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
精选
搜索
登录
注册
剥削
...
修改记录
剥削是一种马克思主义的话术,实际上市场交换 都是买卖双方自愿
你觉得被剥削,不卖就行了啊,只要不是强买强卖,那就不存在剥削。
你不能说先出卖劳动力了,后来觉得卖劳动力亏了(被剥削),又去找买家(购买劳动力的资本家)的麻烦。
所以市场交换,不强买强卖情况下,存在剥削吗
1
分享
2025-03-13
61 个评论
巴图鲁
能剥削的不是市场经济, 而是扭曲市场经济的权力之手。
比如中国政府强拆,强征土地,这种不通过自由市场的收购土地,自然是剥削(有地的农民)。
或者 一个例子
要发言请先
登录
或
注册
要发言请先
登录
或
注册
发起人
巴图鲁
不入八分辅国公
相关主题
(转载)人民日报文章:《苏修为何翻来覆去要人民奋斗》
贱地、贱民、贱种——由北京泄洪,全方位介绍河北人相对北京之低贱(政治经济交通教育环保资源救灾等)
待遇不如马喽的人在心疼马喽
燃气暴雷事件是一次启蒙,全面市场化的呼声不可避
【冷静】中国乱世开启的两个最起码条件:财政崩溃和百姓饿死。否则经济数据再差都不至于
从对我的剥削一帖来看, 品葱的主流都是因为分配“不公”而反共
高福利国家比较平等的分配制度,不是人家富人有善心,而是因为人家穷人真敢斗争
(转载)旧文重温:外卖骑手,困在系统里
中国的企业就这个德行?掐着老百姓的脖子,数着老百姓的钱
推荐
历史教科书到底骗了我们什么?(比较台湾高中历史课纲)
我是抗爭中的香港人,請問大陸人是不是絕大部分都反對香港的示威?
中国恐怖分子:做些假的测温枪卖到美帝让他们39度测出36.5(智将)
【难民迎新系列】左-右政治光谱及中共对其畸化
科普:为什么美国流感会死两千多人。
科普一下工业党
驳习近平很会权斗的说法--论极权体制里巩固权力的简单性
如何看待現實生活中以第三人稱自稱的人?
给香港手足泼冷水:别妄想反攻大陆了
我是一个小粉红,我很想问问你们,如果没有共产党,你们觉得今天的中国会变成什么样?有依据吗?
状态
最新活动:
2025-03-14
浏览:
6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