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
精选
搜索
登录
注册
剥削
...
修改记录
剥削是一种马克思主义的话术,实际上市场交换 都是买卖双方自愿
你觉得被剥削,不卖就行了啊,只要不是强买强卖,那就不存在剥削。
你不能说先出卖劳动力了,后来觉得卖劳动力亏了(被剥削),又去找买家(购买劳动力的资本家)的麻烦。
所以市场交换,不强买强卖情况下,存在剥削吗
1
分享
2025-03-13
61 个评论
巴图鲁
回复
nyny
>>
沒有強買強賣當然沒有剝削,因為剝削就是來源於強買強賣。典型例子是用大炮打開國門,強迫貿易,什麼...
对于茶叶生丝的生产者而言,是直接卖给洋人 价格高。还是卖给政府许可的垄断官商(比如十三行)价格高,这个很显然易见吧。
强迫贸易是指什么? 是指废除政府垄断的官商和通商口岸,还是说拿着刺刀逼迫小生产者白给茶叶生丝?
当然垄断官商也可以觉得被洋人剥削了,因为之前的无本万利的买卖没了。被人“剥削”走了
要发言请先
登录
或
注册
要发言请先
登录
或
注册
发起人
巴图鲁
不入八分辅国公
相关主题
贱地、贱民、贱种——由北京泄洪,全方位介绍河北人相对北京之低贱(政治经济交通教育环保资源救灾等)
中国的企业就这个德行?掐着老百姓的脖子,数着老百姓的钱
待遇不如马喽的人在心疼马喽
【冷静】中国乱世开启的两个最起码条件:财政崩溃和百姓饿死。否则经济数据再差都不至于
从对我的剥削一帖来看, 品葱的主流都是因为分配“不公”而反共
燃气暴雷事件是一次启蒙,全面市场化的呼声不可避
(转载)旧文重温:外卖骑手,困在系统里
(转载)人民日报文章:《苏修为何翻来覆去要人民奋斗》
高福利国家比较平等的分配制度,不是人家富人有善心,而是因为人家穷人真敢斗争
推荐
好久没发文,发个文宣的探讨。
紀念為台灣價值留守的陣亡將士
阿姨学:政治哲学、宣传与历史 (转)
美国怎么也渐渐流行贴车衣了?
为什么二十大很重要:谈谈习近平的权力来源
端点星案情况更新和报道跟踪
西方国家是怎么看待马克思和马克思主义的?
大陆有没有因为立场问题和朋友决裂的?
《一枚硬币的两面》——与粉红朋友深入交谈后写的随笔。
知乎告诉你,墙内删帖有多骇人【硬数据】
状态
最新活动:
2025-03-14
浏览:
6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