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上广深的户口价值如何?你愿意为了普通国家的护照放弃一线城市的户口吗?

由前几天某个朋友因为户口问题回国想到的。
中国的户口制度,实际上也差不多相当于护照吧……比如北京户口,上海户口等一线城市的户口,大概就相当于北京护照,上海护照。
其实我见过几个为了国内一线城市户口放弃国外生活的人。这种人在包子上台以前还是挺多的,觉得国外好山好水好寂寞,更适应国内生活。
包子上台之后要少一点,但还是有。

中国是不承认双重国籍的,意味着在法理上你拥有了外国护照,就必须要放弃国内的户口。
偷偷摸摸的两边骑墙派是另一回事了,这里不讨论。

那么在葱油的心目中,一线城市的户口价值,相当于哪些国家的护照呢?
比如用美国护照,欧盟成员国护照,来换你的北上广深户口你换不换?
日本护照呢?印度护照呢?泰国护照呢?你换吗?
就我自己而言,我觉得除了共产国家的护照没必要换以外,给我随便哪个国家的护照我都愿意把中国一线城市的户口丢了。
可能非洲,缅甸等一些战乱国家的护照会有考虑。
但马来西亚,蒙古国这种人均GDP不如中国的国家护照,如果用北京,上海户口换的话我也会毫不犹豫的换掉。
原因主要是上网自由。
在国内哪怕一线城市的户口,上网也是不自由的,翻个墙骂个习近平都提心吊胆的,多没劲。
国内一线城市户口的好处无非是子女上学什么的容易一点,但是有什么必要让孩子接受国内的洗脑教育呢?在我看来,欧美日澳这些国家随便一个普通学校的教学质量,都要强于国内的学校啊。
尤其习近平修宪以后,感觉中国的香港澳门都没法呆了,更何况所谓的北上广深一线城市。
葱友们呢?你们愿意为了一些普通国家的护照,放弃国内所谓“一线”城市的户口吗?
四邑漁農牧工商總會 观察 已永久退蔥,後會無期,莫聯繫,莫回覆,莫邀答
大半年前有支人在品蔥發帖說想通過香港實現雙重國籍,結果最近香港說要主動上報護照和國籍情況,斷後路了
有罗马尼亚这级别的我就换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Pincong Center
對我來說,共產國家除了朝鮮也是可以換的啊。越南都比大陸好。給我一本越南護照我可以把北京戶口換掉。越南也能上外網的,前段時間不是有好多大陸人跑到越南打工嗎?拿了北京戶口又怎樣?還不是天天吃沙塵暴呼吸毒空氣,上學還要學習包子思想
如果说是普通人的话就要换 同样是5000月薪 美国5000刀过得比上海5000元不知道要舒服多少
如果你在国内是属于关系户那种 那就没必要换了
我上海人
比如用美国护照,欧盟成员国护照,来换你的北上广深户口你换不换?

不会,我不会放弃我的海外户口,来换北京上海户口的。。。

因为,我买不起北京上海的房!!!
-------------------------------------------------------------------
补充:海外护照除了言论自由,上街自由以外,美国欧洲护照还可以免签几乎所有你想旅游的国家啊。

这是上海北京户口无法带来的,如果我拿的印尼泰国护照,我可能会考虑是不是换北京上海户口。。。假如我能买的起房的情况下,否则我宁愿泰国躺平,洗海澡,吃冬阴功汤,喝椰子水,还不是美滋滋。。。
Oeagle 老兄喂你
必须五眼或瑞士才会换,不是说北上港有多好,而是其它国家确实不够有吸引力。

别的不说,就说楼主认为给他蒙古护照他都愿意用北上户口来换,我心里就不能明白了——北京/上海人去蒙古能干嘛?那个地方语言不通、文化不通、饮食单调、气候寒冷、经济落后,乌兰巴托的夜那么黑那么黑,去蒙古不是找罪受是什么?在一个外蒙人羡慕南面的内蒙人,内蒙人羡慕再南面的北京人的时代,竟然还会有北京人愿意反向操作北上投奔外蒙?反正现实中我是没见过这种人。
qingcheng 海外党上班族
别的国家不说,就说五眼的护照吧,至少疫情前,还是有很多人放弃回国工作的,也有很多人放弃国内北上户口去五眼的,也有很多人在五眼拿着中国护照永居十几年也不换五眼护照的,人都是为自己最大利益出发,每个人利益都不一样罢了,没有谁比谁傻。顶多擦肩而过时候,心里互相骂一句sb。

