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强權法治,論家長式的合理性
提示:這篇文章是民間學術,不保證觀點的正確性
民主法治vs强權人治
民主人治vs强權法治
法治與人治的區別:
法治就是明確的共識和底綫,一部共同公開透明的法律
人治是沒有共識,沒有底綫,任意妄爲,抹殺記憶,超時空修改,未來改變過去,暗箱操作
民主與强權的區別:
民主:投票、三權分立
强權:沒有投票、單方面決定、家長式
論强權人治和民主人治
無論是强權人治還是民主人治,都只會變成極權
因爲人治可以抹殺記憶,沒有記憶就不可能存在任何進步
論强權法治,論家長式的合法性
一群未成年人和一個成年人組成的組織,是否應該給未成年人開放投票權?
我覺得不應該給未成年人開放投票權,因爲未成年人的認知和分析能力有限,未成年人也無法理解當前情況
即使完全公開透明的法律,他們也會因爲不識字的原因而無法看明白,對於文盲,公開透明的法律等同於暗箱操作
真正的公開透明和知識是分不開的,知識限制了接收能力,沒有接收能力就無法客觀,無法客觀就無法真正地思考,假如壟斷知識,就不存在真正的公開透明
如果在沒有真正公開透明的情況下,開放民主就是假法治
所以家長式的强權是有一定的合法性,但是只限於成年人對未成年人的情況下,如果對成熟的成年人使用家長式,將會是一種强暴
但是沒有投票權并不代表沒有提出意見的權利,未成年人依然可以向成年人提出要求,只是未成年人沒有決定權,由成年人決定
同樣沒有投票權并不代表不允許投票,未成年人依然可以投票,成年人也可以通過未成年人的投票瞭解民意,只是最終結果不是由投票決定,而是由成年人決定
做一個實例,
假如中國被美國占領,是否可以由美國人投票決定中國人?
我認爲是可以的,因爲現在的中國人大部分都沒有普世價值,他們沒有共識也沒有底綫,等同於未成年人,由家長去代理是我認爲允許的
但是家長式有它的危險性,就是腐敗的問題,真正的家長不會傷害孩子,如果傷害孩子,種族的DNA將無法延續,而這裏的成年人和未成年人并不是真正的家長孩子關係,并且人性向惡,成年人是有背叛的可能性,轉變為極權人治,强權法治比起民主法治,會更具危險性,而民主分權則可以有效減少被背叛的可能
如果由强權法治統治,當未成年人成長為成年人后,成年人可以將權力歸還他們開放民主,就會從强權法治轉變為真正的民主法治
以上的正文將保留不會被修改,我希望可以保留完整的編輯過程,不想抹去之前説過的話
補充:
民主法治vs强權人治
民主人治vs强權法治
法治與人治的區別:
法治就是明確的共識和底綫,一部共同公開透明的法律
人治是沒有共識,沒有底綫,任意妄爲,抹殺記憶,超時空修改,未來改變過去,暗箱操作
民主與强權的區別:
民主:投票、三權分立
强權:沒有投票、單方面決定、家長式
論强權人治和民主人治
無論是强權人治還是民主人治,都只會變成極權
因爲人治可以抹殺記憶,沒有記憶就不可能存在任何進步
論强權法治,論家長式的合法性
一群未成年人和一個成年人組成的組織,是否應該給未成年人開放投票權?
我覺得不應該給未成年人開放投票權,因爲未成年人的認知和分析能力有限,未成年人也無法理解當前情況
即使完全公開透明的法律,他們也會因爲不識字的原因而無法看明白,對於文盲,公開透明的法律等同於暗箱操作
真正的公開透明和知識是分不開的,知識限制了接收能力,沒有接收能力就無法客觀,無法客觀就無法真正地思考,假如壟斷知識,就不存在真正的公開透明
如果在沒有真正公開透明的情況下,開放民主就是假法治
所以家長式的强權是有一定的合法性,但是只限於成年人對未成年人的情況下,如果對成熟的成年人使用家長式,將會是一種强暴
但是沒有投票權并不代表沒有提出意見的權利,未成年人依然可以向成年人提出要求,只是未成年人沒有決定權,由成年人決定
同樣沒有投票權并不代表不允許投票,未成年人依然可以投票,成年人也可以通過未成年人的投票瞭解民意,只是最終結果不是由投票決定,而是由成年人決定
做一個實例,
假如中國被美國占領,是否可以由美國人投票決定中國人?
我認爲是可以的,因爲現在的中國人大部分都沒有普世價值,他們沒有共識也沒有底綫,等同於未成年人,由家長去代理是我認爲允許的
但是家長式有它的危險性,就是腐敗的問題,真正的家長不會傷害孩子,如果傷害孩子,種族的DNA將無法延續,而這裏的成年人和未成年人并不是真正的家長孩子關係,并且人性向惡,成年人是有背叛的可能性,轉變為極權人治,强權法治比起民主法治,會更具危險性,而民主分權則可以有效減少被背叛的可能
如果由强權法治統治,當未成年人成長為成年人后,成年人可以將權力歸還他們開放民主,就會從强權法治轉變為真正的民主法治
以上的正文將保留不會被修改,我希望可以保留完整的編輯過程,不想抹去之前説過的話
補充:
>>如果真正是未成年人和成年人的話,我想任何地方都不會讓未成年人完完全全地決定自己,越是年齡小的未成年人...
13 个评论
未成年人是否应该拥有投票权,应该由未成年人自己来决定。
民主权利并不是施舍的,而是自己付出代价争取的。如果未成年人意识到拥有投票权对自己的好处是利大于弊,那么他们就一定会努力发声、抗议、游行,甚至组织暴力袭击😂,来争取自己的投票权。历史上黑人和妇女都没有投票权,然而在一系列的抗议活动中,他们成功的为自己争取到了想要的权利,当然这中间也有许多勇敢的人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这同中国人的投票权是一样的道理,如果中国人并不想付出代价,那么肯定是拥有投票权对自己的好处是弊大于利。
不要替别人下决定,你反而可能会帮倒忙。也许别人智商极低,也不懂得维护自己的利益,但是请尊重对方的传统与文化,肆意干涉这不是帝国主义和殖民主义吗?😂我的意思是中国人经常说西方绥靖,好像西方不逼着他们民主,就是亏欠了他们一样。
民主权利并不是施舍的,而是自己付出代价争取的。如果未成年人意识到拥有投票权对自己的好处是利大于弊,那么他们就一定会努力发声、抗议、游行,甚至组织暴力袭击😂,来争取自己的投票权。历史上黑人和妇女都没有投票权,然而在一系列的抗议活动中,他们成功的为自己争取到了想要的权利,当然这中间也有许多勇敢的人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这同中国人的投票权是一样的道理,如果中国人并不想付出代价,那么肯定是拥有投票权对自己的好处是弊大于利。
不要替别人下决定,你反而可能会帮倒忙。也许别人智商极低,也不懂得维护自己的利益,但是请尊重对方的传统与文化,肆意干涉这不是帝国主义和殖民主义吗?😂我的意思是中国人经常说西方绥靖,好像西方不逼着他们民主,就是亏欠了他们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