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
精选
搜索
登录
注册
剥削
...
修改记录
剥削是一种马克思主义的话术,实际上市场交换 都是买卖双方自愿
你觉得被剥削,不卖就行了啊,只要不是强买强卖,那就不存在剥削。
你不能说先出卖劳动力了,后来觉得卖劳动力亏了(被剥削),又去找买家(购买劳动力的资本家)的麻烦。
所以市场交换,不强买强卖情况下,存在剥削吗
1
分享
2025-03-13
61 个评论
shijiaqing
我虽然反对马克思,但是博主的观点其实很好反驳。打工人很多时候没有选择权,你不干有的是人干,这种事情在民主国家也有发生。
要发言请先
登录
或
注册
要发言请先
登录
或
注册
发起人
巴图鲁
不入八分辅国公
相关主题
(转载)旧文重温:外卖骑手,困在系统里
燃气暴雷事件是一次启蒙,全面市场化的呼声不可避
从对我的剥削一帖来看, 品葱的主流都是因为分配“不公”而反共
(转载)人民日报文章:《苏修为何翻来覆去要人民奋斗》
高福利国家比较平等的分配制度,不是人家富人有善心,而是因为人家穷人真敢斗争
待遇不如马喽的人在心疼马喽
中国的企业就这个德行?掐着老百姓的脖子,数着老百姓的钱
【冷静】中国乱世开启的两个最起码条件:财政崩溃和百姓饿死。否则经济数据再差都不至于
贱地、贱民、贱种——由北京泄洪,全方位介绍河北人相对北京之低贱(政治经济交通教育环保资源救灾等)
推荐
个人整理的中共在20世纪对中国人犯下罪行,望各位指正或补漏
马格尼茨基法案:一个俄国小会计用生命换来的法案
辛颢年先生答大陆学生 : “你爱的是中共,我爱的是中国”
开放枪支没意义因为枪干不过独裁者的坦克飞机导弹这个结论正确吗?
日韩到底算不算西化国家,如果是,请说出原因?
原创; 先进半导体工艺制造问题与介绍
中国恐怖分子:做些假的测温枪卖到美帝让他们39度测出36.5(智将)
讲个国产化妆品行业的瓦房店故事
简单粗暴地问一句 安卓和ios哪个安全性更高?
Molecular dynamics: 我的心路历程,从憧憬到反叛
状态
最新活动:
2025-03-14
浏览:
6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