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不应对治安问题负责。

一般人来看,一个国家如果治安差,那就是政府失败。但是真正的逻辑不是这个。

为什么?国家也就是政府对犯罪,违法问题是 发现了进行执法和司法,政府也就能干 这个事。而不应该去通过各种手段去预防犯罪。因为去预防犯罪,就会侵犯人的权利,或者增加税赋。比如棱樈计划,监控个人,这在美国价值观里,是不可接受的。

明白这个道理,就知道为什么治安差,不是政府的问题了。因为政府根本没权去”治未病“。
然后,犯罪率是什么决定的?是社会决定的。而社会是什么决定的? 在小政府的前提下,社会是本地传统文化 和外来人口决定的。所以说小政府下,治安好坏,只要政府不是有案不立,有罪不管,或者消极怠工,那治安好坏,与政府无关。

那大政府呢? 大政府确实塑造了,改变了社会。这是越权的,违法(自然法)的。也就是大政府塑造,改造了社会本身就是非法行为,非法行为导致 的一切后果,皆由非法者承担。也就是说大政府下,治安差,确实 是政府的责任。但是在说普遍性,国家与治安问题时,就不能拿 错误的,非法的大政府这个逻辑来进行普遍性的描述。

支人或者中支或者欧支,希望有一个爸爸政府,啥都管,所以说他们认为治安差就是政府的责任。这就是支性未脱的表现。

上面说到了,预防犯罪会产生侵犯人的权利,或者即使没侵犯人的权利,也会增加开支,导致增加税赋。而税赋这东西,谁该交,该交多少,又是一笔扯不清的帐,这又涉及到政府抢劫问题了。所以说治安问题,应该一部分由政府来负责 就是治已病,未病由个人,社会自行负责 ,比如一个小区,一个社会区雇佣保安这些来解决。
-2
分享 2026-06-23

47 个评论

>> 一個立論如果背離同時代多數人的共識,立論者可能是少見的智者,例如提出地動說的哥白尼;更可能是徹...



所以说了,你和大多数中国人不一样,你就是白痴。

当然,你会以地球人这个范围来证明大多数一边是你。

那么你为什么排除了外星文明呢? 你了解外星文明的共识是什么样吗? 既然 不知道,你为什么要把地球人多数的共识当成正确呢?
如果一个没见过外星人的人把地球人的共识,说成真理,那没接触过西方国家的中国人,也可以把中国人的共识说成真理。

所以说诉诸多数人共识,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反智行为。

然后顺带说一下,地平说是反智,不是因为他是主流,还是非主流,而是地平说经不起科学验证,同时含有大量的阴谋论。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激进自由意志主义者,反国家主义,个体主权信奉者,国家主权虚幻论者。本质上非川粉,而是把川普看成自己的工具人。由于反左是当前第一要务,所以容忍川普民族主义,国家主义的做法。

状态

  • 最新活动: 2026-06-24
  • 浏览: 1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