当然现在像澳洲这样,自己国家人不让出去,外国人也不许进来,则是另外一种情况。
会。人均差不多的普通国家是吧,那就是土耳其,马来西亚,俄罗斯,我马上拿护照

最好笑的是想读中国名校,最好也是外国人,厦大在马来西亚有分校,条件比厦门的本部好
美国这边有华人移民中介可以代办北京上海户口的,要价一百万人民币,和其他国家移民项目对比一下价格就知道含金量了
说实在的,我还从来没见过有谁真的会拿美加合法身份换北上户口的-回去的要么是找不到工作无法合法留下来不得不走的,要么就是拿着绿卡或护照然后去中国捞钱的。
先纠正你一个错误,马来西亚人均GDP超过中国。

美国欧盟护照肯定换,
因为可以去这些国家工作。
北欧加拿大也换,
因为可以躺着吃福利。

马来西亚护照都换。但不是你说的因为自由,也更不是可以和蒙古国并列在一个级别。
而是因为可以去新加坡工作。
说白了什么自由不自由的,在恰饭面前都可以让步。
除非你是有钱到不用考虑工作的。
否则思来想去,要的还是个钱。
一个是工作机会,一个就是其他方面的福利嘛。


那么泰国,菲律宾,印度,群岛国家这种地方你去了干啥?
能找到工作?找得到工作你能过的比北上好?
还是这些国家像北欧一样可以发福利养你躺着?
上网自由是有了,你可以随便上外网,骂包子,骂中共,
问题饭呢?怎么恰饭啊?

一线城市户籍也绝不止你说的那一点好处。
哪怕你不考虑学区,不买房,
你去看看一线城市医保报销比例,和养老金水平。
北京平均养老金4100一个月。
都已经高过很多小城市的工资收入了。
很多工作只要本地户籍的。
NZRdlClr5 嗆聲完了改回來了
中国是不承认双重国籍的,意味着在法理上你拥有了外国护照,就必须要放弃国内的户口。
偷偷摸摸的两边骑墙派是另一回事了,这里不讨论。

那么在葱油的心目中,一线城市的户口价值,相当于哪些国家的护照呢?
比如用美国护照,欧盟成员国护照,来换你的北上广深户口你换不换?

樓主命題邏輯上就有問題
國籍和移民問題方面,一個中國人一共只有3種選擇:
1. 當一個中國人,即不移民、在中國生活。需要中國戶口,但沒有也不需要外國護照
2. 當一個外國人,移民,在新的祖國生活。不再需要中國戶口,既然不需要,管他那麽多
3. 當一個騎墻派,拿外國護照在中國生活。只有這種人才需要中國戶口,但樓主又説不討論他們
所以樓主到底是想要討論什麽樣一個虛無的群體?
要是我愛中國,我想在中國生活,我爲什麽要移民?
要是我不想在中國生活,我爲什麽要介意中國戶口?
不是大城市户口有多好,是其他地方的户口实在是太差了,赤裸裸的歧视
糖醋和里脊 平行世界
觉得北上广深户口香的绝对的是没出过国见过世面的

房价又高  环境又吵  资源又少 

只要你出趟国一看   分分钟一切秒杀
范松忠 黑名单 吾爱人类公敌!宁做伊朗犬,不做中国人!中国、中共、中文,都别想奴役我!习来曼尼和王培尔,来找我啊!有种加我实名制微信抖音啊!我死后,能求得一面美国国旗披上烧掉,或把我烧掉撒入大海,死无葬身之地,也不进中共方舱。誓死反送中,绝不落叶归中!
哦,这个,我知道,为了一线城市的户口,尤其是京沪,很多人拼命嫁给那些城市的老男人,甚至是比较穷的老男人,就为了他们的户口。

