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上与文明世界的生殖隔离
仅就衣食住行最基本的食来讲,鸡爪,肠道,猪蹄的并集几乎就已经可以过滤掉几乎90%中国人了…
回想自己接触过的人,条件有限的也就算了。但是很多收入很不错,甚至还有回国创业的都主动吃这些实在是有点不知道如何描述
(此处再再再强调10086遍,在条件有选择的情况下还倾向这些)
这里个人经历比较主观,所以会有点以偏概全(这里再强调下,是有得选的情况下还主动选择这些食材)。不过还是有点感慨,一会儿五千年文明,一会儿对这些趋之若鹜
回想自己接触过的人,条件有限的也就算了。但是很多收入很不错,甚至还有回国创业的都主动吃这些实在是有点不知道如何描述
(此处再再再强调10086遍,在条件有选择的情况下还倾向这些)
这里个人经历比较主观,所以会有点以偏概全(这里再强调下,是有得选的情况下还主动选择这些食材)。不过还是有点感慨,一会儿五千年文明,一会儿对这些趋之若鹜
39 个评论
我在中國的時候就不吃那些奇怪的東西,來到日本之後發現這裡太適合我了。沒有重油重辣的東西,食材新鮮,吃魚不需要自己慢慢弄刺,也沒有那些要自己手拿著啃的東西,還弄一手的油。
好多老中都在外國好多年了,但是還是離不開低檔的中餐,尤其是那些還想著中國地溝油那種的街邊吃的。改良過的高檔一點的中餐他們竟然還嫌棄味道不對,價格貴。我以前也認為我會不會也那樣,餓得時候想吃中餐,但是現在發現我完全不想,沒有那種老中想吃中餐的感覺。就算上班和同僚一起出去吃飯,吃的中餐也是日本改良過的午餐套餐,不是那種重油重鹹的。
平常我自己基本不吃中餐了,要不是上班的時候和同僚去過中餐廳,我自己去餐廳就是吃各種其他國家的美食。東京這裡有各國的美食,都好吃又便宜。瘟疫期間,完全不用去公司,我1年多都沒吃中餐。
想起在中國的時候,吃的西餐是又貴又難吃,難怪我那時候會怕和老中一樣的想吃中餐,那是因為沒吃到好吃的西餐和日餐。不知道那些老中們是不是舌頭被辣壞了,只能吃中國街邊那種東西,還是在食品的信息繭房裡沒吃過好吃的其他美食呢?
好多老中都在外國好多年了,但是還是離不開低檔的中餐,尤其是那些還想著中國地溝油那種的街邊吃的。改良過的高檔一點的中餐他們竟然還嫌棄味道不對,價格貴。我以前也認為我會不會也那樣,餓得時候想吃中餐,但是現在發現我完全不想,沒有那種老中想吃中餐的感覺。就算上班和同僚一起出去吃飯,吃的中餐也是日本改良過的午餐套餐,不是那種重油重鹹的。
平常我自己基本不吃中餐了,要不是上班的時候和同僚去過中餐廳,我自己去餐廳就是吃各種其他國家的美食。東京這裡有各國的美食,都好吃又便宜。瘟疫期間,完全不用去公司,我1年多都沒吃中餐。
想起在中國的時候,吃的西餐是又貴又難吃,難怪我那時候會怕和老中一樣的想吃中餐,那是因為沒吃到好吃的西餐和日餐。不知道那些老中們是不是舌頭被辣壞了,只能吃中國街邊那種東西,還是在食品的信息繭房裡沒吃過好吃的其他美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