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比特币还清35万亿美元的国债

用比特币还清35万亿美元的国债?

听起来像天方夜谭。

但这话出自美国总统川普之口。

“也许我们会用一小张加密支票来还清我们的35万亿国债”。

“给他们一点比特币,就搞定了”。

这是玩笑还是试探?

35万亿这个数字,是过去几十年建制派精英留下的烂摊子。

是通过无节制的印钞和全球化政策,把美国人民的未来抵押给了全球央行和债权国。

现在,一个“局外人”提出一个“局外”的解决方案。

加密货币,特别是比特币,其核心是去中心化。

这恰恰是对达沃斯精英们掌控的中心化金融体系的直接挑战。

如果美国政府真的开始大规模储备比特币,甚至用它来结算债务,世界金融秩序会发生什么?

美元的地位会动摇吗?

还是说,这是川普在利用比特币的平民主义色彩,争取那些对华尔街和美联储彻底失望的选民?

更深一层,这会不会是摆脱对最大债主依赖的一步棋?

毕竟,债务是最好的控制链条。

没人知道他是否会真的这么做。

但这个想法本身,已经把一颗炸弹扔进了传统金融的会议室。
1
分享 2026-01-13

13 个评论

>> 差別在台股破三萬,而中國已經通縮一年了不是制度的問題,是人的問題


拿台股举例不正好是美国反例?台湾中国香港正好是全球三大净债券国。美国是最大负债国。台湾股市涨恰恰是因为台湾外债远低于对外资产。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