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其实没有一个应该绝对服从的目标

这是由爱国主义的思想所引申出来的思考。
就我个人而言,我以为应该反对一切的爱国主义,不管你是欧洲的、你是美国的,还是日本的、中国的,一切形式的爱国主义,都应该反对。
国家、民族,这些都是人类后天赋予的虚构叙事。我们真正应该追求的,可以是两个目标:
要么极端为己,考虑一切问题从自身出发,做到“在我死后,哪怕洪水滔天。”要么极端为公,一切问题都为全人类角度出发。
但是说实在的,这二者在现实中都不可能完完全全做到。
所以,从“爱国主义”出发,其实是处在这二者的中间层。这个思想,当然也就不应该成为我们彻底效忠的对象。

所以在反对大中华主义的时候,我通常会喜欢用大汉族主义来对抗,虽然我本质上并不支持民族主义。但是我选择用一种“政治正确”,去对抗另一种“政治正确”。
0
分享 2026-06-22

24 个评论

不对,
一,考虑一切问题是“同一标准”,绝不双标,也就是说认可一个标准,那就要放之宇宙之内皆准,对自己对他人都这用这个标准来思考 是非对错。
二,考虑一切问题,单位都是“每一个个体”。也就是基本单位是一个人,一条狗,一只猪。
这不是非黑即白吗?

要么只为自己,要么为全人类?为啥啊?不能有中间状态吗?中间状态就是“为了自己家庭、家族”,“为了自己国家”呀,这很正常。
“爱国主义”不等于“绝对服从国家”
>> “爱国主义”不等于“绝对服从国家”

patriotism是爱国主义 川普是爱国主义 nationalism 小罗斯福是国家主义

patriot的原始定义就是反垂直管理的英国贵族 地主乡绅。华盛顿将军和玻利瓦尔将军的兄弟。所有成功的都是他们产生的,例如发动保路运动和反恐战争的敝国士绅、军阀和豪杰。排华和反恐本质上是一回事,巴蜀王国作为所有这些遗产的继承者当然。

封建之所以封建就是有多重契约关系的 契约就是古老的宪政 契约就是让渡一部分个人的好处 换取对方的保护 作为一个封建贵族 我即和法兰西国王有契约关系 和神罗皇帝也有契约关系 和罗马教廷也有契约关系 有国王法庭 也有骑士团法庭 我和法兰西国王的契约性是最小的 平民和 法兰西国王联合平民消灭贵族阶层去封建 我这会和法兰西国王的契约就终止了
>> “爱国主义”不等于“绝对服从国家”


封建主义的效忠 和桂枝那种秦制无契约的遵守 服从 谁善于操弄权力谁就是老大 僭主传统不断是截然不同的
>> “爱国主义”不等于“绝对服从国家”


在滥用理性的支那人看来 西方留下的这些古老习俗 都是画蛇添足的
>> patriotism是爱国主义 川普是爱国主义 nationalism 小罗斯福是国家主义pa...


十三州反叛大英哪来的封建契约精神
>> “爱国主义”不等于“绝对服从国家”


支那官僚曾劝忽必烈学习刘邦 蒙古贵族忽必烈显然就对刘邦这种无产阶级浪人很厌恶 蒙古人就没有像满洲人一样 几乎被支那编户齐民主义同化 满语接近失传
>> 有官僚曾劝忽必烈学习刘邦 蒙古贵族忽必烈显然就对刘邦这种无产阶级浪人很厌恶 蒙古人就没有像满...


这个有点巧合了,忽必烈没有很接受这一套,但是他的太子真金接受了

如果不是真金死在忽必烈前面,元史就要改写了
>> 十三州反叛大英哪来的封建契约精神

因为那会的英王权力大了 税太重 契约就小了 十三州就和法兰西国王产生契约关系了 但法兰西绝对主义革命爆发 华盛顿将军又变为了英国的盟友 习俗还是在伦敦的 也就是自己的根
>> 因为那会的英王权力大了 税太重 契约就小了 十三州就和法兰西国王产生契约关系了 但法兰西绝对主...


十三州什么时候和法兰西国王产生封建契约了,十三州和法兰西王国是正常的外交关系
>> 十三州什么时候和法兰西国王产生封建契约了,十三州和法兰西王国是正常的外交关系

法国国王支持美国独立 也算是美国半个国父
>> 法国国王支持美国独立 也算是美国半个国父


法国支持十三州是因为十三州反英,法国并没有要求十三州效忠或者承担任何封建义务
>> 法国支持十三州是因为十三州反英,法国并没有要求十三州效忠或者承担任何封建义务

习惯法(也称习俗法或法律习惯)一般是不成文、不经颁布、约定俗成的法则 华盛顿将军和法兰西国王产生的契约关系 就是不和法兰西腐败极左分子结盟 砍了恩人法兰西国王的脑袋 我再和你们结盟那就是机会主义了
>> 法国支持十三州是因为十三州反英,法国并没有要求十三州效忠或者承担任何封建义务

砍了恩人法兰西国王的脑袋 我再和你们结盟那就是机会主义了 那是游士和浪人 流民的风格 背信弃义

而不是封建贵族 和 华盛顿将军这种英国殖民地土豪士绅的风格
倾向无政府主义吧,自由的天性
什么傻逼支那猪 支式教育的半成品
>> “爱国主义”不等于“绝对服从国家”

全文可没有一句提到“绝对服从国家”。不要犯稻草人谬误。
>> 不对,一,考虑一切问题是“同一标准”,绝不双标,也就是说认可一个标准,那就要放之宇宙之内皆准,...


你说的“不对”,是对我的所有陈述都反对,还是只针对某一句陈述表示反对?
>> 你说的“不对”,是对我的所有陈述都反对,还是只针对某一句陈述表示反对?

主要是针对 这一句话。

考虑一切问题从自身出发,做到“在我死后,哪怕洪水滔天。”要么极端为公,一切问题都为全人类角度出发。


我的意思是:你是看到问题了,有解题方向了,但是具体解法错了
晚共阶段,同志们唯有团结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龙椅周围使劲,绝对服从一个目标——改旗易帜。
>> 这不是非黑即白吗?要么只为自己,要么为全人类?为啥啊?不能有中间状态吗?中间状态就是“为了自己...


你是不是不看全啊?
“但是说实在的,这二者在现实中都不可能完完全全做到。”这句话你没有看到?
>> 主要是针对 这一句话。考虑一切问题从自身出发,做到“在我死后,哪怕洪水滔天。”要么极端为公,一...

但是我后面加了一句:
“但是说实在的,这二者在现实中都不可能完完全全做到。”我自己也没有认同这句陈述,其实。我仅仅是提出来作为一个思维过程而已。
>> 你是不是不看全啊?“但是说实在的,这二者在现实中都不可能完完全全做到。”这句话你没有看到?


没看懂这个逻辑,为什么“不极端,就不能成为我们彻底效忠的对象”?也许你定义的“彻底效忠”就是“效忠极端”的意思?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