35最終還是成功了。但除美國之外的西方國家,誰也不服誰,都想爭奪主導權,最終就是一地雞毛,尤其是歐洲這種監管到死基本無創新的舊大陸好像這種聯合項目就沒有成功過,日韓稍好些,知道抱進美帝大腿,像是日本爭取F35落地,韓國自己的4.5代戰機。
長久來看,就算美帝再不靠譜,也不少歐洲能碰瓷的,老老實實跟著大哥混還能在新秩序下混一席之地,想聯合支那背刺大哥那就真是自尋死路了,至於歐洲獨立,只存在他們的幻想中。
The Future Combat Air System (FCAS) project, which was expected to cost around $116 billion, reportedly fell apart after France’s Dassault Aviation and Airbus, which represented Germany and Spain in the project, failed to agree on lead and control. Rivalries between the two firms are believed to have been a major factor in the breakdown of negotiations.
------------
為什麼標題要加“又”呢,因為沒記錯的話5代機項目也是法德聯合,也是爛尾了。這次的原因還是達索和空客爭奪主導權,誰也不服誰。另外一個英意日聯合研發項目也大大延遲了,估計也要黃。
這種聯合項目最重要的是要有一個明確的主導者,像是最成功的5代機F35其實也是多國聯合研發來攤薄成本,但美國是明確的主導者,所以雖然困難多多,F35最終還是成功了。但除美國之外的西方國家,誰也不服誰,都想爭奪主導權,最終就是一地雞毛,尤其是歐洲這種監管到死基本無創新的舊大陸好像這種聯合項目就沒有成功過,日韓稍好些,知道抱進美帝大腿,像是日本爭取F35落地,韓國自己的4.5代戰機。
長久來看,就算美帝再不靠譜,也不少歐洲能碰瓷的,老老實實跟著大哥混還能在新秩序下混一席之地,想聯合支那背刺大哥那就真是自尋死路了,至於歐洲獨立,只存在他們的幻想中。
41 个评论
说了EJ200商业上成功没死掉让你不能酸葡萄了就开始曲解别人了?
看出来了,你不仅不了解欧发, 连khan战机也不了解。
khan原来计划装的就是EJ200,后来被美国插了一杠子才装了F110, 后来埃苏丹买了S400发动机禁运khan就完不转了,虽然埃苏丹嘴硬说自己研发F119同级发动机给khan装, 但看看笑笑就行了。你自己想想khan要继续试飞, 如果等国产要等在啥时候。 土耳其甚至放风要用共匪的垃圾涡扇十,如果坚持用大推。
最近土耳其的台风交易就透露了EJ200后续可能装在khan上, 罗罗老板也说EJ200可以增推, 当然你可以继续抬杠说那不是EJ2X0, 我也只能笑笑。
看出来了,你不仅不了解欧发, 连khan战机也不了解。
khan原来计划装的就是EJ200,后来被美国插了一杠子才装了F110, 后来埃苏丹买了S400发动机禁运khan就完不转了,虽然埃苏丹嘴硬说自己研发F119同级发动机给khan装, 但看看笑笑就行了。你自己想想khan要继续试飞, 如果等国产要等在啥时候。 土耳其甚至放风要用共匪的垃圾涡扇十,如果坚持用大推。
最近土耳其的台风交易就透露了EJ200后续可能装在khan上, 罗罗老板也说EJ200可以增推, 当然你可以继续抬杠说那不是EJ2X0, 我也只能笑笑。
>> 你还是回避了问题。我问得是EJ2X0的装机对象。土耳其的五代机项目,原型机首飞使用双大推的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