10年后熬出来了,加入这些城市的户口比加入美国国籍更难。

你要说是否愿意?多数中国人都愿意,他们也是那种离不开家的类型,外国似乎就是洪水猛兽的感觉。

要我么,宁愿要尼日利亚、冈比亚国籍,我会在乎中共国的什么呢?你说呢?
马来西亚是个标尺,以上换,以下就算了。华人养老,以后,也就是,台湾,泰国,大马。
Nepoznato 感觉事情开始变好的时候铁拳总是会到来
普通国家的前期是多党制正常国家吧,那必须得换。
Studebaker史刁碧佳 即將被現行苏修和沙俄气死的人
中国大陆护照,出国出国碍事,回中国回中国碍事,这个护照要了有什么用? 简直有毒,堪比那些出国还要出国签证的有毒护照
小林财经japan 油管博主,欢迎订阅关注哦
户口是没价值的,真正有点价值的是什么城中村股份,分红这些。
中国的护照一钱不值,所谓的户口更是一钱不值。我真是无法理解为了一个中国的户口放弃海外自由的自由生活。所以我愿意为了任何一个国家的护照放弃中国的护照,户口。与其在北上广几万块一平米的房子里学习“习近平思想”,接受大陆网警的审查或者搞自我审查。我宁愿在马来西亚的街头流浪,困了直接睡公园。
lyyzandy 前进前进我们的队伍像太阳
我自己是北京户口,但我一直不知道这北京户口有什么用的。但是你说让我去掉这个户口嘛,又不舍得。当然我没有出国的机会。如果可以出国的话,这个户口是不会有什么影响的。肯定要毅然决然的放弃啊。
户口的价值主要来自社保和教育。如果你本来就有商业医疗保险,有储蓄和投资可以养老,租赁或者购买学区房,那北上广户口不值一屁。如果你出身甘肃某农村,在北京打工,在孩子上学的时候,有没有户口的价值就出来了。
五眼的护照可以换。其他的就算了吧。
人往高处走没问题,印度泰国的护照有什么可换的?东亚的话,最好还是去台湾,没有语言文化障碍,生活水平也不差。

移民本身就是成本很大的事情,智商正常的都不会去选什么印度泰国越南缅甸这种垃圾国家。
Donleagles Free Tibet/ Free HK/ Insight
你应该拿着一些“中国人民老朋友”国家的护照,以“国际友人”的身份申请中共的新永居,小孩就随随便便上清华了。
天下无贼 你想多了…………
心理上,我喜欢换任何国家的护照。

但现实中,现在给我落后国家甚至战乱国家的护照,我还是不愿意,很简单,我还得在中国工作啊,换了护照,依法来说,就不能工作了
脫支積極選手 肉身脫支, 為了精神脫支使用正體字。希望理性交流,但對陰陽怪氣的“疑似小粉紅”一定火力全開,對這種垃圾講道理和人性就是為難自己。
看了一下回答,只能说各位支那人支性未改。
给我的话,除了伊朗,朝鲜,俄罗斯这样的国家,任何国家的护照我都换。很简单去美国不用跟其他支那人一起排期,去任何一个国家都会比对支那人友好。
你要是拿着缅甸护照,恭喜你,你现在可以合法居留在美国了
exthree 新注册用户
你想p呢?你真是对外国身份在中国有多优待没点数。外国籍意味着不是智障就能轻松进中国的一流大学,进去了成绩开根号乘十,基本混就能毕业。拿大学发的钱甚至能去中国小的地级市买套房。
抹茶姬 躺平的韭菜不好割 代会长向五毛粉红们问好:【Fuck U and never come back】
“普通国家”的人大概会觉得 不仅外交部 连墙内不敢说话的品人翻墙了也这么狂妄自大 你锅还真是不普通

这个问题类似于排队买票问题

大家在售票窗口排一长龙的时候 突然旁边的一个窗口 然后开始卖票了

排长龙最后的人很可能立马就会冲向新窗口

排长龙第一的人很可能内心毫无波动

那么排中间的人呢? 他们往往会被自己心目中自己的排名所绑架 因而首鼠两端

一起排在中间的两人若是作出了不同选择 在最终结果出来之前 基本不可能说服对方承认自己选错了的




长龙卖票的例子可能几个小时之内就见分晓 选错了的也心服口服 大概也就是多浪费或是少浪费半个小时罢了

但人生的选择呢?  到了最后   有几个人能坦荡荡地承认自己选错了 半辈子白活了?

所以说人各有志 开心就好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