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之后民用科技的发展是不是停滞了?

电子产品方面,好像没什么突破性的创新/风口来吸引消费者了,CPU制程越来越小,这方面的变化用户似乎也不太感受得到。手机屏幕出了个华而不实的折叠屏,网络出了个5g,都算不上革命性产品。

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混合现实等噱头都没有大范围应用,始终没火起来。

智能家居,对音箱说两句话,开关一下家用电器,感觉不过尔尔。

可穿戴设备,最令我期待的智能眼镜也没怎么发展。

互联网产品也很久没什么新鲜东西了,短视频玩了这么多年,还在玩短视频。几大主流社交软件没有变化。

出行方面的自动驾驶汽车目前还在测试阶段,预计三五年也普及不了。

人们的生活方式没有出现变化。感觉都停滞了。

有生之年还能看到下一次科技革命吗?
紅鷹同蒼狼 ? 我反对一切形式的政府和有头组织,我的一生本该是和所有的政府的作战的一生
科技我不感兴趣,我倒是知道基础科学已经停滞很久了
撞墙的哈维 品葱终将毁于反智姨粉。2020.4.19
随着电子计算机发展到瓶颈,算力红利已经被消耗殆尽。现在基本就是两个方向,一个是人工智能提高算力的效率,一个是转向量子计算机继续提升算力,但无论哪个都还没达到工业革命的水准,这么无聊的时代各位还是多看书多看报,少吃零食多睡觉吧。
王海韵 新注册用户
已隐藏
已隐藏
sky26qq 新北電子科相關
先不說5年就想看到明顯差異有點不切實際,一個周杰倫都紅二十年了還沒人接班

光看手機IPhone6/8/11,我這種舊手機會保存在抽屜的就感覺進化很多阿


像RGB LED,以前是把3個顏色的LED封在一起,然後用LED DRIVER IC控制

現在是直接把3個LED跟IC封在起一起,一個DATA PIN就能控制

但是對一般人來說可能就一樣都是RGB,都沒差阿
从使用角度来讲,确实进步不大。比如屏幕,五年前的lcd电视往往只有72%ntsc的色域,现在的lcd电视可以做到120%以上,但这50%的差别,如果不是放在一起对比,普通人根本看不出区别。很多科技是用来满足人的感官,但人的感官本身就很容易满足。
饲养员 材料学博士后工作中
去年研发出量子计算机的谷歌这种企业才是世界文明的明珠

希望早日实用化
应用科技的发展是要基于基础学科的,比如数学,物理学,化学,但非常遗憾的是,即便是现在最前沿的量子力学,也是大半个世纪前的理论了。
botveronimus 唯願此生不做支國人
应用科学很看重于理论科学的突破
近年来的所谓新科技,本质上都是互联网和计算机科学的延伸
真正产生质变还是得等物理学出现新突破
Tarkus peace has cost you your strength victory has defeated you
科技的发展停滞并非坏事。
科技越是发展,没有资产的普通人就会越惨,因为科技越高,就越不需要人。
人力越来越变的无足轻重,所以每次科技革命都会(用各种手段)死很多人。

以前需要人为寄送信件,现在只需要SMS
以前需要人为操作机器,现在数控机床
一旦量子计算机开发出来后,我觉得人都可以不要了
。。。
你拿15年的手机和现在比比其实差距也是很大的。只是每年之间的区别没有那么大啦
upgraded 海外华人
当你还有很多东西可以抄的时候,你就会发现科技进步很快。

当你要研究和发明新科技的时候,你就会发现科技的进步是需要时间的。

可以抄的都已经抄了,现在就唯有等咯。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迟到的正义,并非正义

状态

  • 最新活动: 2020-06-03
  • 浏览: 6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