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加拿大成为美国的一个州,3700万加拿大人成为美国人,加拿大会变成蓝州还是红州?

给予加拿大48个联邦众议员席位,2个联邦参议员席位,50张总统选举人票。


2019年加拿大联邦大选的选举结果。


加拿大自由党( 中左,社会自由主义):得票率33.1%。

加拿大保守党( 中右,自由保守主义):得票率34.3%。

加拿大新民主党( 中左,社会民主主义):得票率16.0%。

魁北克人党团( 中左,社会民主主义):得票率7.6%。

加拿大绿党( 中左,社会自由主义):得票率6.6%。

加拿大人民党( 右翼,社会保守主义):得票率1.6%。
Uuijhbnabv 宝宝乖乖
   100%蓝州,比加州还蓝。据一份调查,加拿大75%公民不喜欢川普。
蓝。加拿大的保守党,按定义来说是中右。
放在美国大多数很多主张也算是左了。

首先加拿大不是两党制,如果只按红蓝、左右来分的话
自由+新民主党,两个左翼一联合,没有右翼什么事。
完全就是一个蓝州。事实上现在的政治格局也确实是这样。
如果只给加拿大人民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两个来选的话,
我相信肯定是选民主党人多。


还一个重大议题是控枪。
加拿大没有宪法2A,因此持枪不是天赋人权。
持枪只允许运动和狩猎用途,不能用于自卫。
对于枪支管控更是比美国严格得多
即使拿加州这种蓝州相比,加拿大也更严格。
加州弄个10发弹夹限制都各种人怒天怨了。
特鲁多把ar15等一票半自动步枪都禁了,只能拉大栓了。
结果在加拿大都没掀起多大反对。
加拿大枪支文化和社群基础远远不如美国。

加上对多元文化,移民,lgbt,大麻合法化的总体态度,
加拿大如果是一个州总体来看妥妥是蓝的。
谢玉阳 那宪法就比天大嘛?
3700万人,比加州差不多,分55票。特大蓝州。

共和党:我们不玩了行不行?
如果真成了,那左媒的宣传就不是放屁了。川普拿头赢拜登。不对,现在我们庆祝第一任女总统连任了。
POOL_POOL 熊细weenie大
這假設?? 這種事情發生可能性不會大於包子帝封夢雪為皇后

現在加拿大最有分離主義民意基礎的省份 是Alberta (對 不再是Quebec了) 特別是上次聯邦選舉 輸油管 0統籌分配款 

現在的Alberta如果分離 再加入合眾國 十年內 應該是廣義的紅州
天下无贼 观察 你想多了…………
北美大陆的北欧人,川普能拿下一成选票算我输
加拿大的保守党估计比美国的民主党建制派更左吧。。我来美国就是因为全世界除了美国瑞士都左的离谱。
加拿大整体并入美国不大可能。加拿大目前分离主义比较强的是Quebec和Alberta两个省,Quebec的独立主义者甚至组了党在国会里也有议席。

Quebec八百多万人口,和New Jersey差不多,政治立场比较偏蓝,但第一语言不是英语。Quebec法裔移民历史上受到歧视,人家要独立而不是并入美国。

Alberta分离主义相对弱一些(见 https://www.wikiwand.com/en/Alberta_separatism),妥妥的加拿大西部保守大本营,分离主义者的呼声也大多是并入美国成为一个州。Alberta油气化工发达,人均GDP比加拿大平均高出两万多刀,美国国内的新能源支持者和环保主义者们不可能让Alberta加入。

但其中有一个问题,加拿大政坛整体上是比美国偏左的。美国右派在很多议题(堕胎权,持枪权,疫苗,进化论等等)的基本看法上和加拿大保守派是不一样的。
加麻大非常蓝,甚至蓝得发绿。左翼恨不得把中东穆斯林全请到加麻大。再过几十年,加麻大改名加麻大斯坦。
光复香港时代革命 “亲民爱民的习大大,包子铺一场巧遇,寒冬里温暖了老百姓的心田!”
会是什么颜色不清楚,但可以清楚的是魁北克会马上公投且独立成功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状态

  • 最新活动: 2020-11-26
  • 浏览: 5248