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隐藏

已隐藏
ismynewmail [漢奸想當大漢奸] 极权压迫所有人, 反抗的间隙我还要尽情嘲弄它的一切. 苏联笑话 https://pincong.rocks/article/1644
_ _ 若只是反對的話沒啥問題, 無人行爲不可被被反對. 但若是意欲迫害而汙名化一個群體是邪惡的, 倘若支持馬恩列斯毛等邪惡主張, 就要小心啦. 在網上對無實際惡行者做人身攻擊, 我不知道他(她)的美學或私德是怎麽構成的, 如果有的話.

_ _ 在舊俄國富農本身沒有維持擁有土地的能力, 他言下之意或是 "富農壟斷土地"? 那麽罵富農幹什麽? 不該罵產生土地壟斷惡政的沙皇嘛?

_ _ 匪患區問題不是左右之爭, 而是沒有幾個合格的左右派. 極端者與僞左右等輿論流氓橫行的輿論場, 有時被迫防衞的人也要用一些流氓招數容易被人誤會.

_ _ 作爲雇主時表面用八小時, 實際因早晚堵車到崗與下班各延後和提前一小時, 讓雇員躲過上下班高峰. 我個人精力高度集中不了八小時連六小時都不行, 沒必要非讓雇員低效工作. 競爭對手加班還不給錢, 跳槽來的好手有不少呢. 嗯, 就上班來説我不是一個好雇員, 工作節奏過於按照自己的來.

_ _ 左右並非是一個幾小時工作制的就能區分的, 主要是政治信念的問題. 左右是複雜的各有我覺得理解不能的部分, 就不展開説了. 我覺得不論左右只要考慮了三步就好, 考慮後續太多是浪費精力, 不考慮是短視.
半桶水的结果

比如秦晖考证俄国土改 在布尔什维克没有进入农村组织土改的时候 农村在沙皇倒台的时候就已经自发的起来分掉了农村地主的土地
原因就是俄国在十月革命时期依然有贵族圈地 地主财产的合法性自然就不被认同
而后来布尔什维克主要在农村做的事情主要是集体化而不是土改 布尔什维克搞的集体化就是征粮 说白了这个集体化就是为了从农民手里抢粮食 跟平均地权关系不大

而洼地的土改是需要你匪动员的 原因就是洼地在民国时期早就没了政府圈地 通过市场交易买来的土地的合法性 除了地痞流氓外 普通人是无法否定掉他们的财产合法性的
而且跟俄罗斯不同 洼地是有宗族的 你匪搞的土改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摧毁了民间自有的宗族 宗族拥有的家族财产不属于族长 而是真正的属于本族 就是本族人假设个人没有土地 那么本族人有优先耕种宗族土地的权利 同时地租之类的也会比市场价要低
既然宗族财产本来就是集体所有 那么为什么也要把宗族当作地主富农来进行血腥的阶级斗争呢?
秦晖得出的结论是你匪在洼地搞的土改是为了动员 说白了就是抓壮丁 把农民手上染血 逼着农民加入匪军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